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三清山露营之旅

• 出发日期/2012/11/01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前言

对于这次的三清山之旅,我可是等了很久啦,只是一直在等待现在的这个季节,谁让三清山最美的季节在秋季呢。

第1天

包车去三清山

凌晨2点半,火车从上海南站到达玉山火车站,距离天亮还早,就随便附近找了家旅馆休息准备天亮前往汽车站。早上八点半到达汽车站,包了一辆黑车120元,直接开到三清山脚下。

[PS: 出了火车站左边就有旅馆,价位20〜50元不等,凌晨到站可以选择这里休息养好精神等待天亮后出发,火车站离汽车站非常近,三轮车6元钱7分钟就能到。汽车站到三清山的中巴车平均一小时一班,费用15元,营运时间为早上六点至下午四点,车程1.5小时左右。假如你选择徒步上山推荐你去南部索道]

• 地址: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早上九点半左右车子到达三清山脚下,如果你想证明你的年轻,最好的方式就是走游步道徒步上去。在我第二天原路返回的时候遇到一位小妹妹,她就是背着一件十几斤的包徒步上去的,真心佩服...

[ PS: 门票价格150元,索道往返价格125元,]

一路的风景还是比较赞的,如果你带了相机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山景区内
  • 简介:南清园景区位于三清山中心位置,是三清山自然景观最奇绝的景区,平均海拔为1577米。南清园集中展示了十四亿年地质演化形成的花岗岩峰林地貌特征,是三清山自然景观的精华。范围包括从浏霞台经禹皇顶、巨蟒出山、司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总算到达了景点区,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年轻的游客”虽然体力各有不同,但这并不重要。同时上山的途中相识了一位同路线的老大哥,他也是第一次来三清山,于是我们相伴而行边走边聊。

我们的路线是沿着南清园区环线从右往向左走,经过阳光海岸,最后露宿三清宫。

南清园区可谓是三清山的精华所在

一路上还会遇到许多挑夫

话说这一线天真的很陡,如果你的背包超过20斤,见意你爬的时候不要直起身子,否则真的很危险

哈哈,上面这张的亮点在右边

昂贵的泡面

经过了五个半小时的游走,下午四点钟到了三清宫,三清宫有3〜4家小贩,都是山下的村民,主要是出租帐篷和出售食品,帐篷出租价格是80元,其中包括一床棉被和垫子。非周末可以还价,因为我是自带帐篷来的所以不用考虑这些,食品以方便面为主10元一份,饮料也是同价,毕竟是从山下辛苦挑上来的再加上景区效应,翻倍价出售也是可想而知的。

十元一桶,贵得不是一点

搭帐篷

到了这里先是休息了一会,然后开始搭帐篷,那位和我同路线的大哥租了套帐篷,然后就进去呼呼大睡了,估计是一路太累了。搭好帐篷买了桶泡面,吃好泡面准备和隔壁帐篷的一群大学生去涵星池附近看日落。他们中间有位很细心的男同学,发现我身上有很多带刺的草就立刻帮我拔掉了,在此对于他的热心表示感谢。

开始搭帐蓬

搞定。。

搭好帐蓬自恋下,这头发已经被风吹得像牛草了。

老板娘看我的帐蓬很OK,想买我的帐蓬,我可不卖。

日落

日落开始了

星空下的橙红

晚上的天气相当不错,七点钟的时候已经是满天繁星了,旅行就是这么有意思,在结交朋友欣赏风景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213,由于一天的疲劳,三清山的露宿者大部分早早的进了帐篷休息,一是游玩了一天身体累了,再者是为第二天看日出养精蓄锐,正在这时还有一群213,估计是一些刚刚毕业的高中生,人数大概十人左右,晚上大喊大叫就算了,凌晨4点不到又开始大喇叭式的鬼叫,一点都没有考虑到会影响到别人休息。本来想去玉京峰看日出,结果那位大哥一晚没休息好,只能选在就近的山坡看,视野和玉京峰相比真的是差太多了,这也成了这次旅行的唯一遗憾。

第2天

日出

PS:如果想看日出,玉台和玉京峰是最佳选择,一般会选择玉台,因为方便,但玉台离三清宫较远,玉京峰是三清山最高峰,海拔一千八百多,距离三清宫一个小时路程。

说实话,这个位置很不理想。不过可能因为有雾的关系,一直没看到完整的太阳

下山途中

观好日出回到驻地,把帐蓬收好准备沿着西海岸下山。和那帮可爱的大学生们告别后我和大哥拿起背包继续赶路,一路上大哥说得最多的就是云海,想不到来到这里连片云都没看到,很是失望。

看到万里无“云”的天气真心郁闷。

走到这里的时候我笑了,难道山的另一面有云海?

云海

经过那个栈道转角后,那叫一个壮观啊。

我赶紧对走在后面的大哥说,让他加快脚步,告诉他这里有他想看的场面。

谁知道他看到云海的第一反应就是一声暴叫。。这毫无征兆的叫声让我措不及妨,可能由于太过兴奋。叫得太响了,吓得我差点从栈道上掉下去。

PS:早上七点至八点半,西海岸有很大的机率可以看到云海,这种云海是一阵一阵的。

下山

西海岸之后,已经没有什么风景可看了。封镜下山。

到了山脚下,我和大哥两个人60元包了辆面包车回玉山,只是大哥没让我付钱,怪不好意思的。

一路同行的大哥

这次的旅程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秋天的三清山还是很不错的。很值得一去,很怀念这次有一面之缘的朋友们,希望在以后的户外旅行中能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