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海南西线之–鱼鳞洲

• 出发日期/2015/04/13

• 玩法/骑行

前言

‖人 要按你想的去生活,否则,你迟早会按你生活的去想‖

我们不断的变不断的出发,就是为了有一天,以不变应世事万变能风轻云淡。

没见过的风景对我来说,都是好风景,所有收费的,众人觉必须去的景点必须的是我必须抛弃的。(海南环岛骑行所有免费景点会以章节形式一一发出)

自助指南

1、门票价格:免费。

2、交通指南:在海口市三亚市乘坐至八所也就是东方市的省汽快车,再乘当地的中巴

到鱼鳞洲。

3、最佳旅游时间:一年四季。

4,    环岛西线无青旅。

其他

骑行海南西线之–鱼鳞洲‖位于海南东方市八所镇西南的海滩上

第1天

鱼鳞洲传说和名字由来

鱼鳞洲有山有海,有石有水,景观秀丽而奇特,自古流传着一个神奇的传说。远古时候,鱼鳞洲居住着一户黎民,夫妻俩恩爱如蜜。丈夫出海捕鱼,妻子在家织网织布,日子过得很甜蜜,后来,来了一队官军,要把他俩赶进深山老林,丈夫奋起反抗,因寡不敌众被杀身亡,敌军把尸体抛入大海。海里的水族十分同情这位黎胞的不幸遭遇,海龟海蟹一拥而上,又把他的尸体送到海滩上。他的妻子见到丈夫的尸体,极度悲伤,第二天便死去了。她变成了海燕,日夜不停地衔泥掩盖丈夫的尸体,日长月久,便把坟墓垒成高山,泥土重重叠叠的很像鱼鳞。当地百姓为了纪念这对黎胞,便把这地方叫做鱼鳞洲。

鱼鳞洲景色秀丽,港湾内水浅沙白,水流缓慢,波浪不兴,是理想的天然滨海游泳场

鱼鳞洲的标志,也是东方市的标志,它是北部湾重要的航标。灯塔建在鱼鳞洲海边一座突立的高约二三十米的岩石小山上。海南西部沿海有许多这样的灯塔,守塔的人是最辛苦的,他们每天独自一人,守望着茫茫大海,给过路的船只指亮方位,在这远离市区与繁华的大海之滨,忍受心中难以言状的寂寞。

这里的海滩并非是细沙,而是小粒的石子。光着脚丫走在上面,除了松软还有些许的刺痛。海面上碧波万顷,小船穿梭,海鸥翔空;海风推波助澜,海浪扑打在石壁上,溅起一堆堆雪白的浪花,沉雷般的涛声轻重有序,节奏均匀。许多海钓爱好者,不时来到海边岩石上,舞竿甩线

早上七

点半的东方市,这太阳,把我深深迷住了,没见过这么黄的蛋黄太阳,美,好美。

从沙滩回客栈时,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地和人们在暖阳中……醒来

一个人的沙滩,这时是早

6点30

,我来看日出?我以为,有海的地方都可以看日出?

西线看东方才出的日出怕也只有我这没常识的才做的出来的事了哈哈哈哈

PS;(小卖部听说我看日出未果归来,笑声让我尴尬得也只好跟着傻笑了起来,大姐告诉我,西线只有日落,日出在东线,你们这些不分东西南北的人,承认,我只知低拢倒拐,不分南北的,谢教诲铭记)

所谓四川,就是四面环山,没在海边久呆过的人

,不知海浪的厉害,大浪袭来,吓得,想起丢人,真不勇敢。

代价‖在能力范围内都可以尝试的,(能力范围指生命内,个人认为,打击越大,承受越强,亲身有验)一次‖代价‖给你教训足够让你一生受益,把这一生受“益”的益转化为金钱,一个字,赚,所以,年轻‖的犯错都是为成长的铺垫……

最后张海浪把自行车打翻的照片是在手机修好后才看到的,慌乱中的触拍带来的是劫后惊喜。

(自行车钢圈链条被海水侵泡后会腐蚀,所以,这几张照片是罚款200得来的,不懂常识的人吃亏其实都是 赚)

夕阳时的鱼鳞洲

海南岛海岸线那么长,不是你划地收费的才有美景

漂亮的海浪

农民见海……亢奋

表姐见海……激动

那刻心情无法描述

海风推波助澜,浪被扑打在石壁上,溅起一堆堆雪白的浪花,沉雷般的涛声轻重有序,节奏均匀,爽。

早上六点的海浪

夕阳沙滩

关于住宿;

PS;海南环岛西线路无青旅,一路120左右的小宾馆倒也干净整洁,两人搭伴住宿吃饭什么是再划算不过了,自行车都可直接进房间,省去晚上卸载驼包和担心车遗失的麻烦。

海南小吃

因为东方市海对面就是越南,所以小吃特点和越南小吃都极其相似了

海南粉条和越南粉条一摸一样

去东方市一定要吃这米糕,加当地辣椒和蒜油,吃得定是

一杯一杯又一杯

没有辣椒的米糕,1块一杯你信么,那么大块那么好吃,才1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