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一个人游武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一个人游武汉。

• 出发日期/2015/03/02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有人说,趁年轻要出去走走,看到更多的人和事才能成长。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网上已经被说滥了,可是发现更多的人只是在点赞,然后找到一堆理由,满意的说服自己,不是没有行动,而是各种忙,各种没时间,各种下次吧,然后,再继续点赞。可以说,自己之前也是这种人,但是这次,我做到了,原来,有些事情,也没有那么难,有些时候,只要你多一点勇气,多一点冲动,多一点坚持,以后的以后,你便不是点赞群体中的一员,那些需要感同身受的领悟,无需多说,也不需要跟风似的侃侃而谈,因为那些东西,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只有真正亲身体验的人,才会懂得一个人的旅行到底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最近很喜欢一句话,说,要抓住某一刻说走就走去旅行的冲动,并坚持将这冲动进行下去,因为那是青春的声音,而它又怕时光荏苒,当你老了,别后悔年轻没有冲动过。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其实尤其是女孩子,一定要旅行。你见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出发之前,有担心,有犹豫,就这样,战战兢兢的踏上了一个人的旅行,直到成功的完成了自己的这个小梦想,才想真正对自己说一句——值得!

做好攻略,查好武汉当地攻略。

行李打包:床单、睡衣、洗刷用品、自需电子设备以及充电器(相机、手机、ipad)、证件、money、攻略、水壶、雨伞、换洗衣物等。

由于是女生,有些生活用品比较恋旧,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加以筛选,宗旨是越少越好。

武汉是一个消费水平适中的地方,大多数景点都是免费,所以大家不需要对行程的花费太过担心。

具体花费为大家罗列一下,大家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交通:

青岛——武汉   山东航空  SC4639   07:10——09:25   携程订票:467元

武汉——青岛   海南航空  HU7841   09:55——12:00   携程订票:480元

武汉公交——2元

武汉地铁——2元

机场大巴:

天河机场——武昌付家坡客运站    32元

流亭机场——回家     20元

住宿——推荐户部巷周边“A家酒店连锁”,交通便利,性价比高。138元*3DAY=384元。

美食——根据个人情况,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购物——同上

排除个人购物,此次行程2000足以。

第1天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图片

青岛——武汉,飞行约2H。跟大家推荐这本书,很适合一个人旅行的心境。里面的主人公不是别人,正是现在的你,我,他。不能为了看书而看书哦,一定要付诸于行动。不要忘记“旅行的初衷”,旅行,不是走出去,而是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久违的感动,找回自己。

下飞机后乘坐机场大巴:武昌线。付家坡客运站下。

注:此巴士9:00起每30分钟一班。

从机场到付家坡客运站大约1.5h行程。

出付家坡客运站步行至武珞路十五中站乘坐804路,在民主路司门口站下车,步行至A家连锁酒店武汉司门口店。

友情提示:全程所有步行路线及寻找的公交车站点建议向路人询问,这样能够节省时间,避免多走冤枉路。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图片

从酒店步行至黄鹤楼景区。门票80。

景区进门广场处。

登上黄鹤楼俯瞰,整个黄鹤楼广场前区尽收眼底。是的是的,不远的地方就是武汉长江大桥了,这里可以顺便看下远景。

黄鹤楼内部。

景区里面还是很多类似的小殿,建议蹭个讲解,听一下有关黄鹤楼随朝代的变化而做的改变。很有意思。

景区一角。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图片

很喜欢这种类似江南庭院的赶脚。

黄鹤楼景区参观完毕,打车至昙华林。昙华林是一条常常的老街。文艺风十足。你是文艺青年嘛?哈哈。据说这里是文青的聚集地。街道上有很多精品小店和咖啡店,不同的感觉,不同的类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这条街上闲逛,不经意间发现的小情趣会让你不自觉露出淡淡一笑。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聚集地,任何一个角度,在摄影爱好者的相机下,都可以味道十足。此次行程选择由西向东游览。

偶遇一直跟自己很有缘的猫咪,一点都不惊吓,离它好近,它不时还换换姿势,这是在配合我吗?嘎嘎。那几分钟,好开心。爱喵程度要中毒啦似不似啊嘎嘎。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图片

这条街真心满足了自己对摄影的喜好,走走停停,不时发现一些好玩的东东,无需考虑,停下来,发发呆,这种感觉,真好。只是一个人,不能打光,镜头也是基础版,待我深入研究研究,奢侈下换个镜头。嘎嘎。

昙华林结束后从街道东头出去,乘坐717,在临江大道平湖门站下,步行至武汉长江大桥。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这种上通公路下通铁路的大桥,也许有很多人见过听过,会感觉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可是鉴于自己些许的“知识盲”哈哈,当在考虑是不是有通道可以通往第二层游览的那个瞬间,恰巧一列火车匆匆而过,那个瞬间给自己带来的惊讶和新鲜感,我想对于自己这种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人来说,真心久违了。

离开长江大桥,步行前往司门口和户部巷,这里不多说了,就是吃货的王国,自己体会吧。户部巷周边有两家蔡林记,这里顺便给蔡林记点个赞。不过推荐在户部巷的小店尝试武汉热干面,感觉比蔡林记的地道。

黄鹤楼——昙华林——武汉长江大桥——司门口和户部巷图片

户部巷小店的热干面,瞬间觉得在家网购的热干面弱爆了。

这个很赞。

第2天

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

今天一天绝对是考验体力的一天,出发前还健过身,就是害怕平常缺乏锻炼而影响出行,不过这一天下来,真心腿疼腰疼啊,不过这一天也是此行自我感觉最丰满,最充实,最喜欢,最有意义的一天,打起精神,come on!!!

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东湖——武汉大学——光谷步行街图片

出酒店,步行至黄鹤楼南路站乘坐411路公交车在东湖路省博物馆站下车。

注意:9:00开门哦,不过尽量早去,要排队,每天还会限制参观人数,周一闭馆哦。

友情提示:能蹭讲解最好,如果淡季,花钱也要请一个讲解,因为湖北博物馆真的有好多有典故的文物,很多都耳熟能详,跟着讲解一路下来,保证你会受益匪浅,很喜欢。

博物馆出来后,就能看到湖北美术馆了。感觉是从一个文化气息很浓厚的年代穿越到现代呵呵。这里有很多画展、雕塑等艺术气息很重的作品。个人还是偏向画展,虽然不懂这些艺术讲究,也不会看里面的道道,可是不特长,爱好可是绰绰有余算得上吧嘿嘿。一幅一幅的欣赏,喜欢那种一眼上去,就感觉很有故事的作品。对于我这种“伪画迷”,三分靠光景,七分靠想象吧,这种突然驻足发呆沉浸在自己构思的故事中的过程,很享受,也是之前一种想要拥有的一种经历。呵呵。

参观完美术馆,步行至东湖。东湖风景区很大,这边附近的听涛景区只是其中之一。因为是淡季,人不是很多,悠然走在路上,继续拿着相机,走走停停,记录下自己喜欢的一切。

一条很普通的小路,只是为了这个角度,几乎侧躺在地上了哈哈。

东湖景区里面有好多好景点,游览多少,看体力喽。

拍这条小路等了好长时间,只为等到没人经过,可是现实很骨感,一直络绎不绝的有人,我还是放弃吧,人物就当陪衬喽。

从东湖出来步行至东湖路梨园站,乘552在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车,参观我梦寐以求的——武大!

关于武大,有太多太多想说的东西,关乎自己的认知,关乎自己的三观哈哈,怎么感觉一提到三观就有点官方哈哈。这所学校因着它浓厚的历史底蕴,真心会熏陶到每一个有心人。一幅一幅的画面感,一个一个的场景,在我的脑子里闪过又闪,我不知道用什么词能够表达武大在我心中形成的感染力,熏陶,是的,就是熏陶吧,潜移默化的东西,说不清,但是,确实是最珍贵最让人沉思的。

这个前面是操场,坐在操场上许久,看着形形色色的大学生们,他们生活着他们的生活,快乐着他们的快乐,真心在心中对他们说——要珍惜。

参观完武大,不行至八一路珞珈山站乘坐591在珞喻路光谷广场站步行至光谷广场。

本人系爱猫一族,当然不会错过全国仅有的几家猫空。耶耶耶!做自己想做的吧,不去过多的考虑以后会怎么样,只是当下,真心想要寄给未来,真心想要为匆匆的青春,留下些许的记忆。

第3天

古德寺——胜利桥黎黄陂路——江滩——江汉路步行街——汉阳造

由于重点在昨天,今天的行程很轻松,珍惜最后一天吧。

古德寺——胜利桥黎黄陂路——江滩——江汉路步行街——汉阳造图片

酒店出门,乘坐804在和平大道地铁积玉桥站下车,旁边就是地铁站,乘2号线(金银潭方向)在中山公园下车(B口出),步行至解放大道中山公园站,乘坐电车3路,在工农兵路国宾馆站下车。这个线路交通好像比较麻烦,因为这个景点比较远啦,这是一个寺庙,不过当地人知名度比较高的还是一个叫做归元寺的经典,只是寺庙景区去过很多,而古德寺比较特别,它的风格很异域,而且据说因为经费原因也是设施相对落后的一个寺院,个人还是对古德寺比较感兴趣。

景区很小,不过喜欢建筑的自己还是喜欢观察下它的结构,有没有什么值钱没见过,特殊的地方,然后,就是找找角度,拍拍照啦。既然都来了,当然要上上香,许许愿啦。希望,愿望成真。嘎嘎。

从黎黄陂路一直向江边走,就是江滩公园了。它给我的感觉很像青岛的五四广场音乐广场,只不过青岛是海,壮阔一点,这里是江,有点小家子气。

在江滩有好多个门,在此选择江汉门出,就是著名的江汉路步行街了。建筑特色依然是一大亮点,试想一下,在这种建筑里面,有银行,有商场,有专卖店,呵呵,想想是不是都觉得不搭,可是这条步行街整个基调就是如此。这也是它的亮点吧。

午饭,依旧选择青岛没有的——渔粉,总体不错,值得一试。

在江汉路和江汉四路路口,出去,乘707到鹦鹉大道琴台公园下,步行至汉阳造。

让我总结的话,这里算是个创意设计工作区吧。有不少人慕名而来。上几张图就ok了。

这个感觉还挺有趣的。

走着走着,已到下午点儿,基本上计划里的形成到此就走完了。进了一家85°C,来个下午茶,休息下。稍作调整,就近找家商场,买点当地特产,打道回酒店。

在武汉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再一次去了蔡林记,尝了些别的推荐,味道不错,比较有当地特色。

回去路上,想起青岛这个时候是糖球会,嘿嘿,在大武汉来个最喜欢的大草莓,称个光景,也解解腻。

第4天

武汉——青岛

好了,一个人的旅行,到此为止了。一早起来,奔赴天河机场,准备回家。“旅行”,“一个人的旅行”带给了我什么,我想,我需要时间,去一点一点消化。这是我成长的一部分,这是我曾经一度想要的经历,这是我欠自己的一次独自旅行,这是一段私人独处的时间,这是一次自己跟心灵交流的旅程。不需要考虑群体的感受,不需要兼顾多人的想法,不需要为了气氛担当调节手,除了自己,没有任何声音去打扰你的思维。我想,每个人,都应该鼓起勇气,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或许有那么几个瞬间,你会感到些许孤独,但是,人有时候,就是需要孤独,只有在这个时刻,你才会找回自己,找回你心底那个最初的自己。而且,你会像我现在一样,回忆起这段旅程,骄傲,自信,给自己点赞!

加油吧!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告诉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