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旅行-徐州山水滑雪场

攻略   >  徐州旅游攻略   >  滑雪旅行-徐州山水滑雪场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我的最好朋友约我一起去滑雪。因为我从来没滑过雪(大家别笑我啊,因为我是南方人),就爽快地答应了。与四位朋友一起坐上汽车差不多一小时就到了贾汪,然后又打车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下了车,心里总按捺不住对雪的向往。早就听在东北的朋友说滑雪多么好玩,这次可要亲身体验一下了!我和朋友们兴冲冲地进到了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哇,目之所及,一片雪白,简直了!我们走进了雪白的世界...纯净的天、纯净的雪、纯净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灵得到了净化。这里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

第一次穿上滑雪服和滑雪鞋,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走路也不会了,看着旁边的“企鹅”慢慢飘过去,有一种想大声唱《一起摇摆》的赶脚。在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请了个教练,教练告诉我们,站立时两脚尖相互靠拢,两脚跟同时往两边蹬,以防两只滑雪板重叠。滑行中即将要摔倒时,身体向侧倾斜,往后仰容易出危险。关键要记住,两个脚后跟使劲往两边蹬就停下来了,这叫“刹车”。我虽听不见教练的教导的话,还好我的朋友用手语翻译了让我明白这全意。(这里再次感谢下我的朋友)

我觉得这很好玩,我就试试滑一下,可是控制不了,差一点摔倒了。由于膝盖很难控制力度,站在原地都觉得很困难。刚想往前滑,就重心不稳的摔了一跤。我刚想爬起来,却被雪具绊了一下,又倒在了地上。一时忘了保持重心,全都摔倒在雪地里,乐成了一团。几次试滑之后,我也渐渐找到了感觉,我觉得身体已经逐渐适应了滑雪的力道,手脚也变的比较协调了。教练再次提醒我滑雪时姿势要正确,一定要两脚跟使劲往八字蹬就行了,我记着教练说的几点,试试以下,居然慢慢的滑出了一段距离!这感觉太棒了!打铁趁热,我又滑了几次,5米,10米......在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一边偷笑一边幻想着自己也能驾驭自如的样子,突然脚底一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沮丧的坐在地上。真不想再起来!可是看到周围的人也是摔了又摔,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自己又暗暗鼓劲,一定要学会为止。我和朋友们边练习边琢磨,很快就掌握了基本要领。可惜时间不够,我没有掌握好转弯的基本动作。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分了两个大雪坡,高手专区与普通专区.高手专区是最高雪坡,坡度大,眼看着一个个熟练的滑雪者从高处飞速滑下,还有弧形地滑..我好羡慕他们动作技巧熟练…我们是初学者只能在普通区,坡度不在,我们就乘坐索道上坡,坐索道别有一番情趣,俯瞰茫茫雪野,一片冰清玉洁。山上人影绰绰.站在高处放眼望去,整个滑雪场尽收眼底。在一片白茫茫的雪野之中,使人眼花缭乱,既让人心惊又令人羡慕。眼看着一个个熟练的滑雪者从我们身边一冲而下,转瞬便成了一个个小点点。我鼓起勇气,做好准备滑雪姿势.开始往下滑。脚下刷刷的触觉和耳畔呼呼的风鼓,雪道两旁的树木向后飞奔而去.此时,我真正体验到了“飞翔”的感觉,冰山雪岭已被甩在身后,一种自信的力量自脚下油然而生,那种自由自在地放飞自己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在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滑雪的过程中,不仅带给身心的快乐,还感受到了生命的奔放与活力!心中不禁暗暗期待着下一次再去徐州督公湖山水滑雪场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