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厦门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1/07

前言

第1天

一月七号踏上了一个人去厦门的火车,放寒假了决定一个人去厦门看看,不过必定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女孩会有点担心,所以在出发的前两天晚上失眠了,有很多的担心,最后还是咬牙决定一个人去了,从武汉到厦门要坐21个多小时的火车,我买的是早上九点多从西安到厦门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到了厦门(不过那天晚点一个多小时)

入住的旅馆是厦门最出名的‘哦啊间家庭旅馆’。在百度上搜索都说他们家的很好,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订了房间。

第一天下了火车,就在火车站坐上旅游2线的公交,车费一块钱,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特别是环岛路的,在曾厝垵车站下车后就给‘哦啊间’的服务人员打了电话,等了一会就有人来接我了,曾厝垵的小巷干净整洁,空气清新,走入旅馆,映入眼帘的是海底世界一般的画面,整墙整墙的涂鸦,二楼也有,三楼也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感受,感觉真是好厉害。老板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价格也很划算,一天的价格在150元左右,在厦门算是物超所值的了。在服务员处办好入住就洗了个澡然后开始一天的行程,走走很舒服厦门空气很新鲜。

厦门哦啊间(OR间)客栈

旅馆的房间很漂亮!!> <

休息片刻后准备先去南普陀逛逛!村口车站47路公交到厦大终点站就是南普陀了,南普陀和厦门大学的老校门是挨着的

逛完南普陀爬上山顶可以看到对面不远处的鼓浪屿。

南普陀寺出来往左手走一会就是厦门大学只是厦大对外开放有时间限制,只能是中午十二点到两点才能让游客进去,

从厦门大学的白城门出来可以达到厦大白城沙滩,不过需要走一会,不懂可以问问厦大学生她们很热情的为你指路。

白城沙滩的夕阳格外的迷人,金灿灿的海平面让人陶醉不已。吹着絮絮的海风,不知不觉中天黑了,饥饿的肚子告诉自己晚上该去找吃的,方向中山路步行街,听说那里有很多小吃,就这么决定了。

1980烧肉粽  没进去吃  因为粽子下去别的小吃就撑不下了 哈哈

金包银  3元一个  其实有点类似清明吃的青团啦  味道还不错

第2天

第二天 醒来已经8点多,就在曾厝垵的村子里转了转,干净整洁的村子很有小资情调

曾厝垵的小资店铺

决定再去一次厦门大学 ,还有芙蓉隧道的涂鸦还没看。

从厦大的学生公寓途径厦大芙蓉隧道进入厦大,出来之后可以直接前往胡里山炮台。

去完胡里山炮台,我就直接去椰风寨了,沙滩很多,只是那天在起风,风很大,还好我没骑车环岛要不然累死,我也不怎么建议骑车环岛,因为实在是太远了,一个人没意思,不过没怎么看就坐车回住的地方了,晚上又去中山路逛了,然后晚点就回住的地方了。

第3天

第三天就去了鼓浪屿,从曾厝垵出发,乘坐29路公交车到轮渡邮局下车,然后走地下通道过马路到轮渡码头买票,船票8圆往返,两层船去上面还要加1圆,我觉得没必要上去,景点套票100,有学生证的打5折只要50,说实话那些景点没撒好看的,我也就买了张日光岩的票上去了可以俯瞰整个岛,60圆就这么没了。

日光岩上面

我也问了周围一些人学生她们也只单买了日光岩的票,去鼓浪屿不上日光岩就相当于没来鼓浪屿,下了日光岩就可以在里面小街转转,很有感觉拍的照很美

可以慢慢地在巷子里转转,吃吃美食,鱿鱼焖豆腐,等等,至于什么有名的奶茶没必要买都差不多味道很贵一杯,也不好喝,至于那些特产说实话不必要在岛上买,中山路很多那也特产店,价格差不多。就这样鼓浪屿逛了一天说实话这样逛鼓浪屿一天没撒好逛得,也就那样,晚上我就打车去了sm城市广场,那个地方很远,坐车都一个多小时,买了件衣服就回来了,不过去那边人很多。晚上回到哦啊间,大家几个一起在变魔术,有个好厉害的大哥哥,变魔术很有一手,我们大家都聚精会神的看他表演,都想着拆穿他的戏法,可是都失败了。。。呵呵。真是在异乡有趣的一晚!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退了房,四点的火车回武汉。

注:

说实话在厦门岛内玩三天就够了。没必要四天,只不过四天不急,

不要在火车站旁边的沃尔玛买特产贵,黄胜记肉脯都是50四包,超市却要二十多

厦门很干净,很有秩序人很文明,在车上都会给老人和抱小孩的妇女让座。

我住宿的旅馆—哦啊间旅馆,个人感觉非常不错,价格挺划算的。老板热情又是个厦门通,能给你很多厦门出行旅游的意见,初来厦门的游客能得到很大的帮助。整个曾厝垵村平静安宁,又能看海,交通也便利,住宿的一个好地方。

厦门很适合两个人出游,特别是情侣, 一个人显得有点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