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尼泊尔

接着西藏篇继续写我下面的旅行记录

1000

护照 背包 相机 有效签证

咖喱咖喱 到处都是咖喱  不过fire and ice还是很棒的 还有moomo也不错

1.日喀则到樟木口岸每天都有大巴车

2.樟木口岸都到达加德满都的local bus 还有可以包一两印度塔塔JEEP

DISCOVERY HOTEL

第1天

DAY13 沿着雅鲁藏布江一路西行翻屋脊 抵达樟木小镇

tips1:日喀则到樟木的班车每天上午八点从日喀则汽车总站发车,班次随乘客的多少而定。

tips2:从日喀则到樟木口岸这一路海拔都在3500以上,来之前要休息好,记得吃抗高反的药,避免反               应加重导致身体不适,到了樟木高原反应就基本消失,缺氧现象也会得到缓解。

tips3:走中尼公路到樟木,身份证和护照(边防证)要一直带在身上以备一路的检查。

tips4:兑换货币可以选择在樟木小镇兑换,汇率会比较高,基本上1:16以上就算比较合适了。

tips5:樟木小镇有很多青年旅舍和宾馆选择,我入住的是西藏樟木阳光青年旅舍。。。。。。。。。  。。。。。。。。。。。。。。。。。。。。。。。。。。。。。。。。。。。。。。。。。。。。。。。。。。。。。。。。。。。。。。。正   文。。。。。。。。。。。。。。。。。。。。。。。。

清晨的日喀则还在飘着细雨,从米玛青年旅社徒步到日喀则汽车总站需要四十分钟,我到的时候车站外面已经排满了人,不知状况的我上前询问才得知排队的都是等着买车票回拉萨的,左边的小门是买好票上车的乘客通道。

踉踉跄跄的随着拥挤的人群一路挤进了候车室,坐下来歇歇。身边一对情侣正聊着晚上到了樟木准备住哪;远一点的俩哥们正在虎视眈眈的看着售票员,估计是在等待售票员发号检票施令;后面还有刚进来的三位美女。。估计这些人今天都是和我一道去樟木小镇的。。。。售票员一发号施令,群狼出动,冲在最前面的就是那俩兄弟了,还有那一对情侣,我紧随其后死跟着他们,生怕上错了车。。可能是因为冲的太猛,等了半天车没来,那就等风来吧。

风车共来,众喜也(文言文不好,请正在看文章的张老师以后多多指点!),由于这个期间西藏地区的所有大巴车都限速,限人,每车还跟着警察押车,虽然司机师傅们对这种制度略表不满,但就我个人而言感觉还是挺好的,开慢车,既安全,又能看看沿途的风光,累点俄点也值得啊!。。。

一上车就听到了一阵子熟悉的对话声席卷而来,听的我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舒服,在千里之外能与家乡人民相聚或许真的是一种缘分。试探性的叫了声姐姐,问她来自哪里,大姐从容不迫的说:俺们是东北的,沈阳的,碰到老乡倍感温暖,其实论年龄还是管她叫阿姨比较好,与她同行还有位阿姨带着她的女儿,她们也是要去尼泊尔玩的,还没等我开口,阿姨就主动提出一起去尼泊尔,我连声答应,顺便也了解一下她们的行程安排。司机师傅上车查票点人数,一切齐活,let's go!

沿着318一路前行,过了萨迦,到了拉孜,穿过定日,翻过了嘉措拉山口就到了珠峰地区,这一路可谓是景色壮丽不乏色彩斑斓,强大的视觉冲击体验,走一路看一路,看的让人充满了无限遐想。

• 地址:日喀则市定日县正南方,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
  • 简介:世界第一高峰,在5200米的大本营拍一张照片,纪念人生的最高海拔。

过了老定日海拔(4340m)就到了聂汝雄拉山口(5050m),在这里可以远眺喜马拉雅群山的壮丽景象,只是由于天气原因,我们一路上并没有看到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过了山口就直奔着聂拉木了,这一段中尼公路也是318的末尾是一段颇为刺激的一段路,要在两个小时内体验海拔将近3000米的落差,同时这3000米的落差所带来的景色变化是从高原雪山逐渐变化到热带雨林的视觉享受。前行60km就到了聂拉木县城(海拔3740m),这儿距离樟木小镇还有31km,从这儿开始到樟木要过四个安检站,每次都要下车检查身份证和护照,所以这30km足足开了有一个多小时,从聂拉木一路下到樟木(海拔2340m)可以充分的感受到气压的变化,所有有高原反应的人到了这儿基本上都恢复了正常,同时外面的风景也变得的秀丽起来,外面的温度开始升高,山上的植被也开始枝繁叶茂,沿路还可以看到无数个公路瀑布,司机师傅开到瀑布边上的时候有幸就把车停在公路上,让瀑布冲洗一下车身,免费洗车的哦!真的有一种突然从荒漠逃到热带雨林的感觉,这种感觉十分的奇妙。

过了最后一个安检站,我们正式进入了美丽的樟木小镇。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啰嗦几句:樟木小镇,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是中尼边境的通关口岸,是西藏唯一的一类陆路通商口岸,在过最后一个安检站的车上上来了个警察,和他聊天中得知的樟木小镇的常驻人口有300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夏尔巴族人,作为一个通关口岸,这里也汇集着来自中国国内,印度、尼泊尔的商人,以及各国的游客,自有风情。

初到樟木小镇的我被这里的一切迷得神魂颠倒,樟木小镇的房子都是沿着蜿蜒的公路两旁修建,后面的房屋则依山而建,这里的感觉比山城重庆更有山城的味道,同时还带着点水乡古镇的味道,走在樟木唯一一条细长蜿蜒的公路上,看着远处依山而建的小房子,倾听了山间无数瀑布的流水声,看着临街一个个小店和后面追着找你换钱的妇女,瞬时被这小镇的情境所迷倒,恨不得在这儿常住一段时间,细细的品味!

有情有调的樟木小镇,后悔没拿出单反捏几张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在我的提议下,我们一行四人住进了西藏樟木阳光国际青年旅舍,阿姨她们选了三人间(180/间),我住了床位(50/床)。。。在小镇转悠的时候会有很多妇女过来找你换卢比,汇率还是很划算的,当时我们考虑到明天到口岸的时候才换,所以也没找她们换,执着的夏尔巴人妇女会一直的跟在你后面求你换钱,当时的场景就是我们四人在前面大摇大摆的走着,后面跟着一群随从人员,顿时感觉即要成为土豪的节奏!

在青旅休息片刻便出来到樟木派出所了解一下出境情况,出来我们就找到了家川菜馆饱餐一顿,之后就在小镇里闲逛,和妹子聊天的时候才得知她是大连某高校研三的学生,我瞬时觉得真的好友缘分啊,在这么远的地方碰到了老乡已经不容易了,没想到还是在一个地方工作学习的,虽然我应该叫她学姐,但是一直也没叫,因为我始终感觉她应该是当我学妹的角色。和她聊了聊明后天去尼泊尔的行程安排,之后我们就回青旅休息了,和她们定好了明早七点半准时出发。

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床上做有氧呼吸了,在氧气充足的樟木小镇睡上一夜了     。。。。梦中,想着k k k k k----kathmandu.............

。。。。。。。。。。。。。.......I WILL COME!!!!!!!!!!!!!!!!!!!!!!、

第2天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DAY14 踏出国门 徒步去nepal

tips1:出境的时候记得护照要带在身上以备不时的检查

tips2:加德满都的空气质量很差,如果有粉尘过敏的人在街上尽量带着口罩或者头巾

tips3:加德满都的住宿都集中在泰米尔区,各类型的宾馆酒店应有尽有,价钱都便宜得很,吃饭什么的  也都集中在泰米尔区。

。。。。。。。。。。。。。。。。。。。。。。。。。。。。。。。。。。。。。。。。。。。。。。。。。。。。。。。。。。。。。。。。正文。。。。。。。。。。。。。。。。。。。。。。。。

大部分人认识尼泊尔是看了那部电影名叫“等风来”,很多人也是看了这部电影才来的。而我第一次认识nepal,是在看旅游卫视节目的时候了解的,从那个时候就想着以后一定要来一次,去加德满都看看库玛里女神,去巴德冈的durbar square喝陶瓷碗装的酸奶,去博卡拉尝试一下滑翔伞,上萨朗科看看鱼尾峰,上纳加阔特看看喜马拉雅群山,去奇特旺骑大象。。。。带着这些期待的我第一次踏出国门就来到了这里。一切都是那样的神秘,走着,看着,期待着!

早上七点半,阿姨准时喊我下楼,还没等我出门,她们都下楼了,不是说好的我帮你们拿箱子么?你们的动作倒是快。叫上出租车就赶紧往口岸赶,车上听师傅说,早上去口岸还是早一点的好,因为中尼公路尼泊尔路段塌方,好多尼泊尔的TATA汽车都滞留在了樟木这边的公路上,所以本来就狭窄的中尼公路直接变成单行车道了,只要对面来一个车 那就能堵一天,走了九公里的盘山路下到了樟木口岸。

由于中尼公路尼泊尔路段的塌方,我们需要徒步大约三个小时翻山穿过塌方路段。我就担心两位阿姨的身体承受不了,不过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阿姨们可都是强驴级的,我要为她们点赞!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我们差不多快九点就到了,排在了最前面入境,两位阿姨先去吃早饭了,我和小淼同学在门口排队等她们回来换我们去吃饭。我们到了口岸也就一会儿的功夫后面就上来一大堆人,好在我们来得早,排在了第一,在口岸这里能够看到对面的尼泊尔村庄和中尼友谊桥。

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尼友谊桥

过了大铁门,正好碰上了也要拼车了两个辽宁老乡,一对情侣,一个大连人,一个鞍山人,看来我们辽宁人是要闹翻天的节奏啊,天下有缘人在尼泊尔聚齐,我们一行六人坐上由印度公司生产的TATA jeep向塌方路段进发,柴油车就是有劲儿,轻松通过泥泞路段。一路上,映入眼帘的就是nepal的村庄,玩耍的小孩儿,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还有车内播放的印度舞曲,一切都那么的异域风情。尼泊尔的司机技术都非常的好,来的时候就听说这儿的司机从小就要跟车学习,要跟车17年以上才能有考取驾照的资格,事实验证他们果然很牛X。

这就是当时动感的画面,听着印度舞曲,我们一车人都很high!

路上了解才得知那对情侣是从大连自驾走滇藏线过来,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同时也大赞了他们的勇气和胆识。有气魄,真给咱们辽宁人长脸!行驶了二十多公里的烂泥石子路,到了徒步起点,由于阿姨她们拿了旅行箱,所以我们拼车的时候就讲好了带着背父一同翻山。我当时没用背父,几个年轻的小男孩儿过来就问我要不要背包,当时我就气定神闲的说:NO! 到了最后我们决定多给背父几百卢比,看着他们大家都很心疼,宁可自己把所有行李都背上也不让别人把活儿抢了,这些人赚的钱真是辛苦。

尼泊尔

我们坐的TATA  made in india

尼泊尔的村庄

一路徒步穿越了尼泊尔的村庄,这里的景色很淳朴,这里的人们很善良。。。一路上和过往的小朋友打招呼,看着他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幸福指数立刻爆表............

穿过了村庄,接下来就是一路的翻山越岭,此乃强驴级别的户外体验,需要强大的体力和耐力。两位阿姨冲在了最前面,我和小淼随后,那对情侣拖后,后来才发现小杨姐是穿着人字拖徒步过来,真佩服她的体力和魄力,你也太对不起你这双脚了,看的大伙儿都心疼。

徒步成功超越前面两个尼泊尔向导成为no.1, 哥没给中国人丢脸!

red tiger 略显霸气只需100RS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 简介:城内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可品尝当地和各国美食,购买各类纪念品。

终于迎来了接我们的jeep,辛苦没有白费,我们一个个都瘫在车上一路向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进发。一路上看到了不少蹭车的人,瞬间觉得我们坐着jeep真的特别土豪,haha,Kathmandu,I LIKE U!

渐渐的驶入了加德满都,漫天的灰尘尾气,拥挤的人群,乱窜的摩托车,没有交通信号灯,没有交警,没有城管,一切可以用脏乱差形容,这是我到加德满都的第一印象,不能说不好,只能说是够新鲜,够刺激,还是喜欢当大土豪的感觉!

车子开到了泰米尔街区(thamel),作为游客来到加德满都,基本上就以thamel为 activity center,这里聚集了所有的hotel和饭店,还有纪念品store。。。从这儿走到杜巴广场(durbar squre)仅需要20min。

由于我们今天特别的累,就在停车的周边walk in找到了Discovery HOTLE,这家宾馆不临街比较方便relax,装修风格比较传统,我高大上的选了个标间600卢比差不多和人民币(37元)

来了国外自然要住当地人开的guest hotle 才有情调。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想成为土豪的亲们,来nepal吧。这不再是屌丝的梦想,because,here is where dream come ture..!!

thamel street

放好行李以后我就一个人出来准备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一路走在加德满都的街头,果断发现和西藏大不一样啊,连妹子都清新了许多!!

泰米尔区会有很多当地的NCELL,可以在里面办一张电话卡,拿着你的passport is ok,好像是300RS,方便沟通的同时也可以开启google maps 准确定位。一切搞定,回去找她们出来吃饭!!我们的加德满都第一餐就要开始了。

尼泊尔比我们中国要晚15min 2h,如果你的手机是iPhone,它会准确的定位,自动调正时间,不需要你设置的哦,苹果公司就是这么人性化,面面俱到,你去哪他都知道,你的一切都被他们control

回hotle的路上买的鲜榨mango juice,it's very nice!!,80RS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我们在thamel转悠,看到一家环境不错的restaurant,里面有尼泊尔餐和西餐,环境优雅,我们几个人点了各自爱吃的food,我点了一份尼泊尔咖喱鸡米饭套餐330RS,折合rmb(20元)一上来才知道原来这么abundance,小杨姐点了份儿超赞的牛排,在左上角那个,450RS(折合人民币27元),没啥说的了,我觉得在这儿当土豪是当定了,我要为尼泊尔的GDP做出卓越的贡献,小淼还一劲儿的问waiter,what is it?这个服务员直接和她说:enough! 果然啊,这都吃不了,不能再要了!还要了加德满都当地的啤酒,有点沈阳老雪的意思,后劲儿挺大,我和小杨姐的男朋友一人一瓶为大家在加德满都的第一餐助助兴。酒足饭饱以后没想到套餐里还有美味的酸奶,同时waiter还拿来的蜡烛,看来这是烛光晚宴的rhythm,享受完星级餐厅待遇的我们随着拥挤杂乱的人群们一起拥向杜巴广场(durbar squre)看夜景,夜晚的加德满都显得格外的热闹,匆匆忙忙的人群都拥堵在泰米尔,狭小的街道,两辆奥拓擦肩而过,无数次的佩服这儿的driver,夜晚的杜巴广场更像是一个大公园,人们走坐在了神庙上面乘凉,小孩儿们也在神庙周围玩耍,显得那样的一派和谐。

尼泊尔,在这儿很幸福,在这儿很安逸,这儿的人们很友善,这儿的一切都那么的自然,THIS TIME,I LOVE NEPAL...

第3天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DAY 15     遇见女神

tips1:thamel有很多的餐厅,主营尼泊尔餐和西餐,当然也有重庆饭馆。

tips2:durbar sqare很难套票的,因为我们的脸害了我们,只要你没买票,老远就会被逮到。

tips3:如果你要去博卡拉可以在thamel上的任意一家旅行社订到车票,当然也可以在hotle预定车票。

................................................................................................................................正文..................................................

没想到幸福来的如此的突然,昨晚激动的都没睡好。早上起来,下了一夜雨的加德满都天空已经                                         放晴了,我叫上了霸气的淼淼“姐”,还有阿姨她们去吃早饭,那对情侣说要睡到自然醒,就没在叫上他们 ,雨后的thamel还是挺干净的,路上也没那么crowded,安详的早晨啊!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走在thamel street找吃的,发现了一家西餐厅,看着环境不错,适合我们这种土豪进去消费,可能是刚营业,店里没什么人,我们四个人点了sandwich套餐,里面有三明治 咖啡 果汁 还有炸薯片。忘了多少钱只是个大概印象,差不多一个人15rmb左右。。。。。。我只能在心里猥琐的笑了。。。

吃饱了以后我们就沿着街一路杀向杜巴广场,街上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妹子逛街买东西,我逛街拍妹子,真心感觉nepal的妹子很清纯

收拾放荡的心,我开始仔细的观察打量加德满都的街道,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细心观察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也包括他们身上的穿着,男人都喜欢带着五花十色的高帽子,而今天街上的女人都穿着美丽的莎莉,不知道今天是当地的什么节日,所以的女人都盛装走在了街上。。。随着拥挤的人群往前面一直走着,durbar square就这样的出现在了眼前。

• 电话:+977-1-4268969

穿过加德满都当地人的生活区的时候,碰到了非常友爱的一家子,和他们聊聊天,真心觉得尼泊尔人好友善,不愧是佛教圣地。

• 电话:+977-1-4268969

终于又找到了个门,还是有可恶的警察把守,霸气的淼淼“姐”(你看看啊,这么称呼您有多累)和her mother 在我和阿姨的掩护之下成功逃票混了进去,无奈我和阿姨只好买票进去,这些售票也真是的,看到外国人就拦住售票,而这票价更是可耻的750RS,好吧谁让我们是土豪呢。不一会儿,淼淼和阿姨也过来了,我看着从远处过来的她们心想,这是要主动投降的节奏吗?好吧,就这样我们四个人都笑呵呵的拿着750大洋买了票正儿八经的进了durbar square,买了票连警察都对我们笑呵呵的,嗯,就这么霸气!

啰嗦几句:简单的介绍一下尼泊尔的历史,公元前的6世纪,尼泊尔开始建国,基本上就是印度的附属国,到了公元13世纪,尼泊尔的第一个独立王朝---马拉王朝建立,王朝的建立代表着第一个属于尼泊尔人自己的国家。但马拉王朝到了第六代的时候出了点小情况,国王还没指定继承人就先入天堂了,留下了三位王子,仨人年龄相仿,都天赋英才,于是谁都不服谁,都要称霸一方,哥仨各种不服,就只好分家,于是老大就留在了加德满都、老二去了帕坦,老三去了巴德岗。各领政权的三哥们到了各自的领地之后,开始了励精图治,以求为自己才是真正的马拉王朝正统而正名,为了得到神的庇佑,他们每个人都不遗余力地在自己的都城为印度教的神邸建庙,并取名为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就这样的一代传一代,三个马拉王国都各自出现过数位热爱艺术、治国有方的国王,杜巴广场也因此越建越大,这一良性竞争,使马拉王朝成为了尼泊尔古代文化艺术最鼎盛的时期,尼泊尔人现在使用的文字也是在那个时期得到统一的。因此如果你想参观尼泊尔的古代建筑,则有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三个地方可以选择,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最大,巴德岗的最精美,而帕坦则稍显鸡肋。

广场中心最霸气的建筑莫过于是塔莱珠女神庙,塔莱珠女神是马拉王朝最受尊崇的女神,被马拉皇室奉为家神,地位崇高。

霸气的淼淼“姐”必须在这个霸气的女神庙上摆一个霸气的pose

我也霸气一把,都当土豪了,就是照片的像素略显屌丝

关于女神庙,历史上也有不同版本的典故,我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典故与大家分享。。。

马拉王朝皇室视塔莱珠女神为自己的家神,地位很高,历史上有位国王对女神特别的虔诚,每天晚上都要跑到女神庙和女神说晚安,有天晚上,他按惯例去和女神说晚安,令他欢喜的是,女神竟然显灵了,国王一看,完全是10分女啊,眼睛再也挪不开了,女神见了国王如此的好色,生气地走了。国王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如此严重的错误,于是在庙前长跪不起,祈求原谅。女神嘛,心肠总是软的,见国王跪了好几天,于是感念他心诚,就又现身了,这次国王学乖了,低着头聆听女神的教诲,于是女神彻底原谅了他,之后,国王依然每天来说晚安,并把国家大事向女神请教,话说塔莱珠女神原本就是个控制欲很强的神,国王如此做更是投其所好,因此两人见面的时间渐渐增加,一来二去,关系就有点暧昧了,终于在一个很有气氛的晚上,女神沦陷了,大神毗湿奴得知了这件事,很生气,惩罚她到人间轮回500次,女神很伤心地跑来把消息告诉了国王,国王问要怎么才能找到她,她指着天空说:你仔细观察雨季结束前流星雨的方向,那就是她转世的地方。国王按照女神的指导,找到了这个叫库玛莉的转世灵童,果然和塔莱珠女神一个模样,他把她接了回来,专门在杜巴广场修建了这座库玛莉宫院来供奉她,心里想着等妹纸长到15岁就娶她,之后国王就耐心地等着,可妹纸14岁那年第一次月经就死了,国王很是不甘心,又继续寻找转世灵童,这次依然重蹈覆辙,如此这样的寻找重复了几次,国王终于无计可施了。虽然孩子们是长得像女神,可都还那么小,怎么下得去手啊!

• 电话:+977-1-4268969

了解完了枯燥乏味历史,欣赏完女神庙,是时候放松一下大家的心情,爆几张藏图与大家共同分享

欣赏完伟大艺术家的创作以后请允许我猥琐的笑一下,接着我们继续深入敌后,看神庙,和尼泊尔人民一起过妇女节

阿三哥猥琐的一笑

俩阿姨在这儿玩儿互拍,好友爱的场面,被我拍到了,哈哈!

转了大半天忽然觉得肚子好饿,不耽误时间了,我们决定直接前往冰与火餐厅吃pizza,走了一路,被小商小贩拦了一路,土豪们现在想吃西餐,不想shopping,爱谁谁了!

• 地址:Tridevi Marg 219 Sanchaya Kosh Bhawan
  • 电话:01 4250210
  • 简介: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有很多Pizza、意粉可供选择,还有冰激凌、咖啡等饮料。但由于其属于高级餐厅,价格很贵。可是性价比很高。环境也好,味道也好。一般一个匹萨在250Rs到350Rs的样子。

要了两份儿pizza和喝的,我们四个人都没吃了,忘了多少钱一份儿了,反正不贵,冰与火西餐厅是一家很牛逼的餐厅,算是高档次消费的地方了,过来旅游的都会来这家餐厅品尝这儿的pizza。

吃饱了 喝足了,土豪要回去休息了。。。女人就是禁不住商品的诱惑,她们又出去继续扫街了,我就在宾馆先relax等她们回来吧!

由于时间的原因,加上我还要赶回拉萨坐火车回去,所以我的行程就把博卡拉剔除了,与其说是一种遗憾不如说是另一种期待吧,下次再来的时候我要去博卡拉徒步ABC小环线,到时候再一览博卡拉的风采吧!。。。。。。。。。。。。。。。。。。。。。。。。。。。。。。。。。。。。。。

Fire & Ice意大利餐厅图片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不知道什么时候,霸气淼敲我的房门叫醒了午休的我,说大家都在楼下等我了准备去猴庙,我糊里糊涂的穿着宾馆的人字拖就和她们去猴庙了,在我建议下最后决定徒步去猴庙,打开google maps,我们一路杀向猴庙,见天色已晚,我就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为了看加德满都的黄昏景色。。。

从thamel走到猴庙大约需要四十分钟上下,一路上穿过加德满都的居民区和学校,切身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猴庙的山并不是很高,不过走了挺远的路大伙都累了,两位阿姨就在半山腰欣赏夜景了,我们四个人成功登顶,欣赏这里的风景。

猴庙不仅仅是加德满都的标志性建筑,更是加德满都城区最好的观景台,你可以错过大佛塔,可以错过帕坦,但是绝对不要错过这里

猴庙也是一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哦

猴哥

霸气淼登猴庙,彰显霸气!

跟随当地人的脚步,我也去转了转转经筒,当时也产生了一些小小的疑惑,这个供奉猴神哈努曼的印度教神庙,为什么会有转经筒、释迦摩尼像等一系列佛教元素,后来查阅资料才明白,由于佛教和印度教的开放性,使得它们在尼泊尔的融合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一个寺庙,常常既有印度教神邸又有佛教神邸,信徒们也是各拜各的神,互不干扰。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天色已黑,我们下了神庙就打车回thamel,继续我们的烛光晚宴,这是我和他们在尼泊尔的最后一餐了,明天他们要去博卡拉,而我则要去巴德冈。。。。。。。。每一次和路上的人分别都会舍不得,这一次也一样,总有分别的时候,想想就心酸。。。。

第4天

• 电话:+977-1-4268969

DAY 17   纯真的笑脸

tips1:巴德冈杜巴广场、陶工广场。陶马蒂广场都在一起相距不远,步行即可去参观。

tips2:巴德冈的酸奶非常好喝,都是用陶瓷碗装的,合人民币5元钱,喝完以后陶瓷碗可以带走

tips3:塔丘帕广场距离杜巴广场稍微远一些,但是拥有世界最漂亮的孔雀窗,值得一看

tips4:如果不是雨季去巴德冈,可以选择去距离巴德冈20km意外的纳加阔特住上一晚,嫩看到壮丽的喜马拉雅山脉的几座世界高峰,很是震撼

tips5:帕坦durbar square相比加德满都和巴德冈的显得有些鸡肋,如果时间不够可以不去。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早上四点就起来了,一直看着窗外发呆,天空渐渐的亮了起来,我听到了他们出门的声音就赶紧穿衣服出去送我的老乡们,他们今天都要去博卡拉了,我帮着阿姨提着旅行箱一路走到kantipath,早上这边会有tourist bus 和green bus去往博卡拉和奇特旺,虽然一万个舍不得,只是不得不分开,这一路承受了两次离别的我不想再有第三次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和他们依依惜别之后我就一个人穿过   kantipath 穿进了城区的巷子里面,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国家,瞬时感觉到如此的无助和孤独。。

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迎面走来的一群要去上学的学生让我顿时忘记了孤独,喜欢这里学生有爱的打扮

拍完了制服,我就找地方把早饭解决了,这可能是我来nepal吃的最屌丝的一餐了,进了一家环境还算不错的尼泊尔餐厅,点了份儿chicken momo(momo就是当地的饺子,蘸着辣椒和咖喱)70RS(4rmb)馅儿很大量很足,吃的我是这个满足。。。

• 门票价格:门票500尼泊尔币,折合人民币35左右
  • 电话:+977-984-1620757
  • 地址:Durbar square, Bhaktapur 44800, Nepal
  • 简介:旧王宫及造型各异的神殿、庙宇等古建筑,感受当地的生活气息。

今天我打算去巴德冈(BHAKTAPUR),去station问哪个车到巴克塔普尔,不要问去巴德冈,因为只有中国人叫他巴德冈,为了省事儿。昨晚和宾馆的waiters (name LAMA)聊天的时候就问好了local bus station的位置,从泰米尔出来沿着kantipath走到车站差不多要二十分钟,在这儿你可以体验一下尼泊尔当地的巴士,而且价钱也是便宜的无法直视,只是。。。车况差点,人多点,时间久点,不过这些缺陷都迎合了我的想法,就这么着,坐着local bus去巴德冈。

坐着local bus 路上就堵了一个多小时,开车开了两个小时,尼泊尔的汽车要在中国那可都是报废了好几次的车了,就是尼泊尔人民还是不舍得丢弃他们的小伙伴,后来才得知原来在尼泊尔购买汽车要交200%的购车税,这么一算下来买个奥拓全下来合人民币都要十来万,再加上这儿的GDP并不是很高,所以才造成了没有汽车报废标准这一说,也就自然而然的遗留下来了这么多老爷车,路上开着铃木雨燕的那都是当地的大土豪,开奥拓的那也是个中产阶层的主。。。。。。。

车上陆陆续续的下人,我生怕坐过站就问了问身边的尼泊尔妹子什么时候到巴德冈durbar sqare,妹子人不错,告诉我last station,这回我就放心了,开始和妹子吹起牛逼来,妹子是这儿的高中生,每天上学都要挤local bus,她说很羡慕我的这次旅行,说能像我一样travel around the world in the future!聊天的时候发现了妹子里面的手机竟然安装了wechat,没想到尼泊尔人也会摇一摇啊,我就说我能加你的微信嘛?以后如果你来中国可以来找我。。。哈哈,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啊,三言两语就果断加了她微信,一点也不能给妹子反击的机会。

• 电话:+977-1-4268969

下了车妹子说还要在车站等她的一个classmate,我们就在这儿分手了,临走的时候我说would u like to take a photo with me?妹子貌似有点害羞,好吧,不勉强了,就单独给你来一张吧!

下了车就可以看到巴德冈杜巴广场的入口了,我也学乖了,直接去售票厅买了票500RS,大大方方的走进了durbar sqare。

• 门票价格:门票500尼泊尔币,折合人民币35左右
  • 电话:+977-984-1620757

到了巴德冈就快中午了,肚子叫了,看来早上的momo还是满足不了我的胃口,在杜巴广场正中心的位置找到了一个很nice的西餐厅,记住,必须要那种高大尚的,进门服务员都要点头哈腰那种的。我坐在了餐厅靠窗的位置,杜巴广场尽收眼底,手一摆喊了句waiter,come here。服务员乖乖的过来拿着menu给我点餐,要了份儿芝士烩意面,牛肉丸子,一杯黑咖啡,面是套餐,里面竟然还有一小份儿蔬菜沙拉,好吧,有点多了,不过加小费才25rmb还是感觉便宜得很,这是我喜欢尼泊尔的一个必要不充分条件!

吃完意面,喝着黑咖,看看窗外,和刚才那个妹子聊聊微信,甚是惬意,妹子说她快要上课了,好吧,作为一名学业有成的中国青年,绝对不能耽误尼泊尔妹子学习!,IT'S OK,WECHAT TONIGHT.

巴德冈的杜巴广场不是很大,但是真心精美啊,不管是这里的砖石结构还是砖木结构都把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那些石造像和木雕,美的让人叫绝,简直美到惨绝人寰啊,害的我拍照的时候多次走神,好几张都没对焦上,拍虚了。

有众多精美石造像的希迪拉克希米女神庙(Siddhi Lakshmi)

希迪拉克西女神庙旁边就是拥有55扇窗和金门的旧皇宫,旧皇宫的东侧已经被改成了尼泊尔艺术博物馆,里面的木雕相当有看头

和加德满都一样,巴德冈也有这么一座人民艺术宝库,这就巴德冈杜巴广场的帕斯帕提那神庙,这里的场面虽然没有加德满都的那么宏伟壮大,但是贵在部部都是高清3D版本,完全hold不住啊,这一次我就不上传藏图了,大家可以充分发挥你的想象空间。

有艺术的地方,就总有这样一对情侣在这儿谈情说爱,执着的追求爱的真谛,这就是尼泊尔人对生活的态度

这就是尼泊尔,就像这儿的孩子们的笑一样的纯真善良,爱这里,爱的无法自拔

在广场上休息的时候碰到一个屌丝过来问我是不是来旅游的,搭讪都不会啊,哥背着单反出来不旅游还间谍啊?说来说去原来这小子是想让我买他卖的唐卡,我果断的和他说I'm not interested to it,这货还不耻下问问我对什么感兴趣,好吧,I just like take photos,在这个屌丝的再三要求下,我就给这货拍了张照片,害的我的快门又多曝光一次,折寿啊,拍完还紧着怕马匹说我拍的真好,可我就不买你的唐卡。。哈哈。

尼泊尔最高的神庙 尼亚塔波拉神庙,尼亚塔波拉庙供奉着希提拉克希米女神,神庙的两边由各种神兽镇守着

霸气!!!!!!忽然间想霸气淼了!!她们应该到博卡拉了吧

看完了杜巴广场,沿街走个七八分钟就到了陶工广场,这里能够碰到现场制陶器的陶工,来的时候正好看他们在制陶,很有意思,刚拿起相机就过来一个陶工,他在用很不标准的中文和我说你好,后来得知他是在这边卖陶器的,现在正在学习中文,所以只要有中国人过来他就过来和中国人聊天学习中文。

然后他又用不流利的中文给我介绍这些陶器,最后我都听不下去了(实在听不懂)就直接和他说:

speaking English is also ok,好吧英文介绍更听不明白了,各种生词还混着尼泊尔语,听的一知半解的我就和他说拜拜了,i will miss u!!!miss 啥啊,可算是出了陶工广场了!

找了一路总算找到妹子学校了,在门口想了又想感觉还是不进去的好,要真进去了我今晚就回不了加德满都了。

在学校门口买了碗陶瓷碗装的酸奶(超级好喝,喝完陶瓷碗就归入囊中了),发呆了数十分钟最终决定去完成来巴德冈的最后一个任务,去瞻仰一下那传说中最漂亮的孔雀窗。著名的孔雀窗就隐藏在了塔丘帕街旧广场,从这里步行需要20分钟。

走街串巷,走一路拍一路,小萝莉对我的镜头好像很感兴趣

how did u like it?

• 门票价格:15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 1-4256909
  • 地址:Boudhanath (Boudha)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博拿佛塔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以东约八公里,拥有世界其中一座最大的佛塔。

巴德冈之行告一段落,现在是尼泊尔时间下午三点,继续乘坐local bus 直接去帕坦(portan),帕坦的杜巴广场既没有加德满都的大气,也没有巴德冈的美丽动人,而且我到的时候差不多将近5点了,天空开始下雨,在雨中呆呆的看着帕坦这座古老的城市,由于下雨,也懒得拿出相机拍片子了,在这儿喝了杯酸奶接着打车回加德满都去博达哈大佛塔。

话说老天爷还是挺眷顾我的,车子一到了大佛塔这雨慢慢的就停了

回到了泰米尔就开始疯狂的采购,在这儿花钱真爽,大喜必迎大悲,走到了西餐店本想点一份儿牛排,结果一摸兜发现身上就剩了不到1000RS了,想想这两天过的土豪生活也挺滋润的,适当来点素也算能平衡一下,精挑细选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小餐馆,有音乐,有咖啡,没有小费,要了一份儿咖喱鸡肉炒饭90rs(5.5rmb),来了杯柠檬苏打。。。。看着外面的蒙蒙细雨,忽然间。。。想家了,又想想,嗯,明天就能回到祖国的怀抱了,真好。

第5天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DAY 18  再见尼泊尔

清晨游走在加都的大街上,风铃在风中摇曳,倾听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天空还在漂着蒙蒙的细雨,这些天从来未感受过的安详,在朦胧中最后凝望着这一片在喜马拉雅山下的净土,伴随着随风飘荡的风铃声,我离开了这片我挚爱的土地,再见,善良淳朴的尼泊尔人民,再见库玛丽女神,再见nepal!!!!!我还会回来的,我不仅舍不得你,还舍不得学妹!

堰塞湖昨天已经泄洪了,所以回来的路上不用翻山越岭,直接就从塌方路段徒步过来,节省了两个小时,一路淌水过来。

大概下午一点(北京时间)我终于过了大铁门,过了友谊桥,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几个大字,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冲动,顿时就有种泪牛满面的感脚,我忍住了激动万分的心情,过了安检。。。。回国了,回家了,终于回来了。刚入境,身边冒出浓重的四川口音的大叔问我要不要坐车上去,唉,好亲切,我大声喊道:好!!这个字已经把我所有的情绪释放了,大叔都被震到了,对我微微一笑,上车!

一下车到了樟木派出所盖了一个入境章,然后就找好了直接回拉萨的车,把背囊放车上,之后找到了那家来时候和霸气淼她们吃过的川菜馆,点了份儿鱼香肉丝,还是一桶米饭。吃的这个香,这个激动,三碗饭下去,习惯性的打打手说了句,waiter,pay the bill,说完后饭店里吃饭的人目光都投向了我这边,fuck,我忘了,我已经在中国了啊,我现在的身份也不是土豪了,于是就灰溜溜的到了前台直接把账结了赶紧出来了。唉,可能是太累了,神经混乱加痴心妄想症都找上来了,我意识到要在我神志还清醒的时候必须摸到刚才我找的回拉萨的车,然后稳稳的上车补一觉。。。。。。。。。。

下午五点左右,车上人基本上拼齐了,我们的福特商务正式从樟木出发返程拉萨,这一路海拔一路向上,车上有几个人有着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这一路上我都没怎么睡,我怕司机师傅睡着就一直陪司机师傅聊天,师傅是个藏民,所以我们聊天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他说他的,我说我的,他说的我听不懂,我说的他也不太明白,总之我知道他清醒着就行。

晚上又到了定日那边没修好的路段,前面的大车还陷在里面了,折腾了好半天总算是安全过去了,善哉善哉,晚上又听说日喀则到拉萨路段的尼木县那边塌方了,还不知道情况如何,不过今晚先到了日喀则再说。。。。。。。

第6天

DAY 19   空城“记”

凌晨一点,我们安全到达日喀则,心放下了大半截,司机师傅把车开到路边,接着司机师傅就倒头大睡,真是给司机师傅累坏了,好吧,大家晚安!。。。。。。。。。。。。。。。。。。。。。。

。。。。。。。。。。。昏昏沉沉的听到了发动机的声音,凌晨五点,我眯着眼睛看了看周围,原来是司机师傅,他好像已经醒了,正在发动汽车,我随即也坐了起来,嘶哑着喉咙问他,师傅,我们是不是要出发了,师傅大概也许可能听懂了我说的,回了句:“好”。嗯,继续赶路!。。。到了尼木县的那段塌方路段,大车子已经可以通过了,我们自然也可以过去,看来咱们中国人办事效率就是高,昨晚坏的,今天一大早就给修好了(尼泊尔那边的路坏了快有一个月了还没修好)。

中午十一点,我们进入拉萨市,大家总算放下了心理包袱开始有说有笑了,司机师傅也加速油门驶向市区,十一点半,车子停在了白塔(靠近布达拉宫),一下车我就感觉到拉萨和我走的时候大不一样,街上的人特别少,基本没有什么游客了(大部分游客八月末都走了)现在的拉萨大多都是当地的百姓和前来转经的信徒,站在布达拉宫广场,感觉拉萨仿佛一座空城,格外的宁静。。。。

。。。。。。。我带着试试看的心里去了布达拉宫领取预约门票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拿到明天的预约券(来的时候布达拉宫的门票特别不好拿,要出好几倍门票的价钱才能进去看,所以我就打算回来再试试),到了售票口,前面就有两个人排队领预约券,这回我心里就有底了,过去一问,成功领到了明天上午十点参观的预约券,一切都那么顺利!!!。。。拿着预约券,我一路走进了八廓街,又回到了最初我离开时候的那家“似水流年”青年旅舍,一来就感觉比我走的时候清静了好多,而且床位费也降了不少,果断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一阵子打雷声惊动了熟睡的我,一看表,晚上七点了,拉萨又开始下雨了,我就起来和同住一屋子的人聊聊天,聊聊这一路的故事。。。。。。。拉萨的天气就是这么调皮可爱,不一会儿就放晴了,而且晴的那么坦荡,那么彻底,万里无云,趁着这么好的天气,出来转转,青旅楼下很多的川菜馆,价钱在这儿还算公道吧,吃了碗牛肉面就直奔布达拉宫广场了(只要在拉萨,每晚去布达拉宫广场看喷泉这已经是我每天的必修功课了),夜晚的布达拉宫广场,没有什么人来看,寂静的一塌糊涂,找一个角落坐下静静的看着这座空城,想想这些日子的旅程,我欣慰的笑了。。。

晚上回青旅,老板娘说这几天的气氛好冷清,就组织了上上下下的人马喝酒聊天玩杀人,游戏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两点半。。。。。。。。。。

第7天

DAY 20   走进圣殿

昨晚玩的太嗨皮了,今早上要不是下铺那哥们在那滚床单我就起不来了,脸也没洗牙也没刷就一路奔向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前面的篇章中没有介绍,在这儿简单说几句,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宏伟的宫殿建筑群,是藏地文化最灿烂的象征。

红的热烈 白的圣洁

参观布达拉宫有时间限制,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参观,不过这一个小时时间已经让我颇为震撼,下次来拉萨,我还要上布达拉宫。。。从后山下来就去了布达拉宫后身的宗角禄康公园,这是拉萨人最喜欢的娱乐休闲航所,在这里划划船,晒晒太阳,看看过往的信徒,看看蓝天白云,看看布达拉宫,看看圣城拉萨。

第8天

DAY 21 回家

下午一点半的火车,拉萨-北京西(硬座:360,44个小时),坐过的最长的一次列车,对面坐着北京某高校大二学生,虽然尚未成年,不过很佩服她的成熟励志,一个女生假期打工赚钱自己一个人坐着火车就来拉萨了,牛!旁边坐着两个藏族小伙子,一个要去北京玩,一个要去打工的,对面坐着一个屌丝是来拉萨打工,还有个是从西宁骑行到拉萨走青藏线的小伙子,很是让我佩服啊,我们几个人玩儿了一路,第二天晚上的时候我和那个大二学妹一直调戏那个藏族小伙子,他不太会说汉语,我们一边调戏他一边也在和他学藏文,很是欢乐。。。。。。。。。。。。。。。。。。。。。。。。

。。。。。。。。。。。。。。。。。。。。。。。。。。。。。。。。。。。。。。。。。。。。。。。。。。。。。。。。。。。。。。。。。。。。。。。。。。。。。。。。。。。。。。。。。。。。。。。。。。。。。DAY 23,“北京西站就要到了,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北京西站就快要到了”。。。。。。。。11000公里,23day的旅行就要结束了,这一路的收获远不止这些照片,更多的是心灵的升华和思想的净化,还有那些路上的朋友和这一路所听到的故事,有这一切,足以。同时也感谢一直坚持读完我这几篇游记的朋友,写游记更多的意愿是想让更多的人和我一样,能够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实走出去的第一步并不难,贵在你的勇气的决心,贵在你对生命的渴望和对信仰的追求,当你走出去的那一天,你可能会发现外面的世界与我们现实生活的世界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相同,有什么是我们可以学习的,有什么能够使我们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用得到的,这都需要你去用心灵去体会,用行动去了解,直到有一天你会发现,梦想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只要我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坚持,就一定能够实现,加油!~~~~~~。。。。。。。。。。。。。。。。。。。。。。。。。。。。。。。。。。。。。。。。。。

。。。。。。。。。。。。。。。。。篇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