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吃喝玩乐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吃喝玩乐行

• 出发日期/2013/03/18

前言

第1天

计划很久去厦门玩。刚好和两名同事一起休年假,于是加上BF四个人开始计划行程,满网络的搜索关于厦门的情况,还好去厦门的游记蛮多的,没费什么时间。机票也定好了万事俱备就待出发,

提前2个半小时从家出发,大家在虹桥机场集合,下午4:55赴厦门的飞机。 6点10分,飞机准时降落在厦门高崎机场。天有点阴像黄梅天。目的地是曾厝垵,坐上27路公交车,之后在中山路换乘87路抵达龙虎山站,也顺便看了看厦门的市容市貌,之后在步行至曾厝垵。曾厝垵边上就是美丽的大海,拍了两张照片。我们就打电话给在网上预定的家庭旅馆-哦啊间家庭旅馆,网上的评价还是不错的,有兴趣的自己搜一下,我就不多说了。他们的位置很好,交通非常便利,万能的29路上可通厦大、南普陀、下可通轮渡、中山路。房间整洁舒适漂亮,而且每间房间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我和BF的房间是以浅蓝色为主,很温馨的感觉。两个同事的房间就是以白色为主,配上暗黄色的灯光,很不错的说。

老板和店里的人员很热情,和我们泡茶聊天,虽然之前看了不少游记做了不少功课,但掌柜老陈的现场版还是让我受益匪浅,而且还帮我纠正了很多错误,又泡得一手好茶,不一会功夫大家就打成一片了。

没去鼓浪屿上住,因为也是网上看到说很吵,而且岛上比较贵一点。

另外,这个家庭旅馆楼下吃饭还是满方便的。

厦门哦啊间(OR间)客栈

住下之后同事便大赞夸奖我的选择,并许诺晚上吃海鲜有她来买单作为奖励,既然有人这么大方我自然也不谦让了。总体来说大家对住的地方很满意而且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放好行李我们就来到曾厝垵附近的碳烤生蚝馆,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点了烤鱿鱼、生蚝、扇贝、田螺等等外加两瓶雪津啤酒,

的气势。南普陀的香火很旺,虔诚的人闭着眼见口中念念有词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一个小池子低布满了硬币水面票着一些纸币,暗想着一年能捞出多少啊。一个巨大的佛字面前留影的人络绎不绝我们也难免要凑个热闹,

南普陀后面的山并不高,邢老头建议爬山山顶看风景,不经常锻炼的我们爬到山顶已经满身是汗气喘吁吁,晨练的人们已经陆续下山,山顶一小卖店有茶鸡蛋和矿泉饮料提供,一人吃了一个茶鸡蛋先垫垫肚子,打算下山去吃闻名的素斋。登高望远,厦大,南普陀和住处还有鼓浪屿都一览无余,海中游弋着大小船只,眼前的景色让感觉心情舒畅。南普陀著名的素菜馆,我们点了120元的套餐有名菜罗汉素、香泥藏珍、炒青椒、油面筋等,总体感觉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而且价格偏贵。

出了素菜馆左拐就进了厦门大学,路两边都是棕榈树列队,校园内有厦门大学创建者陈嘉庚先生和曾经在此任教的鲁迅先生的雕塑,鲁迅纪念馆没开门所以没法参观,要说厦大是国内最美的校园之一是一点不为过,北面有山,校园内还有一个湖,湖中有小岛,绿草如茵上有成双成对的恋人在窃窃私语,还有温习功课的学生,厦大校训止于至善四个字伫立在湖边,具有闽南特色的红顶建筑飞檐翘瓦,不觉感慨最美丽的大学确实并非浪得虚名,走在校园里看这充满朝气的学生不禁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从厦大白城那个门出来有一个白色大弧形超有创意的天桥,过了天桥是那一片沙滩,沙滩上有几个超大鼠标,左侧就是我们昨天坐车走过的演武大桥,这里就算环岛路的一段了,顺着沙滩走能到胡里山炮台。对于胡里山炮台的门票和里面的几门大炮和奇石性价比同事颇有些微词,玩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走路。

第2天

鼓浪屿 中山路

头一天骑车逛环岛路太累睡的很沉,早上BF叫起床还是赖了一会,等出门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四个人去哪里打车都是方便划算的,8元的士费到乌糖沙茶面,门面不大但有很多当地人来关顾,门口停着一个大奔。开大奔来这小店吃东西,看来这家名号还不是吹的。

很多别墅的大门都紧锁着,透过围墙或者铁门看去,花园非常的荒凉,到处杂草丛生,但不难看出它们曾经有过的辉煌,让人不禁会想它们曾经的主人现在何处?近代著名的文学家、语言学家和小说家林语堂先生也曾经在这里生活过,结婚后离开这里走上了文学之路,或许是鼓浪屿的环境造就了他。路过闻名的花时间是不能不进的,我们的到来并没有对主人有任何的影响,主人做着自己的事情,让我们有屏住呼吸不敢大声喘气感觉,过于寂静我们看了看和主人点头示意表示感谢和打搅之意后就离开了。

准确的说应该是逃跑才对。带着不舍和太多的疑问傍晚我们乘船离开鼓浪屿,别了,美丽的鼓浪屿,我们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