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厦门来看雨

• 出发日期/2013/12/14

• 玩法/冬季 美食

前言

和闺密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和一个妹纸出游。从机票到酒店再到攻略,全由我准备好,带着妞就出发了。对于厦门那个海滨城市,满怀期待,却被天气预报扫了一半的兴致。不过我总是可以马上乐观起来的人,也许天气预报不准呢,也许雨中的厦门更美呢~

最后整整四天没有见到太阳的影子,雨下不停,但是游完这一程,确实别有一番风情。。。

行程

Day1: 上海-厦门

厦大~南普陀寺~步行街

Day2: 市区-鼓浪屿

内厝澳码头~龙头路一条街

Day3: 鼓浪屿

日光岩~百鸟园~菽庄花园

Day4: 鼓浪屿-厦门-上海

冬季的上海潮湿阴冷,我和妞全副武装坐上了飞机,祈祷落地后没有雨,迎接我们的会是阳光~

第1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飞机到达地面的时候天气阴沉,但没雨,当机立断,赶紧让接机的师傅开去厦门大学。都说厦大很美,美到在里面读书的学生觉得每天都在公园。离开校园好几年的我们,总是怀念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自己。来吧,穿上运动装,一起去寻找那个年轻的自己。。。

走在教学楼的窗前,突然有点感伤,曾经年少爱追梦。总有时光一去不复返的感叹~

妞拉着我往里走,去看看那曾经你我都熟悉的校园~

每一个大学校园都有一尊雕像,厦大也不例外~ 在厦大走走停停,身边路过很多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仿佛我们融入了他们。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从厦大出来就可以到南普陀寺,傍晚游客熙熙攘攘。

黄昏时间,我们站在寺中间就把素饼拆开了吃,实在饿坏了我们两个吃货。全然忘了我们在寺里,应该清心寡欲,敬畏佛祖。 天色昏暗,我们即将转战回市中心,等待我们的是小吃美食,我和妞已经等不急了。

我要鱼丸米粉,没有米粉~~~噢麦兜兜!

• 地址:中山路与中山路步行街交叉口西50米

夜里灯火通明~步行街走起~

这个可爱的欢迎光临。虽然是男装店,忍不住进去溜达一圈~妞的帽子比较适合我。

圣诞节快到了,街上装点的气氛浓厚。

烧肉粽就是加了虾米的粽子。

沿途路过一家小店,里面的东东都很可爱,进去看看,也算伪小资一把!

第2天

• 电话:0592-2023493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一早起床看着窗外的大雨,一时没了主意。只好干等着,等风雨渐小再上岛~雨中的厦门,有一种忧郁的感觉。

终于,乘着雨势转小,我们拖着行李坐上了轮渡,考虑到雨天,无法畅玩,就选了环岛的船,隔着雨丝看这个有些许久历史的小岛。

远看郑成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天气阴霾,有一种怀旧的感觉。拿着在船上买的手绘地图,才能找到去旅馆的路。

妞带着我的帽子开心的不得了~

拖着行李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穿过居民区,这里更亲切,想必是很多来鼓浪屿半天的游客无法体会的。

冬日里盛开的大红花~

笔仙洞~旁边的小山上有一家美食冰淇淋店,忧郁了半天没有上去。如果不是雨天,不是冬天,不是拖着行李,一定去尝尝。

开在居民区的小店,有着浓重的鼓浪屿风格。小资,小清新,其实里面不起眼,被店主打扮一下马上就和一般小店感觉不同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418
  • 电话:0592-2195092
  • 简介:厦门龙头路小吃街位于思明区龙头路418,是最繁华的商业街、也是最热闹的小吃街,品种繁多,有别与它处的事特别小资,很有情调。

中间路过期待已久的龙头路,已是近傍晚了,各种能填饱肚子的东西胡乱吃了一通,没来得及拍照,就趁雨势变大之前到达了旅馆,就在最繁华的龙头路尽头,音乐学院的旁边。这个三层小别墅,我们住在二楼。摇椅上小歇,听着外面的雨声。准备早早上床,和妞夜聊~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一早,旅馆的老板娘就帮我们准备了早餐,远比龙头路的商家卖的要好吃得多的多。用虾米熬的汤汁很鲜很鲜,放上鱼丸,鲜虾,蛋皮,底下是细米粉,再洒上葱花,真的叫打耳光都不放,鲜到眉毛掉下来。用油条沾着汤汁,一碗都不够!问老板娘又添了汤,她说里面没有一点味精,真是一绝!

一早起来的目的就是赶在人少的时候逛一圈岛上的景点。吃过早餐就出发了,无奈天公还是不做美,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打伞吧~雨中行,雨中情~

出来路过小店,会被很多小东西吸引。

后面那个呆呆的男生,看着前面那个傻傻的胖mm,那不是我嘛~

很怀旧的铜像,有没有想起小时候的伙伴?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我们在日光岩脚下买了套票,准备一路能走几个就走几个,走累了雨大了就回旅馆。看到日光岩了吗?

吃那么胖怎么能爬得动啊!好吧,坚持!

马到成功!

如果不是阴天,后面会是蓝天。如果不是雨天,头发不会打湿~就是有种沧桑的感觉吧~

百鸟园
  • 地址:厦门市鼓声路
  • 简介:百鸟园位于鼓浪屿的琴园里,以英雄山西坡翠密山林的自然条件而建。

下了日光岩,出口就是百鸟园,进去逛一圈,看看世间百鸟,听听大自然的声音~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菽庄花园,混进旅游团的队伍,听导游讲园主的故事。。。

第一次在雨中踩沙滩~

这个就是大家熟悉的奶茶铺了。门口有奶油小生收银,不进去喝上一杯实在是对不起那张脸。哈哈。好吧,来两杯招牌奶茶。

其实就是加了几颗葡萄干,用丝袜过滤过的红茶配上雀巢的奶粉~嘘,别告诉店老板我透露了他们的秘方哦!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赵小姐在上海开了家“赵小姐不等位”,额~~好像老板不是一个人,虽然都姓赵!

• 地址:龙头路8号三友假日旅游城F1层
  • 简介:手柄设计创意,店面牌子吸引客人拍照,人气爆棚!

这个名字有腔调,在龙头路中间的广场上,很显眼的招牌。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福建路57号(沈家肠粉隔壁)
  • 简介:香甜芝士、软糯马铃薯组合出美妙滋味。

这个很好吃,因为胖mm都爱起司,都爱奶奶的味道~

旁边是虾扯蛋~~就是鹌鹑蛋中间放个虾仁。不过好像虾仁不太新鲜。还是小马哥好吃!

起司虾饼

起司虾饼,也是不能放过的美味!

潘小莲芒果酸奶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 简介:是老字号,可以刷卡,有送餐,有表演,提供在线菜单,有下午茶,提供早餐,有wifi。甜点饮品店,适宜休闲时光、休闲小憩、随便吃吃、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

潘小莲酸奶,连酸奶都那么文艺~

陈罐西式茶货铺
  • 电话:0592-2089822 251096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2号(赵小姐的店对面)
  • 简介:陈罐西式茶货铺是位于鼓浪屿的一家专营福建传统茶叶及推广西式饮茶风尚的茶铺。
陈罐西式茶货铺 图片

奶茶铺的转角就是一家酒吧,“好久不见”。。。夜色渐浓,弹弹琴,听听歌,惬意,好久不见!

第4天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最后一天,吃了旅馆老板娘做得蚵仔米线,就拖着行李离开了。悲催的是最大的码头在重修,好吧,再拖着箱子深度游一下~再见,雨中的鼓浪屿!

• 门票价格:成人票25元,儿童、学生票15元
  • 电话:0592-2088313,0592-20841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2号
  • 简介: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带你走近并了解那段历史。

炮台,到此一游!

本以为炮台就是几个炮,没想里面风光无限好,绿荫小道。。。

请忽略我的圆脸~

噢,妞的姿势会火!

我要开炮啦!轰!

瞄准那艘船!听我口令!开炮!炮~炮~炮~~~

释迦果

转战环岛路,天空却下起了大雨。连续四天下雨的厦门旅游,大家一定没感受过吧。我就在这告诉你们,骑自行车是别想啦!吃吃释迦果吧!够甜够大!妞说:“这个吃起来像人肉!”然后甩给我了。我开心了,这可是我的菜。顺便问一句,难道你吃过人肉????OMG!

最后的最后,跑码头取寄存的行李,踏上回上海的飞机,结束这四天的旅程!这一路到厦门看雨,不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风景!亲们,本人虽是胖mm,但已名花有主,回家让老公努力赚钱,也给我修一座桥赏月!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