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山赏枫记

• 出发日期/2013/11/30

• 玩法/自驾 赏枫

前言

本来这个秋天,应该属于京都的,可惜我错过了它,仍然不死心的四处搜刮秋天的痕迹,计划了上个周末出发苏州久有耳闻的天平山,周五下午从上海出发,几乎用了个堵车到浦东的时间,就到苏州了。

晚上如愿的去月光码头吃了湘恋,味道如前,完胜在魔都吃过的一切湘菜,夜色里的月光码头透着寒意,一如我对苏州的记忆:冷。

第1天

• 开放时间:7:30—17:00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灵天路
  • 简介:范仲淹先祖归葬地,走乱石路体验爬山乐趣,11月中下旬赏红枫。

周六一早我们从苏州园区出发前往天平山,苏州的高架好空旷瓦~找到了高速的感觉,一小时左右我们接近了通往天平山的小路,舅妈先在路口下车,她是奔着爬山去的,不用买门票就能进入景区内,前提是要爬山喔~我们是奔着红叶去的,只有买票进入,小小的一条路,两边停满了车辆,既然是周末就做足了对抗人流的准备啦~前进途中不停有周围的村民拉客停车,10元畅停,我们还是冒险往前开,到了门口的停车场,有车位嘛~~也是10元畅停!温馨提示:开车的朋友大可以放心往里开哦,即便人多的周末也无压力。

实话说,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跟前几年去的无锡鼋头渚看樱花相比,这里真是无比通畅

周六天气不错,天空泛出了久违的蓝色,但看过网上其他人雨天来拍的枫叶,我还是比较喜欢雨天的油润感啊~晴天的叶子总感觉蒙上了一层灰,但园里盛在植物种类繁多,银杏,枫叶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细细走一圈还得消费蛮多快门的。

这片枫叶很抢镜哦~层层叠叠甚是好看。

进门左手边一片烟雾飘绕,一闻味道,是自助烧烤,不过这么看过去,还蛮有一番感觉的嘛~

泥路里,水中,尽是风景。

插播图

插播金鸡湖旁遛狗小拍,周六一早我们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餐就被舅妈拉下来遛狗了,瞧见远处的幸福摩天轮,我的前方是最近很红的裤衩楼,只是当天的能见度不是很高。

以下几张是在舅舅家小区里拍的,红叶也不错瓦

小芝麻,一拍照就竖起了耳朵,尊是口爱极了

秋的黄色,春的粉色,冬的白色,夏的绿色,都是大自然最好的礼物。

天平山继续拍

以下臭美照都自动忽略我那突兀的双下巴

后记

这个秋天完整了,你的秋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