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为了吃之汕头周末游

攻略   >  汕头旅游攻略   >  旅行就是为了吃之汕头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5/03/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第1天

• 地址:小公园街道福平路金风苑小区6栋楼下
  • 简介:食材展示区尽显品质,口味更是广获赞誉

下午五点多坐高铁从【深圳北站】到【潮汕站】,晚上七点多到达,出站口赶坐【181号巴士】到【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站】,到【汕头金平区】都快晚上九点了,晚饭也没吃,没地方去就坐的士来到了【福合埕夜街】找吃的。听说这家很出名。点了蚝珠,沙茶牛肉,炸九肚鱼,血钳,腌蟹,炒粿,感觉不错~~生腌蟹第一次吃,咸香甜,表示可以接受,沙茶牛肉好吃哦!血钳略腥有点吃不习惯,蚝珠的蚝好大哦!炸九肚鱼外酥里嫩值得一试。吃了那么多总共240,唯一不足就是没有餐牌,也没有价格表,被宰了也不知道啥回事。唯二不足是…服务员态度叼叼的…会严重影响口味。

店也不多,夜街不是很长

咸香甜,肉很嫩,膏滑滑的很香

好多蚝!!而且颗颗饱满新鲜又大颗

外脆内嫩,这个酱汁好像是橘子油,甜甜酸酸很解腻

必点!很嫩的牛肉哦!沙茶味十足,赞

有点腥,吃不习惯,不过蘸料好,酸甜辣!

传说中的阿鸿海鲜小炒

来汕头首选这家酒店!主要是地理位置太好了,吃的玩的都在它附近,又有wifi,装潢也不错,房间大,有风筒。我就真的后悔没有订多一晚了,我是提前一个星期订的,没几天都已经爆满了!后悔惨了!选酒店首推真心首推!

房间挺大的,而且很干净!最最注重就是厕所的卫生了,我给爆趣~~

挺舒服的

第2天

老妈宫棕球
  • 类型:潮粤菜
  • 地址:外马路(近二医院)
  • 简介:潮汕粽球品种繁多,有澄海猪头粽、潮州清香枝粽、潮阳棉城粽球,其中以汕头老妈宫粽球最为著名,让海外游子常念不忘。有的“老番客”回归故里,就专点“老妈宫粽球”品尝,以解乡思。

一大早起床,从酒店出发去老城,一路上有好多教堂寺庙,到达老城,吃的第一站就是这个,点的是粽子和鲎粿。说真的粽子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但特别的是它的蘸料居然是蜜糖!蜜糖!What??重点是居然还好吃!好吃!不过鲎粿真的吃不习惯,一团团的…而且很腻,虽然有辣酱,还是好腻。也只能把它当作一种体验了……

老城区的建筑风格好像上海外滩,中式老屋穿插有欧式风格的建筑,周围有好多寺庙教堂。就在老妈宫粽球的对面有个世界文化遗产(天后宫)可以去拜拜

粽子蘸蜜糖!新奇味道赞

• 地址:外马路南粤大厦旁
  • 简介:干拌面搭配特色粿条汤,还原记忆中的味道

深入老城区,第二站来到爱西干面,点了一份汤一份面。说真的,面的味道真的像碱面版的沙县拌面不开玩笑,个人觉得很普通。汤里有咸菜猪肉猪肚猪肉丸和肉片,肉片挺好吃的,其他一般般,两碗东西20块。

非常沙县的感觉…

• 地址:国平路39号
  • 简介:潮汕传统有名小吃,年代久远,味道正宗

第三站,点了拼盘,粽子,蚝烙。红萝卜饺和芋泥粿是我的最爱,其他都好一般。粽子没有老妈宫粽球的好吃,可能因为中了蜜糖的魔咒,这家是没有蜜糖的。蚝烙好大份,跟昨晚的差不多,所以,没什么出奇的,不过也不错吃的~~听说这里的竹笙干贝汤不错,料多味鲜,可以试试哦!

红红的胡萝卜饺子棒棒滴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公园路汇涛花园1楼(近人民广场)

第四站,广场老牌豆花甜汤。因为真的吃得太多了,我们就跟着导航慢慢走过去。到达后马上点了份豆花和绿豆爽。老板娘打开旁边的木桶盖子,里面是豆花,只见她娴熟地用勺子刮了几下,把豆花扣在碗里,哗哗地加了黑糖和花生末,搞定。然后又在旁边的几个锅口中打开了其中一个锅盖,绿豆爽也上来了。吃一口豆花,马上鸡皮疙瘩掉一地,真的,甜到有点接受不了,豆花口感像布丁,挺扎实的,而且豆焦味很重。再尝一口绿豆爽,已经完全吃不出它的甜味了,我感觉这绿豆爽应该是薯粉羹加剥皮的绿豆做的,回家可以自己研究做下。这家店的东西真的得慢慢吃慢慢吞,因为真的太太太太太甜了

好甜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7天酒店汕头

由于没有成功订回新华酒店,背着一大包行李走了一上午真心筋疲力尽,于是搜索附近酒店,发现有家七天酒店,马上网上预约,拖着疲惫的身体爬过去了。哎嘛!酒店在人民广场,工人文化宫旁边,还是靠海的!真是太棒了!看到海就兴奋的我,马上又充满力量冲了过去,then,入住成功!赶紧睡个午觉,晚上再战

这家7天还挺大的!远远都能看到它

老城区的双人脚踏车略帅的

海呀!

就在老城的夜食街里,说是福合埕的总店。刚到门口的时候有点吓到,真的好简陋,不过原来内有乾坤,火锅是在二楼,上去之后,装潢完全不同!感觉是我在汕头见过的店面装修最好的了。话不多说,点菜!五花趾,胸口唠,牛扑,牛腱肉,牛筋丸,牛肚,牛筋…这家店真的是纯吃牛肉的,金针菇啊炸腐竹那些配菜是木有的!

牛腱肉我们两个人吃了两碟

牛扑就是五花牛肉,有点腻,不过挺嫩的

牛筋丸是特产哟!服务员说早上六点就有得卖了

牛腩筋有点腥臊味,不喜欢

胸口唠脆脆的,咬下去牛油从嘴里爆出来,建议点半碟

五花趾之前没吃过,试了下,口感是脆脆的,跟胸口唠差不多,不过没那么腻,挺好吃的,可以试试

略带甜口的沙茶酱,建议另外叫多碟辣椒酱中和下口感

金新老二甘草水果

真的饱到扶墙了要,于是决定到处走走逛逛。突然发现了这家吃甘草水果的店。本来打算找红豆冰沙屋的,可是看看时间都快8点了,再看看这里除了水果还有芒果冰呢,于是就决定在这里落脚休息下。点了一份有草莓,红肉番石榴,雪梨,桃子,哈密瓜的吃,妈妈呀,好解腻!而且酸梅汁让水果的香味更浓,甜味更足!真心欲罢不能。老板娘好好人,看我们是外地人还给我们试吃了青色没有熟的芒果,味道脆脆的有点酸,芒果味挺浓的,可以接受。吃完回酒店,还是有种想吃的欲望,又从酒店走回去吃,新加了西瓜,没想到西瓜也好好吃!真的又要扶着墙走了……回到酒店,洗澡澡睡觉觉结束一天行程

草莓,雪梨,桃子必点的!信我!还有后面追加的西瓜!也要试试!

水果挺新鲜,有玻璃门隔着,看上去干净卫生

就是这个酱!让我欲罢不能!是老板娘亲手制作的,她说不用放进冰箱保鲜,只是弄出来的时候,要注意勺子必须得干净无水

第3天

• 地址:小公园街道福平路福合综合大楼87-89号

早上收拾好行李,坐的士来到这里,吃个早餐,买牛肉丸回家当手信,回家咯~~~

牛肉好嫩哦~~家里真的好难做到这种口感,估计是牛肉品质问题

香~~个人感觉比爱西干面好吃

回程

我们选择了原路返回,拦了“三角鸡”体验下风中凌乱的滋味,到达汕头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站台等待181号巴士,一路狂奔至高铁潮汕站,回家咯!

记得要坐反方向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