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宝贝的香港梦幻卡通之旅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妈咪宝贝的香港梦幻卡通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1/06

• 人物/亲子

• 玩法/美食 探险

前言

香港,对于孩子来说,意味着迪士尼,意味着公主城堡,意味着米老鼠唐老鸭......对于我们大人来说,意味着那些从小看到大的港剧,意味着太平山顶,意味着维多利亚港,意味着那些从港剧中看来的各种美食、还有熟悉的地名,比如中环、尖沙咀、铜锣湾......而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大人来说,香港之行,都如梦幻一般,会让你激动、兴奋,等到结束之后还回味无穷。

这就是香港。

在小米六岁生日到来时,送给她的最大一份礼物,就是香港之行。到迪士尼去过生日,有米老鼠、唐老鸭等卡通明星人物来送祝福,光是用想的就让人期待。所以小米在知道我们的香港之旅即将要展开时,兴奋之情无以名状,就只顾着乐了。

而要去香港,并不像去其他地方旅游那么简单,要有签证、要提前订好酒店、要考虑在香港期间的交通、通讯,还要把人民币换成港币......许多事都是需要提前准备,甚至连每一天的行程,从坐什么交通工具到在哪儿就餐,都要考虑得无一漏洞才行。因为,这次的香港之旅,仍然只有我和小米两人前行。而在此之前,对于香港,除了在港剧中看到的外,我也一无所知。所以,行前准备工作必须得到位。

2013年11月25日 小米6岁16天。

1、门票、餐票什么的最好都在网上提前订好,一般来说出票后三个月内都有效。其实这一次的香港游,除了机票之外,其余所有的,包括定酒店房间,都是在淘宝上定的。并不是说在网上定就会便宜多少,而是图一个省事方便。在行前定好这些,事实证明了,真是轻松不少。

订房咱就不说了,门票在淘宝上事先订好,就省了到时再去现场排长队买。尤其是在海洋公园门口,看到买票的人真是排成了一条长队,而我们拿着事先就在网上买好的门票,直接就进门了,那一刻,感觉真是极好的。

订门票时,要注意,大人和孩子的门票价格是不一样的。

餐券究竟需不需要提前订,这还是看各人的喜好。不过如果你住在乐园酒店,想要在翠乐庭吃早餐的话,这个早餐券是切记一定要在订房时就一起订好,临时想要去吃早餐的话,没有券是不给进的。这一次,除了翠乐庭餐厅及米奇餐厅的早餐券外,我还订了两张迪士尼乐园里的餐券及太平山顶阿甘虾餐厅的餐券。事实证明,迪士尼乐园里的餐券是不必要订的,因为淘宝的价格并没有什么便宜,也并不比付现金方便多少。如果你打算在阿甘虾餐厅就餐的话,餐券倒是可以省上一些钱。至于海洋公园,我们并没有提前订餐券,主要是因为它只适用于湾景餐厅、岚湾茶座及大熊猫餐厅,我当时的顾虑是担心万一找不到这几家餐厅,餐券不是白费了,尤其好象是有的餐厅还是位于山下的,而海洋公园里比较好玩的地方,大都在山上。而事实再次证明了我的英明决定,在海洋公园时,我们是去的冰极餐厅就餐,吃饭的同时还可以隔着玻璃就看到那些可爱的小企鹅,真的萌到极点啊!

八达通卡也是在淘宝上先订好的。这是在香港自由行所必须的,在香港大部分的交通工具都可以用到,即便是是天星小轮,也可以用八达通卡来刷。甚至是7-11等便利店、超市也可以用。充值也很方便,直接在地铁站或7-11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另外,八达通卡同样分为大人卡和儿童卡。也有说可以直接在香港机场或地铁站买,同样很方便,并且据说还便宜划算。是否如此,有待验证。

电话卡我也买了一张,是“3G极速手机上网卡”,插卡即用,可以7天无限量3G上网(香港、澳门都可),120分钟长途通话,价格不到50元,也就解决了在香港期间的上网、通话等问题。

2、提前兑换港币

喜欢在行前做好一切的我,自然不会忘了先换好港币。中国银行提前几天预约,换了两千港币。一定记得预约时要说明尽量给换小面额的。面值100以下好用,很多茶餐厅是不能刷卡的,而且500、1000面值的一般都不收。

3、研究路线、打印攻略

既然是自由行,不管是去哪儿,都得自行寻找交通工具。所以从抵达香港机场的那一刻起,各种路线就得先提前研究好,这样才不会如无头苍蝇一般,乱了手脚。所以在定下行程、定好酒店之后,也顺便把各条将要走过的路线都研究好了:

1)从机场到九龙酒店:乘机场快线到九龙站,然后直接坐电梯到免费穿梭巴士站(从九龙站刷卡出来就能看到),乘免费穿梭巴士就可直达九龙酒店。(也可以搭城巴A21在“中间道,弥敦道”下车,下了车就可以看到九龙酒店----这个没有实际搭乘过,因为我们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机场快线)

2)从九龙酒店到海港城:出酒店右转,过三个街口再右转,直走即可到达。(尖沙咀码头也在同一方向,而大名鼎鼎的“糖朝”,也在去海港城的路上就能看到)

3)从九龙酒店到太平山:乘地铁至中环站,J2出口出穿过遮打花园,沿花园道步行5分钟至花园道缆车总站,乘缆车到山顶。

4)太平山到中环码头:可以直接在山顶坐15路巴士到中环天星码头,也可以乘回程缆车到花园道站,出站后就是15C巴士的等候站。15C是敞篷的双层巴士,同样可以到达中环天星码头。推荐乘坐15C,毕竟很少见到敞篷的双层巴士,坐在上层,吹着露天的风,看着香港的夜景,真是一种享受。

5)从中环玛头到九龙酒店:乘坐天星小轮到达尖沙咀码头,从尖沙咀码头出来后左转是去往海港城以及回酒店的方向,右转则是星光大道。码头对面就有一家许留山,可以吃吃甜品。

6)从九龙酒店至海洋公园:乘地铁到金钟站B出口,搭乘巴士海洋公园专线629,到海洋公园(回程同样是乘629到金钟站,然后再回尖沙咀)

7)从九龙酒店到迪士尼:乘地铁荃湾线到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到欣澳站,在欣澳站座迪士尼专线就到了。出站后就可找到迪士尼穿梭巴士,往返于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及迪士尼乐园之间。

8)从迪士尼到机场:乘迪士尼线到欣澳站,转东涌线到青衣站,再转机场快线直达香港机场。

这些都准备好后,别忘了把攻略、路线等都打印下来,然后就可以收拾行李,准备奔赴香港,开始一场梦幻之旅啦!

1.港澳通行证最好是提前办理。它的有效期是5年,所以即使你还没计划去,也不妨提前办好了,以免哪一天忽然兴起了,就可以派上用场。我是在小米3岁左右就给她办好了港澳通行证以及护照。

办港澳通行证需要你能想到的各种有效证件,包括户口本、身份证等原件、复印件,办护照时,记得还要加上结婚证。而且别管孩子有多小,一定记得办理这些证件时,都必须带上孩子本人去办理。证件上的照片,推荐在办证大厅的照相室里照,就不用担心因为照片不合格等问题而来来回回地奔波。

虽然港澳通行证的证件本有效期是5年,但根据签证的类型不同,其签注有效期也是有区别的,包括3个月一次、3个月两次、3个月多次往返的,1年一次、1年两次、1年多次往返等。如果签注有效期过了,还得续签,而且是在你的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即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地方)。办港澳通行证得本人办理,续签就不用了,可以把通行证及身份证附上,委托他人代办续签。不知道各地的规矩是否一样,在我们老家,不管是不是本人去续签,这港澳通行证都是要经EMS邮寄到本人手上的。而且不管你签几本,哪怕是一家三口的通行证,地址一样,也要一本本分开寄,邮费还贵得离谱!!!

2.吐完了槽,再来说说送关。

如果你是G/T等签注的话,即是属于自由行/探亲等的签注,则无需旅行社送关。但如果你是L签注(即团队旅游),又想在香港自由行的话,那没有办法,只能找旅行社送关了,也叫“做名单”,即把你加入到团队游的名单中,由旅行社办理旅游团体手续后,从团体通道出关,否则是无法自行出关的。

送关有两种,一种是到深圳罗湖或是福田关口,那儿据说有很多旅行社的人驻扎着,找他们帮忙送关就可以,据说价格也很便宜,15元左右一人。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拍下这样的送关服务同。此种方式比较省钱,但无法直达,需要由深圳周转,适合省钱出游,又或者至少是一家三口出游,起码拎着行李周转时,有人搭把手。还有一种就是直飞香港,找旅行社的人帮你在机场送关,但这样的价格就会比较贵,一般都是300元左右一人。价格虽然贵,但好处就是可以直达香港,省去周转的麻烦。

因为只有我和小米出游,尽管行李尽量地精减,也还有一个箱子,想像着我拎着行李和小米在那些周转中累到不行的样子,我就敬谢不敏了。尽管二者的价格相差甚多,仍然还是选择了直飞香港,由旅行社的人帮忙在机场送关。

朋友帮忙联系了旅行社,我自己定好机票后,就把港澳通行证中有照片页的姓名(包括拼音或是英文名)、港澳通行证号、手机号码、往返的航班号和出发时间提供给旅行社。等到了出行那一天,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旅行社的大哥就帮忙去加名单,我们只需要在一旁等着,等到人家弄好了一切,领来了登机牌给我们,就可以排队出境了。我和小米,一大一小,送关费加起来共计500元。

在定机票之前,其实是需要先计划好行程的,这样才能确定在香港玩几天,也才能定好来回的日期,再根据定好的日期来确定往返的航班。

既然是去香港,自然是最好搭乘属于香港的航班了。一般有香港航空、港龙航空、国泰航空可选。网络上有许多人推荐港龙或是国泰,除了服务好之外,它们的航班时间段也比较好,可以让你有很充裕的时间到达机场。唯一不好的,就是价格也比较贵。

我们这次去香港,定的是香港航空的往返航班,除了价格因素外,还考虑到了我们的行程。因为计划着到香港的第一天下午就要去太平山顶看风景,并一直耗到在山顶吃晚饭,所以最好是中午时分就能到达香港下榻的酒店,那么航班自然是宜早不宜晚。综合了行程及价格两方面因素外,我订了香港航空早上6:50分的从北京飞往香港的航班。订机票前只知道要提前到机场,等和旅行社送关大哥通气后才知道,因为要办出境手续,所以一般都得提前两小时到机场,也就是说4:50左右我们就得到机场,而从家到机场也需要时间,这就意味着凌晨3点多我们就得起床......OMG,我都不敢再想下去了......不过,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在我们的整个行程中,是非常合理而且靠谱的。所以如果再从头选一次,我还是依然会选6:50的这一航班。

定机票时,记得顺手把座位号也给选了。这样你就不用担心坐得太靠后了,而且还可以给孩子挑一个靠窗的座位----不管坐过多少趟飞机,小米总还是对靠窗的位子情有独钟。如果你在官网定机票,还可以顺手给孩子预约一份儿童餐。据说有的妈妈推荐港龙航空,也是因为它们的儿童餐好吃,还有哈根达斯。我没有给小米定儿童餐,是因为这妞儿自小就对儿童餐类的不感兴趣,喜欢和我们吃一样的。尤其是这次在香港航空的飞机上,一个人吃完了两份面条,我只好悲催地啃了两个面包......

顺便说一下,坐在飞机上,听到机长在广播里说话,当听到“captain”一词时,忍不住就幻想着那是“Captain Cool”在对我们说话,我们乘坐的是天颂航空,将要冲上云霄......

港剧真的看太多了!

早听说香港的酒店,尤其是市区的酒店都很小,寸土寸金。所以要选一个交通方便、价格比较合理、住起来还舒服的酒店,就得提前做好考察准备。考察嘛,自然是上网看攻略、做对比,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及游玩目的来确定住在哪儿。

如果是住在市区,毫无疑问,一定要选择靠近地铁的酒店,这样出行才方便。而通常,那些我们通过看港剧而耳熟能详的地名,比如尖沙咀、旺角、油麻地、铜锣湾、佐敦等,都是在地铁附近,云集着众多购物点,算是香港期间选择酒店的最佳地点。

在看了无数攻略之后,我选择了好评颇多的位于尖沙咀的香港九龙酒店。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位于地铁尖沙咀站L3出口处,离E口也是相当的近,甚至酒店里就可以直接下楼到地下一层,前往地铁。有游玩一天之后,出了地铁口就能立马回到酒店,实在是一种幸福。而除了交通便利之外,九龙酒店的房间虽然不算非常大,但比起那些传说中只够转身的房间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赖了,最起码,有过道、有大大的落地窗和白色飘纱,还有一张玻璃书桌,以及足够的空间让你转上几圈都没问题。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它的正门设于繁盛的弥敦道旁边,而且离海港城和维多利亚港只有5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酒店楼下还有一个很大的莎莎店,据说有九龙酒店的房卡还可以打95折。此外,离香港太空馆、艺术馆、文化中心馆、星光大道、码头都只有几百米,就连传说中的“重庆大厦”,也都在附近。

在香港的前两天,我们就住在九龙酒店,不管是去太平山还是去海洋公园,都是方便得很。而在后两个晚上,因为要在迪士尼玩,自然就选择了迪士尼里最负盛名的乐园酒店及好莱坞酒店。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是广受好评的两家酒店,各有不同的风格与特色,其中乐园酒店的翠乐庭早餐也是大名鼎鼎,因为会有迪士尼的那些卡通明星来陪你拍照、共进早餐。而好莱坞酒店则是处处有米奇的色彩,连电梯里的报楼层声音,都是米奇的。所以尽管一个是五星级,一个是四星级,在我看来仍然是难以抉择,索性就一个晚上住一家。反正随时都有迪士尼的免费班车穿梭在两个酒店之间(关于这两家酒店,会另外开篇详做叙述)。

其他

行程安排主要看你去香港是什么目的,是购物、是纯玩,还是为了吃美食……我带着小米,为给她过生日而去,自然就是以纯游玩为主。而后来的事实也证明了,真是一点购物时间都没有啊!玩得太high了!

我们的行程安排如下:

D1:早上6:50的飞机飞香港,10点多到达----入住尖沙咀九龙酒店----稍作休息后,去海港城吃午饭----太平山顶看香港全景,并在山顶吃晚饭,顺便再看看夜景----乘15C到中环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到许留山吃甜品。

D2:茶餐厅吃早饭----海洋公园玩一天----糖朝吃晚饭

D3:澳门茶餐厅吃早饭----办退房手续---乘迪士尼专线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寄存行李----迪士尼乐园----晚上入住乐园酒店

D4:乐园酒店翠乐庭与卡通明星共进早餐---办退房手续,再到好莱坞酒店办入住手续,寄存行李----迪士尼乐园疯玩----晚上入住好莱坞酒店

D5:好莱坞酒店米奇餐厅吃早餐----酒店四处闲逛----办退房手续----前往机场,在机场免税店购物

第1天

香港

在我们这一代人中,看过的港剧应该都是很多很多的,对于香港也许就更有了一份说不出的感觉,用一首歌名来形容,大概就是“熟悉的陌生人”。我们知道香港的那些地名或是景点,比如铜锣湾、中环、浅水湾,又比如太平山、维多利亚港、大屿山、南丫岛......所以,到香港,如果不去看看那些港剧中的风景,实在对不起看着港剧长大的自己。也所以,香港的第一天行程,我就把寻找港剧中的风景,作为了重点。而考虑到小米同学不看电视,这些风景如何让她也找到乐趣,自然也是作了安排的----之所以把重头戏迪士尼乐园放在行程的最后两天,自然是让小米循序渐进地high起来。当然,最终是皆大欢喜。

我们这天的行程,在行前准备一篇中已经提到过,为了做个提纲,这儿也重新发一遍:

香港游的第一天,凌晨4点左右我们就出发了,到了首都机场正好是4:50左右,离飞机起飞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与旅行社帮忙送关的大哥碰头后,就对着米爸挥挥衣袖,告个别,我们去办手续了。说是办手续,其实就是把我和小米的港澳通行证给大哥,让大哥去办,我们则在一旁等候,什么也不用操心,最后拿到了登机证,把送关费付给大哥后,就跟着一个“临时旅行团”(都是想要自由游的团签人员),排着队出关了......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在我看来还是很不错滴。最佳证明就是小米同学把两份(包括我的)面条都给吃了,两份水果(包括我的)也给吃了,此外还有酸奶、面包......

感觉特别快的,就到了香港机场。随着人潮排着长队,在港澳通行证上盖上了允许逗留7天的章后,推着行李就坐上了机场快线。当然,别忘了在机场通道拿上那些指南,包括香港地铁线路图、机场快线服务指南、机场快线免费穿梭巴士服务指南等,让自己的自由行更方便。《机场快线服务指南》中,包括了港铁地图、机场快线到达站介绍、车费、以及市区预办登机服务介绍等。机场快线共设五个车站,包括亚州国际博览馆、机场、青衣、九龙、香港站。从机场到位于中环商业及购物中心区的香港站,全程也均需24分钟。所以尽管价格贵些(成人单程90港币、儿童45港币),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机场快线到九龙站,下了快线后就顺着指示右转搭电梯到楼上的巴士站,再换乘免费穿梭巴士。这是专为机场快线乘客而设的,由香港站或九龙站往返各主要酒店及铁路转线站,一共有7条线路,其中K2巴士就可以从九龙站直达九龙酒店,省去了我们的周转麻烦。

• 地址: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海港城是香港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想要购物,那就不要错过。

第一站:海港城,对着维多利亚港吃午餐。关键词:龙猫、维多利亚港、无敌海景

一路上很顺畅地就到了位于尖沙咀的九龙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略作休息,就出发前往海港城找吃的去。九龙酒店到海港城,近得只需步行前往即可。香港的街道都很窄,可是交通秩序却是相当赞,这一点,应该是内地人士应该学习的吧!而走在这样的街头,忽然间便有一种融入的感觉。

午餐

在出行之前定的行程上,这一天的午餐,其实是准备在海港城的一家多啦A梦主题咖啡厅里吃的,那是一年前就收藏的一条微博内容,说这家咖啡厅里满满的都是机器猫的元素,既然有机会来香港了,怎么能不去体验一下呢?而因为海港城距离九龙酒店很近很近,步行就可以到达,所以午餐就定在这儿了!

可没想到的是,当我们找到地点后,却被告知这家店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家也有点卡通元素的店,墙壁上画有五个可爱的b+ab Evangelione布偶小萌女,立马就吸引了小米同学,并且要求给她一一拍照,难道是想比一比看谁更萌?

在找到这家店时,我们已经走得挺久了,实在很无奈,就问前台负责登记的姑娘,知不知道传说中多啦A梦咖啡厅在哪?姑娘笑着说,那家店已经关了,就在我们站的这块地面上,现在已经改成面前的这家店了......

好吧,无语了一会儿,我们也就接受了这个现实。鉴于走得累了,看这家店的风格也挺不错,就往里走,想要寻个位子。没想到,一进入到餐厅里,却发现原来大有玄机。大大的窗户直面着开阔的维多利亚港,还有什么风景比得上呢?

当我们点好了餐,面对着无敌海景时,唯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那就是“秀色可餐”,当然,这秀色乃是维多利亚港的秀色。

这样的享受,无疑是妙不可言的,即使是习惯了在行前就考虑过无数设想的我,也完全没有料到,来香港的第一天,竟然能这样与维多利亚港有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不用另外去寻找,就是这样不期而遇,然后细细品味,这透明的窗玻璃对面,曾经很遥远很梦幻的景致。

对着这无敌海景,就餐也变成了一件美事。

小米同学显然也很享受,而且她还带了两个“朋友”,龙猫和小梅。甚至还把这两个小指偶,显摆给一旁的两个老外。“Hello!”“Hello,how are you?”“I'm fine!How are you?”......从首都机场候机时开始,就凭着简单的这些基本对话,小米同学很无惧地“打天下”,以此来和她遇到的那些老外交流。

龙猫和小梅的指偶,是在我们寻找多啦A梦的途中遇见的。一家以龙猫为主打产品的店(请原谅我不记得店名,貌似是日文的店名),同样位于海港城的海运大厦。

海运大厦kid-x的休息长凳,都卡通得让人喜爱。

我们的时间有限,也没打算大肆购物,所以只是趁着寻找午餐地点的机会,在海运大厦里转悠了一圈,然后就惊喜地遇到了这家龙猫主题的萌店。

店里那巨大的龙猫,还有龙猫巴士,都让每一个到此一游的游客忍不住拿出相机要与之合影。我们自然也不例外。

而在拍过照之后,就开始在店里转悠。各种各样以龙猫为造型的小摆设,都萌得让人爱不释手。

龙猫喷水壶,是不是萌到极点了?

小米同学挑了两个小指偶,因为可以把它们套在手指上玩游戏,因为它们是和《龙猫》电影里的造型一模一样的,因为它们小而方便携带,还因为它们也是相对便宜的。

• 地址:香港港岛太平山山顶道118号
  • 简介:太平山位于香港港岛区,是香港岛的最高峰,可以俯瞰香港及维多利亚港的景色。太平山原名“硬头山”,古称香炉峰,现在是高级住宅区,也是人们到香港的必游之地。

第二站,太平山顶,看着夜景吃晚餐。关键词:太平山顶、缆车、夜景、阿甘虾餐厅

在龙猫店逗留了许久,又面对着无敌海景吃完了午饭后,我们开始出发前往下一站,太平山顶。

从海港城附近的尖沙咀地铁站A口进入地铁,搭乘荃湾线到中环站,从J2口出来后,穿过遮打花园,一路照着路标往坡上走,就到达了太平山的花园道缆车站。

前往缆车站途中看到的蓝天与高楼。很容易让你觉得自己太渺小了

在花园道缆车站,可以乘坐缆车直达太平山顶。缆车票也是事先在淘宝上买好的,就是图个方便,省去排队购票的麻烦。但即使排除,也不会等太久,而且也是可以用八达通卡来刷的。

按照网上的攻略,乘坐缆车时,如果是上行方向,就一定要坐靠右的位子,右边的风景更美。如果是下行方向,自然就变成左边了。果然如此。缆车的服务时间从早晨七点直至午夜,每隔十几分钟就发一班车。所以即使排队等候乘坐缆车的人很多,也不会让你等太久。

• 地址:港岛山顶道128号凌霄阁P101铺
  • 简介: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简称“香港蜡像馆”,位于香港太平山顶凌霄阁,是专门展览名人蜡像的博物馆。

其实说是缆车,不如说是有轨电车更为贴切。乘坐缆车上山,沿着陡峭的山坡而上,7、8分钟左右就到达了太平山顶,那在港剧中频频出现的山顶。山顶缆车总站设在凌霄阁的三楼。凌霄阁里有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并没有进去,我对看蜡像不感兴趣,因为再怎么像也不是真人,而小米则完全不认识这些明星,在她眼中,只怕这些蜡像与服装店里的那些假模特没什么区别。所以只在蜡像馆门口与李小龙的蜡像合照之后,就舍弃了这个环节,顺着凌霄阁的一层层电梯往上走,直至顶层的摩天台。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28号
  • 简介:凌霄阁是香港的一座特色建筑,是香港主要旅游景点之一。

位于凌霄阁顶层的摩天台,可以居高临下地以360度的角度鸟瞰山下风光,包括那满是摩天高楼的中环、湾仔、尖沙咀,以及迷人的维多利亚海港。

自然,上摩天台是要门票的。我在淘宝上订的是单程缆车外加摩天台的门票,成人及儿童各一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订票,包括单程或双程缆车,及摩天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门票等,自行组合或是分开购买。而这些早就订好的票,包括两张八达通卡、我们的酒店房卡,都装在小米同学的随身包里,由她掌管----这其实就是加强孩子责任感的一个方式,不是吗?要保管好这些,她就必须保护好她的随身包,而且小人儿还对这些卡的摆放分门别类做了设置,以她的小画本为分隔线,八达通卡是经常要用到的,放在一边,门票等只用一次的就放在另一边.....至于为什么在她的众多包包里挑出这个包呢?很明显是因为包上有一个白雪公主,典型的迪士尼风格啊!

进入摩天台后,每个人,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免费领到一台解说器(分为英文、粤语及普通话三种,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你可以看着山下的景色,在解说器上找到相应的位置,点击之后就可以听到相关的解说。这大大的愉悦了小米同学,她忙着听解说,我则忙着看山下的风景。

以上是小米同学的各种捧着解说器听解说......从夕阳的余光还照在脸上,到最后天幕也慢慢地染上了昏黄。

这一天的天气相当地好,蓝天,还有大块大块的云朵,再配着山下那维港之间的摩天大厦,不由得就会自行脑补,恨不得在这片景致中,加上粗大的字幕,比如“大时代”,比如“创世纪”......港剧中最喜欢拿来制作片头的风景,港剧中恋爱男女最喜欢去的山顶,此刻就在我的眼前、我的脚下,能不让人激动吗?

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我们在摩天台上,把香港的这片全景看了360度。夕阳之光照在高高的大楼上,很奇异地照出了眩目之光。而转到对面时,那一轮落日,又呈现出了另一种极致的美。

摩天台上还有一只“巨熊宝宝”,这是为庆祝香港山顶125周年纪念而设的。与巨熊宝宝抱抱,自然是免不了。

还有那2013的招牌,更得拍下来做个纪念,2013年11月,小米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香港太平山顶俯瞰这“东方之珠”。

• 地址:香港山顶道128号 ‎
  • 电话:(00852)28492867
  • 简介:阿甘虾餐厅揉合了美国人的乐天主义及阿拉巴马州巴尤拉巴特尔市的平民家居布置。餐厅内的设计及摆设更以电影「阿甘正传」的精彩片段为主,包括复制的剧本、电影故事板、戏服和鞋及剧照等,而每张餐桌上都放有阿甘手写

在摩天台上逗留了相当长的时间后,眼看到了晚餐时间,于是交还了解说器,到达了位于凌霄阁3楼的阿甘虾餐厅。这是根据电影《阿甘正传》而设计的主题餐厅,电影海报、道具、专卖店布满周边。最有意思的是,如果你要点菜了,就把餐桌上那两块车牌翻到蓝牌,上面有珍妮的名句:“Run Forrest Run”,服务员就会如阿甘那样快快地跑来,等到不需要服务了,你就可以翻到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Stop Forrest Stop”,服务员就不会来打扰你了。

餐厅取名“阿甘虾”,除了阿甘的元素外,其主打食品自然就是虾了。选择在这儿就餐,原因之一是这儿的电影主题风格,而更主要的原因,是视觉享受,同样是“秀色可餐”,可以透过大玻璃窗,看着那著名的香港夜景,吃着我们的晚餐。

所以,行程安排真的很重要啊!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才选择了早班飞机飞香港,选择了住在交通相当方便,可以步行到海港城的九龙酒店,选择了在海港城小逛并吃完午餐后,在下午三点多四点左右前往太平山,然后在看完白天以及夕阳西下的山顶景色后,再去吃晚餐,一直吃到夜幕降临,好欣赏那流光溢彩的繁华夜景。

在阿甘虾餐厅,我用的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餐券,这样可以省点钱,也省去点餐的麻烦。在网上有A、B、C三种套餐,我点的是B餐,因为有小米爱吃的意面。而A餐则是要求在下午5点以前就餐的,我最怕这种有时间限制的,所以很干脆地不予考虑。事实证明,我们前往阿甘虾餐厅时,早过了下午5点了。

要想坐在大玻璃窗边吃饭看景,最好是要提前预约。没有预约直接前往的话,就得看人品了。很明显,我们这天的人品很好,本是已经被别人预约的位子,大概是没来成,于是服务员在协调之后,就让给我们了。

坐在窗边,吃饭看景两不误。尤其,是看着窗外的天空,一点点暗下来,而灯光,则一点点亮起来。等到我们吃完了,夜景也就完完全全地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万千灯火交相辉映,尽收眼底。

坐在餐厅里看夜景。

• 地址:香港岛山顶道118号

走到山顶广场上看夜景。看这一城繁华,身边还有一个小人儿相伴,感觉真好。

• 门票价格:周一到周五2.5元;周末3.4元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 简介:天星码头是不错的旅游景点,并且码头的中央大楼顶层还设有餐厅。逛累了,来这里用餐,既惬意又有美景可看。

第三站,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去吃甜品。关键词:15C、天星小轮、维港夜景、许留山

吃完晚餐,出了凌霄阁,在山顶广场又看了一会儿夜景后,我们就要出发去乘坐天星小轮了。这段行程中,让小米相当开心的有两样,一是敞篷的双层巴士15C,二是往返于中环与尖沙咀的天星小轮,可以圆了她想坐双层巴士及大轮船的梦想,尤其这双层巴士还是敞篷的!

在网上看到一篇攻略说建议只买单程缆车票上到山顶,下山时可以乘坐15C到中环码头。于是我按照建议,只买了单程的缆车票。但是在山顶广场找来找去,也没找到任何一辆双层的啊,更别说敞篷了。询问了山顶咨询台的服务人员,又到巴士站实地考察后,才知道那个攻略是有错的。实际上,如果要从山顶广场直接坐车到中环天星码头,只有普通的15路巴士。这是相当相当普通的小巴,可以直达,但没有特色。小米因为在事前就听我说过15C,所以直接就拒绝这个可以便利下山的方式,坚持要坐15C。而15C,因为多了一个“C”,就与15路完全不同了。它的始发点并不在山顶,而是在我们最初准备坐缆车上山的花园道缆车站外。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乘15C去中环码头,就必须先乘缆车下山,到达花园道站,然后出站换乘15C(始发点就在站口)。虽然麻烦了点,但可以再次乘坐缆车,又可以乘双层敞篷巴士,小米的眼睛都亮了!

所以啊,从山顶到中环码头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搭乘普通的15路巴士,二是先乘缆车下山,再出站换乘15C,感受敞篷巴士迎风飞扬的精彩。

所以啊,我们排队又买了一回缆车票,又坐了一回缆车。搭缆车下山,在快抵达花园道总站,就是缆车最陡的时候,而因为在车厢内并不感觉到陡,所以当你看向窗外时,就会因为错觉以及参照物的关系,发现路边的那些建筑怎么全都是倾斜的,你会因此而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从缆车花园道站出来后,门口就是15C的始发点了。排着长队的人群都在等待着乘上这敞篷的双层巴士,穿梭在那灯光闪烁的楼宇之中。

我们如愿地在二层,并且是在第一排找到了座位。车子开起来时,有微风扑面,而在那些摩天大楼中穿梭时,因为香港道路的狭窄,你甚至会觉得自己在飞翔。

维多利亚港游船

小米同学兴奋得不行,而当我们到了中环码头,找到天星小轮时,那就更兴奋了。因为这意味着她可以搭乘轮船于维港之上。

在维多利亚港有多种海上观光船,其中天星小轮因为便捷、以及收费低廉而最受欢迎(可刷八通卡,成人2.5元港币,儿童半价)。天星小轮虽然说是“小轮”,其实还是很庞大的,主要往来于中环、湾仔及尖沙咀等市区旅游点,穿梭于港岛和九龙之间,作为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途径之一,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列为“人生50个必到的景点”之一。而对我们来说,乘坐天星小轮,既可以由此回到尖沙咀,又可以趁机在船上看那维多利亚港的两岸景色,还可以满足小米坐船的愿望。

维港夜色,真的身临其境时,忽然又觉得真实得的有些梦幻了。

从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出来,往右走可以去往星光大道,往左走则是海港城及回酒店的路。要不要去星光大道呢?作为一个看港剧长大的70后,我看着星光大道的方向,默然了一会儿,转身走了......蜡像我都不看了,那些手印脚印的,自然也没兴趣。当然,最主要是没时间,因为我们要去吃甜品啦!

• 门票价格:周一到周五2.5元;周末3.4元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

白天拍的尖沙咀天星码头,就在海港城边上

从码头出来,抬眼就能看到许留山甜品店。尽管国内已经有了连锁店,在北京也能吃到,可到了香港,自然要去吃正宗的本土的许留山!

多捞小丸子、杨枝金捞......这样有诱惑力的甜品,让我们吃得眼都要眯起来了。

忽然觉得,咱这一天,或者说半天的行程,好象基本都在吃......可旅游,不就是从美食开始吗?吃得享受了,心情自然就会更好。这也正是自由行的一大优势所在。

等到吃完甜品,再一路走回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很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又吃了点夜宵,到一家茶餐厅里吃了一碗正宗的鲜虾云吞面......)。洗洗漱漱上床睡觉,第二天,我们还要去海洋公园呢!

第2天

• 简介:置身海洋馆,无需潜入水中,也能够欣赏海底的迷人世界,探索犹如印度太平洋珊瑚环礁的海洋生态,与成千上万的鱼类擦身而过。这个跨越四层楼高的超级大型水族馆为您展示出2000条、近250种的珍贵鱼类和鲨鱼,当中包括

同样是在港剧里,那些恋爱中的男女,有一个经典的约会地点,就是到海洋馆里看海豚、海狮表演,而那些海洋馆的训练员更是曾经很让我着迷,比如《流金岁月》里林峰饰演的OSCAR 。所以到了香港,这个同样经典的所在,怎么能错过呢?香港亲子自助游的第二天,行程很简单,就是“海洋馆的约会”,和小米一起奔赴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开园时间是从早上10点至晚上8点。如果你想玩得很尽兴,最好是早上一开园就到。不过我们秉乘着悠闲尽兴的一贯旅游风格,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去寻找传说中的茶餐厅。香港的早点文化不用说了,必须得体会一二啊,即便是路边毫不起眼的小店,也有很多香港本土人以及游客在里面用餐。

待吃过很本土的一顿早餐后,乘地铁荃湾线到达金钟站(只有一站路程),从B口出就可看到停在地铁站外的海洋公园专线巴士629。非常方便快捷的交通,让我们又是一路顺畅地到达了海洋公园。

公园正大门的一组雕塑及喷泉,立刻就吸引了许多人拍照纪念,也有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会主动上前替你拍照,拍完之后又会用他们的专业相机帮你拍,当然,用他们的相机拍出来后,洗出来的照片如果你想拿走,那是需要付一笔不低的费用的。不仅在海洋公园,在迪士尼乐园也同样如此。

公园售票处排着一队长龙,都是等候购票入园的。我们的门票,依然是提前在网上买的,这时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入园,而免去排长队的麻烦了。

有博友问,海洋公园需要去吗?因为看有的香港游记中提到说海洋公园并不一定要去,因为好多游乐设备都是不大适合孩子玩的,偏刺激了些,不如去香港太空馆等地方玩。可是在我看来,还是相当值得一去的,除了把从前电视中的画面成为现实中的风景外,海洋公园里的几大场馆,那些迷人的水母、可爱的海豚、缤纷的海底世界,依然对孩子有着无敌的魅力。而这些,也远非北京的海洋馆可比。你是真的会在游览、参观的过程中,为之而着迷、惊叹、震憾。所以,我们在海洋公园里流连了一整天,甚至连原本安排好当天晚上要乘坐的“海龙明珠”游船,都没时间、也没体力去了。

一入海洋公园,立刻就会感受到欢乐的嘉年华般的气氛。当我们还在研究路线时,就已经有小丑先生来给小朋友送贴纸了。我必须得佩服小米同学的眼力与观察力,她甚至记住了这个小丑的特征,在后来我们又相继遇到几个小丑后,她告诉我,第一个小丑先生的鼻子上有一个草莓。而当我翻看照片时,才发现,真的如此!

漂亮的小丑姐姐,玩得一手抛接球。

还有那让公园里充满了浓郁欢乐气息的乐队,以及送给小米贴纸的老先生,都让我们的海洋公园之旅更添几份温暖。

1、海洋公园区域分布

进海洋公园时,一定要记得拿公园的地图及演出时间表。尤其是演出时间表上会附有各个场馆的一些表演时间。而不同时期的指南和表演时间表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一定不要忘记拿上一份,做为你在海洋公园的游玩“导游”,以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海洋公园主要分为山下的海滨乐园及山上的高峰乐园两大块。这两园间设有高空缆车,可以乘坐缆车或是海洋列车往返。其中山上的高峰乐园是香港海洋公园的主要部分,分为海洋天地、地带雨林天地、急流天地、冰极天地和动感天地。而山下的海滨乐园又分为威威天地、亚州动物天地及梦幻水都。加起来一共八大区域。

【梦幻水都】

按照从公园大门进入的顺序,先看到的是梦幻水都。

梦幻水都里又细分为几块小区域,以人工湖及海洋奇观展馆为主打招牌。

梦幻水都人工湖:人工湖白天是音乐喷泉,到了晚上就变成了全球首座360度、高达9米的全景水幕,配合上灯光、烟火等,化身为水幕剧场,上演一出“双龙奇缘”的水幕表演,超级震憾。而这个超大的人工湖,也让你在一进入公园之后,就感觉特别的开阔,瞬间就如置身在童话世界中了。这样的海洋主题公园,真的不是那些所谓的“海底世界”、“海洋馆”等可比的。

海洋奇观:据说这是名列全球第9大的水族馆,水容量逾52万升,水深达11米,饲养超过400个品种,逾5000条的珍贵鱼类。馆内更设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以及高8米、阔13米的巨型观赏屏,让游客可以一次过目睹馆内所有鱼类。

这儿是小米同学最流连忘返的地方,超爱看《海底总动员》的她,怎么能错过这样与鱼儿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照片其实完全体现不出海洋奇观展馆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只有你身临其境时,看着那些鱼儿们上上下下,嬉戏于珊瑚礁之间,会让你很有一种冲动,有生一日,一定要潜一次水,去和这些鱼儿们来一个真正的亲密接触。

环回水世界:其实就是以海洋生物为主题的大型旋转木马。

海滨乐园广场:在广场上会上演七彩升空嘉年华,并且还常常可以看到有打扮得相当可爱的小丑在那儿和你互动,也可以逮到人工扮演的海洋公园吉祥物,拍张照合影留念。

可爱的小丑还会用气球拧成不同的形状送给你。小米同学收到的就是一朵绿色的气球花。

在梦幻水都的香港老大街旁,是登山缆车站,在这儿可以乘坐登山缆车前往山上的高峰乐园,也可以到位于海滨乐园广场的海洋列车海滨站,乘坐海洋列车上山。

亚洲动物天地

而如果继续往前方走的话,就到了亚州动物天地。

【亚洲动物天地】 包括有鳄鱼潭、大熊猫之旅、熊猫山庄、金鱼宝殿、雀鸟剧场、自然大揭秘等。其中熊猫及雀鸟自然是这儿的主打品牌。

威威天地

从亚洲动物天地继续往前走,就是最适合小朋友玩的威威天地了。威威司令是海洋公园的吉祥物,而威威天地,自然就是主要以海狮为主要元素。而这儿在从前是称为儿童王国,可想而之,自然是小朋友最爱的地方了。

一进入威威天地,左手边是砵砵火车头,接着按照顺时针的方向,依次是威威剧场、动物故事坊、互动影子乐、威威天地摊位游戏、小丑旋风、升空奇遇、海狮居、蛙蛙跳、威威天地游乐场、弹弹屋、幻彩旋转马及创意粉笔廊。这么一圈玩下来,就正好从威威天地出来了。其中威威剧场包括海狮开心站和威威笑星剧等表演节目,绝对的主打品牌。而小丑旋风、升空奇遇等就是那些比较适合孩子玩的机动游戏了。比如小丑旋风是类似升降飞机的小型游戏,厢座装饰成小丑人物;升空奇遇是类似摩天轮的小型机动游戏,厢座装饰成热气球的形状;蛙蛙跳是以青蛙为主题的小型跳楼机游戏,弹弹屋是由气垫组成的弹跳房间,威威天地游乐场则包含了秋千、滑梯、小隧道、游戏架等众多儿童游乐设备。至于幻彩旋转马,则自然就是充满了童话色彩的旋转木马

海洋公园山上的五大区域

接下来就是山上的五大区域了。

【动感天地】

如果是乘坐海洋列车上山的话,先看到的就是动感天地。

动感天地顾名思义,就是以动感为主,有着许多刺激的游乐设施,包括翻天覆地、雷霆节拍、超速旋风、横冲直撞、动感快车等。其中翻天覆地的外形像一条铁臂,机身超过22米高,摇摆速度达每小时60公里,可作360度凌空大回旋,据说是中国唯一的360度大摆锤,能让你一尝180度倒转的感觉。别说坐了,我在下面看着就觉得可怕。而动感快车则为无地板过山车,其走向为世界独一无二,高35m,长度约850m,最高时速88千米每时,反转数4个,也就是说,你会经历四次大转弯倒转!好吧,我压根就不敢接近了。

【冰极天地】

与动感天地相邻的,就是冰极天地,包括了北极之旅、南极奇观、雪狐居等展馆,还有一趟“极地时速”,是为磁力弹射式过山车。

这是小米最喜欢的一个区域,尤其喜欢北极之旅与南极奇观两大展馆。

南极奇观里,自然能看到那些可爱的企鹅们。

虽然不可能是这样的印弟安企鹅

但绝对是如此萌到极点的,让你忍不住想要多停留一会,好看到它们摇摇摆摆走路的,憨态可掬的企鹅们。

而看完的后果,就是小米也开始跟着这般摇摇摆摆地走路了。

另一个后遗症,就是在连接“南极奇观”与“北极之旅”展馆之间的购物村中,看到这些企鹅,小米就走不动路了。。。。。。最后以她的生日礼物为由,买下了一只小版的带着皇冠的企鹅皇后。

在另一个场馆“北极之旅”中,可以看到海象喂饲。

海象喂饲的场馆里,当众人散去后,我们发现居然还有一个雕塑留在那儿。这应该是代表着北极的那些科考人员吧?当小米指给我看时,远远的,我还以为是一个真人,居然吓了一跳。而小米却早就上前又是搂又是抱的了。

在北极之旅中,还可以看到北海狮。

隔着大大的玻璃,看到北海狮们在水中迅捷地游来游去时,你会觉得它们的世界真欢乐。尤其是在你的视线中出现第一只北海狮时,你的热情就被点燃了。

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那儿,静静地、静静地看着,看它们在自己的世界中徜徉。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仿佛都融入了这片蔚蓝之中。

从北极之旅出来,会看到一组水草建筑,小米同学立刻化身为鱼,钻入那水草中不想出来了。

【热带雨林天地】,则包括了热带雨林探险径、热带激流和雨林求知地带。其中在热带雨林探险径上,可以沿途拜访各种珍奇热带动物,而热带激流,则是海洋公园内的一项水上游乐设施,可以乘着探险橡皮艇, 穿梭于弯曲狭长的热带激流, 在水花四溅中欣赏沿途的热带风光。

【海洋天地】是山上高峰乐园里最大的一块区域,其中就有最为知名的海洋剧场。

如果你是乘坐登山缆车上山,那么就可以直达海洋天地。首先看到的就是水母万花筒,这是全亚洲最大的独立水母馆,而馆内的椭圆形水母鱼缸更是全球最大的。馆内展示种类上百种的水母,关利用灯光效果展示水母动态,真的就如万花筒一般迷离而梦幻。

此外还包括了怡庭、中华鲟馆-长江足迹、飞天秋千、摩天巨轮、疯狂过山车、冲天摇摆船、极速之旅、翻天飞鹰、动物护理中心、海洋哺乳动物繁殖及研究中心、海洋摩天塔及太平洋海岸等。很明显,海洋天地里,是海洋生物与游乐设施并重。其中疯狂过山车是全香港最大型的过山车之一,也是中国第一座过山车,全长842米,可作360°环回旋转和边风翼折返。由于过山车临海边而建,因此会给人直冲海里的视觉感受;极速之旅是一座跳楼机,它首先会以较慢的速度向62米高(约20层楼)的塔顶攀升在20至25秒之内升至60米高的塔顶,然后在空中停留数秒,接着以近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急速下降,之后以极速40英里急降地面,速降全程约长 30至40秒,胆大的才敢玩啊!偏偏还真有那么多胆大的。冲天摇摆船则是经典的海盗船游戏,而翻天飞鹰,则是旋转飞机游戏,最高可升至23.5米的高度;中心公转速度每分钟8圈,鹰式厢座自转速度每分钟22圈......

【急流天地】

从海洋天地的太平洋海岸附近,可以搭乘登山电梯到急流天地。

急流天地包括太空摩天轮、越矿飞车及滑浪飞船,除了滑浪飞船标明了适合3岁以上孩子玩以外,其余那些刺激的游乐设施,基本都是不适合老人及孩子玩的。这大概也是有人说海洋公园没必要去的缘故吧,毕竟大半的设施都是游乐性质的,而且还是不太适合孩子的。

但除了这些游乐设施,海洋公园的魅力依然不减。我和小米基本没玩什么游乐设施,却也仍然在海洋公园一直玩到了天黑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2、海洋公园的经典的剧目表演

海洋公园的那些剧场表演时间表貌似会定期更新。比如我们入园时拿到的时间表,就只是2013年11月的,所有的时间设定,都只限于这个月,而且周末与非周末的时间也都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的表演时间就不列出来了,这是为什么入园时一定要记得拿演出时间表和地图的原因。

海洋剧场,《海洋伴我心》,由海洋公园聪明可爱的海豚、海狮和一班训练员呈献一个关于梦想和海洋的故事,以爷爷和小女孩的对话来展现剧情。尤其是表演中有一个训练员会假扮成游客,上演一场落水,由海豚救起,并由海狮进行人工呼吸的搞笑环节,让你看了忍不住捧腹大笑,又为这些可爱的海豚、海狮而折服。推荐必看的表演。

观看表演时,如果有可能的话,一定要坐在靠前靠中的位置,这样可以近距离地看到海狮与训练员之间的互动。我们去的这天,人并不算多,而且因为正午日晒的关系,大多数人都坐在最后几排有阴影的位置,于是我和小米同学不惧日晒地坐在了海狮们的正前方,看人与动物之间的亲密相处。

特别喜欢这个女训练员,看她和海狮之间的各种互动,还有她脸上时刻流露的笑容,再一次地,让我相当羡慕这在海洋馆里的工作生活。

梦幻水都人工湖,《双龙奇缘》,于人工湖上感受独一无二极具视听震撼的水上烟火特效大汇演。主角水龙和火龙会演出由互相激斗到化敌为友的精彩故事。每晚6:00或7:00上演(冬季应该都是6:00了),超级震憾,强推必看。我和小米是站在人工湖的栏杆边上看的,当水中喷起大火时,都能感受到熊熊大火的热能,绝对的视听盛宴啊!

威威剧场,《海狮开心站》,把海狮的生活习性及如何为演出作准备有趣地呈现在你面前;《威威笑声剧》,威威狮令与吉祥物朋友唱唱跳跳玩游戏,必定逗得小朋友非常开心。这两出也同样很有名,只不过很可惜,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因为威威剧场暂停开放而没有观赏到。不知道这威威剧场与海洋剧场是不是轮着休息呢?因为看时间表上,当威威剧场恢复开放后,又轮到海洋剧场将暂停开放了。

雀鸟剧场,《天上王者》,由鹦鹉丶猫头鹰丶草原雕丶非洲冠冕鹤和各种雀鸟同大家分享一个爱护大自然的“雀跃”故事。因为时间不够,我们最终也没观看成。

海滨乐园广场,《七彩升空嘉年华》,一班杂技能手即场为您表演奇技。小米看《爱探险的朵拉》时,曾听剧集里的主持人囡囡姐姐向大家介绍嘉年华,并告诉小朋友别忘了去赢取糖果大礼包哦!至此,小米就念念不忘要去“嘉年华”。当我告诉她,这儿就会上演一场嘉年华时,该同学立刻兴奋地找到位子坐好,静心待着嘉年华的开始。等到看完之后,又兴奋地告诉我,她的梦想,又实现了一个!如果你刚好在演出时间开始前到达海滨乐园广场附近,不妨去看一看吧。

3、游玩路线

其实因为剧场表演的时间不同,而且常常会有所变动,所以没法有固定的游玩路线,只能在入园后根据不同的表演时间,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路线。

但是通过之前介绍的那几大区域,则可以大致定下来,主要把时间花在哪几个地方,然后再根据准备观看的剧场表演时间,对游玩路线进行微调。

比如,如果是年轻人到海洋公园,首选山上的高峰乐园。可以按照动感天地--热带雨林天地---海洋天地(其间可视情况看是否要去急流天地,然后再原路返回海洋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的顺序进行游玩:

在入园后(从公园正大门进入),到海滨乐园广场附近的海滨站乘坐海洋列车上山,先玩动感天地里的翻天动地、超速旋风、雷霆节拍等游戏(紧邻动感天地的冰极天地,则可以依据个人的兴趣决定要不要去看那些海狮、企鹅等可爱的小动物),再穿越热带雨林天地(热带激流等游玩项目可视情况决定要不要游玩),到达海洋天地后,看海洋剧场的表演时间,到点了去看演出,其余时间则可以按照逆时针的方向玩遍海洋摩天塔、翻天飞鹰、极速之旅、冲天摇摆船、疯狂过山车、摩天巨轮等各大机动游戏,最后到达水母万花筒,看过梦幻般的水母后,在附近的缆车站排队搭缆车下山。如果时间来得及,可去亚洲动物天地里的雀鸟剧场看一出《天上王者》的雀鸟表演,再回到梦幻水都的海洋奇观观看“海底总动员”,最后在晚上6点左右到人工湖附近观看水幕演出《双龙奇缘》。演出结束后,就可以离园了。

这是年轻人比较适合的路线,偏重于那些刺激的动感游戏了。

如果是像我这样,带着孩子亲子游的,或是带着老人旅游的,又或者年轻人有如我这般轻易不敢尝试那些冒险刺激的游戏的,则不妨尝试这条路线:以山下的海滨乐园为主,按照冰极天地---海洋天地(主要就是海洋剧场及水母万花筒,其他的就算了)---威威天地---亚洲动物天地---梦幻水都的顺序进行游玩。

在入园后(从公园正大门进入),到海滨乐园广场附近的海滨站乘坐海洋列车上山,是先去冰极天地,还是先去海洋天地,主要视海洋剧场的演出时间而定。我们就是一上山就直奔海洋剧场,正好赶上了12:00开演的《海洋伴我心》,看完之后才开始慢慢逛起冰极天地。冰极天地的北极之旅中可以看到海象及北海狮的喂饲(喂饲时间也可以在时间表上找到),南极奇观中则可以看到企鹅的喂饲。其实不一定要看喂饲,光是看那些憨态可掬的北极、南极动物们,就已经足够萌翻你的心了。同样在水母万花筒观赏过水母后,在附近的缆车站排队搭缆车下山,然后直奔威威天地而去。在这里,可以找到适合孩子玩的游乐设施,按照顺时针方向玩过一圈,并在威威剧场观看了《海狮开心站》或《威威笑星剧》后,出威威天地,经亚洲动物天地(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在雀鸟剧场看一出《天上王者》的雀鸟表演,这个环节因为时间原因被我们给舍弃了),到达梦幻水都的海洋奇观观看“海底总动员”,在海滨乐园广场上看七彩升空嘉年华(基本上这几场演出不太可能都一一看过,只能根据时间安排,选择性观看),最后在晚上6点左右到人工湖附近观看水幕演出《双龙奇缘》。演出结束后,就可以离园了。

两条路线都是先玩山上再玩山下。第一条路线侧重于山上的动感天地及海洋天地(机动游戏部分),以玩为主;第二条路线则侧重于山上的冰极天地、海洋天地(海洋剧场部分),及山下的威威天地,以参观场馆为主。至于亚洲动物天地、热带雨林天地、急流天地,是否要去,就看时间上安排是否来得及了。我们这次游玩,就是直接忽略了这三大区域。而小米最喜欢的部分,则是冰极天地、海洋剧场、海洋奇观,以及梦幻水都的双龙奇缘演出。

4、登山缆车及海洋列车

要去山上,有两个途径,一是乘坐缆车(这回是真的吊在空中的缆车,小米问我,是不是这些车都很懒,所以才叫“懒车”?),二是乘坐海洋列车。在游玩路线中,我都是建议乘海洋列车上山,再乘缆车下山。因为缆车排队的人实在太多,通常都得排上20分钟左右。而海洋列车,基本上是无需等待的。

这也是海洋公园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的----小米同学在一进园时就看中了那吊在空中上上下下的缆车,指明了要乘坐这个,而在我们寻找缆车的途中,先遇到了海洋列车。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如果乘坐缆车,因为排队人多,可能要等很久,没法尽快赶到山上,而乘坐海洋列车的话,则很有可能赶在海洋剧场开始之前到达----其时已经过了11点半了!而海洋列车只需3分钟的航程,就可往返于海洋公园的山上和山下。工作人员还建议,想乘缆车的话,不妨等下山的时候再乘。征得小米的同意后,我们从善如流地接受了工作人员的建议,搭上了海洋列车。当然,在此之前,也被他们拉到列车站前拍了照。等上了山后才知道,这打印出来的照片,如果想要的话,也是收费的,而且是大大收费的!

不过海洋列车出乎我们意料的是,这列仿潜水艇设计的海洋列车,配备有多媒体设施,开动之后,列车顶棚就变成了电视,播放着美丽的海底世界,再配上蓝色的灯光,梦幻的音乐,让你在乘坐这海洋列车时,也一点都不感到无聊,甚至叹为观止!

等到站后,就有工作人员拉着你,让你看洗出来的照片,并且已经制作成了相框、钥匙扣,还有水晶球!就是这可爱的水晶球,让小米爱不释手,直叫嚷着要买要买,而我也一下子想起了儿时对于水晶球的向往与热爱,于是尽管那张照片拍得并不是很满意,我也仍然头脑一热,花了430元港币,把这包括水晶球、相框、钥匙扣在内的“海洋馆三件套”给买了回来。这之后,小米一直要求要自己拿着水晶球,但鉴于我是花高价得来的,而且玩耍过程中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小米同学又是一个极爱冒险的娃,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把这“昂贵”的水晶球给打破了。我只好和她讲事实摆道理,最后总算说服了小米,由我来保管这些。而等结束游玩回到九龙酒店后,该同学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水晶球,赏玩不停。

缆车

从海洋列车出来,已经快到12点了。顺着指示牌,我和小米手拉手大步向前跑,拼了老命跑到海洋剧场时,表演正好开始!总算没错过啊!还真是多亏了这海洋列车。时间过去了快一个月,我仍然记得那一天,和小米一起手拉着手,或者说,是小米带着我一起往前跑、拼命跑的画面,还有时不时停下来歇息时,对视着哈哈大笑,然后再手拉手继续往前拼命跑,通往海洋剧场那长长的一道坡,如果有记忆的话,是不是会记住我们这对母女的疯狂与快乐?

而在下山时,经过20分钟左右的排队时间,小米同学如愿乘上了缆车。在缆车内,可以吹着风观赏深水湾、浅水湾海景,倒又是另一种享受。关键是小米同学终于如愿可以坐在这“懒车”里吊着下去了......

所以你能看到她满脸的幸福模样。当然,让她幸福的还有她怀中那个花了99元港币买下的企鹅皇后!!!

5、就餐时间

在海洋公园紧凑的游玩过程中,就餐问题如何解决呢?

海洋公园禁止游客携带任何食物或饮品(婴儿食物除外)进入,但检查并不严格,只要你别明目张胆地带进去,而是藏在包里,基本是不会检查的。包括迪斯尼公园在内,检查都是人工的,而这些工作人员,基本都不会去随意翻检你的包,只要你打开包时,露在上面的是衣服等,而不是食物,就会放你进去了。所以我也是照着这般,在衣服底下藏了一些小米同学的小零食,顺利地混进去了。

虽然海洋公园不允许带食物入内,但其实园内有多处小食铺提供多种食品,也有多处餐厅可供选择。比如山下的水都饼店、海龙王餐厅、大熊猫餐厅,以及山上的冰极餐厅、湾景餐厅、岚湾餐厅、海洋冰室等,都是各具特色的。淘宝上也有海洋公园的餐券出售,但因为餐券基本只适用于湾景餐厅、岚湾餐厅和大熊猫餐厅等三个餐厅,而我最怕的就是选择不多,一旦找不到这几个餐厅,餐券就可能作废,于是并没有事先购买海洋公园的餐券。而事实也证明了我的明智之举,因为后来我们是在冰极餐厅吃的午餐,而冰极餐厅并不在餐券适用范围之内。

强列推荐冰极餐厅,虽然最低消费差不多在100港币以上,但在餐厅里,直接就可以看到那些可爱的企鹅,当你吃着美食,看到玻璃后就是那些小企鹅们在游水,甚至也象海豚一般来一个飞跃,你就会觉得这顿饭,吃得太值了!不过因为是冰极餐厅嘛,所以温度会比较低,最好是披件外套。

冰极餐厅的一部分。那长长的透明玻璃后面,就是企鹅们生活的地方。

一进餐厅,小米就直奔企鹅们去了。并且还不忘用她手中的“企鹅皇后”来吸引这些真实的企鹅们。

我们的餐桌就在这长玻璃外,时不时就能看到企鹅们的各种泳姿。

这样的就餐环境,是不是会让你吃得更开心?

此外,据说湾景餐厅里可以看到缤纷水母,这个我没实地考察过,姑且不论,单就是湾景餐厅三面环海的地势,可以在露台上看到一流的景致,也就足以赏心悦目了。

6、其他小贴士

1)海洋公园采用一票制,也就是说,进入海洋公园后,里面的游玩设施都是免费的,包括乘坐缆车、海洋列车等。

2)记得带件外套,冰极天地里的温度还是挺冻人的,毕竟那是北极、南极动物们生活的地方。如果不穿外套的话,真的会感觉瑟瑟发抖。

3)入园时一定记得拿地图及演出时间表。

4)在山上有一个快餐广场,提供麦当劳等美式汉堡、炸鸡之类的快餐。其中麦当劳可以直接用人民币付款,找回的零钱则是按比率兑换过的港币。

第3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灰熊过山车爬坡时会忽然爬不上去倒着开,最后一段倾斜90度疯狂跑起来。

香港游的第三天、第四天,我们全部贡献给了迪士尼乐园(内地似乎都称为迪斯尼,而在香港,则是称为迪士尼)。在这儿,小米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在这儿,小米说“妈妈实现了她所有的梦想”,在这儿,我似乎也成了一个孩子,和小米一起奔向那一个又一个充满了童趣的游乐世界......我把这次香港游称为是梦幻之旅,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在迪士尼里,真的会让你觉得,仿如一场梦,不愿醒来,不愿离去。而直到现在,小米也仍然念念不忘,并自己编了一首歌曲,来表达她对迪士尼的喜爱与想念:

小小世界真美丽

我真舍不得离开啊

再见迪士尼

Good-bye香港

在迪士尼乐园我们玩了两天,意犹未尽,也基本上把乐园给摸得透透的了。所以接下来,就让小米来当个向导,一起来回味一下小米的迪士尼生日之旅吧!

一、交通

1、从九龙酒店到迪士尼乐园:乘地铁荃湾线到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到欣澳站,在欣澳站座迪士尼专线就到了。出站后就可找到迪士尼穿梭巴士,往返于乐园酒店、好莱坞酒店及迪士尼乐园之间。

2、从迪士尼乐园到机场:乘迪士尼线到欣澳站,转东涌线到青衣站,再转机场快线直达香港机场。

别看这转来转去的好象很麻烦,实际上香港的地铁都很方便,而且路线也短,很快也就坐到了。尤其是迪士尼专线,一定要感受一下。整条专线都是迪士尼风格,车窗是米奇头像,扶手是米奇头像,每节车厢中还有各种迪士尼的人物小雕像,而且座位坐着也是超舒服的,让你一上了专线,就开始感受到迪士尼的卡通风了。怎么样,情绪已经调动起来了吧?可以奔赴乐园了吧?

米奇车窗

可爱的米奇扶手

迪士尼专线地铁站。一下地铁,浓浓的卡通气息就扑面而来了

二、乐园门票

迪士尼乐园开放时间:10:00-20:00。和海洋公园一样,乐园也是采用一票制,并且分成人票、儿童票,以及1日票、2日票。3岁以上的儿童就要买票了,只有3岁以下儿童才可以免费入场。有些妈妈为了享受这个免票的优惠,就早早地带宝宝去迪士尼玩,但个人觉得如果你不是住在深圳、广州等地,如果去香港不是很方便时,最好还是等孩子大一些再去,这样可玩的游乐项目更多,而且孩子的感觉也更强烈。尤其是像小米这样,基本上迪士尼的每部电影都看过,感受也就更深,玩起来时更投入,才是真正的物超所值。

另外强烈建议购2日票,在迪士尼里玩个酣畅淋漓,也不枉了带孩子来这么一趟。这也是我把迪士尼游玩放在香港游最后一站的缘故,去过了迪士尼,就再没有其他能更吸引小米的了。

进园前要刷门票,如果买的是2日票,记得告诉工作人员,并留个指印,这样第2天才能凭手中的这张门票再次进园。小朋友的虽然也是2日票,不过就不用留指印了。

即使你是1日票,只在乐园玩一天,也别急着把门票给扔了,实际上这门票都做得相当精致,完全可以当作旅游纪念品收藏起来。而且在乐园里,有个别游乐项目是可以用门票来换取快速通道的,也就是传说中的FP。这个稍后再详细介绍。

三、迪士尼的七大主题区

香港迪士尼乐园一共包括七个主题区,分别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其中后三个主题区是近两年才新开辟的,所以在网上的攻略中很少有被提及到,尤其是亲子游攻略里更是基本未曾有提及,因为这三个主题区的游乐项目大多是比较刺激的,不太适合小朋友。

• 门票价格:350港币
  • 开放时间:10:00-19:00 (假日延至21:00)
  • 地址:迪斯尼乐园内
  • 简介:美国小镇大街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七大园区之一,以复古形式展现了20世纪初美国市井风貌的美国小镇景致。

这是根据典型的美国小镇设计而成,可以在此欣赏到美国街市的怀旧建筑。当然大街两侧最多的就是购物商店。所以通常都建议在进园时,除了拍照外,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逗留太多时间,可以等到晚上看完烟火表演后,再随人流到小镇大街上,一路逛回去。

不过进园时,需要在美国小镇大街做的有两件事:一是在市政厅免费取阅“乐园指南”及“乐园时间表”等资料,这是在乐园里自助游玩时最必备的法宝,尤其很多经典的表演项目,需要根据时间表上罗列的时间来确定你的游玩行程。二是在小镇广场内市镇会堂隔壁的迪斯尼乐园消防局租一辆婴儿推车。相信我,在乐园里要玩转这几大主题区,有一辆推车真的能方便很多,只要不超过30公斤的孩子,都是可以乘坐这婴儿推车的。而且园内基本上每个游玩项目都会划定一块区域来专门停这婴儿推车,极其地方便。推车的租金是一天90港币,租的时候还要再加100港币的押金

但是租了婴儿推车,有两个项目是玩不了的,即美国小镇大街的观光火车及古董车。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香港迪斯尼乐园七大主题区之一,幻想世界是一个充满幻想和迷人的永恒国度,一切梦想都有可能实现。

走过美国小镇,迎面就看到了著名的睡公主城堡。穿过睡公主城堡,就到了幻想世界。这儿的游玩项目有“米奇幻想曲”、“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米奇金奖音乐剧”、“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等,是最适合小宝宝玩的,基本上没有任何刺激的游乐设施,温和安全,充满童趣与梦幻,让你犹如置身迪士尼故事中的梦幻童话世界。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作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打主题园区,明日世界象征著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缔造美好世界的理想,纪念人类不断创造未来及发掘宇宙奥祕的精神。

在幻想世界的右边是明日世界,可以让你体验太空惊险之旅,探索无边无际的宇宙。这儿的游玩项目有“飞越太空山”、“幸会史迪仔”、“太空飞碟”、“UFO地带”、“驰车天地”、“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本该是一些男孩子很喜欢的刺激游戏,却很不幸成为了小米同学最喜爱的一个区域,甚至超过了那梦幻可爱的幻想世界。我说的不幸,指的是我,因为要被迫陪着小米去玩那些刺激的项目,尤其是“飞越太空山”。唉,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 地址:Hong Kong Disneyland Resort
  • 简介:走进神秘探险胜地的核心,深入世上不为人知的地域,令人血脉沸腾的探险旅程,以及奇特的异域极地,让您考验自己的勇气和胆色。 沿着探险河流前进,闯入从未纪录在地图的地域。置身不毛之地,满眼尽是奇美和教人惊喜

在幻想世界的左边则是探险世界,沿着河流,到达泰山树屋,再乘船来一趟河流之旅,勇敢的领航员会带领游客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密境。这儿的游玩项目有:“狮子王庆典”、“前往泰山树屋之木筏”、“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历奇喷水池”。其实在我和小米看来,探险世界真没什么好刺激的。

反斗奇兵大本营

在探险世界的前边是反斗奇兵大本营,但是通道是设在幻想世界。也就是说可从幻想世界前往。而这条来往于幻想世界与反斗奇兵大本营的通道,在每天的烟花表演前约1小时(即每天晚上19:00)关闭。反斗奇兵,其实就是内地的《玩具总动员》,翻译不同而已。这儿以电影《反斗奇兵(即玩具总动员)》为主题,在主题区内摆放各式超巨型玩具,当你置身其中时就仿佛变成了小矮人。这儿的游乐项目有:“玩具兵团跳降伞”、“转转弹弓狗”及“冲天遥控车”,基本都是比较刺激的游戏,伴有身高限制。

迷离庄园

从反斗奇兵大本营往回走,就是迷离庄园。该区内有一栋“迷离大宅”,主人是个孤僻的旅行家和冒险家,大宅内藏有各类奇珍异品。可以乘着迷离庄园电磁厢车,跟着“百厌”猴子,在大宅自由地“飘移”,猴子更会打开魔法八音盒,释出内里神秘力量,掀起连连怪事,奇幻影像四飞。“迷离大宅”项目上有一个标志,意为有可能对小孩造成惊吓。

灰熊山谷

从迷离庄园往回走,就是灰熊山谷,而灰熊山谷往右走,就又回到了探险世界。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是属于迪士尼乐园新扩建的三个主题区,其中灰熊山与庄园是全球独有的,反斗奇兵大本营则是亚洲独有。灰熊山谷主题园区的故事设定于偏远淘金小镇,主要的游玩项目就是“灰熊山极速矿车”,这是西部最疯狂的极速矿车,捣蛋的灰熊会出其不意地令矿车从矿山里急冲而出,突然倒行急坠地穿梭整个灰熊山谷。应该是属于新扩建的园区里最为刺激的一个项目。所以根据小米在乐园里的表现,我果断地舍弃了这个园区,绝对不敢带她看到这辆矿车,省得我又得“舍命陪英雄”了。

四、需要注意时间观看的经典项目
1.迪斯尼飞天巡游

每天下午3:30开始,从幻想世界与明日世界的交界通道上出发,在乐园指南的地图上有标示出巡游路线,只要巡游路线上等着,就能看到精彩的花车表演。不过最佳观赏位置,还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最好是提前半小时左右就到那附近,在路旁找地儿席地而坐,等着看巡游吧。这是来迪士尼不容错过的一个狂欢,单是听音乐,就足以让你兴奋起来了!

2.“星梦奇缘”烟花表演

每天晚上8:00开始。一场超级梦幻的烟花表演,睡公主城堡上的流金片随着烟火不停地变换颜色,伴随着光影效果,让你在一天的游玩之后,有一个最梦幻最美的结束。这儿的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上,同样要提前半小时左右,看到工作人员拉护栏绳就要找好位置席地而坐,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不过看这个表演并不一定要非常靠前,哪怕是在美国小镇大街上,也能远远看到。

3.狮子王庆典

在探险世界的原野剧场上演,每场30分钟,演出时间有限定,在我们的拿到的时间表上,11月的演出时间是每天的12:00、2:00、4:30、6:00,共四场。一定要提前去排队,坐的位子越靠前越好。我们看的是下午2:00那一场,提前半小时就到剧场门口排队了,然后如愿地坐到了第一排(确切地说应该是第二排,因为第一排都是空出来供坐轮椅的人士坐的,所以其实第二排就是实际意义上的最前排),在演出进行时,时不时就会有演员来和我们互动、击掌什么的,看到小米身上戴着的生日牌,还会说一声“happy birthday”。

“狮子王庆典”其实是一个音乐剧,故事内容就是改编自动画电影《狮子王》。因为演出时全文用的都是英语及粤语,所以如果你没看过《狮子王》,看起来就会比较吃力,尤其是对孩子而言。小米同学看《狮子王》的电影看了不下十次,早就烂熟于心了,所以对这个音乐剧也是超级热爱,甚至连那些抽象的艺术表现形式都能看得懂,点评起来头头是道,让我佩服万分。

电影中的各首插曲、主题曲,都会在“狮子王庆典”中出现,所以,看这个,还是要有看电影的功底,才会更投入。

另外,如果想要看中文字幕,可以坐在后6排的位子。但是个人觉得,还是要靠前、靠前、靠前啊!

4.米奇金奖音乐剧

【米奇金奖音乐剧】

在幻想世界的故事剧场上演,每场30分钟,同样也限定了演出时间。在我们的拿到的时间表上,11月的演出时间是每天的12:45、1:45、4:00、5:00、6:15,共五场。观赏的最佳位置是前排中间但靠近人行通道的位置,因为左右两侧的通道上,会有部分演员从那儿经过,你可以近距离地接触他们。米奇金奖音乐剧是以颁奖礼形式将迪士尼的大部分经典好剧汇整成出音乐剧,眩目的舞台布景变化万千,伴随着各个电影的主题曲或插曲,融入了充满戏剧性的歌舞、动画、体操、杂技及各种特效,如一场狂欢盛宴般让你看得目不转睛,再配上一些道具,比如美人鱼出场时,剧场里飘飞的泡泡,还有结束时从天而降的金银丝带,都让你除了“哇”,就再无其他感叹词了。同样,如果你看过这些经典好剧,就会更有融入感。如小米一般,甚至可以跟着哼那些歌曲,会激动地大叫木兰、贝儿......尽管这出音乐剧同样是用粤语及英语演出的。如果你听不懂的话,可以选择坐在左侧,左边的字幕上中文的,右边的字幕则是英文的。

以上这两个音乐剧,建议在看的时候也别忘了录下来啊,带回去可以让孩子再次回味。只是要记得不管是拍照还是录像,都不要开闪光灯。

5.幸会史迪仔

位于明日世界,每场演出15分钟,是一个幽默而以互动性十足的节目。屏幕上的史迪仔会和你亲切地交谈,当然,他说的话,都会让你爆笑。比如小米一直记着的一段:“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随便”“随便啊?那我叫你小变变(小便便)好了......”当然,和大人们的对话,则会更加爆笑。幸会史迪仔的演出时间,也是不确定的,最好是在进明日世界时,就先到史迪仔馆看看馆门口的屏幕上滚动的字幕,上面会列出当天广东话/普通话/英语等不同语言的演出时间。我们那天去时,普通话的演出时间是下午3:30--5:00。

5.米奇狂想曲

位于幻想世界,这是音乐家米老鼠与令人捧腹的唐老鸭“指挥”所主演的3D探险历程,唐老鸭自然还是那个倒霉鬼,不停地在各个场景中切换着,也带出了一幕幕的故事。电影是3D的,需要戴上专门的眼镜观看,你会觉得唐老鸭就在自己的眼前飞,会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抓到它,而在最后,唐老鸭又倒霉催地被打飞了出去,演出结束了,可以拿下眼镜了,别忘了回头看看后面的墙壁上,被打飞出去的唐老鸭正在那里慌乱的扭动着它的招牌屁股呢!一场10分钟左右,如果还想看的话,可以直接留在位子上。因为这边人退场,那边就开始放人进场了。

这几个表演项目,都是相当精彩,绝对不容错过的。比如花车巡游、烟火表演和米奇金奖音乐剧,我和小米都看了两遍。而狮子王如果不是时间碰不上的话,我们绝对也会再看一遍的。还好,我都录下来鸟......

第4天

五、不排队、少排队攻略

在迪士尼乐园里玩,最常遇到的一件事,就是排队。基本上,每个游乐项目前都会排上一长排队伍,如果是旺季,尤其是夏日里,排队就更让人难过了。所以如何尽可能地减少排队的时间,也是需要好好研究一番的。

1、指南和时间表不离手。在哪儿玩、怎么玩、哪个需要预留出时间,都是需要先提前研究一番的。所以我才会特意把乐园里的七大主题区及几个需要注意时间的表演项目给单列出来介绍一番。了解了这些,基本上心里就有谱了。而入园前拿一份“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更是必须的事。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带支笔,把预留的时间勾出来,这样可以帮助你高效地安排游玩时间。

2、有效利用FastPass。FastPass,即FP,迪士尼快速通行卡,这在很多攻略中都出现过,事实上,在你进园时拿到的“乐园指南”上同样有介绍。FP说是快速通行卡,但其实是一张打印条,其作用就是可以节省在特定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

迪士尼乐园里目前只有3个游乐项目提供FP,即幻想世界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明日世界的“飞跃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3个场馆分别都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普通入口,始终都排着长队,需要等候很长时间;另一个就是FP专用入口,持有FP的游客只要在指定时间内到达,基本无须排队,无须等候太久,就可以让你很快进入场馆。在这3个场馆门口,都设有几台FP机,只要将迪士尼乐园的门票插入FP机口,FP(预约券)便自动弹出,同时退出你的门票。FP上会有一个预约的时间段,你要在这个指定的时间段里玩这个项目。比如我们在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时就使用了这个FP,预约的时间段是3:40-4:40,只要在这个时间段里回来,就可以凭着FP从快速通道通过优先玩本项目,从而省去了排队的时间。

每张门票可以有3次FP预约权利,但不可以连续拿两个项目的FP。要在FP指示的时间段内玩该项目,而这个时间段之前,你的门票不能换取其它任何游戏的FP。

建议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时一定要用上FP,因为排队的人真的很多,而玩的时间真的很短,不用FP来快速通过,那是相当不划算的啊!不如把这排队的时间省下来玩其他的游戏,或者是到更值得排队的地方,比如看狮子王庆典。

3、利用错峰时间。有一些时间,是可以打个错峰差的。比如一大早开园时,玩游戏的人会比较少,大家可能都去排队和卡通明星拍照了,还有就是如我们这般住在乐园酒店或好莱坞酒店的人,正在酒店里和卡通明星们共进美味早餐,是不会那么早入园的。此时就可以趁机多玩一些需要排长队的游戏。另外,晚上5、6点以后,玩的人也相对少了很多,很多游戏不用排队就可以轻松玩到了。比如我和小米发现了“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两个项目,在5、6点以后,基本就不需要排队了。而这两个项目,在白天都是需要用FP才有可能快速通过的。所以在迪士尼的两个晚上,我们都是泡在这两个游戏场馆里,从入口进,玩过之后从出口出,再飞奔进入口,再玩过之后,再从出口到入口......玩得那叫一个过瘾啊!当然,过瘾的是小米同学......还有一个错峰时间段,就是花车巡演。如果你能忍住诱惑,不去看花车巡演,那么你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各个游戏。但估计不看花车巡演的人很少吧,我和小米就是连看了两天的花车巡演,依然会被high到。不过第二次看花车巡演时,我们是在“疯帽子旋转杯”附近的路上看的,等花车们通过之后,就迅速地飞奔回“疯帽子旋转杯”处,然后,完全不用排队,就轻轻松松地玩了两次,直到人潮又慢慢地多了起来。

六、游玩路线

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在迪士尼,那么最好就是在10点开园时就进场,一直玩到晚上烟花表演结束之后。然后拿着地图,快速通过美国小镇大街,从睡公主城堡右边的明日世界先玩起,按照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美国小镇大街的最佳游玩顺序,不走一点回头路地玩过这几大区域。

但是大多数人看到睡公主城堡时,都是会不由自主地受到吸引,然后直接穿过睡公主城堡,就到了幻想世界;又或者进了迪士尼之后,就坐着火车直接去了“幻想世界”。所以,很多人在迪士尼的第一站,都是先玩幻想世界。那么就不妨按照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的顺序,玩过这三大区域后,再根据喜好选择其他要去的区域。

有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叫“幻想世界”呢?是不是因为当你穿过了睡公主城堡之后,出现在你面前的,是一个精致而又美丽的大游乐场出现在你的面前,仿佛童话的世界,让你觉得你似乎就是那个到了梦境里的爱丽丝。也因为这样,小米同学在这儿直接把自己当成了公主。所幸我有先见之明啊,什么地方穿那白雪公主的长裙不会让你觉得很突兀?自然就是在这白雪公主的“老家”,才会让你觉得小米这一身和这儿的环境是如此之搭、如此之协调啊!而幻想世界里可玩的项目是最多的,也是最适合小宝宝玩的区域。

“幻想世界”游玩路线: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FP→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小飞象旋转世界→疯帽子旋转杯→花车巡游→在FP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小小世界

这是我们在幻想世界的游玩路线,其中花车巡游及米奇金奖音乐剧,要按照开演时间来具体调整行程。不过进入幻想世界第一件事,都是一样的,即别忘了利用手中的门票,去登记一次FP,以节省在“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排队时间。

进了迪士尼大门后,在睡公主城堡前拍了照,那是小米在她看了N多的动画电影中常常看到的标志性建筑,怎么能不留下她的倩影呢?尤其,知道要来迪士尼后,早早地就在她的行李里塞上了这件白雪公主的裙子,让自己彻彻底底地成为城堡里的公主。租了推车,穿过睡公主城堡,就到达了睡公主城堡。第一时间就是找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的场馆,果然排队的人巨多。找到FP机后,预约好时间,拿着那两张小票,照例是由小米同学保管的,我们就开始踏上了疯狂之路。

旋转木马应该算是第一时间会吸引孩子的吧。旋转的童年,旋转的梦想,别说孩子了,每次我看到都会想要坐一坐。尤其,这旋转木马,在电视剧中的恋爱男女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道具啊!绝对的增进感情,让你倍有幸福感的地方。所以在拿了FP后,我们就直接奔向了这冠以灰姑娘之名的旋转木马。排队的人同样也有许多,但轮到时却很快,因为一场就可以放进很多人,差不多等上两三场就能轮到了。

玩好了旋转木马后,接着是米奇幻想曲(上篇专门介绍过,这里就不多描述了)和小飞象旋转世界。小飞象旋转世界,顾名思义,就是以小飞象为造型的一个旋转机动游戏,还会随机地升空一下下,但是频率都非常地温和,非常适合小宝宝的“飞翔梦”。

而可爱的小飞象,无疑是捕获了每个孩子的心。所以,排队也是不可少的。不过好在,同样排队很快就轮到了。

疯帽子旋转杯

疯帽子旋转杯,这是小米同学特别喜欢的一个游戏。杯子本身就是旋转的,即便你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坐在杯子看着它转来转去。而杯子座椅里还有一个方向盘,如果你转动方向盘的话,杯子就会更加快速地旋转起来,甚至是疯狂的旋转起来。虽然那个方向盘很重,但我和小米两人配合得还算不错,气喘吁吁地不停地转着方向盘,随着杯子的疯狂转动而哈哈大笑,那时分、那场景,欢乐的心情,尤其是小米开心的笑声,真是响动了全场,甚至连其他杯子上坐着的人们都不由地看了过来,也有效仿着转动着方向盘的,但最终我们周边的几个游客都放弃了。因为疯狂转动起来时,头真的还是挺晕的。只有那从来不怕转的小米同学才吃得消啊!这样一场转下来,等到杯子停下,我从杯子里出来时,腿真的都软了,得让自己定上一定,才不至于晕眩......

这一个疯帽子旋转杯,我们玩了三次,小米同学还意犹未尽。这个应该也算是幻想世界里除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外,排队等候最久的一个游戏了。好在,我们摸清了规律之后,在第二天下午看完花车巡游之后就迅速飞奔到此处,此时的人最少,基本不用排队,就让我们快速地玩了两次。

花车巡游,是不得不提的。尽管已经介绍过,还是忍不住要详细地再写一写我们看到花车巡游时的心情。在睡公主城堡前的主干道上,找了位子席地而坐,然后就开始翘首企盼,等待着花车的到来。第一个出现的是小飞象巡游车,可爱的小飞象那一双大眼睛还会一眨一眨,而伴随着的音乐更是让你热血沸腾,恨不得能参与其中。

紧接着就是米奇、米妮、唐老鸭等各种最早让我们知道迪士尼世界的这些卡通明星们乘坐的巨大的飞船巡游车。

米奇飞船的前后,还有许多负责调动气氛的演艺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彩带,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花车还会在你面前停留一阵,演员们也会随机地邀请一些小朋友和他们一起挥舞彩带。穿着白雪公主裙的小米在人群中自然是很抢眼的,于是第一个被邀请了上去,和那美丽的姑娘一起“舞动奇迹”。这一体验很显然让小米同学相当激动。

当花车队伍继续前进时,两辆造型不同的小熊维尼巡游车就先后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同时还有跳跳虎、小飞象等卡通人物、坐在密罐车里的美丽姑娘......

最美的莫过于天鹅造型的公主车了。小米最喜爱的那些迪士尼公主: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贝儿,分据一方,伴随着心形气球,带给我们无尽的浪漫梦想。

不得不说,这些公主真是美极了,也象极了动画片里的那些人物形象,尤其是那一举手一投足,都相当地有范。所以尽管她们只是站在公主车上,动动手摆个pose、或者给个飞吻什么的,尽管是如此地不接地气,也已经让我们心满意足了。

同样有如此待遇的是奇妙小仙子巡游车,美丽的可爱的俏皮的奇妙仙子小叮当,在高高的花车上时不时摆一个俏皮的造型,瞬间就萌翻了众人。

在迪士尼的众多公主中,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仙子,尤其是动画片里的小叮当形象,那嘟嘟的小脸总会让我想到小米同学,也总忍不住想要捏上一捏。

森林巡游车里,狮子王和它的朋友们都来了。这是小米除了公主车和奇妙仙子车之外,最喜爱的一辆了。

还有史迪仔巡游车、玩具总动员巡游车,尤其是玩具总动员里的那些经典人物,胡迪、翠丝、巴斯光年团队,还有那绿伞小兵,都带来了最欢乐的庆典气氛。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内

当所有花车都经过之后,一群的小朋友都紧随其后,一直跟着来到了小镇大街!小米同学也不例外,紧紧地跟着,怎么也不肯走。于是我们最终只好从小镇大街再往幻想世界走,去进行我们未完的旅程。而第二天,小米同样地也想再继续跟随,直到我用疯帽子旋转杯来诱惑,该同学才成功地被我劝服,飞奔着去疯狂旋转了。

接着说回幻想世界的那些经典游戏。

在迪士尼的第一天,看完花车巡游之后,正好是我们预约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时间。拿着FP到快速通道口,果然不到5分钟就可以进场了。

这个“历险之旅”是坐上维尼熊的蜂蜜罐造型的车,一路穿越“百亩林”,与小熊维尼一起展开找蜂蜜之旅。其中的设计很精巧,比如看到前面就是一扇木门,眼看就要撞上了,木门却自动打开了,出现在你面前的则是一个奇妙的世界,你可能会遇到“大风暴”,又可能会看到一幢破屋子,横七竖八的桌子,都快滑落下来......一个带着点小刺激的童话之旅,不会让孩子害怕,只会让他们惊喜连连。

玩小小世界的时候,已经是我们吃完晚饭后的事了。乐园里的华灯都已经点亮,尤其是小小世界,在灯光映射下,真的如一个梦幻的城堡一般。

这里真的是一个浓缩的小小世界,当你坐着小船在水上航行时,可以看到小船两边都是世界各国的精华浓缩,美得让你连连惊叹。

• 地址:香港大屿山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当幻想世界全部项目都完成之后,我们开始转战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游玩路线:如果是白天玩,可以先领取“飞越太空山”FP→到幸会史迪仔看相应语言的播出时间段,再安排什么时候看这个→太空飞碟→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星际历险”FP→驰车天地→UFO地带。

不过我们是分两天在明日世界完成这些项目的,而且都是在晚上:第一天晚上,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太空飞碟→飞越太空山→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烟花表演;第二天晚上,巴斯光年星际历险→飞越太空山→驰车天地→飞越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烟花表演。至于“幸会史迪仔”,因为第一天已经错过了普通话的时间,我们是在第二天的下午,看完花车巡游后才去看的。而从这两天晚上的安排来看,你会发现,“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和“飞越太空山”占了很大的比重,小米同学是痴迷于这两个本应该是男孩才喜欢的游戏啊!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是明日世界中一个可以用FP来快速通过的游戏,既然有FP,就说明平日里排队的人数是相当多的,人气也是相当高的。不过到了晚上,玩的人就很少了,基本上我和小米是玩过一遍之后又跑到入口处重新再玩,无需排队就能轮到,玩得太爽了。所谓星际历险,就是坐在可以360度旋转的“星空飞船”中,拿着飞船上配备的激光枪,向一路上遇到的各种怪物射击,帮助巴斯光年消灭敌人,捍卫银河系。根据你打中的怪物数所得到的相应分数,还可以定下等级,而大BOSS的分数自然是更多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小米的分数总是比我多,等级也总是比我高一级。所以这大大的刺激了她的兴奋,总是要求要再玩。第一天玩了两趟,第二天又玩了两趟,犹嫌不足。

太空飞碟

至于“太空飞碟”,其实和幻想世界中的“小飞象旋转世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唯一不同的仅仅是造型而已,太空飞碟,顾名思义就是飞碟的造型。并不刺激的项目,小米玩过一次就不再玩了。但是我们在排“太空飞碟”的队伍时,我和小米商量,“飞越太空山”这个,看介绍是室内过山车,应该挺可怕的,可能会有那什么大转弯,爸爸在我们来香港之前交待过一定不能玩刺激的项目,所以这个我们就不玩了吧?小米同学正在考虑之时,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大约有十来岁的女孩说,这个没那么可怕,也没有360度大转弯的,只不过就是左扭一下右扭一下而已。嗯,听起来好象挺正常的?我还在犹豫,毕竟乐园指南上标示出了,这个有一定的危险,可能对孩子造成刺激。可小米同学已经兴致勃勃地要求一定一定要尝试了!

好吧,那就试一试吧。这一试,我真是要哭了,哪是什么左扭一下右扭一下啊,明明是在一片漆黑的什么都看不到的环境中,被飞速行驶的太空飞车车大转弯地左拐一下右拐一下,你什么都看不见,完全不知道下一秒你的身体会被甩到什么方位去,尤其是最后那一下急速的俯冲,真是让我的心都冲到嗓子眼里了。全程我都在“啊啊啊”地大叫,耳边还隐隐听到小米同学的哈哈大笑声,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如我一般害怕,为了“安抚”她的情绪,我只好在“啊啊啊”的尖叫间隙中,再“哈哈哈”地假笑一下,以示这个游戏挺开心啊,没那么可怕啊!完全就是想着不要传达给她害怕的情绪,以免让她更加害怕。

但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小米同学是真的不害怕,甚至乐在其中。当我双腿发软地从太空飞车里走出来,强装镇定地对她说,嗯,还挺好玩的,是吧?小米同学立刻眼睛一亮,是啊是啊,太好玩了,妈妈我还想再玩一次!那一刻,我的腿真的软了,OMG!小米同学你难道真的一点都不怕吗?你不怕我怕啊!在我的连连反对中,还是不敌小米同学的连连恳求,最后只好舍命陪君子,又陪她玩了一次。那一刻,是我第一次在我们娘俩的旅游时,无比地希望米爸同志能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话,陪小米去玩飞越太空山的就可以不是我了!

要不是烟花表演即将开始,小米还会拉着我再去玩第三次的!可尽管我庆幸因为烟花表演逃过了“一劫”,在第二天来临时,又开始面临这一劫了。第二天,一入乐园,小米就要求还要去玩“飞越太空山”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好说歹说,告诉她这两个项目都要等到晚上再玩会比较爽,因为那时不用排队。于是小米同学开始盼着晚上快点来,一到吃完晚饭,就迫不及待地要求要玩了。玩过两遍“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后,压抑着恐惧的心理,我陪着她又玩了一遍。下车时,小米同学笑眯眯地,而从我们后面乘坐的一截车厢里走出来的一对母子,男孩比小米还要大,却已经在妈妈怀里哭得不行了......这,这,这,小米同学,你不愧为女汉子一枚啊!

当小米同学还想再玩一遍时,我说不行,得先陪我去玩一次“驰车天地”。于是娘俩去了,这大概是乐园里到了晚上还要排挺长时间队的一个项目了。其实就是一个有着固定轨道的卡丁车游戏。我们玩得相当不过瘾,因为在我们前面的那辆车开得实在太慢了,导致我们好几次都不小心撞上。要不是排队的人实在多,还真想再玩一次。也正因为如此,小米同学发话了:“妈妈,你看我都陪你玩了一次这个了,所以你也得再陪我玩一次‘飞越太空山’!”

啊,救命啊!

第四次玩飞越太空山,我的恐惧心理已经少了许多,但小米同学还是很贴心地对我说:“妈妈,你害怕的时候就抓紧我的手哟!”......

米妈真诚的建议,如果你的孩子胆子比较小,“飞越太空山”真的一定一定慎入。小米同学是个异类,没办法。

“探险世界”游玩路线: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第二天我们再入乐园时,就直接在睡公主城堡前往左边方向进入,到了探险世界。这儿最吸引我们的,自然是“狮子王庆典”了。不过时间还没到,那就开始先玩其他项目。

最无趣的当属木筏了。这是通往泰山树屋的必备交通工具,一艘大大的木筏可以乘坐很多人,但路程实在实在是太短了,短到你还没回过神,就已经到达对岸了......

泰山树屋是模拟泰山居住的空间,围着一棵大树盖出了一个神奇的建筑。

而这儿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时不时会有一本书出现,每本书上都有简短的一两句话,当你把每本书看完,基本上“泰山”的故事你也就了解了个大概了。

在迪士尼乐园里接触的各个动画人物里,大概就只有“泰山”这一部电影是小米没看过的。正好也借着这一本本的书,小米了解了泰山这个人物。所以在这个树屋里,她逗留了很久,为的就是想听我多讲讲泰山是如何被大猩猩收养,又是如何与珍妮相识的故事。

树屋上有长长的吊桥,小米经过的时候就忍不住会在桥上蹦哒几下,好让吊桥能晃悠起来。

还有一些模仿泰山和珍妮生活在一起后的场景。比如把铁锅当成乐器来演奏。所有这些,都让小米在这树屋里找到了乐趣。

森林河流之旅,算是探险世界里真正还有点“探险”意味的环节了。这儿的排队分三个通道,英语、粤语和普通话。因为这趟旅程中,起到点晴作用的是船长,船长的那些幽默而又故作神秘、紧张的介绍,会让你的这段河流之旅更有趣。所以如果你选错了通道,听不懂的话,就会减分不少。

在这段旅程之中,你会看到水中浮出河马要张嘴咬你,会有大象向你喷水,还会遭遇食人族,甚至会遇到水火大战,不得不说,尤其是最后的水火大战,场面还真是有点震憾,尤其是那水中忽然冒出的大火以及浓浓的烟雾......后来给米爸看我录的视频时,米爸看到我们经过“食人族”时,船长在说,大家要小心哟,保持安静哟,不能让食人族发现哟......然后......我们大家就真的都保持着沉默,异常安静,让米爸同志喷笑不已。全船的人都如此配合,是因为真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就会不自觉的投入进去了。

对了,上船之后,最好是坐在船的右侧,否则很容易被那些大象啊什么的喷到水。

等到这几个项目都玩过之后,就可以去排队等候观看狮子王庆典了。这个在上篇介绍过,也不重复了,唯一要强调的是,一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我们是提前了半小时去排队,正好让小米同学休息休息,买了一个水果杯让她边吃边等,然后很顺利的,我们坐到了最前排的位子,如此近距离的观看,真的太过瘾了!

至于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和灰熊山谷,本身玩的项目就比较少,而且还都比较刺激,不太适合孩子玩。所以当小米同学对明日世界的“飞越太空山”保持了如此大的兴致后,我默默地就在心里把这三个区域给删出了游玩环节,要不然,我那脆弱的心脏真的是再承受不起了。我完全可以想象到,小米同学一定一定是会想要去尝试各项冒险的!虽然有点不大厚道,可还是让我专制一回吧,这些刺激的项目,就等着日后你自己去啦!

不过事实上,我们的游玩也是这样满满当当的,真的实在抽不出时间去那三大区域了。谁让小米是如此热衷于明日世界呢?

美国小镇大街,除了在第一天入园时拍了些照片外,主要就是留在晚上看完烟花表演之后,往外走时才顺便地逛了一逛,最主要的就是到大街上那一个接一个的商店里去购物。各种迪士尼主题的玩具、用品、衣服,比比皆是。每个人似乎都化身为了购物狂人,一个又一个袋子拎在手上,买了一件又一件。小米站在那些米奇造型的笔之前迈不动脚了。各种造型的笔,尤其是以米奇头像为主题的,就有N种,米奇水晶笔、米奇新郎、新娘笔、米奇海盗笔、米奇牛仔笔......爱画画的小米同学,恨不得把所有笔都买下来啊!

七、小贴士

1、如果有可能,最好是花两天时间在迪士尼乐园,这样可以玩得很悠闲、很尽兴。

2、带着孩子玩,建议最好是租一辆推车,真的是可以让你更轻松地玩转乐园。因为这两天玩下来,我的脚真的都走出了水泡,而小米同学呢,则是很享受地坐在推车里被我推来推去。不用担心推车会没了或是认不出来,每辆租来的推车后面,都会有大大的卡片写上孩子的名字。

3、如果要坐火车,建议一进园就乘坐。

4、如果你是带着孩子去迪士尼过生日,别忘了在入住乐园酒店或好莱坞酒店时,和前台工作人员提一下,他们会送给孩子一个生日徽章,戴上之后,乐园里的工作人员如果看到了,就会主动对孩子说“happy birthday”,还会送许多小贴纸给孩子。所以小米同学是相当开心啊!

5、在每个区域都会有指定的地方,在指点的某些时间段里,会有卡通人物出现,等待你和他们合影留念。这些指点的地点,在地图上都会标注出来,有一个大大的米奇手指指的地方就是。不过一定要注意时间,时间过了就不让排队了。我们在乐园里就遇到两次,一次是看到米妮和唐老鸭,一次是看到灰姑娘。可惜当我们飞奔过去时,都已经不让排队了。灰姑娘在临走时,看到了小米佩戴着的生日徽章,虽然已经不让拍照(我估计是要赶着去准备飞天巡演了),却还是特意停了下来,抚着小米的小脸蛋对她说了“happy birthday”----这让小米同学无比激动啊!虽然没有合影成功,却也不影响她的开心。更何况,我们在乐园酒店的早餐时间,是会有卡通明星们主动来和我们合影的哟!

不过让我很感动的是,在灰姑娘走后,有一群穿着卡通连体衣的年轻人,主动和小米拍了张照,一起祝她生日快乐。在这样的祝福中,小米同学再度实现了她的“公主梦”。

6、乐园里不让带水和食物,但是检查并不严格,虽然会让你打开包包,但只看最上层的,绝不会动手去翻你的包包。所以同样不妨带一些孩子的零食放在包包下层,只要藏好了就不会被发现。至于水,倒真是可以不用带,只需带上个瓶子就好,因为每个洗手间外,都有直饮水提供,只需带上瓶子去装就好,绝对不会让你渴到。

7、乐园里的餐券,建议可以不用买。基本上餐券的价格不会便宜多少,顶多就是用餐券可以多赠一瓶汽水。所以买不买餐券都无所谓,在乐园里的各大餐厅就餐,付现金也都一样很方便的。

8、可以给孩子多带一套衣服,有一些项目是玩水的,比如明日世界的“UFO地带”、探险世界的“历奇喷水池”,都很容易把孩子的衣服给弄湿。尤其是夏天去的话,玩水会是一个相当开心的环节。

9、除了拍照之外,建议一定要尽可能在每个环节都拍下视频,那会是一个相当精彩的回忆。

10、如果是女孩,可以提前给她们准备好公主的服装和头饰,那会让她们更加地投入其中,圆自己一个公主梦。

11、关于乐园内的两个酒店,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哪个更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受。下一篇会进行介绍。

第5天

酒店

迪士尼乐园酒店PK好莱坞酒店

说起香港迪士尼之旅,必须提到的一点,就是酒店。

有很多妈妈奉行省钱策略,选择了住在市区便宜些的酒店或宾馆,这样从迪士尼游玩结束后,就乘地铁或巴士回到市区的酒店。这是游玩、经济两不误,其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而且香港的交通也很方便,如果住的酒店是在地铁附近,比如之前我们住过的尖沙咀九龙酒店,就基本上是倒一倒地铁,就可直接到达了。

只不过,我个人认为,到了迪士尼,如果不住一住乐园酒店或是好莱坞酒店,那就实在是太可惜了。旅程似乎也缺憾了一小块。这也是我选择自由行的一大原因,可以自己选择酒店。虽然订酒店什么的麻烦了些,但住在这样特别的酒店里,无疑是迪士尼乐园那梦幻感觉的一个延伸。尤其,是在看完乐园里的烟火表演后,在美国小镇大街购完物后,就可以直接坐上乐园里的穿梭巴士,快快地回到酒店,回到那个温馨而处处给你惊喜的地方,让身心放松,去感受温暖。尤其对于孩子而言,那无疑是梦幻的、卡通的、公主的、童话的酒店。

所以,我们的行程中有两晚都是住在迪士尼里,而且迪士尼之行是放在行程的最后一站,就是因为玩过了这一站、住过了这样的酒店之后,如果再让小米换其他的,她就会觉得其他一切都没魅力了。尤其是正值小米同学的6岁生日,让她住到这样的酒店中,更是令她十分的激动且开心。

香港迪士尼乐园里有两间酒店,一间是迪士尼乐园酒店,五星级,其建筑风格洋溢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怀旧特色,有如古堡一般的建筑,让你会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公主。小米同学就是在看到乐园酒店那淡红色的屋顶及雪白的外墙时,立马进入到了公主的角色之中。

还有一间是好莱坞酒店,四星级,是仿六十年代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厂风格建造的,蓝白相间的颜色是我相当喜欢的,而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处处充满了米奇元素。

这两间酒店在网上的好评都很高,到底住哪一家,还真挺难选,因为各有各的风格。只有在说到价格时,好莱坞酒店会比乐园酒店便宜些。所以有很多妈妈都选择了住在好莱坞酒店。可是我还是比较贪心的,最后效仿了南京的嘟妈,一间酒店一个晚上,两间酒店都各自尝试一次,感受不同的风格。

而事实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相当英明的。这两个晚上住下来,小米同学对乐园酒店念念不忘,我则是相当喜爱好莱坞酒店,娘俩各有各的心头好。

好吧,接下来,就来分别介绍一下这两间不一般的酒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离岛 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内

第一晚,我们住的迪士尼乐园酒店。

走进乐园酒店,就好像走进了童话世界中的古堡一般,让你觉得时光似乎都倒流了。尤其是酒店里的处处装饰,都是尽显浪漫奢华。所以公主装扮的小米,把自己当成了维多利亚时期住在古堡里的公主,等待着王子的到来。

酒店大堂空旷得惊人,楼高相当地壮观,还有那耀眼的水晶吊灯,以及老式的电梯,都会让你在第一眼看到时惊叹不已。

即便是楼梯,也在向你传达着“浪漫主义色彩”的主题。

酒店的大堂有很多休息处,据说在这儿,还有可有会偶遇到那些动画电影中的公主,比如灰姑娘、睡美人、贝尔、白雪公主等。这如同城堡般的乐园酒店,常常会看到她们的身影,还可以和她们合影留念。这其实也是吸引很多家庭选择住在乐园酒店的原因之一。我也不例外。不过很可惜,在我们入住期间,准确的说,是我们在酒店大堂逗留的期间,并没有遇见过这些公主。小米同学也并不遗憾,因为她自己选择了“要快快地去乐园玩”,而放弃了在大堂等候公主。

通过大堂的玻璃门窗,就可以看到酒店外有一个大大的植物迷宫,常常会吸引很多孩子在这迷宫里玩。

小米同学也不例外,钻进这迷宫中,绕来绕去、奔来跑去,每次从一个出口钻出来时,就总会兴奋地朝我高举“耶”的手势,以此表示她的成就感。

而此时,我在做什么呢?从迷宫再往外走,就会看到一片海。

乐园酒店的入住时间是每天下午的3点以后,退房时间则是每天上午的11点之前。如果你提前到达了乐园酒店(基本上这是很经常发生的,因为大家都想早早地到迪士尼乐园里玩),那么可以先提前办理入住手续,办完手续后,前台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入住单,用这个可以在下午3点以后的任何时间换取房间的房卡。而你的行李,则可以到酒店门口专门寄存的地方办理寄存手续。

办理入往手续时,工作人员还会发给你一份乐园的游玩指南及演出时间表,让你可以更合理地安排在乐园的时间,以便尽兴地游玩。

知道小米过生日,酒店还会有特别的庆祝方式,就是在酒店入口处的屏幕上,加入你的英文名。小米的英文名是“Amy”,看到屏幕上的生日快乐祝福了吗?

而等我们在迪士尼乐园里疯玩了一天,回到酒店,领上寄存的行李,换了房卡,找到我们的房间之后,真心被这个房间惊喜到了。

小米的惊叹如下:这就是公主住的房间啊!除了床上没有飘飘的纱帐之外,那古典风格的大沙发、欧式的家具,都让她觉得自己更象是一个公主了。

尤其,是当我们拉开纱窗时,发现外面还有一个阳台。因为我们住在一楼,这个阳台还可以直通酒店花园!这一切,怎不让小米同学欣喜万分。当下就在阳台的椅子上坐下,享受了许久静谧时光,这才重新回屋,继续查看还有哪些惊喜。

酒店里还有很多东西,是可以让你带走的。比如印有米奇头像的拖鞋,除了大人款外,还有专门的儿童款。洗手间里的洗漱用品,更是印上了七个小矮人的头像。那么白雪公主呢?在那雕着玫瑰花的古典镜子上呢!这些小矮人形象包装的洗漱用品,毫无疑问可以全部打包带走。甚至连那极具卡通特色的房卡,也是可以带走的。不过在退房时,需要拿到前台去换一换,换成没有磁条的房卡。

在进入酒店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就是这么一直忙着找惊喜、忙着找一个公主的感受。当然,这找公主的感受,自然就是小米同学的行为啦。

公主要喝水啦!这喝水的杯子,都有儿童专用的。

等洗头洗澡之后,该同学就穿上了酒店里提供的儿童浴袍,坐在床上“享用”她的“生日蛋糕”了。这一夜,连梦里应该都是香甜的童话味道吧?

其实这就是我们一进屋时就看到的一个惊喜,在桌子上摆放着一张贺卡,贺卡上还有一个不织布蛋糕。这是酒店送给小米的生日礼物。每个在这儿过生日的小朋友应该都会收到。小米同学不敢相信啊!捧着这个蛋糕,一直走到了前台,找了工作人员询问,确定这是送给她的,这才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

而入住乐园酒店的重头戏,是在第二天早上的翠乐庭自助早餐。其最吸引孩子、最大的亮点,就是可以和迪士尼的卡通明星们共进早餐。你完全不需要到乐园里排着长队去和他们合影留念,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边享用丰盛的早餐,边等待这些卡通明星们走到你的餐桌前,来和你一起拍照。

当然,因为这些卡通明星们的到来,我估计没多少孩子会认真去吃这份早餐吧?

乐园酒店里有三个餐厅,一个中餐厅、一个华特西餐厅,还有一个是翠乐庭自助餐厅。除了万众期待的卡通明星合影留念外,这儿的自助餐品种和品也都是相当不错的。各种中式、西式的餐点应有尽有,还有那做成了米奇头像的小松饼,更是让你忍不住要吃上一块。

翠乐庭的早餐分为两场,,一场是上午7:30--9:00,一场是上午9:30--11:00。选择哪个场次的早餐,你可以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就和前台工作人员预约好。我一向都是不太喜欢赶时间,喜欢慢悠悠地去享受、品味身边的一切。所以选择早餐时,自然是订了第二场的。果然,第二天早上,我们起床时,都已经是早上9:00了。有什么比睡到自然醒更让人幸福的事呢?尤其是在有了孩子以后......

拉开房间里白色的纱窗,让阳光洒进来,带给我们一天的阳光好心情。给小米穿上了她的公主裙,扎了个小发髻,戴上皇冠,小米公主这就起驾美滋滋地开始她生日的一天。

一进入自助餐厅,就看到了米奇、高飞、布洛托,还有黛西。为什么不见米妮和唐纳呢?据说它们俩去乐园里值班去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事实上,能看到米奇等几个,就已经足够让小米兴奋了。娘俩各自拿了自己想吃的食物,回到餐桌前,大筷朵颐着,然后等待米奇们的到来。

每个卡通明星到来时,看到小米胸前佩戴着的生日徽章----这也是办理入住手续时,前台工作人员给的,都特意向她表示了祝福。虽然他们不能说话,但或者亲或者抱,都用他们各自的方式向小米传递着这个意思。而最逗的是,当高飞蹲下来亲小米时,小米同学是不着痕迹地躲啊,头往后仰了又仰。后来我问她,高飞亲你,你为什么要躲呢?小米说,啊?我还以为它要咬我......

每一次,当明星们来到你的餐桌前时,都会有工作人员相伴而行。会用他们的相机帮你拍照,也会用你自己的相机帮你们一起合影。然后,就会把他们的相机中拍到的照片洗出来,拿给你看,如果你喜欢,就可以买下来。价格自然是相当不扉的。之前的每一组照片我都拒绝了,可是当工作人员拿来小米、我和黛西一起拍的照片,并且已经制作好钥匙扣给我看时,好吧,我动心了......只是真的好贵,一对钥匙扣,250港币!

此外,乐园酒店里还有一处特别受女孩子欢迎的地方,即公主主题的拍摄照相馆。在这里工作人员会帮女孩们化妆,打扮成贝儿或灰姑娘或睡美人或白雪公主的样子,拍照当然是付费的,但是据说拍完照后,那一身公主服就会送给孩子。

乐园酒店大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有许多环节、许多设计,都是以孩子为主题。比如有睡前的故事会,迪士尼故事时间,孩子们可以穿着睡袍去听故事,比如有专门的游戏室,比如有迪士尼画室、奇妙创作天地等,都有专门工作人同陪伴......这样的贴心,怎不让人喜欢,怎不让孩子觉得自己真的是到了一个童话世界中?

• 地址:香港大屿山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迪士尼好莱坞酒店,以好莱坞为设计风格,电影元素在酒店内外随处可见。 在迪士尼好莱坞酒店,雅致的客房贯穿好莱坞电影理念;还能享用酒店为您精心炮制的寰宇美食;每个休闲娱乐时刻也奇乐无穷。钢琴形泳池,美国加

我和小米专门讨论过这两个酒店。小米说喜欢乐园酒店像城堡一样的感觉,我则说我喜欢好莱坞酒店蓝白相间的建筑色彩。小米很理解地点点头,嗯,妈妈最喜欢蓝色。

香港 迪士尼好莱坞酒店(Disney‘s Hollywood Hotel)图片

其实倒不是因为我喜欢蓝色,就偏向于好莱坞酒店,而是因为酒店里处处都有的卡通色彩。难道是我童心未泯?相比起来,我更喜欢这卡通的风格。

好莱坞酒店的大堂,和乐园酒店一样,同样有很多人忙着办理入住或退房手续。大堂那儿提供了一台大电视,还有供小朋友坐的沙发,不断播放迪士尼的那些经典动画片。这样当爸爸妈妈在排队办理手续时,孩子们就可以安静地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待了。唯一比较麻烦的是,当你要走的时候,要叫走这些看电视的孩子,可是一件费力的事。

整个酒店的设计融合了“米奇装饰”与“好莱坞电影艺术”,尤其是米奇图案,处处都有。

墙壁上的米奇头像装饰

米奇造型的长椅

无处不在的米奇雕像

甚至连电梯的按钮,都设计成了米奇造型。最有趣的莫过于电梯每到一个楼层时,都会用那经典的米奇声音来报楼层,提醒你到几楼了。嗯,有没有为了听这声音,而在电梯里上上下下的?

房间里的米奇造型也是无处不在。墙壁上大大的米奇,床上的蓝白相间卡通风的床封,还有那蓝色的窗户,都让我相当相当的喜欢。而小米却始终惦记着乐园酒店里那张厚实的大沙发。

酒店里提供的信纸、便签纸,都是相当卡通的。于是小米进屋后第一件事就是坐下来,画画。

洗手间里,米奇造型的一次性水杯、沐浴露和洗发水,都可爱的必须得全数带走啊!尤其这沐浴露和洗发水,还是H2O的!

最贴心的莫过于这从大到小三个纸杯了,可以叠放在一起,杯子中还装上了便携牙刷、牙膏、洗面皂(同样是H2O的)、一次性剃须刀等等,盖上米奇盖子后,就可以直接打包带走了。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真是相当贴心。

我们入住时,已是晚上,透过窗户,只看到满园的灯光。

等到第二天早起时,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还是海景房,一眼就能看到不远处的海。

吃早餐时,是在酒店的米奇餐厅。同样是我相当喜欢的卡通元素的设计风格。除了松饼也是专门做成米老鼠造型外,餐厅的屋顶、墙壁,那巨大的吸顶灯、壁画,甚至连椅子背上,都有米奇的存在。

虽然在米奇餐厅没有那么多卡通明星,但还是有一位米奇厨师等着和你拍照留念的。工作人员会给每个孩子发一个小牌子,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常是在早餐时间结束之前),可以到餐厅入口处,排队和米奇厨师合影。虽然要排队,但因为餐厅就那么多人,所以基本上你只需要等上三两个孩子,就可以轮到了。而这一次,小米同学显然镇定多了,很大方的和米奇问好、拥抱,再挥手告别,嗯,还有好吃的在等着呢......

好莱坞酒店里同样有适合儿童的游戏室等,让你在酒店里也就能玩个尽兴。而我们去香港的时候虽然是11月,但早早的,酒店里的圣诞气氛就开始浓厚起来了,圣诞装饰无处不在,让你恨不得一直在这儿呆到圣诞啊!只不过,圣诞期间,酒店价格也是狂飚。

小贴士

1、酒店入住时间、退房时间: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一样,都是每天的下午3点以后入住,每天上午11点以前退房。在此期间,你的行李可以到酒店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办理寄存手续,寄存时会领到一张打印的单子,凭单子就可以取回行李了。

2、早餐要提前预订好。我在订房时,是连着早餐一起预先订好的。据我订房的淘宝卖家说,这两家酒店的早餐,尤其是乐园酒店的翠乐庭早餐,必须在订房时一起订好,如果事后再订早餐,或者是只订早餐不订房,就不能保证一定能订上。俺不知道这是卖家的忽悠,还是确实如此,但反正都要住,一起提前预好,不是万事省心吗?米奇餐厅的早餐不用约时间,通常是到上午11点左右结束。但翠乐庭的早餐,需要预约一下,你准备去哪一场。一场是7:30-9:00,一场是9:30-11:00.

3、酒店的淡旺季价格

有很多博友问我,这两家酒店价格如何,我定的时候价格是多少,什么时候的价格会便宜些......等等等等的问题。

其实我一向不爱透露自己订房的价格,或者在看到别人推荐酒店时,我也不会去问价格,上网搜就行了。而且没有什么可比性,如果你只能在某个时间段去,如果你就是想住某家酒店,如果那个时间段的价格就是如此,而又在你的经济承受范围之内,你是不是可以欣赏接受?即使此时的价格,比你从别人那儿知道的会贵些,也还是得认,不是吗?难道你还会有办法让那个价格变得更低些?如果不能的话,知道别人住的是低价,不是只会让自己心里不舒服吗?

更何况,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甚至是香港的酒店,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价格变化很大,有的时候,甚至一个月里的每一天,价格都不同。最好是上那些专业的订房网站,输入你想去的时间段,就可以看到具体某个时间段的酒店价格,并以此作为对照,来决定你什么时间段去比较合适。而如果你的时间段没得可选的话,那还有什么办法呢?

我只能说,迪士尼乐园酒店的均价在2000元/晚左右,好莱坞则会相对便宜一些,差不多在1400元/晚左右。我们住的时候,乐园酒店当晚的价格在均价以下,但好莱坞酒店当晚的价格则在均价以上。原因无他,本来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淡季,酒店价格不会很贵,但住好莱坞那一晚,正值周六,所以价格直涨。

香港旅游没有明显的淡旺季。如果一定要区分的话,每年的2-4月(过了春节后),5-6月(劳动节和儿童节之间,不包括这两节日前后几天), 10-11月上旬(过了国庆节,而11月中旬开始就有会展,大大小小的酒店就全都爆满了)。

事实上,在这些所谓的淡季中也有价格上涨的时候,而在所谓的旺季月里,也有价格下降的时候。因为香港酒店从周一至周日,价格基本每天都有变化,周末的价格是必定涨的,非周末则会便宜一些。而每当香港有会议的时候,酒店价格更是飞涨。至于那些节日期间,那就更别提了。单是最近这圣诞及元旦期间,我看到乐园酒店的价格已经涨到3000多了,好莱坞的也不亚于此。而在淡季时段,我曾经看到过好莱坞酒店有900多一晚的历史价格。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上网去,找到订酒店的那些专业网站,根据不同时间段的价格,来选择订房。

4、省钱策略:迪士尼乐园酒店以及好莱坞酒店的房间都很大,尤其乐园酒店的会更大些,一个房间最多可以住4个人。所以,不妨选择和朋友出行,一起拼房,这样就可以省下不少费用,同时又可以住到这样高质量的酒店了。另外,非旺季时期的好莱坞酒店,价格会相对平民很多,尤其是非周末时期的好莱坞,价格那是低得够可以的了。所以如果嫌乐园酒店贵的话,不坊考虑考虑好莱坞。

5、交通:乐园里有穿梭巴士时刻往返于迪士尼乐园、乐园酒店及好莱坞酒店之间。所以即便是如我们这样,一个酒店住一晚,也不会因为行李等因素而感到麻烦。因为穿梭巴士真的是太方便了。

这是迪士尼乐园里专门等候穿梭巴士的站点。如果站累了,还可以把椅子放下来坐一坐。

穿梭巴士上的小摆设,也是充满了卡通韵味啊!

6、房卡:乐园酒店和好莱坞酒店里那些可爱的洗漱用品都可以带走,甚至连房卡也可以拿走。只不过拿走之后要到前台换一下没有磁条的。于是,我们就这样换回了两个酒店的房卡,带回家做一个纪念。这年的生日,我们到过香港,去过迪士尼,住过梦想中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