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张家界,凤凰的五天四夜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我们在张家界,凤凰的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5/04/1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这次宿舍毕业游我们已经从大二就开始憧憬,一直到大四实习完大家总算把时间空出来,决定来完成当年的愿望,一起来一次疯狂的毕业游!出门前也没有做很详细的计划,说走就走!第一次写游记,很生涩,但为了纪念!

1、零食(火车上很无聊,我们是一堆吃货,果断不能少了零食)

2、外套(四月刚好遇到冷空气,且晚上温度会降,带着不会错)

3、药(晕车药,防蚊虫药)伞

4、导游IC卡(免费是真理,我们宿舍刚好四都有)

5、各种证件(身份证,学生证……)

作为学生的我们凡事讲究经济实惠,商量再三,拍板火车作为本次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首先我们是4月9号晚上19:58出发的广州——张家界T8316次火车 票价172.5 全程13个小时

回程:4月14日下午18:21的吉首——广州K9067次火车 票价148.5   全程16小时

张家界——凤凰 空调大巴 75元一人 全程3个半小时

张家界汽车站——武陵源景区门口  12元每人

张家界汽车站——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  10元每人

张家界汽车站——天子山门口          15元 每人

交通+景区+住宿+纪念品+吃=900元每人

第一晚:张家界火车站附近就有的张家界一米阳光驿站(有得接送,老板很好说话,房间也过得去,网上预订可退换)

第二晚:天子山上的张家界天子山浪漫主题客栈(还可以吧,主要离景区门口近,将就住一晚)

第三晚:还是张家界一米阳光驿站(主要是离汽车站,火车站都近,方便乘车)

第四晚:凤凰醉山水客栈(相对来说环境好,房间也漂亮,临江,但稍微比前面的贵,但可以接受,推荐他家的301或者201房,我们是直接到当地去找的,可以杀价)

张家界:胡师傅三下锅,血豆腐,土家小炒

凤凰:姜糖,牛皮糖,米粉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我们在火车上熬了一夜终于在10号早上9:10分到达了张家界火车站,一下火车寒气逼人,不过幸好没下雨,看天气预报要降温到8度,现在看来也没那么严重。一出火车站本来想打电话给老板叫她过来接我们过去驿站的,但是一出站往左手边一看就看到了酒店就索性自己走过去了,总体而言还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这是我们入住的爱情海房间,房间不大,但东西齐全,干净,包了空调网上预订108元一晚。如果要住推荐他家的许愿房同样价钱这个房间大很多,有电脑。

由于天气冷,我们过去到酒店虽然还没到入住时间,老板还是好心的先收拾房间让我们先入住。在房间收拾收拾,我们中午12点准备出去觅食和到驿站附近的天门山风景区走走,门票258(包缆车,玻璃栈道……)因为我们都有导游IC卡,就可以比较划算啦,省下一笔。

这就是天门山的索道了,据说是世界第一长,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手机拍到不是很漂亮,但是真的很值得坐一坐,风景超好。中途可以下缆车,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

我们登顶后(云梦仙顶上去有一览纵山小的感觉)有三种线路选择,东线,西线,还有一条简单游览线,我们是沿着西线绕了一圈。天子山风光,阳光独好。

玻璃栈道,很刺激,看到别人走在上面腿软,我们四个倒是很嗨……不错的体会,感觉自己飘在半空。

这是云梦仙顶通往天门山寺的小索道,有时间坐坐还是可以的,脚能碰到树枝的感觉很妙。

阳光真好,天空很漂亮,来一张。

鬼谷栈道,狭窄的栈道上却是别有一番美景,从这里往下看,美景尽收眼底。

回去酒店的缆车上,晚霞加张家界市的全景,美不胜收……

旅游第一天心情大好,景色很美,相机渣,很多美景没能纪录,很遗憾……

游完天门山,准备吃饭,捕捉到舍长这一张,哈哈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二天把行李寄存好,我们就到附近的汽车站坐汽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10元每人),在这里解释下武陵源风景区,它是包括了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黄石寨,金鞭溪,鹞子寨……在内的一大片风景区,它的门票是可以游玩三天的,分别有三个门可进入(森林公园门票口,武林源门票口,天子山门票口),天子山门票口是在山上,不用再坐缆车上山。很大的景区,一天是不可能游完的。

门票:学生优惠价:160元每人,全票248元每人,IC卡免费

森林公园门口就能看到很多美景,山下风景也不错

入门就人好多,偶尔能见几只野猴,但实在是不好看就不拍出来了。往前走一小段路有巴士接到黄石寨索道或者杨家界索道上山,我们不想坐缆车便往右走,去金鞭溪。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金鞭溪,沿着溪边走,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听着淙淙流水,凉风飒爽,满眼苍翠,心情都跟着好……

哈哈……舍友销魂的背影

金鞭溪其实是穿梭在群山之间,一条小溪蜿蜒前行,抬头就是群山之间

走完整条金鞭溪,整整3小时,很累的说,往前就是水绕四门广场了,那里有景区免费巴士穿梭,我们要到那里坐车去十里画廊

水真的很清……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坐免费巴士接驳到十里画廊,其实也就是坐在小火车上绕着山脚看看各种形状的山,什么采药老人啊,三姐妹峰啊之类的。来回双程好像要70多一人,学生票便宜一点,我们用IC卡免费坐的,小火车上面是玻璃好晒的说。

坐在小火车上看到的,火车上有电子讲解,据说是两夫妻抱在一起

小火车周边的风光,坐到里面是看猴子的,太阳太大,我们坐进去稍作休息便出来了,没有去看猴子。景区里面的东西特别是手链什么的千万别买,要十五一条。凤凰古城也有,那里是十块五条。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坐完小火车可以出来坐免费巴士回到水绕四门那边坐电梯上山,也可以坐车到天子山索道那边坐索道上山,也可以坐车出武陵源门票站坐车回市区。我们是要上山住的便选择索道上山了,上山也没怎么看便去找预订的酒店去了,累了一天住进酒店就躺下睡了。

第3天

早点起床其实是可以上山看日出的,但是大家昨天体力透支,睡了个懒觉退了房就从天子山门票站进去了。

往前走就是天门山门票站,两边都是住宿的地方,一进去就有上山的免费巴士接到杨家界或者袁家界,人多有点难等,可以和别人拼车上山也就是几块钱一个人。

我们就直接坐到袁家界那边去了,一上山满眼都是山,不过形状倒是很特别,一根根的,听说以前这里是海底

还是山……

这就是天下第一桥了,也就是一个天然的连接在一起的山

第一桥上面全是锁,看来卖锁也挺赚

据说这就是著名的阿凡达,也就是一根圆圆的山,没看出太特别的东西,视觉疲劳了吧。

绕山一周,把各种各样的山看完后,你可以选择在袁家寨子里面吃些土家菜,我们出来穷游也就是在周围买点小吃填填肚子好了,吃完我们又要坐车到百龙天梯准备下山,听说那些游客排队排了三个小时菜上到来,心里都怕怕的。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看来这里真的好多人,幸好有卡在手,免了排队的烦恼,单程应该是74元还是76一人

这就是全程才几十秒的天梯,什么都不知道,挤着挤着就下来了,不过真的好快,如果想要快点上下山的可以考虑这个。

世界第一梯,果然……哎呀,有一姑娘不小心乱入了

水绕四门

下了百龙天梯,坐车又回到水绕四门,本来想要从武陵源那边出去,去宝峰湖看看一线天的,但是由于突然下雨了,决定还是先回一米阳光驿站休息好了,这里的天气果然说变就变。还有就是我们回到张家界汽车站那里就把第二天一大早去凤凰的车票给定了。本来我们也是想当天下午四点多的车过去的,但是有个懒洋洋的家伙不想大晚上的跑到那边去,便在张家界火车站那边多住了一晚。

附:张家界——凤凰的直达大巴一天好像是有四五班,最早是8:00,我们坐最早的那班车。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路39号峡洞口
  • 简介:张家界一米阳光驿站地处张家办火车站左侧、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后150米处,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从驿站处步行至张家界市中心汽车站和张家界火车站只需5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张家界一米阳光驿站客房按星级标准配备

回来重新办入住了,换了个房间,叫致青春

张家界美食篇

三下锅,主要构成是一些肉类,比如说大肠,鸡肉,牛腩等,自由选择下锅,味道还是不错的,好下饭。

这三碗红到骇人的东西,吃之前太饿要不及拍,将就看看吧,这三碗分别是绿豆面,蕨根粉,米豆腐,都不是我们的口味,蕨根粉滑滑的有点像凉粉,绿豆面很硬,但是都很辣。

血豆腐,泡在鸭血里面的豆腐干再进行烟熏,感觉太油,吃一点试试倒是还可以,但是吃多就不行了,广东人口味没办法,后来真的是受不了这些重口味的食物,我们只能在附近找清淡一点的,终于在汽车站二楼发现了肠粉和小米粥,舍长那两眼发光的样子,甚是可爱……

第4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一大早我们就告别张家界去凤凰古城,车上还是很舒服的,一觉睡醒就到了凤凰,车上有人简单介绍凤凰,可以买份地图看看,至于他所推荐的那些篝火晚会什么的,看你个人需求咯。下车之后可以选择坐一元公交到古城也可以坐私家车5元进去,我们行李多且我们想住在沙湾风景区那边就选择了私家车进去,刚好是淡季,我们想选一家满意的旅馆住,所以没订就直接过去选了。

最后再三比较选了这一家,醉山水客栈,房间很漂亮,又很大,还有阳台,临江,不错……不过凤凰真的好多客栈,仔细的挑选再住也不迟。

房间旁边还有一个小间,挺有格调的,我们杀价到120一晚。放下行李我们就准备去逛古城了。古城门票学生20块,包括沈从文故居,凤凰博物馆等,全票是100多块,导游证免费进入,但是里面的景点需要另付费。

白天的凤凰,安静又温婉

沿着沱江边走走,所有的烦恼都能抛于脑后……

古城里面很多的这种小店,进去买点小玩意送人也挺好,或者寄张明信片也不错

古色古香,人潮攘攘,人在城中走,人为城事醉

一直往前走,出了古城这一边又是一番美景……

水声潺潺

通往对岸的小桥颇有意思

渐渐入夜的凤凰,随着夜色也越发迷人

上到凤凰大桥上面可以饱览凤凰古城的全部美景

捕抓到一张好美的凤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入夜,凤凰的酒吧街喧闹起来,浅浅清唱的吉他和歌声让整座城暧昧了不少,虹桥上的人们也在寻找他、她们的艳遇吗?

深夜,华灯点亮整座城……我们也在依依不舍中回客栈进行休息……晚安凤凰

第5天

凤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鲜花花环,3元一个,买来玩下都几好

可以坐坐船到苗寨那边玩下,由于舍友们对那边不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沿着沱江的另一边走走,由于风桥这边没被开发透,人很少,走走停停感觉很惬意。

搬运货物的马,很瘦弱,喘着粗气从身边走过

另一边的凤凰虽然显得冷清了不少,但是感觉倒也更加静谧……

穿着苗服玩耍了一番,还挺好玩的

姜糖
  • 地址:袁家界山脚下
  • 简介:姜糖是一种很好吃的湘西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

玩的差不多我们就去买特产,主要是买姜糖,那些有的没的,手工手链什么的一大堆,虽然很便宜,但是杂七杂八的买也是花了不少钱,建议大家思考好,该买就买,不该买的也不要贪便宜买一堆,也是浪费,逛到下午三点多就回客栈休息下,四点就直接找部私家车载我们去车站,再转车去火车站。到火车站的车票好像是二十几块。对了,记得货比三家,买多可以杀价。

手链,十块五条,好便宜,某人冲动一口气买了二十条,说回去送人……

见到这些老奶奶,总是想买点什么

可爱的姜糖饼

特色服装,太华丽,平时不敢穿,果断放弃……

凤凰吃篇

凤凰其实也就是吃米粉比较多,古城里面很多餐馆,也都是一些腊肉什么的,想吃麻辣小龙虾,结果宿舍的孩子个个上火,不敢吃太辣,放弃了。

大杂烩米粉,当地特色,有黄牛肉,野生木耳,腊肉,野鸡肉等在一起,挺好吃的,15元一碗,可以单点一样肉便宜点8元一碗。决定土豪一点来碗全部都有的。

冷面,好辣,好咸

由于不想吃辣,在沱江边点了个不辣的石锅鱼,真的不划算,如果要吃,建议大家还是到新区那边吃吧。这一顿就花了一百多,没吃饱,晕

这红油饺子也真的是太皮厚了,还是红色的,看到都想广东菜

第6天

早上十点多到广州了,这一趟旅程总体而言还是很愉快的,因为舍友的欢笑声使得旅途添色不少,虽然没有提前做好功课,但是也是随机应变,运用了好多方式去解决问题,念旅游还是有点用处的。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东西不知道怎么表达,如果想出去散散心,湖南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希望大家有个不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