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的秋日时光

• 出发日期/2014/10/01

• 玩法/赏秋 美食

前言

西部的风光,北国的广阔,南部的温柔,而中部是各具风情。男朋友在北京读书,我在湘潭读书,于是国庆见面选择的武汉作为旅行的。其一,因为武汉作为中国中部的大城市,交通方便。其二,早闻武汉风情各具。其三,武汉的消费相对一般,并不高。

衣服:秋天的武汉温差较大,早晨较冷,中下午较热,出发前查询了一周的天气以及往年国庆天气。带了夏装两套,薄秋装三套。女孩子可以穿长裙,薄衬衫等应对温差天气;由于玩的时间长,带的内裤内衣袜子较多;鞋子带了两双,一定要带舒适透气方面的鞋子噢

相机包:带了一个小痰盂拍武汉的建筑以及广阔的画面,又带了一个长焦镜头拍人像;

电脑:在旅店无聊可以修图以及看电影

化妆包:带上补水的 对于四川的妹姑娘来说湖北还是有点干了

车费:600左右 包括高铁、火车、打的、公交、地铁

住宿:743 提前三个月就订好了 火车站对面的百时快捷酒店 一晚100左右 干净又实惠

吃:每天人均50~60

武汉的外部交通很发达,不远城市可以选择高铁作为出行方式。高铁到达的是汉口、武汉高铁站,火车到达武昌火车站,除了汉口在汉阳区其他都是武昌区,武汉站到武昌站有直达的地铁。从长沙出发,一个半小时高铁估计160左右火车四个小时五十左右,从北京出发,五个小时500左右,火车10个小时150多左右的硬座270左右硬卧;

市内交通比较拥挤,尽量选择坐地铁。地铁是按站算的,公交基本2块。基本按照百度地图走就可以,但是去东湖的时候,注意不要作42路,即武昌火车站到武汉植物园的,会绕一大圈。直接从武昌火车站乘坐4号交通线到楚河汉街再做42路公交会节约很多时间。

选择住在武昌火车站,由于是火车站,交通和吃住比较方便,而且去往昙华林、黄鹤楼、长江大桥、户部巷等旅游景点也很近。我们提前三个月就订了武昌火车站对面的百时快捷酒店,很干净也便宜,和锦江之心在一幢楼。从地铁a口出来直走往左边的小巷子就到。如果从火车出站口C出来朝千家街方向。很容易看见,但有点不容易找,我们登记时旅店接到好多游客问路的电话。

火车站:蔡林记热干面、周黑鸭(有两家,不要只在第一家买,人多需要排队)除外廖记棒棒鸡翅也很好吃,还有绝味鸭脖的鸭脖和小肠

吉庆街:著名的夜市街,武昌鱼、秋天的大闸蟹

户部巷:四季美汤包 糯米糕 恩施炕土豆

中南紫天广场:鱼贵人烤鱼 团购69远很棒噢 ~

武昌鱼

芋头

豆皮

烤鱼

第1天

10月1号:早晨出发到户部巷“过早”、然后户部巷上去就是黄鹤楼,傍晚去长江大桥和对面的晴川阁,接着去江汉路和吉庆街,这两个街很近。回来时去汉口租界和江滩,坐船到对面的武昌区。

江汉路步行街充满的各国的建筑

吉庆街的自由歌手、乐手

汉口江滩

第2天

10月2号:早晨出发到昙华林,武汉建筑历史书,清晨人少还不错,接着去古德寺(人均香油钱要8块),东南亚风格的寺庙,不大很快就能转玩。

第3天

10月3号:湖北省博物馆(每天限人数,需要早点去排队)看编钟(另收费20),武汉大学(挨着东湖还是不错),然后去东湖,东湖很大,分了几个景区,我们选择了武汉植物园(喜欢植物和拍照的缘故),学生半价15,其他的景区磨山、听涛区也不错,但是海洋海底世界比较坑爹。

第4天

10月4号:光谷广场,武汉比较繁华的地方,有很多风情街,德国、意大利等等,还有荷兰风情园,里面有大大的白色的风车。附近吃东西也超级方便。很多小铺子可以看

第5天

10月5号:郁金香主题公园。在报纸上看到的,超级美丽啊!就是人有点多还有就是远,如果你在武昌站住,需要搭乘4号线在中南路下车,换成2号线在循礼门下车,再换成1号线在终点站东吴大道下车,再在七雄路车站坐H91在郁金香主题公园下车,也可以拼车,15块或者10块一个人,坐公交要很久,路很烂。我们七点出发,快十点才到。累坏了~ 逛完差不多一点半

第6天

10月6号:由于作七号凌晨的车走,准备好好休息,有次出游无意看到了长江二桥江滩上的芦苇所以特意去看一次,其余都在宾馆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