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天堂——成都

• 出发日期/2013/03/0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去年底买三星微单送的机票在和三星以及苏宁多次斗争之后终于落定:四川,成都。3月初,时间又很短,只有一个周末,甚是不爽。一度打算放弃,但转念一想,就当去吃一趟火锅算了。

于是匆忙制定计划,最终成了这么一趟有遗憾也有惊喜的往返3000+公里的周末旅行,主要目的:吃。

第1天

• 地址:锦华路一段68号万达广场1号门旁
  • 电话:028-82000860
  • 简介:二十余年造就宴饮圣地,经典川菜应有尽有

清晨爬起来赶飞机,忙活一大早上,终于在11点多到达成都双流机场。饿到不行,把行李放到酒店就直奔万达广场的红杏酒家。

红杏酒家,感觉和北京的比较好点的家常菜的地方差不多,环境优雅,菜式中规中矩,特色略欠缺,但各道菜口味都偏上,适合对卫生要求较高的人。鳝段粉丝和毛血旺都不错。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吃饱饭之后感觉整个人又活过来了,于是就奔着宽窄巷子去了。来回遛了两圈,很是喜欢那个地方。开发的程度刚刚好,跟南锣鼓巷相似,随处可见各种有趣的好看的小细节,适合拍照,尤其适合文艺青年们。可惜那天天气不佳,而且又缺摄影师又缺模特,没怎么拍照。个人喜欢宽窄巷子胜过锦里。

• 类型:蹄花爱好者必来
  • 地址:陕西街259号(人民公园陕西街菜市场西南方斜对面)
  • 简介:主打蹄花的川菜馆,精湛技艺造就酥软口感。

宽窄巷子出来后,中午一顿饱饭带来的回光返照效应正式宣告失效,赶快回到酒店补觉。一觉睡醒后,再次饥肠辘辘,于是前往网上盛赞的廖老妈蹄花。打车过去,到东城根南街,发现一条街都叫老妈蹄花什么的店,看着最准确的”廖老妈“三个字才找到了那一家,也不知是否是最正宗的一家。点了最普通的那种,确实不错。汤头鲜亮,肉骨分离,蘸上配的辣椒料,赞一个~

蓉记香辣蟹爬爬虾
  • 地址:金牛区十二桥路

蹄花虽然好吃,毕竟不能当正餐嘛。于是沿着街边逛了几圈,感觉消化的差不多了,就又奔着下一个餐厅去了:蓉记香辣蟹爬爬虾,是在大众点评上口味排序搜出来的,算是此程比较大的惊喜。香辣蟹分量超足,价格不贵,配上两瓶啤酒,实在巴适的很啊。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第一天,玩的一般,但吃的不错,于是睡得很好~ 第二天精神百倍的起床,去武侯祠门口领之前在携程上定好的大熊猫基地和川剧院的票。旅行社有大巴送游客到大熊猫基地,蛮方便的。

大熊猫基地里面除了大熊猫还有小熊猫和天鹅可看。我去的时间不对劲,很遗憾没有看到幼年的大熊猫。熊猫普遍是8、9月份产仔,因此10月份左右过去就能看保温箱里的熊猫宝宝啦。我去的时候,熊猫宝宝都已经长大了,都跟着妈妈在室外活动了。下图就是如此。

熊猫基地里有个湖,里面养着一些黑天鹅、白天鹅还有鸭子,貌似还有普通的鹅。旁边有卖天鹅吃的食物的,可以买一点喂,胆子大的可以把食物放在手心里,天鹅会过来吃。不过有被直接嘬到手的危险哦。我就是如此T T,虽然不大疼但是感觉很不卫生。。。

白记肥肠粉
  • 地址:柳翠路82号

跟着旅行社的大巴又回到武侯祠。按照计划应该去吃蜀九香火锅,打车未果,决定公交过去。路上有点拥堵,在一个地方等红灯的时候,突然看到有家小店写着”高升桥白记肥肠粉“,就心血来潮的下车过去吃。实在是人间美味啊!味道要比图片好上100倍。顾不得等下的火锅了,我活生生的吃掉了一大碗粉。。。

蜀九香火锅酒楼(百花大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一环路西一段160号
  • 简介:“典型”的川式火锅,还没进门,已被“阵阵香味”吸引。红汤“九宫格”的造型确实“有创意”,可以将菜“下到不同的格子里”,方便捞取;味道自然出彩,“麻辣鲜香”不在话下。

吃了一大碗粉后到了蜀九香,对这家久负盛名的老字号火锅店有点不大公平,哈。可能是因为北京的川味或者重庆火锅很多也有些正宗的,也可能是我之前对这家店的期待太高,所以真的吃过了就失望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只是似乎不值得大老远这么来吃一趟。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吃罢火锅,随便溜达着就到了武侯祠。门口租了个导游器就进去逛了,很有味道的一个地方。占地不小,景色上佳,慢慢的晃悠着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孔明大人的盛名不仅令我们心生向往,就连许多名人也一样敬仰。武侯祠里到处都是名人题字题词。这是徐悲鸿大师的匾额,万古云霄一羽毛,多诗意!

看过甄嬛传的童鞋一定知道十七爷啦,当当当当,这是果郡王升级到亲王之后到巴蜀巡视时留下的题匾。果然是皇亲国戚,写的一手好字啊。大字小字皆美。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武侯祠离锦里古街非常近,步行即可前往。个人觉得锦里比宽窄巷子要商业化一点,好像更妖娆一点,不比宽窄巷子内敛。

这个酸奶实在太好喝了!

• 地址:武侯祠大街259附5号
  • 简介:汇集当地的风味小吃,木质桌椅展蜀地风韵。

锦里出来去了皇城坝吃小吃,极度失望,难吃到一定境界了。直接导致我对第二天本来打算去尝尝的夫妻肺片总店提前失望了,根本没有去。

成都锦江川剧院
  • 门票价格:150-560元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华兴正街54号
  • 简介:华兴正街54号,一栋只有四层高的建筑在高楼林立的闹市区显得格外醒目,那是耗时3年多修建的中国川剧大剧院,外墙上的巨型海报正是经典川剧《巴山秀才》。虽然还没有最后完工,

在皇城坝的一餐极度难吃的小吃后,到了锦江川剧院。川剧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除了著名的变脸以外,还有很多桥段,非常有趣。这川剧班子估计也不求什么回头客,水平实在难以恭维。全场掉链子的地方有好几处,真真算是草台班子了。下次去成都要找个更雅致点的地方看一场更好的。

玉林串串香
  • 地址:郫县理工大广播影视学院旁

看过川剧,又饿了,很兴奋的去吃了有名的玉林串串。真是便宜,味道也不错。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清晨起来去了四川省博物院。之前没怎么做功课,到了那才发现馆藏一大批张大千先生的真迹,多为其在敦煌工作期间临摹莫高窟壁画的作品,还有近百方书画印章。数量之大实在惊人,看的我流连忘返,恨不得钻到画里去。徐悲鸿说大千居士是”五百年第一人“,实在不算过誉。此行最大的惊喜便在于此。

锅锅香
  • 地址:郫县近郊西源大道2006号

之前在大众点评上查到一家叫锅锅香的店,就在川博对面,刚好去尝尝。这也是一次惊喜。看上去和普通的麻辣香锅没什么区别,事实上口味好很多,香锅里面有黄瓜和土豆条,很特别,非常好吃。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草堂离川博没有多远,也是走过去的。其实大家都能想象,杜甫草堂这个景点几乎100%是后人YY出来的,草堂是后建的,诗歌大道是后人附庸风雅弄出来的,总之就不要抱着太高的期望,就当个门票比较贵的公园去逛逛就好了。景色还是不错滴。

自贡好吃客(少陵路店)
  • 地址:武侯区少陵路置信北街8号附9号(Muse酒吧对面)

逛完杜甫草堂,奔向了在成都的最后一顿正餐,自贡好吃客。到了四川,不吃一次自贡菜,多遗憾啊。点了冷锅兔,我的妈呀,这个真的是微辣么,实在太辣了啊。后来只能和服务员要了一碗白水,所有的东西都涮一涮再吃。。。不过还是很过瘾哒。

冒牌冒菜
  • 地址:青羊区西大街1号(近金色夏威夷)

吃过晚饭去做了足浴,又逛了逛夜里的成都,慕名去吃冒牌火锅菜,其实就是冒菜啦。说起来和北京眉州东坡的素冒菜味道差不多,是不是说明眉州东坡的菜还比较正宗呢。

两天,对于成都来说,太短,远远不够。可惜机票定成这个悲催的样子,我也只能收拾收拾心情和行李,飞回北京。下次再见咯,吃货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