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开年第一游大东北吉林省查干湖

攻略   >  松原旅游攻略   >  2015年开年第一游大东北吉林省查干湖

• 出发日期/2015/01/17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早就想去查干湖了,正好自己的公司成立了11周年,就开了三台车从沈阳出发,带大家去了,先说一下查干湖,查干湖每年从12月28日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8日这做期间每天在湖面上都有冬捕,查干湖分两个,一个大的是北湖,一个小的是南湖,大的是查干湖,大家去的时候最好都在北湖这个大湖看冬捕,一般拉起第一网的时候是上午11点多,最后一网拉起的时候是下午1点多,查干湖渔民管这个网叫拉,从第一拉好像能到第15拉,就是一共15网,大家算好到达的时候,刚开始的几网,都打不出来什么鱼,越到后面的网,里面的鱼特别多,所以刚开始拉出来的网,里面的鱼少的可怜,就不要一哄而上去抢那里面的鱼了,等后面的几网上来,满地都是鱼.

从沈阳出发,先看看车的轮胎,怎么样,详细检查一下车

我们一行一共是11人,开了三台车,从沈阳出发,每台车往返的油费97号的大概在1000元,93号的大概700多元,走的沈康高速,到康平连不上了,下去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查日苏上高速,就可以直接到查干湖了,这样走比走长春那边的高速能省50多公里,过路费是每台车往返175元左右

在查干湖看完冬捕,吃完饭,开车去了松原市,住在石油宾馆,A座的设施老化,便宜200元左右一晚标准间,我们住的是B座,300多元一间,四星的,已经很好了,每个标准间还带两份自助早餐,早餐品种很多,如果去住,建议一定要吃上早餐

在查干湖看完冬捕,在妙音寺旁边的村庄全是农家饭店,去了安达渔庄,在交通宾馆西150米,电话是15981430187姓赵,老板与老板娘很热情,不宰客,我们一行是吃的很开心,吃全鱼宴,有两种,人少的是880元,人多的是1280元,我们11人,吃的是1280元的,量很大,一共有11种鱼,还有几个青菜,摆了满桌子,非常好吃,喝当地的哈达山白酒,如果去的人少,就点35元一斤的胖头鱼,也非常好吃.

购物

此地没有什么可买的,就是鱼了,在冬天的话,在湖面上刚捞出来的鱼最贵,松原市内的水产市场的很便宜,查干湖附近村庄里饭店的鱼也比湖上的贵,但是,在湖上看到刚捞上来的鱼,心情无比激动,也抢了几条,过10斤多的,都50元一斤,买了5条,轻松过2000了

第1天

• 地址: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景区
  • 简介:查干湖冬捕场面壮观,几十万斤鲜鱼破冰而出,堪称全国之最。

到达查干湖后,要把车开到湖面的冰上去,南方的同胞一定没有体会过这种刺激,呵呵,在湖冰上开车一定要小心,很容易飘移,要保持前后车距,这样在前面的车不慎飘移的时候,我们在后面可以躲开,上到湖冰上距离冬捕的地方还得开20多公里呢.我知道的差不多都说了,希望给要去查干湖玩的朋友们能提供点有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