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 出发日期/2014/11/15

前言

终于有空静下心来写这篇游记,嗯,没有华丽的文字,其实也就是我的一些经历感受和想法。本来打算在LOFTER上写的,发现LOFTER最多只能放10张图片,好sad咯。

啦啦啦,这次谋划已久的逃课之旅本来打算10月份去的,后来因为忙,就搁到了11月。本来是四个人的,后来另外两个男partner突发原因就没有去啦,于是就变成我跟荷包的闺蜜之旅又名散心之旅,摄影之旅,哈哈哈,爽(好害羞)

首先当然是上网book酒店~忘记拍照了,在网上找了张图,就是我们住的那里,虽然说是青旅,但是绝对不是只有上下铺,和陌生人一起住的那种哦。我们住的是青庭国际青年旅馆,榻榻米大床房,艺龙订的¥159一晚,连续四晚都住那。

接着就是买火车票,穷游诶,没钱坐飞机咯,又任性咯,来回都是170多16个小时的硬座,硬座。。其实还好吧,就是坐着时间又长没法好好睡觉。去的时候觉得时间特别漫长,回来的时候觉得时间挺快过的,奇怪。。这是个什么现象- -

我们住的那间没这么大。。有一个窗。不过干净舒适,对于我这种有轻度洁癖的人来说,还是挺满意的~

第1天

第一天。。是在火车上度过的。

第2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古路与夕阳红路的交叉口
  • 简介:带着一丝江南的灵动,潺潺流水间透露着杭州独有的烟火和文艺气。

第二天的早上7点多到达杭州~

哈哈哈在杭州火车东站地铁站看到的,好可爱咯

随手拍。。

青旅一楼窗外,天空有点灰。第一天是阴天。

青旅门口(网上找的图)

鼎云轩蟹黄汤包,杭州,美食

因为太早到青旅了还不可以入住,太饿,寄存了行李我们就去找吃的。这家就在青芝坞哦,好吃!人均20左右^-^

蟹黄汤包~~

鲜虾馄饨!!

• 电话:0571-8796190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1号(电子票在植物园南门或北门进入)
  • 简介:踏青好去处!早春时节,灵峰探梅的迎春花卉争奇斗艳,非常上镜。

住进青旅,收拾好行李,洗了个澡,时间也到了下午时分了,于是我们就去了就在青芝坞隔壁的杭州植物园。植物园好大啊啊啊!我们大概就逛了三分之一吧。。。好绿好绿,好多花草树木,空气超级舒服~适逢星期天,很多一家大小去游玩,去野餐的~幸福。对了,有学生证,门票半价~¥5不过就算全票也不贵啦啦啦

浙大留学生食堂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浙大路38号浙大玉泉校区国际教育大楼1楼(近西溪路)
  • 简介:可说是“浙大最好的”餐厅了

晚餐时间~~~鱼香肉丝和糖醋鲈鱼 棒棒的 性价比好高咯~

吃完饭穿过浙大回青芝坞,在浙大通往青芝坞的小门外,有个小伙子卖橘子,特别诱人的橘子唉~好像是10块4斤,甜甜的!买了一袋回去~~~~~

第3天

今天本来打算早起去灵隐寺的,后来睡过头了哈哈哈。在公交站遇到一位热心的老奶奶,不得不说杭州人真的很热情,大概是和旅游城市有关吧。她很热心地问我们是不是去看菊花展(适逢植物园菊花展)我们说去灵隐寺,当时已经是中午时分,她说中午去灵隐是很多人的。然后推荐我们一个路线~一开始我还是挺有戒心的,毕竟两个女生在外还是应该有点防人之心,后来听她说了很多,她真的是单纯的很热心帮助我们,这让我们好感动t^t按老奶奶推荐的路线,出发龙井村~

早上起床后又去蟹黄汤包吃早餐加午餐- - 卤肉面!好次

三杯鸡面

在另一个公交站又遇到热心的阿姨~~~天啊~~~为什么这个城市这么让人感动。一路带我们进去龙井村,她说她是住村里面的。老奶奶和阿姨都说去龙井茶要买正宗龙井茶一定要到当地老百姓家买,纯正,不然容易受骗。阿姨推荐我们去了一个老奶奶家(也是老奶奶- -)虽然感觉她是个托,不过她真的没介绍错,老奶奶家的茶真的很清香~

好清香 好好喝,对于我这种不经常喝茶的人来说,真的彻底被征服

说到价钱,还是蛮贵的,一开始老奶奶说65一两,装满一小包就三两了,但是我们是穷游啊啊啊~我们也怕被骗,于是百度了一下(其实应该在去之前就百度的,没做好功课)大概也就是50到60多这个价位。老奶奶看我们也是学生,最后就便宜到50一两~我就买了一两没钱哈哈哈~和老奶奶说好下次来还会找她买!

一大片的茶园

茶花

路边的新鲜水果~~黄色那个好像是叫金佛手,闻起来像柠檬,用来泡水喝的。后面黑黑一团那个忘记叫啥了,荷包试了一下说像核桃味~桃子没买诶,感觉应该也好好吃啊啊啊

我们买了一小袋红柿,貌似这种是野生小红柿,好甜~好吃!隔壁那个是无花果~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接着,晚上我们去了清河坊,美食购物一条街啊啊啊~可惜没钱哈哈哈不过也买了一点点东西,有些店也不是很贵。没怎么吃美食街的东西~

• 地址:延安路179号解百新元华4楼
  • 简介:味道不错,特别点了点评上推荐的蛋黄鸡翅,蛋黄子排不错

晚餐时间~~第一顿正宗杭州菜,新白鹿餐厅,大概人均50多吧~装修环境和味道都好好!两个人点太多,吃不完还打包了糖醋里脊和鸡翅哈哈~

话梅花生

忘记叫啥了,好像是西湖醋鱼。。。反正好吃!鱼肉又滑又嫩

这个上汤菠菜也好好吃咯,我在回味中。。。。。。。。

超!好!吃!的!鸡翅!外面那层是蛋黄,松脆!

糖醋里脊!满满的都是肉啊!

第4天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这么快就到第四天了~~今天是太子湾公园和西湖~

不得不提的杭州公交站,杭州的公共服务真的很贴心,随处都可以租自行车~

一对老夫妇。人生,最后,要的大概就是这样的生活。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荷包的随手拍路人~~白娘子 哈哈哈

重点是荷包两个字咯

终于吃到正宗生煎 哈哈哈 咬不得生煎

好贴心的纪念币自动售卖机!银色的¥20一个,荷包买了曲院风荷的~~~

西冷印社

西湖边上的西冷印社,赶在关门前买了支毛笔。。。

• 地址:玉古路61-1号
  • 电话:0571-87203383
  • 简介:蔡澜曾光顾的杭帮菜馆,可一览秀丽湖景

晚餐时间。超级多人去的一家杭州菜馆,我们5点多去到,门口已经坐满等位的人~~人均50+就在青芝坞吃完就回青旅~~

腊味煲仔饭,吃不完又打包了哈哈哈真是环保节俭的好少女(害羞)

芝士南瓜

虾虾虾鲜甜好吃

噗 这道菜叫人品大爆发

雪媚娘

第5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第五天了耶~5点多就起床,醉了。。。直接从青芝坞打的过去10几块而已~一下车就有个阿姨凑过来问是不是要上香拜佛。带我们走了门口左边的错路,说什么要买香之类的,就是骗钱的~还好最后机智没受骗~灵隐寺和飞来峰都是要门票的,有学生证就是好,都是半票。

进门送的三支清香,所以里面是不允许自己带香拜佛的哦~叫买上香拜佛用的东西的都是骗钱的~

寺里的素面馆,很出名哒~

这是今天的第一顿面

素烧鸭~其实是豆制品~有点甜甜的味道。杭州的菜品味道都是偏甜的~而且很多面馆

春雪面馆
  • 地址:转塘街道美院北路2号商铺

去美院象山校区的路上,因为百度地图,又误打误撞吃到了一面难求的春雪面馆!!!真的是限量发售的~~~我们吃到的面大概是倒数前十碗。店面虽小,环境也不好~老板娘挺热情的,等得时间比较久,毕竟人多嘛,好东西都是需要耐性的~一直看着面卖光的过程。。。真的一下就没了。。迟一点就没得吃了~好幸运

三鲜!

牛肉拌川,听说一般是加个荷包蛋,招牌美食啊~

• 电话:0571-87200079,0571-87200078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352号

来了美院的感受就是。。好想在这上学呀!~~~~~

去美院路上遇到甜甜的枣子,买了一袋~~

美院里遇到热情的小狗狗,一路跟着我们,可是正好抓拍到它不理我咯。啊不对~是狗不理枣子

美院的学生诶~在认真搞雕塑

一路上我们都是偷偷拍照。。其实感觉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哈哈哈

饭堂!!!看看!别人家的饭堂。。。

晚上又经过了浙大~~

回到青芝坞吃了今天的第三顿面。。醉了~~~~~

杭州青庭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杭州西湖青芝坞88号(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南门附近)
  • 简介:位于杭州西湖青芝坞88号,处于葛岭与宝石山身后。

回到青旅,坐下来,点了喝的~静静的,好惬意。舍不得说再见。

第6天

最后一天,本来想着假装浙大学生去课室上课去饭堂吃饭的~后来还是睡太晚了(๑´ㅂ`๑)

匆匆忙忙去蟹黄汤包吃了碗面,买了5块一杯的红茶奶盖,想买浙大小门的橘子发现白天不摆摊,有点儿失望~然后拖着行李赶上公交,搭上了回城的火车。

一次真正的旅行~一路上我们都是幸运的。美景,美食,好人,深深地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生活的美好~旅程上遇到的人和事,都让我深受感动。感悟太多。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是五月天的一首歌,歌与旅行无关,只是喜欢它的名字。希望自己,会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

不舍,杭州,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