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来过了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我来过了

• 出发日期/2014/11/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次的厦门游是临时决定的,起初和老公商量的是去丽江玩,但是因为时间问题就决定去厦门了。厦门我们也是第一次去,十一月这个逐渐寒冷的季节温暖的厦门最好不过了。而且14号是我的生日,也可以算是老公给我的一个难忘的回忆吧~

十一月的厦门还是很暖和的,所以衣服带的都是薄衣薄裤;如果是爱美的妹妹们的话,最好带上防晒霜或者遮阳伞,因为太阳到了这个季节还是一样很毒的;到了厦门一定会海鲜各种小吃大吃特吃的,所以为了以防万一,我还准备了吗丁啉和肠炎宁;防蚊液也是必备的,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就是有很多蚊子,可能是植被和水都非常充足,就是养蚊子的好地方啊!

第1天

南京——厦门

山东航空SC4704 22:10南京禄口机场起飞

23:50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们直接打车到订好的宾馆,注意的是,机场打车的人非常非常多,不要担心,也不需要跟着那些黑车的人走,只要稍微排会儿队就轮到你呢。

顺便提一下我们住的是汉庭禾祥西路店(老公平时出差都是住汉庭,习惯了而已,干净也比较安全,重点是住房有积分还可以兑换免费房)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第一天计划是去厦大,因为是周五,厦大对外开放有时间限制,周一到周五12:00-14:00开放,所以我们先到旁边的南普陀寺转了一圈,然后去了曾厝垵。

靠近厦大的南普陀寺门一进去就是素饼的专卖店,我们买了一盒绿豆馅素饼,一盒吉祥饼,连我这个不是很爱吃甜食的人吃了也觉得很不错吃,可以试试。

南普陀寺的内景,这里有免费领取的香火,可以去拜拜,因为老公不太喜欢寺庙的原因就没有进去里面,要进寺庙里是要收费的哦~

眼前的是放生池,里面可是有很多很多的乌龟和鱼,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还是不要近观了……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就是叫你一路吃不停一路有的看的地方!

小吃种类虽然很多,但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让人记忆深刻的;各种小铺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整体感觉有点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

从南普陀寺打车到曾厝垵的沿途风景,郁郁葱葱很美腻~

曾厝垵马路对面就是大海,不过沙滩上什么也没有,阳光很刺眼,待了一会儿我们就撤了,水不是很凉但是也不至于下海游泳什么的。

曾厝垵的平面图,曾厝垵听出租车司机讲的是这里以前就是姓曾的人居住的地方,一开始还挺丢脸的,因为这个地名不知道怎么念,后来知道叫zen cuo an

张三疯奶茶,就是喝的他的名气,味道一般

土笋冻,没有什么味道,全靠蘸料提味,蘸料的味道也一般

虾饼,还可以吧,味道就是一般虾饼该有的味道

因为喜欢这个名字,老公就花了二十大洋喝了一小碗原味酸奶,我觉得不值

沙茶面……后面的几天我们吃个各种沙茶面,这个味道还可以吧,大蒜味偏重。

今日供应,覆盆子和巧克力两种口味,我选了覆盆子的,味道还好吧,吃了以后才觉得8块有点贵了……

• 地址:开元街道湖滨中路7号
  • 电话:0592-2054568
  • 简介:海鲜采用闽南酱油水制法,锁住十分鲜味

晚餐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我们是下午四点多一点就到了,里面已经坐了一些人,他们是四点半开始点菜,时间没有到可以先去点菜那边看看,决定好都一次点完要吃的,要不后面再加菜等的时间久会很长了,两个人吃了二百多一点。

竹蚬,量有点少

皇帝鱼,但更像石斑鱼

白灼虾,但是我觉得不是这虾不是那么新鲜……

椒盐梭子鱼,很好吃

酱油水鱿鱼,很嫩,吃了几块就有点腻了,有肥肉的口感

象拔蚌,很好吃,不过老公说比他想的要小很多……

炒米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吃过晚饭决定到中山路步行街逛逛顺便消消食,这里很多店在曾厝垵已经见过了,晚上人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多,其中有一条很短的小吃街人倒是挺多的。

这里的烧仙草有蜂蜜和奶茶两种味道,料多味道一般,5块钱一杯很划算了,它还设有小笼包和麻辣烫,吃的人也很多,因为我们已经吃过晚饭就没有去品尝一下了。

叶氏糍粑,在中山路步行街一个像电话亭的地方卖的

第3天

要去鼓浪屿,游客需要到东渡码头(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坐船,35块钱一个人来回。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坑爹玩意儿,还60块钱一个人,遇到了千万别去啊~

老公把我狼狈爬坡的样子拍下来了……

林氏鱼丸,我们买的2人套餐,个人觉得这里的虾丸比鱼丸好吃,五香春卷得到了老公大加赞赏的说。

除了有点偏咸,个人觉得很不错吃。

花园里景色很美,让我想到了苏州园林了

靠近三丘田码头,你会看到很多渔船在卖海鲜,他们不是按重称,而是一盆盆的卖,价格还不错,重点是现买现做,你可以吃到最新鲜的。

买了两只梭子蟹和一盆虾和一个大肉螺,虾子非常鲜甜,比我在小眼镜吃的好吃多了。

近日落了我们才撤回厦门,之前有人推荐一定要在鼓浪屿住一晚,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虽然岛上到处都是家庭旅馆。

从码头坐公交回到汉庭禾祥西路店,休息一下后便在周围逛了逛,发现周围也有很多小吃店,晚餐我们选择了吴再添小吃,你会发现这里的沙茶面跟景点的比有多便宜,料有多足,味道也很好;手工酸奶才6块钱……

第4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周末没有参观时间限制,我们选择周日过来参观,人很多,不着急可以自己到处走走看看,真的很大,景色也不错。

很长很长……

老公很喜欢的海贼王~

因为是最后一天,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南京,所以从厦大出来后我们就整个厦门到处逛,坐着公交车从这头到那头,其实厦门也有很多我不是很喜欢的地方,虽然交通很方便但是路很窄,还有很多地方在修路。这么美丽的地方你却随处都能闻到一股臭水沟的味道,不论是厦门还是鼓浪屿,这点让我很失望…还有这里似乎比较流行公共厕所,一般店里是没有卫生间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很多景区的通病,就是奸商!这里很多水果店或者景区都有包邮一说,这个还是不要相信比较好…如果一定要买就要货比三家,价格你可以参考超市的,自己买了自己带回去!我们就吃了很大一个亏,哎~

很小的店,吃的人很多,味道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家,价格比之前的吴再添小吃店的要贵一点,可能还是因为小有名气的原因吧,他家的肉粽辛香料味道比较重,个人不是很喜欢

专门去看的各种主题餐厅,其实主题味道都不重,人气也不是那么好,我们只选择了看看而已……

回到宾馆我就和老公一起研究伴手礼的事情,早在第一天到机场的时候就免费领取了厦门的地图,上面就有宣传手礼网,这个真的很方便,你到官网注册一下,就可以挑选厦门各个名店的伴手礼了,可以选择机场自提或者邮寄。如果你第二天很早的飞机,你可以选择电话预定,因为网上预定一般都是早上7点半以后才能机场取货。

第5天

厦门,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