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3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9/06

前言

一个启发,一次冲动,一个人出发,开启奇幻之旅。

第1天

上海-厦门(9c8833)

【票价】579

【出发时间】08:10

【到达时间】09:50

【其他】早早起来,一路马不停蹄冲进机场,飞往下面。开始奇幻厦门游。

• 地址:湖里区埭辽路
  • 简介: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净空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于1983年10月22日建成通航,2005年旅客
高崎机场-曾厝垵

【票价】10

【出发时间】11:30

【到达时间】12:00

【其他】非常方便,直达的交通工具,有去轮渡,曾厝垵,北站等等。安全舒适快捷的方式。有些人会做公交车移动,除非有在路上花2小时还有被挤成肉酱的准备,可以去尝试。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 地址:曾厝垵社301-5号
  • 简介:怀旧校园风的餐厅,每个细节都充满趣味。

【价格】32

【地址】

【电话】

【其他】进门要先写作业,老板要叫老师,买单就是交学费。

菜色一般般,不过很有特色,逗比老板时不时来两句冷笑话,很愉快。

吃中饭,邂逅美女

中午12点到达曾厝垵,要先填饱肚子才有力气一个人在厦门生存下去。果断找家有特色的小店吃饭。一个人就是方便,对面坐着位美女随口搭讪几句,原来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必须抓住机会呀,这么漂亮的再没机会了呀。最后我们两个女孩子果断决定一起逛厦门。

曾厝垵各种逛

突然接到电话,小弟知道我跑来下面玩要来找我。网上订了小旅馆,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之前就跟美女一起各种逛曾厝垵。买了本盖章本,走走停停,各种漂亮文艺的小店,边盖章边参观感觉怎么也逛不完。

•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垵2-2号
  • 电话:0592-2091093

【价格】20【其他】奶茶味道比想象中要好很多,确实名不虚传。店内还有很多小东西卖,也可以买包装的奶茶回去送人。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313号
  • 简介:厦门一品·朴宿地处环岛南路曾厝垵社区内,紧邻曾厝垵教堂,小白鹭艺术中心,步行150米可到环岛路海边。 走出村子走到对面就是海。晚上可以去听海声,还可以在沙滩上奔跑。 在客栈,你可享受蓝调、咖啡、甜点,靠在

【价格】188/天【其他】订了一个上下铺,可爱的小房间。跟网上图片是一样的,价位又很不错,总算可以放心的开玩了。

曾厝垵-厦门大学

13元,10分钟左右路程。厦门的出租车都是要加3元燃油费的样子。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16:00 原本是要去厦大逛一下,不巧新生开学军训,晚上6点才开放。原本休息日厦大是全体免费对外开放的。想想还有2个小时,南普陀寺很近,还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就走过去,最后就是各种爬山。小弟这时已经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三人行。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18:00 集中6点开放排队排了整条大街,还好刷身份证就进去了,速度很快。不过因为天已经黑了,所以那有名的芙蓉湖什么的都没机会看了。

厦大时光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近厦大西门嘉庚雕塑像)

一个各种卖厦大纪念品的小店。盖章,拍照,继续走~

有名的涂鸦隧道,长长的隧道壁上各种涂鸦,非常有趣。唯一缺点就是人太多太多了。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价格】30/人

芙蓉餐厅3楼是唯一对外游客开放的,要先买张卡,刷卡消费,最后卡和押金都可以退掉。到餐厅已经晚8点,肚子饿惨了的我们点了好多好多厦门特色小吃,海鲜。不过真心大学餐厅好便宜,太便宜了,味道也很不错(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饿了)。

夜晚的沙滩

吃饱喝足,准备回旅馆睡觉,走出厦大校门被迎面吹来的海风迷住。我们几个又把脚步朝向了海滩,做在沙滩上观赏夜晚厦门的景色。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回到曾厝垵,又陪小弟逛了一下曾厝垵的小店。

睡觉时间23:00~7:30

第2天

早起8点吃完早饭,我跟小弟约上昨天那位美女准备开始一天的旅程。

第一站鼓浪屿。

打车到轮渡

• 电话:(0592)2104896
  • 地址:厦门市鹭江路15号

【价格】8/人

网上提前买好票,刷一下身份证就能上船。等船的时间稍微久,但实际船航行的时间只要几分钟,就能到对面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事先在网上买了鼓浪屿景点五联票 89/人,在轮渡码头就有取票口。基本把主要景点都包含在里面,感觉很划算。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进去就是一片沙滩,人少很美。走上去就是巨大的郑成功像,有专门的拍摄点,这应该叫人性化吧。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太艺术的地方,纯属吹空调来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这个景,那个景逛逛就好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刚走进去恰逢工作人员钢琴弹奏鼓浪屿之波,连我这种不懂的人也要陶醉在优美的曲调中去了。博物馆里有各种年代悠久造型奇特又漂亮的钢琴,开开眼。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爬呀爬,从早开始一直在走路,同行的美女实在走不动了,我跟我弟两个人爬了上去。因为人太多我们放弃了最高点。日光岩上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全貌,还有对面厦门的景色,是看风景绝佳的地方。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买了一袋馅饼,尝尝鲜

潘小莲芒果酸奶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 简介:是老字号,可以刷卡,有送餐,有表演,提供在线菜单,有下午茶,提供早餐,有wifi

【价格】20/人

特色的芒果酸奶,味道是很不错的。

康师傅私房牛肉面(龙头路店)
  • 类型:粉面馆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8号(近麦当劳)
  • 电话:0592-2069006

【价格】40/人

在鼓浪屿上找吃的实在太困难了,又不想跟人挤,又想好好坐下来吃饭。最后我们放弃了特色小吃,决定选择舒适的牛肉面店。有点鄙视自己……

继续行程

网上预订了胡里山炮台的门票,天杀的旅游公司必须要我们下午3点10分到45分之间到门口取票。我们只得离开鼓浪屿,坐船返回厦门本岛,去湖里山炮台。这次我们尝试了一把公交车。在景点上公交车真心要做好战斗的准备。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价格】20/人

地方不大,蹭蹭其他旅游团的导游讲解。里面每半小时有4D影院,上午10点下午4点各一次真人表演。我们刚好赶上4点的表演,前段略无聊,最后炮声一响顿时觉得也许这20元门票都只为这一声炮响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公交车慢慢坐过来,疲惫的我们实在是没有心情经理再走下去了,这里只得匆匆略过。

• 地址:开元街道湖滨中路7号
  • 电话:0592-2054568
  • 简介:海鲜采用闽南酱油水制法,锁住十分鲜味

【价格】36/人

这家店在我决定要来厦门后我一逗比同事在一天内数十遍的向我提起一定要去的店,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来一趟。味道确实不错,是我们三个在厦门吃饭最香的一次。因为第二天美女要回家过中秋了,我们深情的碰了杯约定下次再相聚。

睡觉

23:00~09:00

最后一天了,明显有睡懒觉的成分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为了符合小弟的行程,姑娘我把返程方式订为动车,下午就从北站返回。上午这点时间我们就在旅馆养精蓄锐,在曾厝垵里逛逛买点特产就结束了此次厦门的行程。曾厝垵有直接去机场、北站的巴士,每半小时一趟。也有空港快线,也比较方便。

• 电话:0592-2038888
  • 地址:集美区岩通路
  • 简介:厦门北站是福厦铁路动车组中的一个站点,福厦铁路按设计全线共14站,福州南站、福清站、渔溪站(预留)、涵江站、莆田站、枫亭站、惠安西站(预留)、新泉州站、泉州南站、翔安站、厦门西站、杏林站、厦门北站和厦门
厦门-上海(D378)

【票价】328元【出发时间】14:42【达到时间】22:58【其他】厦门北-上海虹桥8小时的行程睡睡醒醒中回到家,结束此次特别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