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之香水小镇GRASSE(格拉斯)

攻略   >  法国南部旅游攻略   >  法国南部之香水小镇GRASSE(格拉斯)

• 出发日期/2014/10/1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如果说戛纳是个温柔而暗藏的野性的女人,那么GRASSE就是一个娇俏可人的甜心小姐。未到格拉斯前,只知道她以香水闻名。小镇的百亩花田,香水博物馆等等,无不是每一个女生深藏内心的梦想。就连世界上顶级香水CHANEL都在这里取香。

从尼斯到GRASSE的公交往返1.5*2=3欧(尼斯当地的公交通卡不能用)。参观香水博物馆免费。买香水20-30欧。中午吃饭5-6欧。

购物

格拉斯最有名的就是菲拉格慕的香水。在每个店里和香水博物馆里,很多香水的款式都是我在国内或者专柜没有见过的,让人眼花缭乱。而且价格相对便宜,都在20-30欧之间。还有一点很好的是,很多香水都是小瓶装,类似旅行装,所以不论是送给朋友,还是带上飞机,都是相当人性化和方便的。最总要的是!!!他们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即可以定制只属于你自己的特别的香水!! 这里先给大家上两张图。

女香,可爱系列。 说实话,香水种类太多,最后已经闻不出各种味道的区别了。。。

香薰

第1天

格拉斯(法语:Grasse )是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的一个城镇和主教驻地。 格拉斯是法国香水业的中心,被誉为世界香水之都.格拉斯也是巴黎各大香水工厂,包括香奈儿No.5的原料供应地

起初和朋友约好的去戛纳游玩,但是好像那个周六,戛纳有个BIG EVENT,所以每天从尼斯出发的公交车都是满员状态。我们连续等了三四辆无果,决定去终点站坐车。在终点站碰巧遇到了去格拉斯的其他朋友,于是决定结伴先去格拉斯,再从格拉斯转战戛纳。

车子沿着去ANTIBE的路出了尼斯,然后在一个三岔路上直接绕向山路,想必就是直奔格拉斯的路了。从来不晕车的我,由于山路曲曲折折,车子连续不停的转弯,下车后直接呕吐了。

满镇都弥漫着香水味,对于我这个香水控都觉得香的让人头疼了!

下车以后,这个是从山上俯瞰的景色。格拉斯坐落在山上。左边那个小黄楼是菲拉格慕香水博物馆。

香水博物馆全景

进门的大椅子

一切产品都是菲拉格慕的。。。感觉这张虚化照的特别好

这层是博物馆卖香水的一层。一层分为好多个厅,比如这个就是一个小厅,每个厅卖的产品的种类不同。

收银台

这是男香系列。讲解员讲了个很有趣的知识。他说男香通常比女香便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男女皮肤特性的不同,女人的皮肤通常留香时间比较长,不容易挥发。比如喷同样多的香水,女人能留8小时,男人能留5小时。所以女人用起来就比较省香水,自然价格就贵咯。

照了下价格表给大家做个参考。这个是男香的价格表。eau de toilette是香水的意思,可不是厕所水哦~

第2天

大家在卖香水那层扫购完后,继续下来,来到了制香的车间。

博物馆地下二层的游览讲解。小镇所有的工作人员,不论是博物馆,还是外边小店的都穿着一样的制服,花上衣,蓝裙子。

以前就拿这个大东西制香

平常员工们工作的地方,这个博物馆平常是有制香水的人上班的,我们那天是周末去的,就没有人。

各种味道的大瓶子

奇奇怪怪的制香机器

这也是车间的一部分。。不知道这是干嘛使得,总之照一张吧。。

墙上挂的以前人们工作的情景

闻香实验室。讲解员说菲拉格慕会培养自己的闻香人员,大概培养时间2-3年,费时费力。要是我每天都闻香,估计会吐了。。

出了博物馆,这也是一家卖香水的店面。这里的产品基本都是菲拉格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