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千岛湖踏春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踏春

前言

因为在淘宝双十一的时候败的千岛湖君澜度假酒店三天两晚799元的超值套餐,眼看就要过期了,全家老小就利用一个周末奔赴千岛湖啦。。。

我们从青岛到杭州段是飞机的,去哪儿网订的机票,周五早7:00飞去杭州,周日晚10:30飞回青岛,玩满整三天,买机票还赠送了去哪儿专车券,半年有效期,全国好多城市往返机场都可以用,很超值!我们这次在青岛段就用上了,从市区到机场专车券外只花了33元,坐的可是途观呢!杭州到千岛湖段以及在千岛湖这三天是租车的,在“一嗨租车”订了一辆别克凯越,要了一满箱油,买了基础保险外加1500元以下免赔保险,总共一千元,跑了三天回来油还没用完呢,租车点的小伙子说,你们第一次没经验,下次先电话联系,还能节省呢,嗯嗯,这就很美啦。这是此行的巨大收获之一,飞机加租车,解决了远途自驾游的辛苦,也大大节省了时间呢。

第1天

青岛-杭州-千岛湖君澜度假酒店

行前查阅了交通,发现杭州机场到千岛湖大巴一个人单程要72块钱,我们五个人来回就是720元,时间还有限制,到了千岛湖还要有交通,果断选择了租车,太英明啦!网上订,从机场取车、还车非常方便,要了满箱油,又买了各种保险,三天下来总共花了一千元,关键是开车环湖游非常超值!

从机场停车场取车后开车两小时到达酒店,一路都是高速,非常顺利,下高速不久就能看到君澜酒店的指示牌,非常顺利。千岛湖君澜度假酒店位置非常好,面临湖中心区,距离游船码头非常近,去坐船把车停酒店走过去就行,否则码头停车蛮贵的。

君澜酒店设施什么的都非常好,五星级标准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酒店走廊厚厚的地毯非常舒服。酒店里的儿童乐园也不小,各种游戏设施都有,带小孩的可以消磨很长时间。

带着老人小孩,我们第一天就到酒店住下,周边吃了鱼头,午睡一下,酒店逛逛,晚上想用了酒店套餐赠送的暖锅,非常好吃。要说一下的是,如果吃鱼头,就别在酒店外面吃了,最好到淳安县城去,实惠一些,我们在酒店外面一家挂着“千岛湖鱼头”的饭店吃的,非常贵,鲢鱼头卖到68一斤,飞快的上来了,汤倒是白的,不是怎么炖出来的,味道非常可疑。后来问了酒店前台小姑娘,告诉我们最好到县城去吃,县城也不远,开车十几分钟。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用自助晚餐,品尝了酒店做的鱼头汤,非常鲜美。

第一天的美图先晒晒。。。

萧山机场的一副彩色玻璃画

酒店园景

酒店室外泳池

休闲区有两张吊床,孩子玩不够

酒店离码头很近,总是看到来来往往的游船

酒店的儿童乐园

第2天

千岛湖环湖自驾游

本来第二天要乘船游湖,天气还是不好就选择了开车游湖,去芹川古村看看。结果这一天成了此行最精彩的一天,我们都觉得这个要比乘船游湖好很多。我们的路线是出了酒店向北经过千岛湖大桥,再向西南环湖绕回酒店。千岛湖旅游资源开发较好,沿湖公路情况很好,还设有自行车道,沿湖大大小小几十个景点,每个小景点都有人行木栈道,非常不错。正值油菜花开,沿途到处可见盛开的油菜花,非常美。

最关键的一点,整个环湖游览都是免费的,芹川古村也是免费的!村子里保留了很多老房子,韵味很足,村民朴实而又生活悠闲。

开车出酒店左拐,不久就看到千岛湖大桥了,湖边风光无限

这张接近大桥的,是不是像画一样

过了大桥往西南方向走,这个景点叫“红叶湾”,湖水是碧绿的,想来到了秋季一定更美

这座桥不记得名字了,有个小观景台

千岛湖大鱼干,这么大就100块一条

途中好多这样的村子

油菜花肆意地开着,到处是一抹一抹的亮黄

村口的一座老建筑

这个亭子就是用来给人们避雨、歇脚用的

老房子在油菜花的映衬下更有韵味了

这座老房子外墙上面还能看到“农业学大寨”的字样呢

村子里面盘绕着小溪,到处是各种小桥

徽派老房,河中的倒影,标准的古镇风貌

第3天

千岛湖中心湖区-梅峰岛、渔乐岛、龙山岛

第三天天气转晴,我们乘船游览了千岛湖的中心湖区。前一天晚上在去哪儿预订了快艇票,当时选项上没有1米2到1米5的小孩选项,打电话问了客服,告诉我到景点买一张就行了。结果就是这个出了问题,到景区才知道快艇严格控制人数,我们没买票的小孩上不了船,交涉中耽搁了半个多小时。经过协调,我们只好换乘了普通的大船。回来之后给退了差价。有谁以后坐快艇要记得订票时就要报好人数,否则真坐不了

我们走的是中心湖区的常规线路:梅峰岛、渔乐岛和龙山岛,其实湖区的游览感觉就是梅峰揽胜比较可取,坐缆车到山顶观景台可以看到湖中岛屿,其他岛上都是安排的娱乐项目,没啥可看的。

返程路上我们经过千岛湖森林氧吧,可惜已经快下班了,我们进去浅浅的看了一下,果然呼吸着满满的负离子空气,名副其实的氧吧呢。

晚上回到机场还车,乘机返回青岛,装满了满满三天的美好回忆。。。

缆车上看湖中小岛

娱乐岛上有几个网箱养着大大小小的鲤鱼,就这一点符合了渔乐岛的名字。

这个寿字里面藏了“生母七十”几个字

森林氧吧里面

返程路上经过,赶紧抓拍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