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远村秋色】石城+长溪村.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婺源·远村秋色】石城+长溪村.

• 出发日期/2012/11/01

• 玩法/赏秋

前言

我总是错过秋天,因为上海秋天很是短暂。

每每看见几片金黄色的树叶散落下来,还未等我把它们装进相机,一场风雨后秋景一瞬间就消失了...

很想能沉浸在这瑰丽多姿的秋色里,好好守住这份美丽。

也许在岁月的痕迹里我不记得某月某事某个季节的变幻,轻易就虚度而入了下季。

但这次我会记得你,2012的十一月在婺源过的秋天。

第1天

在路上

从上海出自驾婺源大约要五个小时。路上的徽派建筑,已临近婺源。

农家乐

其实我是提前二天才定下行程,赶紧给村长打个电话,村长好似大敌来临一般的惆怅说要有上千人来访,直到下周末村里的星级农家乐都无房了!为了这片红叶小村美景,我们决定暂住车里过夜啦,

来到村里,就开始各种堵车,终于到达石城的戴村,着急找村长快给安排个住宿,最后给随便找个农家,条件就不提了,总比住车里强,我二话不说就同意了,心里当时还挺美的呢。

可我们运气太好了,晚上去农家乐就餐,居然发现了顶楼还私藏了一个房间,立马联系村长换到这里,当然钱到位啥都好说啦!哈哈.

村长说星级条件是没有了,允许我上星级农家乐拍个照吧。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石城
  • 简介:每年的11月中下旬是赏枫叶拍晨雾的好时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石城,是婺源看秋色比较有名气的地方,源于它远村和红叶的景观。

灰白的民居与枫林交相辉映,形成了秋季婺源乡村别样的风光。

石城分为戴村和程村,都可住宿。但我建议住在戴村方便,可由近路直接上山到最佳的观景台拍照。

傍晚时的村落,极目远眺,远山近坡,满山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

第2天

看日出

凌晨四点起床,踏着满天星光,捂的和包子一样,俩人兴致勃勃,毫无困意,拿着手电筒爬到山顶。

到达山顶早已经人潮鼎沸,好不容易才挤到前位。那阵势真是第一次见到,热爱摄影的人真都是行动派的。

他们的长枪短炮装备可真是精湛,我也就是凑凑热闹,我是来旅行的,不是拍照的哈哈。

不过在候机时和大师们偷学不少。

清晨的徽派古村落形成了一幅幅天人合一的水墨山水画。

每到这个时节,婺源的乡村会让人久久沉寂在如画般的梦境中.

山顶的另一边是戴村,秋日的阳光,洒在古老的石板路上,打在人身上暖暖的,让人的心里也暖暖的。

远村秋色如画,婺源四季中最美的当属秋季。

婺源
  • 电话:0793-7343537、0793-7343605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
  • 简介:最美乡村,梦里老家。在婺源,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记起那无尽的乡愁。

早前婺源的清晨农家是烧的树脂,会有村庄轻烟缭绕的景象,可惜现在烧的都是树叶,烟就变的很浓,太阳刚升起,村庄就掩埋在浓烟中...

吃好早饭,在小村儿里闲逛。空气清新.

在路上又偶遇之前山顶赐教的大师,他说前方有很棒的光线,是透过树缝一条一条件,随手拿起相机给我看。

我也相同的路线去寻找了,来回走了几次也没找到,想想可能光线已过。当我一回头发现好多大师举着相机朝这颗树狂拍,我倒回去一看,哎呀,这不就是嘛。。。唉,这寻找美景的能力就不是如高手啊。

咱不是自夸,没过多久我就发现这里了。当时就我一个人在这儿狂拍,心里别提多美了。

不一会儿就来了数十摄影爱好者在这儿扎堆了.

一片片红叶林映入眼帘,倒影中绿树、红叶、黄叶交相辉映。满山遍野是红色的枫树,村后绵延数里的上百棵枫树红艳似火。

最早知道婺源都是春天里的油菜花,那阵容可不敢前往。

如果把婺源的春天比作一名花季的少女,那么,婺源的秋天更像一个成熟的少妇,用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示着她的丰满和充盈。四季轮转、色彩变幻,感受一下不同的婺源吧。

在小村里到处穿梭,满山遍野的摄影客,不小心咱也混进摄影圈了~老公总是叫我大师,问我拍好了没~哈哈。

去往下个小村儿。很多人是徒步翻山越岭的穿行过去的。但我们俩行李太多,只好开车,不过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

第3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
  • 简介:深秋时节赏红枫胜地,春夏来此体验亲手采茶的乐趣。

第二天驱车开往长溪村,这是四面环山的小山村,要在环山路开半个小时。正好午后到达,吃个农家菜,又午睡了一会儿,在村里溜达溜达。

很厉害的骑驴们啊,居然是骑车走山路。向牛人们致敬。

今儿在这里等落日,度过相识九周年纪念日婺源自助游图片💞打算晚餐来只鸡,进村儿了馋肉啊。

路上又遇到之前赐教的摄影大师,他又寻到好景色让我们去拍,走了一路都没遇到,我就没那高深的眼光啊!

给我们带路的小白,一路上总是走走转过头看我们跟上没,可爱极了哈。

你知道,无论何时何处,都会被努力生活的人而打动。

百年枫树与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在云雾中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第4天

清晨村庄

第二天清早六点又爬到山顶看日出。雾气很大,足足站了二个多小时都不见散去,很多摄影者都走了,大多是为了出参赛作品,这样的天气让他们非常沮丧啊。

我们等到太阳越过山顶,雾气好似有撤离的意思,我和旁边的大师乐坏了,还有点儿得意,为刚才没坚守阵地的兄弟们表示深深的遗憾啊。 然后就咔嚓咔嚓照了数十张相同照片,大师说了,就算拍出一堆垃圾回去删,也不能放过一分一秒。

村四周层峦叠嶂,徜徉于村郭之中,但见一片片红叶林映入眼帘,倒影中绿树、红叶、黄叶交相辉映。

在这种情景下,暖暖的阳光把心里的阴霾全都一扫而空,让您的心灵得到净化,保持着纯真的眼光看待这美丽的一切.一点一点一步一步触摸婺源秋的韵味,踏上那条千年不变马蹄犹响枫叶尽染的古驿道,才能真正领略她真实的脉动。

在婺源过秋天,脑子里总会想哼哼着这首老歌<叶子>...透明是什么颜色的如果风儿是快乐的,叶子的眼睛是透明的,心是---- 心是---- 快乐的...

下了山,我们就决定起程赶往塔川。

在这里只有短短的小住,却有着很特别的经历。

晚餐俩人的一只土鸡,农家给加的菜,还陪我们聊天。

厕所在后院猪圈旁边,我一个人每去都是憋的气儿!

早餐居然是前一晚剩的鸡汤下的面条,吃了三碗很香。

看到村长到处忙活,为了让村里的美景让更多人知道,在网上卖力宣传,会把每天的景色放到网上及时更新,然后安排接待游客,村民的客栈就等他分配,村民说他从不收取费用。

路上风光。如夏花般灿烂,如秋叶般静美。

塔川景色,大好风光在路上啊。

宏村没有进去,门口已是数十量大客车,这阵势只能望而止步了。

但在不远处的河边景致却很美,人也少。有红树,还有马儿...

回程的路有成排的红树相伴,旅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