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杭州自助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南京,苏州,杭州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4/10/13

前言

这次旅行是我期待已久,因为她是我和认识了20年的闺蜜第一次旅行。旅行前我做了详尽的计划,整整打了20页的A4纸,反观闺蜜呢,只需要提供她想要去哪,吃什么,其余我搞定,虽然设计行程路线预算比较繁琐,但因为对旅行的期待,过程也很有动力,尤其是当你的行程付诸实践,获得闺蜜一声声赞叹佩服时,自豪感油然而生。

有人说,你俩能不能一辈子,和她去旅行吧!以前无法体会这句话,闺蜜以前也和别人一起旅游过,却在旅游途中两人闹掰,至今仍是陌生人。为此我很不理解,但通过这七天八夜的旅行,对此我深有体会。旅行中我们相处方式改变,我们不再是见见面,喝喝茶,聊聊天,而是要适应彼此的生活习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包容的极限,我们的旅途中也争吵过,彼此不服过,但我们都用包容和我们感情克服了,旅行让我们看到了彼此的优点和缺点,让我们的友谊更进一步。

1、手机中应下载的app

(1)百度地图

(2)去哪儿网:酒店,门票,美食,景点(会帮你省钱)

(3)大众点评:美食推荐加团购(省钱)

2、充电宝

本人用的是三星的手机,电池用的比较费,所以基本上我坐车时,我的手机都在充电

3、一双合脚的鞋

这点很重要,本人这次旅行选了一双很配自己衣服的帆布鞋,结果第一天脚就弄个泡,当天下午就买了一双拖鞋,全程都是穿它……脚疼的时候根本就不会考虑和衣服配不配了

以上是我觉得要注意,其余就是自己平时旅行要准备的……

账目明细

1、机票+往返各城市的火车票=1777

2、住宿=1338(返现120)

3、各景点门票=1867

4、吃饭和日常交通=2300

总花费=7282

建议多准备一些硬币,虽然现在地铁收

一些纸币,但有时纸币无法识别,而且地铁有硬币专用收费机,排队的人比较少。

住宿一定要选交通便利的地方,还要结合你游览的景点,尽量选在各个景点中间。

第1天

大连--上海--南京

我们是9点飞机飞上海,大约11点到达浦东机场,乘坐守航线机场大巴,到达虹许路,用滴滴打车,前往上海南站,乘坐火车前往南京。

第2天

我们是在灵谷寺换的票,在换票的地方会有游览的顺序,景区内有小火车,会带你往返各景点!

站在中山陵上往下望,视野很壮观

灵谷塔

美龄宫

• 地址:中山门大街9号(近中山陵风景区)
  • 电话:025-52335777,4001877177
  • 简介:装潢再现清末茶楼风貌,评弹表演雅趣十足。

午饭在此解决,但因为手机没电,所以无法奉上食物的照片,很遗憾!他家的东西味道偏甜,可能我是东北人比较吃不惯,不过他家的美龄粥让我印象深刻,是用豆浆熬的,味道很清淡,正好可以解腻……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
  • 简介: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

晚上选择夜游秦淮河,吹微风,坐画舫,感受两岸风光。ps:游船分为内秦淮和外秦淮,外秦淮一天只有2班船,内秦淮人满就开,景色也很迷人,在网上订票时一定要看清楚,别买错了!

回味鸭血粉丝汤(夫子庙店)
  • 类型:粉丝汤
  • 地址:东牌楼路4号(近西牌坊)
  • 简介:南京城超有名的街头小吃。汤头鲜美,粉丝筋道、有弹性;里边的鸭肠、鸭血、鸭肝、鸭肫分量实在,味道也不错。

虽然我和闺蜜都不饿,但因为他家盛名,我们两人点了一份,事实证明他家真的好吃,尤其是汤,我和闺蜜喝完又要了盛了一次,太好喝了!一定要喝原汤,先别加调料。

强烈推荐,南京必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电话:0512-962015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下火车,我们就被苏州火车站的霸气給镇住了

拙政园真的很美,无奈人太多

听导游讲,这艘船就相当于现在的奔驰、宝马

景色迷人

古代的屏风,挡住园内的景色

苏绣,栩栩如生

• 类型:号称苏州最好吃的面
  • 地址:十全街624号(十全街与凤凰街交叉口西北角)
  • 电话:0512-65165206,15716201047
  • 简介:苏式面的后起之秀,面条种类划分十分细致

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慕名而来!人是真多,我们很幸运,正好遇上他家招牌枫镇大肉最后一天供应,开心死了……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同里是一个古朴的小镇,远离都市的吵闹,是一个静心的好地方……

退思园

退思园的奔驰,宝马

这座小桥,韩雪在这上拍过广告

这里也是张国荣拍风月这部电影的地方

我们住的客栈,店家很热情……

同里的酒吧一条街,不过里面没什么,传出来的歌声也很难听……本来和闺蜜还想来场艳遇,很失望……

这样的小店有很多,让我也有想在这开一家这样的小店,不用担心生意,只需要兴趣相通的朋友……

• 地址:武进区春秋淹城美食一条街

晚餐我们吃了太湖三白的白鱼,白虾。味道很鲜,但太咸,不是特别好吃!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同里的早晨,人们安静而忙碌,每个人都专注的做自己的事,不备外界打扰……

• 地址:杭州上城区建国南路205号
  • 简介:和昉·五洋公馆(杭州西湖湖滨火车城站店)位于建国南路五柳巷历史文化街区,毗邻城站地铁;可徒步至杭州著名的河坊街、鼓楼、吴山城隍阁、南宋御街等景区,距离西湖直线距离车程约6分钟。 这是一家以“古城怀旧”为

一定要好好推荐推荐这家旅店。首先,交通很便利;其次,环境很棒,民国风情,很干净;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性价比高!

• 类型:百年老店
  • 地址:解放路154号(五洋公馆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面馆,被誉为“江南面王”

据说金庸先生每年至少要来他家吃3回,抱着期待的心情,面很筋道,汤很鲜,就是有点贵,不过他家更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值得一去……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真的很大,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决定先游船!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刚到雷峰塔就被入口处的电梯给震到了,现代与古典结合。但一走进,失望至极!原来,雷峰塔已被烧毁,我们只看到地宫的一些石头,石头上全是硬币,登到塔顶,可以看到西湖全景,可是晚上只能感受到凉凉的风……

外婆家(湖滨店)
  • 类型:杭帮菜
  • 地址:上城区湖滨路3号(南山路口)
  • 电话:0571-85101939
  • 简介:声名远播的一家店,价廉物美又不失档次是对其最好的形容。

刚到外婆家,就被排队的人们给吓到了!拿到号码牌,天呀,我们前面还有164桌,这得等到什么时候?9点终于排到我们了,菜量很大,价格也很便宜,一盘麻婆豆腐才3元,不过我觉得味道一般。

第5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冲着非诚勿扰这部电影去的,很值得一去,景色很美,建议多留一些时间,最好在当地住一晚,我们就是留的时间太少了,有一些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