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游~厦门-鼓浪屿-福州-婺源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自在游~厦门-鼓浪屿-福州-婺源

• Nanlz
  • 创建于2015/04/11|浏览1.1万

自在游~厦门-鼓浪屿-福州-婺源

• 出发日期/2015/03/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想去南方转转,感受鼓浪屿上的闲庭信步,感受婺源古镇的清新淡雅。。。刚好,三月下旬有这么个时间,买个机票就去了。十天的时间,流连忘返阿~~~~

没太做攻略啦~~~提前只是订好了往返机票和两晚的酒店,大概的路线定了一下,其他的就走到哪算哪,不想太刻意,或把自己搞得很累~~一路下来,花了4000元,还不贵吧~~~嘿嘿

一不留神,写的很多很长也挺细的,有心的诸位慢慢看吧,哈~

鼓浪屿

婺源-李坑

汪口

江岭

第1天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

我没有从北京直飞厦门,从去哪儿上搜机票,它自己推荐了附近便宜航班。北京-厦门 全下来 1100元;

北京-晋江 全下来 632元。从泉州晋江这个地方到厦门动车22.5元,40分钟。(就像北京去天津那样)

6:55  03月25这天早上 我坐上了北京-晋江的飞机,厦航。准时准点。

10:00  下飞机,从机场打车到火车站。正常打表40分钟左右到达,好像是40元左右。

12:00  晋江-厦门站 厦门有三个站 买到厦门站的票,22.5元。

13:00  东渡码头  上岛船票 35元一张往返 好像是20天内有效 行驶20分钟左右

他们说以前上岛(岛就指的是鼓浪屿)在轮渡码头就行,这个位置方便又便宜(5分钟就到,8块钱)。现在当地人还可以做,但是游客必须来这个叫做东渡码头的地方坐船上岛(当地人有商业头脑~),价钱肯定是不一样的啦~

14:00  上岛 阴天 一路导航 大概走了20分钟吧 到达了住的地方。其实要不是拖着行李,瞎溜达更好,他们说在鼓浪屿就算是迷路了也很享受的,哪里都很美,确实是的~~~~

必须赞一下住所 各种非常好,民宿,就在日光岩隔壁,自家改成了三间客房,干净,有情调。三个房间各具特色,一层两间,二层其实就是屋顶,但改的很有味道,还有大露台。坐在露台的椅子上,周围是一片很高很高的桉树林,正面直接看到街道,看到过往游客。老板是姐弟俩,一层临街还做个小吃的买卖,叫海燕窝。他们人很好,还请我吃着~~~哈 要10块钱一份呢!

16:00-  溜达  休整了一下 我开始在岛上瞎溜达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走的 转了岛上最繁华的街,人特多,吃了些应该是当地的小吃吧,味道还不错;还转到了轮渡码头,隔海眺望了厦门夜景,很美;还走了许多感觉很有故事的街道。。。很晚才回去睡。。。

交通:750元左右。所有路上花费全算下来 北京-鼓浪屿

住宿:160元/晚。本来想住楼上的,阁楼好像是210元吧

吃东西:140元左右。各种小吃和饮料什么的。。

第一天:共花费:1050元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起的很早,上了飞机就睡~~~~

这就是东渡码头,打车时,跟师傅说去东渡码头,上岛的,就可以。

排队上船。对了,买票时有自助式的,就像火车站自助卖票的的机器。用身份证,输入银行卡,但是不出票,入扎时,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很方便。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上船,有简单的解说,普通话很不标准,听不太懂。。。。其实很美的,手机照的+阴天+人多,就这样了。。。

鼓浪屿码头。

上岸眺望厦门。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终于到了,好多人。。。有游客,有当地拉生意的。。。

上岛随拍

历史风貌。。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住所,,二层小阁楼,很棒。可惜没订到。。。下次吧。。

老板小莫请我吃的海燕窝;街道那边就是日光岩,很方便;公共区域。。。

一层其中一间客房。。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我住的屋子。。也不错啦~~~

住所身处在一片很高的桉树林里。。

岛上最繁华的街上的一个餐厅,看着挺干净的。。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这个叫沙茶面,28一份。应该是这边的吃的吧,面有点像担担面,味道有点~~说不上,咸辣甜口儿,挺浓的,我觉着还行。那个香辣蟹是着实把我给齁着了,忒咸了。。。

奶茶,20元一杯。

街边小店。。

街边小店。

街边小店~

轮渡码头眺望厦门夜景。。

随便照的。。

房子都挨的很近,街很窄~

我住的不是这,只是刚好经过,觉得门口挺好哒,就找一张。。哈

早上6:55北京国际机场出发--厦门鼓浪屿图片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码头附近,手机照的,哈,还不错吧~~~~

第2天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

我想睡到自然醒啊,醒时就十点了,还得收拾行李,这里就住一晚。没转完5个地方,好像就转了3个吧,没关系,已经赚到了,哈~~票上有地图,手机也有地图,就按着路线走呗,我喜欢日光岩,自然景观,其他的都是人为的,个人感觉一般般吧。有什么琴园呀,鸟园呀,私人的大宅子,还有个纪念郑成功园子。。。说是有个免费的音乐厅,可以按时间听音乐,没听着~~~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老下雨,后来都没法照相好好溜达了。。。本来想今天晚上下岛的,晚上雨太大,就在码头附近凑合了一个晚上。唉~~

玩:100元通票。五个景点。每个景点都有卖联票。

网上买好像90元,轮渡码头有网上买票兑换处。(遛弯时候看到了)

吃:一共花了250元左右吧。

住:100元,临时找的,只为临着码头近,又下大雨(不是托啊,下载去哪儿APP很方便,随时随地搜索吃住行,真的很好使)

第二天:一共花费:450元。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住的地儿门口有卖小吃的,随便吃点就赶紧走了,确实不早啦~~鱼丸,冻竹笋。我觉着都不错,是一老奶奶自己家做的~

再见啦~~~漂亮的家~~~

日光岩:全岛最高峰。海拔90米~~(哈,最高峰),岛上美景尽收眼底,隔海眺望厦门市,据说这里看日出很美,可惜我来这天刚好是阴雨天,否则我会早起哒~~哈哈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虽然是淡季,人还是不少,好不容易找了个没人的旮旯~~~~

大石头~

小石门儿~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很高很高的桉树~~~

日光岩里的一个庙。。

另外一个忘了什么景点远眺日光岩~~~不阴天应该是很不错的景色。。。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街道都很漂亮~~~

天儿冷,没人下水。。

有个鸟园子。。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这忘了是个什么景点了,好像是过去的一个有钱人盖的,据说还把海水引入了自己的园子。

还是那个园子,好像叫淑什么庄园。反正都是通票上的。。

大榕树,漂亮。雨一会大,一会小,一会停的。

11点才出门。磨蹭。。。100元买了张5个景点的通票图片

晚上吃的这个都是当地的特色,忘了叫什么了都。。一共200多点儿吧

第3天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

10:00 上了离岛的船(哈,又磨蹭着)

11:00 到住所,也是网上现搜的,离厦门火车站很近,走路到中山路也很近,18层公寓楼。住的还行

12:00 吃完饭后 打车到胡里山炮台 25块钱。其实厦门市公交非常方便,只是我有点晚了,所以打车了。经过了一条很美很美的海上公路,没来及照相,能隔海看到鼓浪屿。而且司机师傅说,涨潮时候,会把这条路都淹了,是要封路的。。。

13:00 到达炮台,门票25元。不错,值得一去,有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炮,天气好时,能隔海看到金门岛。同时,提醒我们,勿忘国耻。。。

15:30 南普陀思,免费。紧挨着厦门大学。静心。。。额~其实人很多哒。对了,从炮台到厦门大学南普陀思这边,坐公交一块钱20分钟就到,几路到哪站我忘了,直接问个当地人,他们都知道~~

17:00 厦门大学,免费,须出示身份证。 学校的建筑都很有年代感,能看到大海。。

20:00 中山路 从大学出来就有公交总站 一块钱就可以到中山路。应该是类似王府井吧,但没规划的那么好,我倒觉得更自在。有正规大型商场,街边店,摆摊的,都有。走一路,买了一路小吃,哈~

这个路线这么走是因为 我看了一眼地图,炮台最远 然后大学 然后中山路 然后住所 然后挨着火车站~

第三天:一共花费了400元。

交通:30元

门票:25元 只有胡里山炮台

住宿:125元  地理位置比较好 房间挺大的。

吃饭:220元左右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再见啦~鼓浪屿~~~我会再来哒~~

厦门的住处18层公寓~~再一次感谢去哪儿网,现搜哒 直接找附近酒店~~平时105 周末125

大炮后面。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昨天下完雨,今天儿不错~

大树,美女,海景。

左边是金门岛,右边是漳州。。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从炮台出来,一路走在石桥上,景色很美~看见左上方的地那条公路了吗,就是建在海上的公路,从公路上看,哪里都很美哒~~

南普陀寺。。

法器:智慧灯~

一切随缘~

无我境界~~

正好赶上寺院作法事之类的吧,看见好多僧侣进大店,对佛的尊敬,就不照相了。。

好多人~~~

又一座智慧塔~~~

厦大正门,管理很严,参观旅游一律走右侧的小门,排队进入并出示身份证。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身临其境感觉会很不一样哒。。。

此生应该是没有机会在这上学了~~

现在是自习室。

随便照的。

一个什么学院的楼

操场、教学楼~~~~这大学~~~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校园里的什么湖~~搞对象跟这还不错~~

男生宿舍。

厦大另一个门,挨着逸夫楼。出来就是公交总站

中山路。

喝哒~15-30之间一杯

吃哒,10元一份

厦门市:胡里山炮台-南普陀思-厦门大学-中山路图片

这个好像是叫酸笋面还是什么 忘了 十几块钱一份,右边的可以任意挑5种,挺好吃哒~

第4天

告别厦门,前往福州。林则徐故居-三坊七巷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见到了十几年没见的高中同学~激动啊~她现在住在福州,吃住玩没有花费,所以就不算费用了。说一下大概行程吧~

11:30-14:00  厦门-福州 车票提前两天在网上订好的,80.5元

14:30  同学去车站接我,我们去了林则徐故居,免费参观。她告诉我这边有好几个名人故居,我都没太记住,只看了这里。

16:30  从林则徐故居出来旁边有一条酒吧咖啡街,类似于北京的后海,就是小点儿,也有条河,还不错啦~~喝了杯水,歇了一下。。

17:30  步行5分钟有一个很棒的火锅餐厅,是像呷哺一样的小火锅,装修比海底捞好的一家海鲜火锅店,还有萨克斯现场表演。。吃的爽歪歪~~

19:00  饭后步行10分钟前往福州著名的三坊七巷。这是一条汇聚着当地百年历史的步行街。各种小吃,各种历史,各种故事。类似于北京的大栅栏,不一样的是北京现在的大栅栏全都是后盖的,而这里确实还留着许多老建筑。。。

林则徐故居。

他家院子里的大榕树,据说,林则徐小时候这树就有啦。。。

这种感觉。。很有南方私家园林的感觉。

升堂~

夕阳,酒吧咖啡一条街。

吃饭的地方。

很不错哦~吃的好撑。。。

三坊七巷。街口。。这人那。。坊,类似于北京四合院;巷,就是巷子呗,比胡同宽点儿。

当年的当铺。

台湾人弄得,都是纸做的,很结实。

都是纸做的,能做着,坦坦哒~~

一巷

一坊

百年老店。。

又一巷

又一百年老店

喜欢大灯笼

这就出来了。

住在同学家,很漂亮温馨哦~

第5天

鼓山喝茶

上午赶上同学的朋友过生日,一起去的。所以才下午带我去玩,去的鼓山喝茶,很棒,俯瞰福州市~~

一路盘山道,景色很美很美的。。

晚上吃了当地好多著名小吃,还吃了捞化,据说,习大大当年可爱吃这口儿了~

沿途风景。。桥很漂亮。

鼓山山顶俯瞰福州市。。

哈,是我啦~

好多人的~~喝茶,赏景

落日,安静的公路。。

百年老店。

好多小吃,我都叫不上名字,但都很好吃。看见照片右边的蘑菇了吗,他不是蘑菇,是肉包子,外面那是豆沙,哈,多像蘑菇~~

捞化,就是汤面配各种肉菜。面是想龙须面一样细的米线,各种配菜自己选。

肉,海鲜,肠,肚儿,肺。。。

第6天

告别福州,经南昌前往江西婺源

今天完全浪费掉了。。没有从福州直接到婺源的任何交通方式。一直在坐车,本来想晚上就能到婺源的,没赶上火车,额。。留宿南昌了。

原计划 10:50-14:30  福州-南昌西  由南昌青山汽车站有到骛源的大巴,最晚一趟16:30,托托的能赶上,结果晚了两分钟。改签到了最快是下午2点多走,5点多到的。只能留宿南昌一晚。

5点多到了南昌西,坐大巴5块钱一个小时直接去了青山汽车站。到了那里问了下,已经下班了,明早6点开始售票,最早一趟8点走。就近找了个宾馆,特破,WIFI信号都特弱,只为了近,明天早起买票方便。安顿好后,刚好宾馆楼上有个咖啡厅,环境很好,上网一搜居然还有团购卷, 一个主食,一个小吃,加一个冰激凌,一共才36块,营业至24:00。当时不饿,附近刚好有一个商场,转了一圈,买了件衣服(带少了,刚好赶上打折,很便宜~)然后就去咖啡厅吃饭了,一直待到了晚上11点,实在不愿意回宾馆。。

其实我看了几个城市,南昌算远的,有点绕,没人这么走。我考虑的是,南昌是附近最大的城市,相对安全一些,再一个车次多,而且回京时候机票最便宜,所以就选它作为去婺源的中转站了,其实时间允许的话,应该在南昌也转一圈的,唉,如果赶上2点多到的动车就好啦~~~~

今天的花费:350元

交通:动车 160.5元;大巴 5元  共:165.5元

住宿:108元

吃饭:76.5元(中午在车站买了个KFC,还有买水,小吃之类的,晚饭36元)

告别福州,即晚之,则安之。

沿途风景。

手机还是不行,后期也懒得做任何处理,其实风景如画。。

北方的动车上,窗外怎会有这般景色。。

挺舒服的。

没啥人。。

在这边的商场逛了一下。看见左上方的高层了吗,是个公寓,从婺源回来时住在那里了,实在不想住破宾馆了,就贵50块钱,好太多了。。

咖啡厅还可以。。

36块钱,值吧~哈

第7天

终于到婺源了。月亮湾-婺源县城夜色

8:00-11:30 南昌(青山汽车站) -婺源(汽车站)

12:00  打了个摩托车,到达住所。这是我没出发之前就从去哪儿订的第二个住所,也非常棒。

需要夸一下的。在一个小区里,是自己家改的青年旅馆,复式房,非常干净。有床铺房,单人间,双人间。这里刚好有一个小阁楼单人间,我很喜欢阁楼的感觉,在鼓浪屿没住上,在这里住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我本来订的是前一天晚上,没赶上火车,留宿南昌。赶紧打电话和这边的负责人沟通,老板姓胡,胡阿姨非常好,帮我调整一下,我也运气好,后面一天没被订出去(单人房就这么一间),改成了今天,没有多任何费用~~哈

14:00  休息了一下,转了一圈,我决定包了个当地摩托车。这个司机又拉了个刚到的福建小伙子,他基本和我同时到,也同时走,时间对的上,他也没做什么攻略,没啥事,人挺好,我们决定一起拼车。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我俩人两天一共500块钱,一人250元,包括景点门票,一切路线的车接送。超值的!!光通票就要210元,网上团购最便宜的还要160呢,两天自己走根本转不过来的,而且司机大哥还带我们走了很多不一样的路线,沿途风景感觉比已经开发的景点美多啦,不要钱,还没什么人。。

不过说实话,不建议大家模仿我,还是跟别人拼个汽车吧。虽然没有摩托车方便,也贵点,但是,第一,不晒;第二,安全。我们走了许多山路,有的地方真的很险,甚至刚塌方过。还有一点,千万别下雨时候走山路,开汽车都别走,我们晴天走的,我都很害怕的。要不干脆就坐去景区的小巴也是可以的,也还算方便,下午5点以前都有车。买个通票自己慢慢转几天,更随意,我打算下次去就那样,不包车了。感觉这次真是运气好,看了美景,又很便宜,最重要的是安全回来~

15:00 小伙子先去了月亮湾,然后住在我住的青年旅馆,休息了。司机大哥带我去了月亮湾。

以前月亮湾通车的,前不久公路塌方了,只有摩托车能过去。值得一去,风景如画。我还坐了竹筏子。

不用担心,过不了多久就通车了,正抢修呢。

17:00 回来之后和大哥商量了后两天的具体路线就吃饭去了。

18:00 晚上在婺源县城溜达一圈,还不错~

今天共花费:340元

交通:南昌-婺源 104元;打车:36元;共计:140元。

住宿:100元。 非常好,极力推荐。

吃饭:50元。吃的比较正常,就是一些家常的,没什么可照的,就是太咸了。

玩:  50元。竹筏子,一条船100元,40分钟。正好有一个姑娘,我俩拼的。

我住的小屋,没多照几张,其实很好的,简单,干净,安静。小阁楼哦~~

在顶层,窗外的景色也还不错~~新房子也是按照徽派建筑的样子盖的。

住所露台有许多绿植。。

月亮湾。。。风景如画。。顾名思义,一个小湖,有个弯,俯瞰像个弯月。。

青山,碧水。。水中倒影。。自成一体。。

水很清亮,我在竹筏子上~~看见前面那座山了吗,有一大块很不协调的土色了吗,那就是塌方的,土都在公路上,正挖呢。

简单的竹筏子。。和周围的景色浑然天成。。。除了那个顶棚子。

这是野草,茎能吃的。

刨开皮后,那个绿色的部分,酸酸哒~~

婺源县城里的一座桥。

桥是通车的。

大灯笼~~

塔楼一层有人在唱歌,还有伴奏。。

第8天

李坑-江湾-晓起

08:30  出发前往 李坑 典型的徽派建筑。清时期出过几个进士,还有个状元,姓李,所以后来这个村子80%的人都姓李。清时期的老宅子保留至今,小桥,流水,人家,还是一些影视作品的取景地。

12:30 到达江湾 吃过午饭后,游览江湾。另一个村子,最著名的就是江泽民祖宅。这里的厕所名字很有意思 ,叫做“舒园”令人舒畅的园子,哈~还是星级的呢

16:00 到达晓起 最著名的是“百年石板路”清朝,这里出过个姓江的一品大员,在那个时候,才有钱铺了条长长的石板路。油菜花间一条小小的石板路。。

19:30 到达江岭,住在了江岭。

这一天,累死了。。。

今天共花费:350元。

玩:150元(一天一结算,今天150元,明天100元)

吃:110元。早:几块钱忽略不计;中:三个菜 110元;晚:三个菜 110元 我们俩个加上司机大哥吃。菜价跟北京一般的馆子差不多吧。我跟小伙子AA。还是很咸。

住:90元。干净宽敞,很不错,住也要说一下,又是现找的。江岭这个村子都是民宿,我们就找了村口一家,他刚好有两间空房,网上有这家,要一百多呢,当是已经晚上快8点了,房多客少,我们一通砍价,最后90元一间成交,哈~超值!!!

李坑。我喜欢,虽然商业化了,但是我本家,而且还是留下了些老建筑,有桥,有水。。

走过一条小道进入村子。。

有个桥,有个庙。庙里的和尚都很世俗的。。。明白啦~~商业化了。。

大水牛~~帅气

废弃的水车。。

李坑村口

第一个景点。老宅子,清朝出的一个状元~

感觉很好~~

老宅子。

很潮啊。。

商业化了。。

当地的饺子。叫什么忘了,面有点粘,有点像糯米的口感,夹着北方饺子馅儿的感觉。

绿茶~

这个不知道。。

樟木,防虫防潮。。

前往下一个景点路上,随便一拍,,

继续随拍~

这是什么?

草莓熟啦。。。

汪口,也是个村子,是个景点儿。

没进去,俯瞰了整个村子,美~~~下一站

雕梁画柱

高大,据说这木头都是马来西亚进口的。

江湾村里街景

高级厕所~哈 舒园

第9天

江岭--油菜花--沿路美景

06:30  前往江岭  一路走,一路看,看到了雾气,看到了村庄,看到了油菜花

11:30  从江岭一路盘山而下,经过了许许多多美丽但不知名的地方。。。

15:30  到达汽车站  吃饭~饿一天了。。

17:00  婺源-南昌青山汽车站

20:15  到达南昌。本想在南昌坐机场大巴直接去机场,在附近找个酒店住下,谁想天降大雨,是瓢泼大雨,雷电交加的。只好就住在附近了,只好第二天起早去赶飞机了。。幸好住的还不错啦。。

今天共花费:460元

玩:  100元。(之前谈好的包车费用)

吃饭:80元。(中饭+晚饭)

交通:120元。婺源-南昌

住宿:160元

清晨江岭

安静的小村庄。

江岭雾气。。手机照不出那种感觉,很美很美,雾气往上漂的感觉

山中小屋。。偶遇狗狗。。

俯瞰江岭,修了一下下

古驿路。。

油菜花

时间有点晚,油菜花快谢了 早一个星期的话,会更美。。

江岭最高峰俯瞰。唉,早一个星期的话,是油菜花海。。不过现在也很美

从这张照片开始都是当地司机大哥带我们走的,不一样的路。。一处水库,水天一色。

山中油菜花。

这里的油菜花谢的晚一些,比江岭的美多了,我也不知道是哪,沿着山路开过来的。。

还是这片油菜花。。

上面小小的人是我啦~

山中小村庄

大拐弯,很美,壮观,也很险。。

古桥 老村

原图

百年大樟树

思溪延村,没进去,时间来不及了 就门口转悠一圈。。

抵达南昌酒店,瓢泼大雨。。。婺源司机大哥告诉我,婺源也是大雨,家里都停电了,再一次觉得我很幸运~~哈

第10天

回家啦~~~

07:30 出发 打车前往机场 还是继续大雨,100元。其实门口就有直达大巴5块钱,担心会堵车。

08:30 到达机场 询问后放心了 飞机正点飞。

10:00-12:20 南昌-北京 国航 590元,回家了~旅行结束。

今共花费:700元(交通费)

总的来说,一路很开心。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感觉次趟南方之行处处是美景,再多一个月我都愿意呢~

如果再去的话,鼓浪屿想再多一天,婺源再多两天会~~我喜欢慢慢走,慢慢看,走走停停那样更好。

唯一不太好的是有点不太适应南方潮湿的天气,为了去寒气,还吃辣的,结果湿气加辣椒,涨了一脸包,胳膊上后背上也有,现在已经回来一个多星期了,还有一点呢~~~

一共所有费用:4000元整

还在下雨。。。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后面去的江岭、晓起那些地方,也是婺源周围的乡村吗?那里主要有什么比较吸引人的?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哈 聪明的菇凉啊~学习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抱拳]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呲牙][呲牙][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哈哈,新技能get了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一般采用的的方法就是多笑多聊,对女的就多说好听的,对男的就磨~~哈,可灵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恩 出去得多看看 多比较比较 要不多花冤枉钱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也有黑的,很砍价,软硬兼施,在钱上,丑话都先清楚,问清楚了。不合适就坐小巴,也还方便。问一下你住的民宿老板,套套近乎,都是办法。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回复。国庆去内蒙,可是被包车师傅给坑了,所以吧出发前还是多问问,做做功课以及心理准备,看来那边的师傅还真的是不错,其实也是一个风气的问题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两天的中饭,和一天的晚饭,他和我们一起吃了三顿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住不用管,他们就是当地人.吃的话,包车司机大哥人不错,就管他吃了.多加双筷子的事~我们吃啥,他吃啥` ,他还带我们走了一些只有当地人认识的路,很美.但是不通小巴。这个就是和司机商量着来吧~因人而异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如果包车,需要负责司机师傅的餐饮住宿么,还是他们自己解决?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当时包的车,其实会更方便,就是贵点,小汽车一天得三四百吧,随走随停,几个朋友一起比较合适,我当时自己是跟别人拼的车。小巴的话,也不错,根据路程远近,几块到十几块钱不等。长途汽车站、每个大的景点儿门口,也都有小巴,问一下当地人具体位置就可以了,好找。路上要是碰到小巴,也随时招手就停车。但是都没有车站牌,小巴营运时间大概是8点到5、6点钟吧。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楼主回答的好详细....万分感谢!包车感觉就失去乐趣了,坐小巴的话,交通线路发达吗~~一般在哪里乘坐呢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吸引我的就是江南的景色吧,到那里就很喜欢了,会派建筑,小桥流水,油菜花...都很喜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婺源是大的地名,应该是个县吧,下面包括好多村子,包括江岭,晓起,李坑等,其中一些知名的村子是需要门票的,就算是个景点,其实就是个小村子.联票记得是200多,包括十几个地方,每个景点的距离大概十几分钟到一个小时不等,可以包车,也有小巴车,大概是这样吧~~
楼主去的这些地方,最喜欢江岭,看图片感觉很自然很原始,风景很美。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旅游很重要,生命价更高~[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确实,去年本想去厦门,结果看新闻上说那时候有台风,就没有过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南方什么季节雨水少我还真不清楚,印象里,四季雨水都不少,我记得当时我去是清明前刚走当天晚上就下大雨,据说都停电了,提前天气预报,小雨还好,大雨就先别去了.有些山路会塌方,小河也会发大水,就不是玩不好这么简单了,是人身安全的问题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下雨就不好玩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要是赶上好几天的话 可难办了 什么时候雨少些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嗯,是,提前看好天气预报,那边老下雨,有时候会很大,连着好几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看来如果想把握最好的时机,计划要到明年三月份啦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是呀~~看油菜花全国有好几个地方,根据当地气候,最美的时间都不一样。江西婺源看油菜花就去江岭这个村子,阳历3月中上旬最好。[微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这里有种不被打扰的美 这个时候去的话是不是看不到油菜花了?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要去江岭一定要早起,最好前一天晚上,就住在山脚下的村子里,景色太美了.
Quiwell
Quiwell : 感觉厦门住的都不是很贵,吃的还挺贵的?楼主一个人每天吃的花费比住还多呀。。。
Quiwell
Quiwell 回复 Nanlz : 嗯嗯,多谢指点
Quiwell 回复 Nanlz : 那多练习练习,别放下,平时看看美剧啥的~~~[微笑]
Quiwell
Quiwell 回复 Nanlz : 哈哈 和楼主一比我还年轻啊 我毕业才三年[呲牙]
Quiwell 回复 Nanlz : 必须过不去呀~~~就算是过了我也毕业快十年了,早忘光了~~哈哈
Quiwell
Quiwell 回复 Nanlz : 哈哈 几乎都忘记的差不多了 楼主四级过了吗
Quiwell 回复 Nanlz : 哈~好主意👍👍 原来英语都不过关😆😆
Quiwell
Quiwell 回复 Nanlz : 我一般都不选择需要说英语的国家 没有安全感 楼主可以去新加坡 全程汉语没问题
Quiwell 回复 Nanlz : 国内玩我基本不抱团~~~呵呵,懒得早起,出国可能就没办法了~~~英语不过关[委屈]
Quiwell
Quiwell 回复 Nanlz : 咱俩看来想法差不多,一般我都选择青旅,便宜,哈哈
Nanlz
Nanlz 回复 Quiwell : 呵呵,我是吃货啦,都想尝尝~~至于住的,干净就好了,再加上淡季,住得就很便宜.[微笑]
去哪儿用户 : 本来想今年去婺源看油菜花的,耽搁了下没去成。不知道下半年婺源还有没有什么好玩的……楼主住的那个阁楼好喜欢,民宿名字叫什么,先收着等下次去一定要住~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嗯呢谢谢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注意一定提前看天气预报,别赶上下雨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我是三月底四月初去的,不冷,衣服都带多了,白天24,5度呢.不过建议您三月中上旬去,油菜花最好,我去晚了点,油菜花的花期很短,也就半个月,那会估计白天也有个20度,晚上十几度吧[微笑],婺源的江岭是最出名的油菜花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哈 那就订三月了 主要想看油菜花 不过那时候气温不会很低吗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如果您也喜欢白墙灰瓦,小桥流水人家,青山绿水那种感觉,一定有机会还是去的,什么时间都很美,3月最好,还有油菜花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谢谢楼主咯,打算十一去的,但是耽误了没去成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刚看见,不知道现在回复您还晚不晚,叫婺源小镇青年旅社,干净.在离长途汽车站不远的一个小区里,老板就住在这,是个复式,在顶层
去哪儿用户 : 楼主这还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时间就直接走起了~我要是没这么懒,像楼主这样,现在指不定就多去了好多地方…[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哈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都一样~~~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大哭]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呵呵,我觉得主要是时间吧,平时得上班,休息的时候大家都休息.哪逗人多 唉,有时间就没钱了,等有钱时候就上班没时间了[撇嘴]我也希望每年都能这样出去玩至少一两次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但是,这五点很难做到啊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国内游,第一不报团,第二时间充足(要淡季去,人少又便宜),第三旅行中每到一个景点多看,多停留,临走前最后照像,第四根当地人以各种方式聊聊天(比如买东西时候、吃饭时候等),第五,静下来。就可以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呃呃 我真是去哪都觉得是走马观花而已[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读万卷书,真是不如行万里路,祝您早日也走起来~~~[呲牙]
你最美aa :
青团吧应该,听江西的同学说过,不过没亲眼见过。。。里面有馅儿的吗?
你最美aa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呵呵 所以吃的不多嘛~~~吃两个尝尝,好在是素的~~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吃起来不腻吗 每次觉得吃完这种碾米的东西 就觉得不消化
你最美aa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馅没区别,就是面是粘的,想汤圆面包的饺子~哈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应该还有其它馅料的吧 不过这个和馅饼有什么区别呢
Nanlz
Nanlz 回复 你最美aa : 嘿嘿~~~是这样,味道还不错呢,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馅儿,反正我从个老奶奶买的,就这一种馅儿[微笑]
你最美aa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绿色的团子里面包着绿色的馅料?哈哈
你最美aa 回复 Nanlz : 好像是这个名字,有馅儿,韭菜的[微笑]
去哪儿用户 : 感觉楼主挺随性的,旅行也没怎么安排,旅途中也没非得拿着相机正儿八经地拍,游记也没事无巨细地说,但就是觉得能感受到楼主玩的挺开心。[32个赞]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哈哈[抱拳]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恩恩,是这样[微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都一样,富二代也是人家父母打拼下来的,里外里总要有一代努力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说的是呢,既然此生无缘拆二官二富二代,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和脑子去挣钱来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对啊 都是为了生活而生活[大哭]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嘿嘿~~~不用羡慕,谁都可以~~~我现在没假了,很怀念那段时光呀~~现在就是上班上班。。。[难过]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确实很happy,也很羡慕楼主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我们往往都是先拍照再去匆匆的看 楼主建议的是[爱心]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嘿嘿~~~其实也去了一些名胜古迹,总结了一下真正开心的原因:1.淡季--人少便宜,2.不报团--时间路线自由,3.每到一个地方用心用眼感受,最后临走照像留念,就很HAPPY啦~~~哈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对啊 大家都去名胜 人也很多 这种人少的地方真心好 主要是自己玩的开心就好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感谢肯定,刚刚才看到....我这也是第一次,呵呵,还是挺随性的,确实玩得很开心,要是有时间,想走的更慢些,多看看,我觉着没必要特意去找什么什么名胜...自己的感受最重要.[微笑]
去哪儿用户 : 楼主去了这么多天,花费真的不高啊,也没刻意省钱啊看着。怎么做到的…[惊讶]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人少,房好订,票好买,还不紧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赢在--淡季,旅行花销最大的其实就是路费和住宿,这两大项淡季会比旺季便宜一倍还多~~~
xafc5502
xafc5502 : 我去鼓浪屿的时候,就在想要是有时间的话,就在鼓浪屿上住几天,感受一下游客不多时候的鼓浪屿,可惜我在厦门待的时间太短,当天就下岛了。像楼主这样,不用着急去景点,随便在岛上走走,应该心态跟匆忙的游客都不一样,真心不错。要是以后还有机会去厦门,一定至少,岛上要住一天感受一下。
Nanlz
Nanlz 回复 xafc5502 : 十一哪都没去,十一五一我一般都不出去玩,哪都是人~~怕怕的[撇嘴]...以后如果那个时候出去也是去国外吧[呲牙] 前段时间去了趟山西陕西,等有时间整理下图片文字,发上来[微笑]
xafc5502 回复 Nanlz : 十一去哪里了啊
xafc5502 回复 Nanlz : 没错没错~~~2.3天就不去那麽多地方了,找一个喜欢的地方,待两天就好~
xafc5502
xafc5502 回复 Nanlz : 出去两三天的话很难一下子就感受到当地的民风 文化气息 就当散心休息了
xafc5502 回复 Nanlz : 呵呵,其实这半年也出去了几趟,只是不是自由行了,感觉没这么有意思了,要不就是2.3天的,就没写。感谢您这么支持[抱拳],也不枉费我写的这么辛苦,哈~~~有动力了!!!我努力写起来~~哈[呲牙]
xafc5502
xafc5502 回复 Nanlz : 楼主还什么时候出去玩啊 坐等楼主新的游记
Nanlz
Nanlz 回复 xafc5502 : 没错~鼓浪屿一定是要找个有特色的民俗至少住一晚的,夜景也不错~~我就是瞎溜达~现在早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了......
楼主跟我去的时候住的好像是同一家的房间啊...地理位置房间摆设都好像...[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嘿嘿[呲牙][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那楼主的运气是相当的好了 一般都是爆满的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没有,我是到那里现从网上搜的~~~嘿嘿,运气比较好[呲牙]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嗯 对啊 这家看来很火爆啊 楼主也是提前预定的?
Nanlz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呵呵,好友缘分~~[微笑] 房间景色依稀记得还不错
去哪儿用户 : 老板麻烦问下你在婺源住的青年旅馆叫什么名字啊?我打算明天去,不知道能不能订上,谢谢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我不是老板....在婺源住的就叫婺源小镇青年旅社
去哪儿用户 : 谢谢分享!!
Nanlz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微笑][微笑]
梦未止梦
梦未止梦 : 很美的!
梦未止梦
梦未止梦 回复 Nanlz : 真实更美 ,照的一般拉~~[微笑]
luoboting
luoboting : 对婺源感兴趣。五一就去
luoboting
luoboting 回复 Nanlz : 恩恩,徽派建筑--马头墙.只是油菜花就没了~~
凤凰花开的路口但看岁月静好
凤凰花开的路口但看岁月静好 : 喜欢厦门,你们去的地方蛮多的,婺源很美。
Nanlz
Nanlz 回复 凤凰花开的路口但看岁月静好 : 哈~~~是啊我也喜欢厦门 生活节凑很慢,很舒服的城市~
寒江孤影1965
寒江孤影1965 : 谢谢楼主分享
Nanlz 回复 寒江孤影1965 : [抱拳][抱拳]
心诚则灵July
心诚则灵July : 好漂亮的鼓浪屿啊!有机会一定要去!
Nanlz
Nanlz 回复 心诚则灵July : 恩 是 值得一去~要看好天气预报 别赶上下雨~~~
dclq2543
dclq2543 : 经典路线!
dclq2543
dclq2543 回复 Nanlz : 就是由南向北一路走,时间要是多的话,还想再多走几个城市,就更好啦~~~
去哪儿用户 : [色]女神下凡啦~宅男有福啦~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不敢当,不敢当~~
去哪儿用户 : 好啊,不错的,真不错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嘿嘿~~算是不虚此行~~
weixiao568
weixiao568 : 楼主自由行的是吧!自由行确实安逸多多
weixiao568
weixiao568 回复 Nanlz : 恩~~是呀 自由行哒~走哪算哪儿~[憨笑]
去哪儿用户 : 这样一来学校看见一?这是什么的感觉神经,
去哪儿用户 回复 Nanlz : ??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