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个秋天的开始.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湖南,一个秋天的开始.

• 出发日期/2014/10/24

• 玩法/赏秋

前言

抓紧一颗说走就走的心,那么,你距离秋天的凤凰就不远了.久在繁华里,岂会不被张家界的奇山雾峦说动?湖南这一内陆城市,会有什么异样风情?看我从西走到东的路,领略不一样的秋天.

10月下旬正是秋夏交替,冷热未卜,建议带上围巾和风衣,和雨伞。衣服多备几套,无论长袖短袖,天气弄人。拉上了大箱子,空一半去,另一半回程时带特产。

季节交替,病菌不定时上门,药物必备。

带上舒适的鞋子,能上山下坡的。还带了一双木屐,果然用上了。

①从广州站出发,第二天早上6:30到达吉首站.

②吉首站出口直走转左就是汽车客运站,在那里好多班车到凤凰的,人满开车.

③到了凤凰汽车站,下车就有游1bus,请事先跟客栈联络,并让店家告知应到哪个站下车.一般来说,客栈比较密集的地方就是南华门下车或者转车的.

④同一路线返回吉首站,坐硬座火车到张家界,最好把客栈订得近火车站,那么店家就可以出来接,省事多了.天门山索道离火车站不远,可以步行前往,所以可以考虑住火车站附近.

⑤到张家界火车站坐列车5个多小时到长沙,长沙站有地铁,四通八达.本人选择了住在五一广场的坡子街.

第1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晨昏10月,正直秋风微微.踏出了吉首火车站,直奔上凤凰的班车,历时40分钟,本以为能一睹车外的古城,却迎来的是接驳班车游1.到南华门下,走对面马路的楼梯下去,一片古城入眼帘.学生证门票¥20.入住咸亨精品客栈.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由于昨晚火车上一夜没梳洗,到了客栈一轮洗漱.晌午的凤凰还是比较适合穿短袖的,我没有理解到,唯有穿上长袖T恤,因为到了晚上还是会降温的,并且带上了围巾.

走访沈从文故居,崇德堂,万寿宫,虹桥,杨家祠,熊希龄故居共6处景点,历时3小时,因为都是观赏类的景点,而且偏向文学历史性质,实在不在兴趣范围,我便走马观灯般游览.到了下午2点,也就是午饭的时候,在街上很多店铺中挑了一间比较地道的面馆,来一份血粑子面.

在凤凰的大街小港闲着逛着,直到夜幕降临.沱江边上的酒吧音乐泛起.这,群体,正是把凤凰陷入于激情中的载体.沱江边的夜景很温柔,360度全方位的拍照很适合.能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上半个夜晚,观赏这片土地的夜幕,何乐而不为呢?

沱江夜景

第2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咸亨的清晨,没有大街繁华,没有沱江流水.就是静静的起床了.退房时,老板告别:路过了可以进来歇歇脚.多么可爱热情的店家,果然没选错地方.

到了第二间客栈,凤凰边城印象客栈.在虹桥的KFC门口等着老板的摩托车接.还劳烦老板提着20kg的箱子走过跳岩回客栈,真是万分感激的.

联票有效期2日.第一站,南华山.这里是凤凰的最高处,可以一瞰凤凰.南华山的传说很多,传纪了很多凤凰事迹.同时也是我逗留最长时间的景点-2小时.因为山上可以拍照的地方多着,而且古典得独特.接下来的古城博物馆和东门城楼也是文史痕迹.在这个渺小的古城内,还是应该看一次篝火晚会的,我到的剧场就是威力凤凰大型原生态民俗篝火晚会,¥31从去哪儿订票,到回龙阁取票.

鸟瞰凤凰城

南华山上

国家博物馆

东城楼

篝火晚会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6元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底下
  • 简介:《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主舞台与奇峰、峡谷、森林、流瀑溶为一体,共同形成一个纵深数公里、横宽和高差均逾千米、世界唯一的一座高山峡谷大舞台!

到了张家界的时候,是傍晚了.不能进山下水.入住土家印象客栈,在前台订了天门狐仙大剧场的门票.看看这个堪称世界首台大型高山峡谷实景音乐剧的震撼.¥238的B区门票,我们偷偷走到A区了,当晚还是下着大雨的,但现场还是坐满了观众.剧场所采用的高科技和艺术,即使是我这种文学盲虫也被绝服了.到了张家界,推荐一看!

天门狐仙大剧场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亚洲最长的索道,通往天门山森林公园.由于雨天,周围都被雾笼罩了,一片白茫茫的,煞风景!

秋天的雨水,说来就来.我们打着伞,穿梭于各个雨景中.时而看到雾散去后的山峦,我能想象到晴天的高峰吗?建议夏季游玩,在山顶上可以一乘凉风.雨天关系,玻璃栈道也没有开放,一行的遗憾啊.

学生票:¥155 成人:¥258

第5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在繁荣的坡子街头,长公馆酒店是一个合时合价的选择.

坐下午的火车到达长沙,虽然一睹臭豆腐真容但还是无从下口.住在坡子街,shopping是理所当然的.这是一条步行街,特产衣物都多着,尤其是小食.火宫殿的地道是谁也不能错过的.

第6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长沙的橘子洲是一个规模很大的公园,有地铁直达.斋步行的话2小时可以绕一圈,但是,既然来到,就决定试试小火车的绕场了.小火车每一圈会停四站.每一站都是景点.每次上车都要验票,可以上下4次.

学生票:¥20

岳麓山风景区,由于雨天,人比较少,很多设施没开放.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