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成都自由行——遗失的美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以爱之名成都自由行——遗失的美好

• 出发日期/2014/10/03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游记早就想写了,苦于忙碌的状态,整整拖了2个月。成都,对于我来说是半个家乡,是一个充满回忆和爱的地方。离开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时间再回去,直到这个国庆,朋友给我介绍一个对象,并约着在成都见面,终于有了借口可以重走以前走过的路,以爱之名!

还记得那些曾经,交织着快乐与悲伤、幸福和痛苦,现在的记忆却只是甜蜜。没有伤心、没有后悔,但是总有那么一些遗憾,偶尔也会想想一些“如果”。如果当时可以更成熟一点,如果当时不顾虑太多,如果当时守住了那份爱,那么现在的结果又会怎么样?想起徐志摩的诗句: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

相亲已经不是第一回了,更有前辈传授经验:如果见面之后女孩说“不合适”,说明她认为你穷;如果女孩说“没感觉”,说明她觉得你丑。说来像是一个笑话,却也是值得深思。带着这些朋友们的“祝福”踏上回成都的旅程。那是一个甜美可爱的女孩,皮肤白净,谈吐优雅;大方得体,不矫揉造作;不管怎么说也是一个优秀的女孩。我们在成都走过了很多曾经走过的路,也去过一些新的地方,吃过很多不一样的美食,时间过得很快,每天都是欢声笑语。

经历着的是现在,忘不掉的是回忆。重回成都,依然爱死了这个地方,美女、美景、美食,美丽的现在,美好的回忆。旧地重游,带着遗失的美好回忆,以爱之名,憧憬幸福的未来。但不知是情到深处,或只是浅尝辄止,又想起了王茂的那句诗,此刻最能表达我的心情: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满地;

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很多地方吃的太认真没有拍照片,哈哈!

第1天

火车上

10月2号晚上的火车,上车睡一觉,再经过漫长的一天一夜就到达成都了。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这种长途火车,我却独自享受着快乐。现在的人都很累,然而却总是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即使放假在家,也总是忙忙碌碌,或许是工作未完,或许是堆积慢慢的琐事,根本就分不开身。火车上的这一天两夜,绝对会是你精神最能放松的时候,不用做什么,也不用想什么,只需要吃饭和呼吸。

当然还可以和一些不认识的人聊天,也许大家都是在吹牛,也许说了从来不敢说的心事儿,哈哈,有什么关系呢,真真假假就是这一天的交集。顺便再欣赏这沿途的风景,从北京到成都,全长2041公里,可以看到全国各地各具特色的风景,如果赶上是冬天,那么更加奇特了,秦岭为界限,你会看到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第2天

黄记煌三汁闷锅成都北一环万达广场店

3号上午朋友过来接到我,去朋友家简单休息一下,中午去了朋友的朋友的餐厅——黄记煌焖锅。位置在北一环的万达广场,地理位置好,交通和方便,环境优雅,老板娘还挺着大肚子亲自帮我们煮面条。临走不忘送给我们打折卡,当然我还是婉拒了,毕竟我在成都吃饭的机会不多,不能浪费了。

老板不收钱,朋友说不打紧,只要你在成都有朋友,免费吃三天不带重样,还都是你不认识的人请。成都人民的热情难以拒绝。

老板怕招待不周,加了很多肉在锅里面!

老板娘挺着肚子亲自上阵,祝福孩子健康成长!

高升桥某茶馆

来到成都不进茶馆,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下午要和佳人见面,按照成都人的习惯自然是要找个茶馆喝茶的。朋友带去的这家一楼是台球厅,二楼是茶馆,有包间,不过貌似打麻将的居多。我们坐在靠窗户的沙发软座,除了沙发还有藤椅的座位。茶馆服务态度好,坐下来就递上热毛巾,洗手间回来也会跟着送来热毛巾,茶馆内部烟酒茶、棋牌、快餐、中餐都可以提供,再加上楼下的台球,基本上是各种娱乐休闲一条龙,根本不用出门。茶最低15元一杯,比起自认为比较高大上的咖啡馆来说真的经济实惠,设施齐全,高端有档次。

郫县某火锅店

到了成都就知道什么叫吃货,成都人吃东西找自己喜欢吃的,不在乎远近。所以我们的晚饭来到了杜鹃之城——郫县!西汉大文豪杨雄就生在这里,杜甫也曾在此留下了很多诗篇,个人更喜欢李商隐的《锦瑟》里的那几句: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开吃之前!

吃完了之后!

第3天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浣花溪公园是成都市面积最大、投资最多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节假日总是会迎来络绎不绝的人群,公园主干道上有很多名人塑像和简介,北接杜甫草堂,自然景观优美,文化气息浓烈,绝对是玩耍和约会的不二选择,而且公园在二环以内,交通非常方面,打车去市中心其他景点也就在20元上下。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走进杜甫居住地草堂,感受那一份残酷的秋风,茅草在空中乱飞,屋子已经完全不能抵挡这风雨,凄惨如是,心中又作何感想,杜甫的情怀又怎会只是在于那些优美的辞藻?

大石西路时尚盐帮菜馆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

到成都不能不来这城市之心,天府广场没有什么宏伟的建筑,也没有那么多人文的景观。不过到成都不到天府广场,那么回去就不要说去过成都了,哈哈哈!2000年前李冰治水,才有了这2000多年的天府之国的称呼,成都人爱吃,爱玩儿,爱打麻将,成都人生活不紧不慢,轻松而悠闲,看看天府广场的行人就能充分感受这氛围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人喝茶都和盖碗儿茶,走走宽窄巷子,喝喝盖碗儿茶,体会一把老成都人的生活!

春熙路
  • 地址:锦江区 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位于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热闹繁华,是成都市的中心地带

成都什么最有名,美食,美女!成都哪儿美女最多,当然要数春熙路。到成都打望,一定要选春熙路!

良木缘咖啡西餐(春熙店)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上东大街6号春南商场2楼

良木缘在北方貌似没有那么大名气,确实成都人喜欢的 地方,春熙路的良木缘,环境幽静,谈生意,聊人生,谈感情都是必备之选!

第4天

•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 简介:成都近郊的客家古镇,吃伤心凉粉,泡茶馆,感受一下客家风俗。

在成都有一群客家人,成都人喜欢叫“土广东人”,洛带就是客家人的聚集地。去洛带吃吃伤心凉粉,感受一下天府之国的客家文化,一定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 地址:老街上街53号
  • 简介:洛带古镇内的名小吃

辣,爽!

第5天

赶飞机,走的比较急,没有来得及拍照,不过老妈兔头一定要推荐!成都人对兔头的热爱怎么形容呢,介绍一句成都方言,就明白了。成都人亲嘴不叫亲嘴,叫“啃兔儿脑壳”。北京也开了两家店了,味道可能略有变化,不过感受一下还是可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