一千内游遍厦门景点,3日,广州出发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千内游遍厦门景点,3日,广州出发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购物 美食 环游

前言

跟闺蜜想有个简短的出游,本来想去四川。云南可是闺蜜觉得太远了,选个近的。凤凰听说水泡了,就决定去厦门好了,看别人的游记,觉得去厦门感觉不错,好像很多美食跟风景不错的样子,可是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象那样!

18号晚上广州东站火车出发,晚上8点45分,早上八点多到厦门,睡的,卧铺,230元,睡一觉就到,超方便,不会浪费时间。

做火车最好有一次性鞋子啦,洗簌用品当然也不会少,在外面我不习惯用酒店毛巾,所以这个也自己带。还有充电宝

广州去厦门神马东西都没有火车方便,不用浪费时间跟住宿费,晚上睡一觉就到,来回都是。厦门做公交很便宜,基本都是1块钱,而且很多景点都可以直接做公交。所以我们3天出行都是公交,非常方便,所以交通上没有用什么费用,就是去鼓浪屿做了个船,千万别买20元来回的,浪费时间,20元来回的是去的时候带你游一趟湖,而且离商业中心又远,必须买8块钱来回的,8块钱来回的到达的是商业区附近的码头

18号晚火车卧铺过,19号晚住曾厝安至青春音乐客栈,20晚住鼓浪屿101私宅,21号晚火车卧铺过。强烈推荐曾厝安至青春音乐客栈,老板跟员工服务真的是太好了,住了都还想住那种,刚好店又有个清吧,晚上玩累了,在清吧里喝杯鸡尾酒,聊聊天唱唱歌,很享受,唱完回去睡觉,又方便,即是住宿又是清吧,又不吵

一共900左右把,我们三个人,我吃的东西最多,花了1000左右,不超过1000,有个花了八百多,一个九百多

唉,多说厦门多美食,我们都觉得还不如广州了。然后也没有说特别深刻的,哪些游记说什么张三疯,八婆婆,真的都不外如是。还有鼓浪屿几家老字号,什么张记鲨鱼丸,就跟包心鱼丸差不多,还一家很有名的鱿鱼豆腐,也是真的不怎么样,到处都有大大个整个的烤鱿鱼炸鱿鱼,其实不好吃,看上去好像很好吃,买了就后悔。什么绵绵冰,伊笋冻也不好吃。在曾厝安,千万别去那个什么闵台海鲜,难吃到说不出话,而且海鲜不新鲜,份量也很好,味道很差。基本游记说的美食跟名店都去过,尝过,不知道是不是味觉问题。这次厦门行觉得比较好吃的美食就是曾厝安的曾啊驴奶茶,味道很好,我个人感觉比张三丰好多了,而且曾啊驴才10快,而张的要20快。在中山路吃了一家的蚵仔煎很好吃,超好吃,可是我忘记名字了,他其实算是路边摊,在卖沙茶面的门口,八婆婆斜对面走过去一点,隔壁卖煎包的。是个胖胖的妇女卖的。真的很正宗。后来我去台湾食街那边吃超难吃的,很想念在中山路的那家蚵仔煎了。还有在至青春音乐客栈喝的鸡尾酒跟吃的烧烤都很好吃。然后在鼓浪屿经过一个小路买了3块的金包银跟海鲜饼也不错,又便宜。然后就没有说好吃深刻的东西了,郁闷。

购物

什么手信都没有买,因为觉得没有什么好买,要买手信的不要在鼓浪屿买,其他地方一样有的,岛上东西

第1天

曾厝安逛完之后坐29到厦大,然后在南普陀

曾厝安没有多大,就一个村白天不要浪费时间在这边,因为晚上才好逛,这边晚上才热闹。我们下火车就来这边放行李然后就坐车去厦大,传说中万能的29,全部景区都到。第一站厦大,其实没有特别的想逛,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大学那样,跟华农也差不了很多啊,没有传说中那么漂亮好不好。然后就是南普陀,感觉也是一般,然后去了中山路,就跟北京路差不多。然后其实还有很多时间,然后回去逛曾厝安夜市,这边夜市超级热闹,值得一逛。

第2天

曾厝安-鼓浪屿

曾厝安早上逛了下,然后出发鼓浪屿,去到鼓浪屿中午,午饭在鼓浪屿吃,吃完到旅店放行李。然后环到游,鼓浪屿不大。不过满舒服的,刚好是阴天。不过即使不是大的假日,人还是很多

第3天

还是鼓浪屿环岛游

周围逛逛走走,总会有很多新发现,基本都逛透之后去是台湾小食街,这边东西都不好吃,建议别去。浪费感情。浪费时间,是了,芒果可以杀价,我们买了5快一斤好大好漂亮,很好吃,不要选太熟的,太熟不好吃,要选一般熟的。

然后就回家罗。。。。。。

你去厦门要是冲着海去的话可以别抱太大希望,那边的海不漂亮,或者是因为我把它跟海南比把,喜欢海的就去海南,厦门适合年轻人,小资文艺类型的,假如你不是这样类型的,来了也没有劲,就比如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