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穿越-从【拉萨】到【尼泊尔】

攻略   >  加德满都旅游攻略   >  灵魂的穿越-从【拉萨】到【尼泊尔】

• 出发日期/2013/02/09

• 玩法/古镇

前言

陆路穿越喜马拉雅雪山,遭遇暴雪,滞留聂拉木,这一段奇遇注定让我们一生难忘......!

第1天

拉萨

【素走世界】图/文

从拉萨到尼泊尔一直是一个梦,在2013年冬天…………,从云南到拉萨再到加德满都, 这一路的记忆是旅途中最难以忘怀的一段…………。

冬天去西藏对体能是个挑战,而且天气多变,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

聂拉木

再也没看到过比拉萨更美的雪山了…………………………! 从拉萨到樟木口岸,几十辆吉普车穿越雪地来到地狱之门-聂拉木,遭遇雪崩,滞留在离樟木口岸不远喜马拉雅山的山县内,断水断电,亲眼看到有同行的吉普车差些坠崖,和传奇人物peter,独自徒步雪地失败差些送命而回,心情一度处于崩溃边缘,但得同伴们的不断鼓励才有继续前行的勇气,人生第一次懂得什么是患难与共…………

患难与共的小伙伴们

聂拉木

再也没看过比那年更厚的雪了………………! 近两年过去了,聂拉木的小伙伴们,你们过得还可好…………!

聂拉木

有些感觉仿如隔世...............!有些回忆翻起却历久常新....................!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人生中的缘聚缘散没有一次是偶然的,万千轮回中我们不知道多少次曾擦肩而过.................! 永远不知道下回能在哪个时空中再次相遇..........!

• 地址:日喀则市聂拉木县迎宾路2号中尼友谊桥附近

所以应该珍惜每一个相遇的时刻,不管是苦是乐.....................都庆幸我们曾相伴走过!

终天到尼国了

【素走世界】Tips:

1.从拉萨走陆路到尼泊尔季节选择很重要,夏天会有泥石流,冬天容易雪崩,去前          留意天气.

2.尼泊尔签证现在可以落地签证,签证信息天天变化,请养成出行出打电话到领            事馆和出入境

管理处核实信息的良好习惯.

3.从拉萨有大巴到樟木口岸,也可以包车,包车价格较高,可以在青年旅舍约伴同           行.

4.如果只是从拉萨到尼泊尔不去阿里转山可以不办边防证.但如果要去转山,请           在户口所在地办好出行.

第2天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 地址:Digha Paheleja, J P Marg, Kathmadon 44600
  • 简介:广场上寺庙及旧皇宫等古迹,可以感受加都市井百态下的虔诚氛围。

从友谊桥到樟木口岸再到加德满都,二百多公里的路坐车坐了五个多小时,一路尘飞扬,

因在聂拉木担搁了几天,到加都时已近除夕,拉萨和加德的气温相差较大,加上一路疲惫不堪,到加都时,病倒了.......,我们住在杜巴广场边上的一家小旅舍,老板人很好,没事经常和我们聊天,可惜当时英语不好,没怎样搭上话,但同行的小白英语六级,所以在加都的几天都是她帮忙翻译和问路什么的.........!

杜巴广场旁边的旅舍,老板很风趣.

• 门票价格:750尼泊尔卢比
  • 电话:+977-1-4268969

路上人来人往,但能真正遇到投缘而又同路线的真心不易,生病不能奔波,

所以我只能留在加都休息,大伙儿大都直奔博卡拉或其它城市去了,

剩下的日子只留下我和小白还有小西俩口子.

• 门票价格:200卢比,金寺门票另收25卢比
  • 电话:+977-1-5521411
  • 地址:Lalitpur 44600, Nepal
  • 简介:加德满都谷地最原生态的杜巴广场之一,感受这座古老城市气息。

每天迷失在这个众神的国度,神秘的杜巴广场或是暄哗的市集,

一切一切都如同回到久远年代般让人迷恋不已..............!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电话:+977-986-5713743
  • 地址:Swayambhunath, Kathmandu 44600
  • 简介:位于山顶的古老佛寺,大佛塔四面各有一对“佛眼”,气势非凡。

从不知道.........对一个地方的迷恋程度能让人忘我,在漫天飞舞的鸽群中不知道今夕何夕.........!

流连在帕坦古城中.............一切身心疲累彷佛烟消云散.........!

• 门票价格:150卢比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977 1-4256909
  • 地址:Boudhanath (Boudha) Kathmandu 44600 Nepal
  • 简介:博拿佛塔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以东约八公里,拥有世界其中一座最大的佛塔。

我们不徐不疾不紧不慢地从猴庙走到博大哈佛塔..........

如行者一般用我们青涩的步伐开启了走向世界的开端..........!

感冒稍好些,我告别了相伴数天的小白,独自坐大巴前往博卡拉...............!

【素走世界】Tips:

1.建议直飞加德满都比较安全,虽然错过了一些风景,但要相信风景无处不在,因         为那二百公里实在折腾.

2.尼泊尔的出租车,很多都没有手刹,所以在市区内行驶还可以,但如果远程一定          要谨慎看清车况.

3.住宿还是泰米尔区比较方便,因为那是旅游区,虽然吃饭什么的可能会贵些,但         干净配套完善.

4.加都市区能找到银联,换钱不需要换太多,除了少部分国家外,从ATM取出来的

第3天

• 电话:+977-985-1027024
  • 地址:Pokhara 33700, Nepal
  • 简介:划船游湖、徒步或骑行环湖,还能体验刺激的滑翔伞,俯瞰费瓦湖。

【博卡拉】

从加都到博卡拉一路风景优美,公路也算平坦,其实我也不知道来这能做的什么,大病初愈不能徒步,只想找个地方发发呆吧,博卡拉确实也合适,住宿便宜,地方不大,四面群山围绕,费瓦湖懒洋洋的躺在众山之中.............!

很安逸的,很休闲...............,从暄哗到安逸是一种归于平淡的境界,可偏偏天生就爱在人群中沉静,冷眼观望着世间的浮华...............基因中适应不了清闲如水的日子.

跟纳西和其它聂拉木驴友一起做晚餐,久违的中餐, 那美味无味言喩...........,出门在外最怀念的不外乎是家乡的味道! 两天后返回加都..........!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500尼泊尔币,折合人民币35左右
  • 电话:+977-984-1620757
  • 地址:Durbar square, Bhaktapur 44800, Nepal
  • 简介:旧王宫及造型各异的神殿、庙宇等古建筑,感受当地的生活气息。

【加德满都】

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LonlyPlant上这煽情的语句,让多少旅者慕名而来...................!

巴德岗街头偶遇路漫漫.............!人生何处不相逢,有时在异国偶遇好友那种惊喜比往常惊喜更甚.........!       加都象个宝藏,要时间慢慢发掘,慢慢品味,从不奢求护照上有多少国家印章,却很羡慕能在一个国家呆数月及至数年的旅友.........!       能深入当地象本地人一样生活,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景物,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一面,待倦了再转到另一个国家,是何等美妙的人生..........!

【素走世界】Tips:

1.在杜巴广场不远的巴士站有车到博卡拉,详情可咨询旅舍.

2.要徒步大环线,小环线的要准备足够时间办进山证,食物干粮,急救药物等等要           准备好,徒步有一定风险.

3.喜欢户外的亲们,博卡拉是天堂,除徒步外,还有滑翔伞各种户外活动.

【素走世界】用心度量世界,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