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30

• 玩法/古镇

前言

苏杭素有小天堂的美称,所以我们便用小长假的时间去了江苏省内著名的苏州,来领略一下江南的美景。

我在南京上大学,所以,我便选择了高铁前往苏州。我与4月30日早上8点12分乘坐G7045次列车前往苏州。大概9点半的时候,我到了苏州火车站。苏州火车站具有浓重的江南风格,我们印象里的江南独具的白色房子,灰色的瓦顶。

我提前订好了维也纳国际酒店(苏州乐园店)。酒店不算贵,但是地点却有些偏,虽然说是苏州乐园店,但却距离苏州乐园有三站的地铁,反倒是离木渎并不是很远。而且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也不是在马路旁,晚上的时候女孩子回去可能会害怕。维也纳酒店虽然去哪儿上面说是有四星级,但是房间比较小,而且周围的环境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并不推荐住在这里。

我乘坐G7064次列车2号回南京,此次列车于下午5点33分发车。大概不到7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南京南站,为我3天2夜的旅行画上了句号。

第1天

苏州乐园
  • 门票价格:全票160元,儿童票80元,老人票80元,大学生票110元
  • 开放时间:五个园区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长江路397号
  • 简介:​游乐项目是苏州乐园的主体旅游资源,乐园从欧美引进了悬挂式过山车、夏威夷海浪、豪华波浪、高空弹射、龙卷风、天旋地转等一大批惊险刺激的高科技游乐设施

下午我去了苏州乐园。苏州乐园坐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苏州乐园的门票全票160元,学生票110元。苏州乐园里面有很多合作项目还需要另外再买票。而且景区不能刷卡,所以去之前要提前准备好现金。苏州乐园里面的街道很具有国外风情,看起来特别有情调,很多仿欧式的建筑,让人有一种身处国外的感觉。苏州乐园里面上山的缆车是要另外再收费的,一趟20元,上下需要40元。山上没有什么项目,但是可以俯看苏州,但是山下的一个游乐设施是可以看到苏州全景的,所以我就觉得可以不用浪费这40块钱上山。但是山上有一个滑翔索道,但是以为我有恐高,所以并没有尝试,如果不恐高的朋友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这个项目,因为看起来还是很好玩的。

苏州乐园里的悬挂式过山车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因为我恐高,所以我还是没有玩。。。朋友上去试了一下,说很刺激。乐园里有一家鬼屋,因为是合作项目,所以它还是要另收费的,每人20元。鬼屋里的音效和灯光做的不错,里面没有工作人员,所以觉得也不是很恐怖,胆子小的朋友应该会觉得不错,胆子大的朋友就不要去了,因为出来以后会觉得很无聊(笑)。

剩下的项目也和其他的游乐场差不多了,实际上苏州乐园的游乐项目并不是很多,但是总体胜在苏州乐园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所以还是很值得去的。

需要注意的是,苏州乐园的闭园时间为每天下午5点,游乐设施关闭时间为4点半,所以去玩的朋友要注意时间,以防自己想玩的项目没有玩到。

第2天

木渎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山塘街188号
  • 简介:木渎是江南唯一的中国园林古镇。明清时有私家园林30多处,现已修复严家花园、虹饮山房、灵岩山馆、古松园、榜眼府第、盘隐草堂等。

第二天上午我去了木渎古镇。早晨吃完早餐后,我就启程去了木渎。因为我们距离木渎并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打车。我们打的是黑车,所以并没有打表,去木渎古镇要了20元,但是有时候可能会要到25元。如果住的远的朋友可以选择先坐地铁1号线到终点站木渎,然后再选择打车或者是乘坐公交车。我并不推荐坐公交车,因为木渎古镇里面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步行,公交车在旅游季的时候会有很多人,会觉得很累。

木渎古镇中有四个景点的联票,全票78元,学生票半价。里面包括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和榜眼府第。

个人觉得严家花园是最有看头的,里面很大,很有苏州园林的特色,风景秀丽,白墙灰顶。里面有一条长廊是介绍在严家花园里面拍摄的影视作品,在严家花园里拍摄的影视作品非常多,甚至还有韩国的影视作品在此拍摄。

虹饮山房本是清初文人徐士元的私家园林,但是乾隆每下江南游览木渎时,都要弃船上岸,入园游览,所以当地人都习惯称其为乾隆的民间行宫,切虹饮山房的院中地上,还有一条长龙盘踞于中央。

古松园和之前的两个园林实际上也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占地较小,所以也没有什么必须要看的东西。

后来因为木渎古镇的游客太多,而且园林的风格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区别,最重要的是榜眼府第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我们放弃了榜眼府第,并没有去榜眼府第参观。

木渎古镇沿途有很多卖小吃的摊位,可以一路边走边吃。还有许多拍照的店面,里面提供很多服饰,若果你想把自己拍成武大头也是可以的。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临近傍晚的时候我去了观前街。观前街里面吃的和卖旅游纪念品的很多。苏州最出名的莫过于丝绸,但是街边的小店还是不要看了,里面虽然很便宜,但是大多是假货,一看就很低档,带回去送人也掉面子。观前街有百年老店乾泰祥(放心我绝不是做广告的,只是里面的东西真的不错,手感就和外面卖的骗游客的假货不一样,而且里面的东西包装很不错,送人是很好的选择,里面的方巾大都40元,也并没有很贵,但是大一点的丝巾就要贵一些了)。

晚餐我们选择了得月楼。得月楼的人很多,要排号,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婚宴,所以外面排号的人很多,我们在将近9点的时候才吃上饭。当时面点厨师已经下班了,所以都没有吃到苏州的糕点(哭)。特别推荐得月楼的松鼠桂鱼,点这个的人特别多,而且真的不错。

第3天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道北侧
  • 简介:看东方之门等高楼,坐摩天轮,乘船夜游,感受苏州现代化的一面。

我买的是2号晚上的高铁回南京,而且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2点,所以我这天的上午并没有安排什么游玩的计划,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在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就差不多到了要退房的时间。我退了房之后选择去了苏州文化博览中心。地铁1号线可以直达,只是距离酒店有一些远。我们从那边吃了午饭之后便到了一旁的金鸡湖。金鸡湖有快艇可以游览,湖中有一个小岛,名叫桃花岛。由于2号的时候有点下雨,所以我们并没有去乘坐游艇,只在岸边欣赏了一下金鸡湖的景色。烟雨朦胧的金鸡湖有一种别样的美感,湖中的桃花岛若隐若现。

苏州摩天轮公园
  • 地址:苏州市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
  • 简介:苏州摩天轮公园位于园区现代休闲广场南侧、金鸡湖边,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

顺着金鸡湖往下走便到了苏州摩天轮乐园。顾名思义,里面最值得游玩的就是摩天轮了。摩天轮很大,可以俯看整个苏州的景色,也可以看到整个金鸡湖。乐园中的过山车也不错,是苏州目前最高的过山车。乐园里还有动感迪斯科,4D动感影院,双层旋转木马,可玩性都很高。全票80元,学生票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