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2/25

前言

和老婆结婚快七年了,儿子刚满两周岁了,但由于工作和多方面的原因,我和老婆一起单独出去长途旅行的次数为零,这让我一直觉得很遗憾!今年年末,老婆说她要年后去泰国让我一起去,我说年后我肯定去不了了,你和妈一起去吧,老婆也只好和我岳母一起报团准备去泰国了。但今年单位因为大环境的原因,春节破天荒的放了十三天假,我回家告诉老婆这个消息,然后说我们出去旅游吧,说想去个能吃能玩儿的地方,脑海立即浮现出成都二字,就快速的在去哪儿网定了往返的机票和住宿酒店。这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老婆曾在两年前只身一人杀向四川,那次主要是九寨沟之类的自然景观之旅,在成都也短暂逗留了一天的时间,回来以后却一直对成都的美食念念不忘!好吧,这次就完成她未了的心愿和我这颗闷骚的爱玩心!

三十多岁的人,又恰逢春节,想要真正做到说走就走是不可能的!我们把行程安排在了2月25日至2月28日,四天的时间,第一天坐早班飞机午后到成都,第四天本来想坐红眼航班来着,但考虑到第二天要上班,而且还得回我妈家接儿子,所以就选择了午后13:20分的飞机回大连。

早上大连出发

经停西安咸阳

临行前在网上也参考了一些游记攻略,对成都大致有了一些了解和概念。我选择了位于武侯祠和青羊宫中间位置的全季酒店武侯锦里店,并围绕这里为中心开始旅行。行程安排如下:

D1:从大连乘早班飞机在中午12:30分左右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乘车抵达全季酒店武侯店办理入住手续—浏览武侯祠、锦里—晚上蜀九香百花大桥店用餐—夜游文化公园—蜀风雅韵购买第二天晚上的戏票—回酒店休息。

D2:游览宽窄巷子—成都映象吃午饭—浏览人民公园—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喝茶—蜀风雅韵看川剧—回酒店休息。

D3:游览文殊院—午餐巴蜀大宅门吃火锅—游览青羊宫—百花潭公园附近散花楼茶楼喝茶—回酒店休息—夜游春熙路—锦里莲花府邸酒吧听歌—回酒店休息。

D4:上午酒店收拾东西—乘车抵达双流机场—乘坐13:20分飞机回大连。

这个行程是我们在成都的实际行程,去之前做了一份计划,但计划总是不如变化快,实际游玩时会因为不想太赶和太劳累而临时修改行程。在成都游玩我觉得这种随意和悠闲的态度最符合成都的氛围。

春节期间飞机票最多打七折,比平时价格翻了一番还多,但没办法谁让咱只有这个时候能出游!

在成都游玩,我们选择了打车和公交并行。成都打车不贵,两种车型捷达和速腾,起步价分别为8元和9元,在市内景点之间一般10-20元即可。

成都的公交车统一收费2元,夜间10点以后3元,公交站与站之间距离较短,非高峰期可选择乘坐。

我是华住的金卡会员,华住大连的禧玥酒店相当不错,但不知为什么成都没有禧玥,只有低一档次的全季,好在全季成都武侯店地理位置不错,故选择。

其实到了成都发现,成都不愧为旅游城市,遍地都是酒店,大家在网上用心寻找总会找到合适的。

成都的火锅、小吃、苍蝇小馆数不胜数,尽情吃吧!

其他

最后一天准备离开成都回大连的时候,自己把这几天的行程总结了一下,发现其实可以更好的合理规划,能够空出一天的时间做成都周边游,但仅限正月十五之内。下面就把我归纳的合理行程介绍给大家以供参考:

D1:从大连乘早班飞机在中午12:30分左右抵达成都双流机场—乘车抵达全季酒店武侯店办理入住手续—游览青羊宫—游览文化公园—文化公园蜀风雅韵购买第二天川剧票—若拍摄川剧戏妆写真可在下午之间拍摄—晚上蜀九香百花大桥店用餐—夜游宽窄巷子—感受成都夜文化(酒吧自选)—回酒店休息。

D2:游览杜甫草堂—游览文殊院—巴蜀大宅门火锅北门店或在文殊院美食一条街吃午饭—浏览人民公园—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喝茶—晚餐自选—晚上八点蜀风雅韵看川剧—回酒店休息。

D3:自行选择成都周边一日游(需在成都本地提前报团,可选择的景点有: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峨眉山、乐山、熊猫基地、金沙遗址、泰迪熊博物馆等)—晚餐自选—晚7:30开始逛武侯祠大庙会灯展—夜游锦里—感受成都夜文化(酒吧自选)—回酒店休息。

第1天

• 地址:成都武侯区一环路西一段35号
  • 简介:全季酒店隶属华住集团,中国领先的中档酒店品牌。目前已覆盖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开业已超过1100家。 从东方智慧中汲取人文精神,从当代生活中提炼价值内涵,全季通过亲朋服务创造优质体验,在东方土地上,让更多人

在网上定的零压高级大床房,酒店的房间比大连的全季低了一个档次,不知道为什么,设置很简陋,面积又小,但考虑到价位及地理位置,也就凑合吧!

淋浴间

卫生间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从酒店出发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武侯祠,在正月初一至十五期间这里变成大庙会了,人很多很热闹,但个人认为武侯祠这种三国文化博物馆适合人少时请个讲解员静静的品味!

PS:最后一张里的老大爷很有道风仙骨的感觉~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第二站锦里,下午逛完武侯祠后主要去那里吃小吃,小吃太多几种下肚就吃不下了,但说实话味道太一般,等有时间去正宗店铺细细品尝吧。我老婆以前到锦里时,一份小吃才5元钱,现在动辄就10元20元的,所以大家到锦里逛逛就好,不推荐小吃!

莲花府邸,很有名的一家酒吧,出过很多歌手,有机会去坐坐

三大炮

串串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蜀九香火锅酒楼,店面装修古朴、典雅、大气,红红的仿宫灯,如意结,充满了浓浓的古典气息。主营重庆土灶火锅、全牛油的火锅,闻着就让人流口水。菜品新鲜,份量足。

晚餐安排在蜀九香百花大桥店,为了照顾嗓子发炎的同志,所以今天没能挑战著名的九宫格,老老实实选择了鸳鸯锅。火红滚烫的辣汤实在是诱人,九香牛肉、千层肚、黄喉、鹅肠、方竹笋、豹皮豆腐,确实好歹!本以为下午在锦里已吃饱,但忍不住全部造光[得意]餐后再来一瓶成都记忆酸奶,巴适滴狠!蜀九香的确火爆,我们特意六点前到的店,不然确实需要排队啊,但成都的休闲无处不在,等座的人群室外嗑着瓜子喝着水打着牌,舒坦啊!强烈建议六点之前到店!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7号

因为今天早起,然后又坐了四个半小时的飞机,舟车劳顿疲惫不堪,所以晚上就没有安排项目,出来玩儿嘛主要是休闲,尤其是自由行没有必要把行程安排的满满的,劳逸结合最好!晚餐后,一路向北悠闲散步,发现文化公园就在附近,而川剧表演蜀风雅韵剧场就在文化公园里,找到蜀风雅韵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