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1/07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记录这次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建议张家界2-3天,凤凰1天1夜足够,长沙1-2天。

海口-长沙 飞机

长沙-张家界 火车

张家界去凤凰 需要坐火车到吉首19.5 在吉首坐大巴20到达凤凰客运站,再坐1路公交车就可以直接到达凤凰古城

从凤凰返回长沙,可以选择直达大巴,也可以选择坐大巴去怀化,再从怀化坐火车到长沙

张家界红橙子时尚酒店

凤凰古城山水宾馆

长沙99连锁旅馆

在湖南住宿值得一提的是,洗漱用品是要收费的,有些不会提供,开空调是要另外收费的,一般收20,有些在美团上团购的去了店里就要加20元的空调费。

机票往返一共700,火车票大巴总共300,住宿4夜人均200,门票200,吃喝300.

第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我们到了火车站就直接在汽车站坐大巴去往森林公园(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到那里买门票才知道在淡季学生只要85,没听错就是85,平时要200多哦。进去我们选择了走袁家界,杨家界这边的山,因为它们是相连的,而黄石寨是独立的峰,上去了就必须下来。森林公园很大,大到你无法想象,我们下山的时候,从天子山下山到市区用了两个小时,所以我建议不要从这边下山,耗时太久,建议直接坐百龙天梯下山,方便快捷。

第2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我们到达凤凰的时候河道在整修,整个人都不好了,还下起了一阵小雨,我们就留在客栈小憩,等到傍晚准备去看夜景,夜景实在太美,忘记了一切不愉快沉迷其中,一路上我一直在拍照。终于明白为啥那么多人会选择来这里,夜景太美,不愿离开。

第3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凤凰古城是要门票的148,学生票20,里面包含九个景点,就是文人故居等等古色古香啦。不想买门票的可以住当地居民的那些客栈,居民带进去就不会要门票,但我们去淡季的话检查票都挺严的。

第4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去到长沙,肯定不能放过美食啊。吃得脸上直冒痘啊,根本停不下来!其实我们到长沙准备去世界之窗和橘子洲,可是几天的行程我和室友累的到了宾馆就睡得一塌糊涂,还好住的地方离步行街近,晚上我们就去吃了小吃,买了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