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玩转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吃货玩转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大草原

• 出发日期/2014/07/1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对九寨沟向往已久,这次能够完成九黄大环线整个旅程,有些小激动。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在不完美的完美中,看美景品美食,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在车上亦或是徒步,感受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出行前应该把车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定的是去哪儿网友们极力推荐的唐剑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索拉塔。唐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电话13795797236,QQ:1004502772。

下面把我们的行程说一下早上9:30我们从重庆做飞机到九黄机场,约需要一小时。最好吃了早餐再上飞机,飞机上的零食根本不抵饿。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相机随身带,快到九黄机场的时候,可以从飞机窗户上看到黄龙的雪山。

行程安排

第1天

重庆-九黄机场-黄龙

1.下飞机后就会感受到九寨的蓝天白云和天气寒冷,九寨机场有换衣服的地方,可以换上厚衣服。

2.然后就可以见到在机场等候的唐师傅了。我们按照他的建议,先坐车到黄龙,路途约一个半小时。路上有很多景点可以拍照,只要给师傅说一声就行了。

3.在海拔4007M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雪山,值得下车。在这里需要小心一点的是容易太兴奋,活蹦乱跳后高原反应就来了,平时体质虚弱的更好注意。

4.到黄龙后可以根据司机介绍找一家不错的餐馆补充能量,这里饭不容易煮熟,当地人吃夹生饭好像问题不大,如果太生了叫老板换一下,全熟的饭在这里比较少。

游黄龙,门票200元,索道票80元,优惠票和国内其他景点一致。黄龙的精华在五彩池及后半段,因此走到五彩池之前没有必要太浪费时间,下山都是步行,那里的距离不知道怎么标注的,反正会感觉比平时同等距离远。我们用了6小时才游完,有的驴友人说4小时就够可能走得确实快,我平时自诩身体好,但达不到这个速度。再下来就是坐车到九寨,晚宿九寨沟。

1.坐索道上山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一天不够玩。

2.记着带雨伞,山顶经常阴雨绵绵。

黄龙景区图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先简单介绍一下九寨沟地形。九寨沟呈“Y”字,沟口在主干最下面,因里面有九个藏族村寨得名,已经有三个村寨开发出来,都比较富裕。主干叫树正沟,左丫叫则查洼沟,右丫叫日则沟。

1.门票和车票都必须买,分别是220元和90元,车票可以和公交车月票一样使用,但只是当天有效。网上订票的话可凭证件取票,保险3元自愿。

2.九寨沟里面景区旅游车很多,有票就可以乘坐,但好像除了刚入景区上车外一般不重复查票。

3.九寨沟里面除了藏民私车外一般不允许其他车进出,出租车自然是不能进去的。

九寨沟游览线路:沟口→日则沟顶端原始森林→箭竹海→熊猫海→孔雀海→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

要早起,赶上最早一班进沟的旅游车。早餐一定要吃饱,因为上午游览是重点,可能午饭会很晚才能吃到。早餐吃自助的话别忘带点零食。别以为这种事情俗不可耐,到景区里面午饭最便宜的是15元一盒的方便面,除此之外就是50和80元标准的自助餐。

临出发前给唐师傅打电话,他送我们到沟口。坐游览车直接向日则沟最顶点走,有时候车到“Y”字中间诺日朗停下,这时可以换车上日则沟顶端原始森林,从上往下游览。从沟口向诺日朗走时尽量坐到左边,而在日则沟时要坐到右边,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在原始森林处有藏族服饰拍照留念,可以砍价,时两套衣服10元。然后沿栈道走一圈欣赏原始森林,坐车直下。

1.沿路有一个景点叫箭竹海,是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中湖面打斗的拍摄地。

2.沿栈道步行向下,可观赏熊猫海和熊猫海瀑布,据说熊猫海瀑布只有9-11月份可以看到,有各种形态的瀑布,是拍摄瀑布的好地方。

3.之后走公路到孔雀海观景台,观看孔雀海之美。孔雀海呈现蓝绿色,湖水清澈见底,形状犹如一只孔雀,是难得一见的美景。

4.再向下就到了最精华的景点珍珠滩瀑布,是《西游记》片尾曲中师徒四人挑担牵马的外景地。

最后步行游览诺日朗瀑布。下午坐车到沟口向右步行约1公里有个边边街,买点纪念品,里面有些东西还是很有特色。之后享受一下当地美食,买点次日上山的干粮。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九寨沟游览线路:沟口→诺日朗→静海→诺日朗→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中心站→树正沟

第三天九寨沟五步走:

1.仍然早起,仍然坐最早的车到诺日朗。

2.步行到日则沟游览静海,静海只有早上7-8点游览最漂亮,湖面平静如镜,可以拍很多好照片。

3.游览完静海步行或坐车回诺日朗,换车向则查洼沟顶端走,游览长海,注意观察一下那棵半荣半枯的松树。

4.长海结束后坐车到九寨沟五彩池游览。地图上的季节海随时间不同内容不一样,在10月份只有上季节海有水,车上看一下就可以,没必要下车游览。

5.所以五彩池之后就直接坐车到诺日朗中心站吃东西。饭后继续坐车游览树正沟,根据自己兴趣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盆景滩等,都值得步行游览。芦苇海是在一片秘密的芦苇丛中间有一条蓝色的河流,非常漂亮,不能错过。行程结束后,回新九寨宾馆住下。

诺日朗瀑布

第4天

若尔盖草原-花湖-尕海-郎木寺

今天的行程就比较轻松了,我们马上要驶向我梦想的草原啦,一大早就匆匆起床,兴奋地收拾东西放车上。一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视野开阔,心旷神怡,就是紫外线太强,下车拍一会照,脸就晒得生疼且通红,赶紧涂防晒霜,大黑超和头巾此时就发挥作用啦!中午大家就决定在蒙古包体验下藏餐,点了一壶奶茶(我不喜欢喝奶,所以一闻那气味就不敢喝,但他们说很好喝),一份煮羊肉,一斤烤牛肉(煮的六十元一斤,烤的一百五十元一斤,明显被坑了,而且烤的一团焦黑,要不是我过去阻止,估计好几两肉都烤没了,但还是没烤熟,牛肉羊肉都咬不烂),一份油饼,这顿饭花了255元,但是大家一点都没吃饱。~~~~(>_<)~~~~

蒙古包建在草坡上,所以餐桌椅都是斜的,我们怕水壶滑下来,让老板找砖头垫在桌子下面。勉强吃完了我们的午餐!

吃完午餐,我们接着前进,驶向花湖,花湖的门票三十元一张,来的季节不对,没看到花儿,全是芦苇,不过各有各的美吧!

从花湖景区疯完出来,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尕海,说实话,一路的景点,我最失望的就是尕海,景区维护的很差,栈道七扭八歪,也没人维修,还收门票(我们四个人好像付了一百),怪不得那么多人都不进去。

PS:这一路上基本上手机都没有网络,所以微博控、微信控的亲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哈,不过别担心,到了郎木寺,就有网啦!从尕海出来,又驶往郎木寺,我们今晚住的地方,沿途在路边的清真面馆大家在我这个北方姑娘的推荐下都点了一份面,一份葱爆牛肉,一份蘑菇炒肉,还有一份孜然羊肉,味道都很正,价格也不贵。晚上七点左右,终于到达酒店,却悲催地被告知,没房了,在唐师傅的协调下,我们被安排住进了农家,本来大家都不乐意,过去一看,乐了,这不是农家别墅吗,还是个loft,还有浴霸,还有wifi,各种小清新,屋里有小猫,院里有藏獒,大家互相使了个颜色,就是它了!

这边早晚温差大,大家一定要带上厚衣服啊,我穿了羽绒服都冷

第5天

郎木寺-唐克-九曲黄河第一湾

今天的经历实在精彩!早上虽起得早,但吃完早饭进郎木寺已经快九点了,我们爬到天葬台,天葬已经结束了,只看到被秃鹫吃剩下的骨头和碎块,场面太血腥,我还是不传图了,给你们看下秃鹫的样子,它们撑得走不动了,全趴在山坡上,我感觉它们长的好像鸵鸟,和我想象中的秃鹫不一样。

接下来才慢悠悠的晃下山,边平复心情,边寻景拍摄。

从郎木寺出来,一路又前往唐克,为了看九曲黄河第一湾的夕阳,小朋友看了天葬,中午吃不下饭,所以建议小孩子不要去看这个场面了。对了,提醒下大家,郎木寺分甘肃郎木寺和四川郎木寺,看天葬就去甘肃的,看大峡谷就去四川的,还有,唐克,红原都没有网络,当地居民说他们两年都没上网了,网络被屏蔽了,不知原因。

接下来下午的事不知该用郁闷还是惊喜来形容,去了第一湾等夕阳,夕阳没等到,等来了大片乌云,怕下雨,大家急忙从看台往下走,刚上车,豆大的雨点就噼里啪啦打到车窗上,一看居然下的是冰雹, ( ⊙ o ⊙ )啊!

遗憾地回到酒店休息,刚躺下没多会,有人敲我门,你们猜,叫我出去干嘛,拍彩虹,彩虹啊,哈哈哈,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彩虹!

晚饭我去街上逛,看到清真家卖的饼,突然很有胃口,就要了份羊肉粉汤,点了一个饼,掰成一小块一小块泡在里面吃,饼子真好吃,老板实在,羊肉也没少放,赞一个!羊肉粉汤20元一碗,饼子两元一个,吃的很饱,很热乎。

第6天

返程

更大的惊喜来啦,今天就要踏上返程的路了,一路经过瓦切、红原,尕力台,看到伸手可触的白云,再次看到一群牦牛过马路,大家还是那么稀奇,哈哈。

沿途路过红原的时候,猜猜我们看到什么了,雪景!是的,你没看错,昨个,唐克下冰雹,原来红原下的是雪,我们可乐坏了,因为在南方很少见雪,赶紧让唐师傅停车,我们下车各种拍。

六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啊~~~~(>_<)~~~~ ,下午四点左右,唐师傅把我们送到九黄机场,结束了我们的行程!

回顾这一路的历程,我想更多的是欢乐,特别是包车师傅唐师傅,这次路上也多亏有他,我们才可以玩的这么开心和顺利,这一路走来,该看的不该看的,该经历的和不该经历的,我们都体验了。年老后,回顾这一路的历程,我想更多的是欢笑吧,希望下次,我们再一起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