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九曲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九曲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0

前言

年前就想去的没完成,4月实在等不了了,放下孩子,放下老公,放下工作,开启了第一次的独自旅行…

第1天

几乎一大半时间都用在了路上,火车倒大巴倒飞机倒出租,终于到了预定酒店,服务生很周到,开车门,拿行李,送到前台!👍酒店有的年头,第一晚入住的位置刚好下面在修地铁,几乎一晚没睡,到了之后就开始下雨,当时心情可不是很好哦!哈哈,到房间简单整理之后还是决定既来之则安之,遂拿出攻略前往附近的中山路步行街,觅食,小吃超级多,很好吃,根本停不下来,而且价格都是10-15元一份的样子,只能一边走一边吃,没有可以坐下来吃的店面,撑着酒店房间配备的雨伞,惬意但也狼狈啊!对面就是中华城,吃得差不多了也没敢远走,在里面转一下,算踩点吧!

第2天

一夜没睡,早上七点实在受不了了,给酒店客房致电询问是否可以换个房间!仍然在下雨,我都怀疑是雨神来厦门了吗?接近12点饿到发软终于换好房间本来计划好的行程也有点乱了,于是去了踩好点儿的中华城,吃了外婆家,不是周末没有排队,美美吃了一顿,(出门在外吃好住好我觉得最重要)之后还在下雨,纠结的我去17.5看了场电影,《战狼》吴京演的,这个时段只有他了,不过很棒,没让我失望哦!之后出来受了吴京的影响去了计划好的厦大和普陀寺,乘坐了那种特别的txai

差点忘记,晚上专程去了“第八市场”去尝海鲜,普陀寺出来打车回的时候问师傅,师傅推荐就去了,一个市场,窄窄的一条道,两边都是摆出来的各种海鲜,还有当地特产,竹笋看着特别好!

第3天

这一夜睡的安好!早起天晴了,怎的开始想念家乡的面食,(后来厦门的几天除了昨的外婆家总有一种没吃过饭的感觉),查攻略找陕西面食,好容易找到一家,确定不是很远一路跟着导航果真找到了,当时那个亲切呀,只是满心欢喜的点了几样之后吃到嘴里就不是想的那个味了…

本来还穿了件毛背心,找吃的这一路那太阳叫一个大,晒的,于是吃完又折回酒店放下了毛背心,拿上了太阳镜,出发-鼓浪屿,鼓浪屿全程除了海边停留了一下,都做观光车了,可能有人会说我了,主要在码头等了太久,没想到人那么多,秩序有点乱,天气也越来越冷,还起了不小的风,计划里岛上的景点一个都没去,回来的码头忍着冷风站着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才上了船,中间的各种挤呀真是有中国旅游的风范。下船正想有点晚了,还去不去曾厝安呢!就看到直通的班车,环岛路线,这个还是很不错的,多钱想不起了,不过一路厦门几个景点的景色尽收眼底,也满足了我再去一次的好奇心,厦大的白城沙滩,还有炮台,海景一路,曾厝安原来是条巷子,有很多特色小店组成,几乎都是年轻人,倒也耳目一新,一个帅哥店里给朋友们买了礼品,问帅哥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推荐了姜母鸭,吃到了土豆丝,姜母鸭倒是没怎么动,土豆丝吃了个精光,陕西,陕北人对土豆那绝对是情有独钟且百吃不厌的呀!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再转了下考虑安全问题还是会酒店了ps:买个质量过硬的自拍神器还是很好的

第4天

纠结要不要去神往的九曲之际,17.5《速度与激情》帮我下定决心,果断订了飞往武夷山的机票,退了酒店,在附近再逛了逛踏上了去往武夷山的行程。想当初就是因为无意看到九曲的照片,就决心一定要到那里去看看的,才有了厦门之行,人呀,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忘记初衷了!要真那样的话遗憾会多很多吧!遗憾也是由于自己的不勇敢和不坚持造成的,但又有多少人懂得,并且检讨和纠正过自己呢?

完成任何梦想都是不易的!去的时候飞机晚点一小时,回来晚点两小时,幸好有提前下载好的小说。到了武夷山空气清新到爆,在类似农家乐的地方吃到了饺子还有红菇汤等,特别好吃。后面是一片竹林,竹笋已经长大了,走了一段没太深入,寂静的有点怕怕的,拍了些照片,还是第一次这样接触到竹笋和看到这样大片的竹林。老板给推荐了酒店,到了酒店基本天黑,入住的酒店特别喜欢,器具用品都很考究,比五星的千禧好很多,因为是刚刚试营业的缘故吧!站在房间的阳台上,嗅着有点甜的空气,看着点点的灯光或星光,竟有种不想走的冲动…清冷的风吹过不想感冒还是回房间洗洗睡吧,想太多了,妞,哈哈

第5天

九曲我来了!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饭,坐车直接去了九曲,买票,上竹筏,九曲十八弯,我们一筏六个人,乘着竹筏,沐浴着柔和的阳光,从九曲顺流而下到一曲,那种感觉没办法用相机去记录只能自己去感受,觉得拍照完全表达不了那种自然的魅力气息,拍的景里出现人都会感觉是对景的亵渎,那种违和感啊…

九曲回来在农家吃了饭,喝了茶,逗着院里的三只半大的睡的香香的狗狗们,等着时间,又跟着老板去了自家的茶园和做茶的地方,真不知道茶树是在越贫瘠的地上才会长的更好,武夷山的茶又叫岩茶,是因为茶树生长在岩石上的缘故哦!长见识!这里的茶就和家乡的苹果一样,到处都是.

提前一小时到机场的吧,晚了两小时换了两次登机口,幸好提前订好酒店,到厦门真心不早了,入住了酒店快12点了吧!酒店是高人攻略推荐,特别棒,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再来厦门一定会再来这里的,太美了!

桥下的鱼儿特别多

斗笠,森装一把采茶姑娘

九曲漂流途中

武夷山九曲附近

茶园

美食,香茗

武夷山入住的酒店,特别

农家竹林

第6天

早起,拉开窗帘,满眼的阳光,碧海,白沙…饱饱的吃了早餐,去往海边的门也打开了,整个海岸就我一个人,踩着暖暖的沙,听着海浪轻卷的声音,整个人顿时就满足了,舒展了…真想这样一直顺着海的边缘走下去,心情有点激动那是不假的,好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这也将我的此次旅行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遗憾没拍个全景的时候好容易来了一对情侣,帮我才拍下了那些傻傻的照片)之后13:10的飞机,在台湾民俗村旁边买了青芒和释迦,吃了打包,美美的回酒店还看了一集王大花,遂退房,乘上再酒店订好的机场大巴到达厦门机场,买了特产点心,12:40登机,然后在飞机上呆着等到5:20才起飞,快疯掉~

踏上西安的地界,那个踏实,我回来了,老公在飞机没飞的时候已经等在机场了,等了那么久,落地有九点多了,辛苦辛苦嘿嘿。吃到了正宗的陕西臊子面,喝着冰峰啊,(哥说的那家,本来想吃腊汁肉揪面片的,买完了)返回家12点

整整六天!平安,顺利!感谢大家,感谢同一个星球者给我出的强大到爆的攻略,感谢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老公的理解和支持,感谢爸妈照顾我家俏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