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毛仔&泡仔

• 出发日期/2015/05/22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一直打算去的,但是时间一直没定下来,在21号下午突然决定第二天就出发,于是就开始手忙脚乱的开始定车票,买东西。定了22号去的动车¥302.5和26号回来的飞机票¥420。宾馆太多了,结果一直到半夜才勉强先定一个住着😭😭😭😭大家以后要去的话一定要先把宾馆看好,倒也不是说难定,只是太多了难以挑选… 我们要准备出发啦~

衣服:带了一些裙子和上衣,还有裤子。

鞋子:穿了一双运动鞋,带了一双单鞋,然后决定在这边买一双人字拖哒~😉

其他:重要的防晒霜,一些袋装的洗发露和沐浴露,伞,化妆品以及护肤品,卫生纸,我还带了隐形眼镜~ 😁😁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早上九点的动车出发,在动车上度过了七个多小时后在下午四点半左右达到了厦门北,厦门北这个站里市区还是有点远,我们出站后选择了去搭直达大巴,出站后都有标示指引,很容易找到。大巴是上车付钱,每人20到曾厝垵。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达到了曾厝垵,在那个红色的桥下打电话客栈老板娘,她出来接了我们。到客栈整顿好之后七点多了,我们就在曾厝垵这些小巷子里随便逛逛吃吃。 个人不是很推荐这个客栈,所以就不写客栈信息了。

沿途蓝蓝的云~ ☁️

出发啦~

土笋冻,可以试试。

生蚝,10块钱10个。还点了秋刀鱼🐟,茄子🍆,鱿鱼。这顿烧烤花了76,不过只吃到了一股蒜茸味,大家还是不要尝试吧…    感觉不怎么干净…   😒

八口厚吐司,好吃~

鲜奶酪味的~

第2天

早上起来九点左右出门在曾厝垵觅食,吃了蟹黄汤包,海蛎煎,八婆婆烧仙草。

¥28一份,还不错~

八婆婆烧仙草,感觉烧仙草各地味道都差不多,不过还挺便宜,¥6一杯。

过完早之后就开始溜达,边逛边吃~ 番茄乌梅~好吃~ 🍅

本来准备去厦大,结果雨下大了…   结果就在曾厝垵逛街,买了一堆珍珠…

买了蓝莓吐司和青芒回客栈吃~   超级好吃~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雨终于停了~ 出发到厦大~

逛厦大~

晚餐在厦大芙蓉餐厅吃的~

快要走的时候才发现这个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旁边!差点错过了!最喜欢这个隧道了~   赞赞赞~   厦大你好~ 厦大再见~

从厦大隧道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卖杨梅的,买了一袋带回去吃~第一次吃新鲜的杨梅~ 好吃~

第3天

今天天气小雨,于是准备去中山路~先去过个早~

搭公交到中山路,就是一个逛街的地方…    吃了超级大鱿鱼和🌛虾饺

厦门的椰子馅饼好好次~     推荐~

逛街觉得没什么意思,我们准备去胡里山炮台了 ,先去海边耍耍~

胡里山炮台,学生证半价,¥15~

逛店子的时候认识的一个老板,带我们去了一个客栈,一天¥100,感觉还不错就换客栈在这里连住了两晚~

第4天

没有下雨!!出发去鼓浪屿~早上八点出发~

这里建筑很美~  小店子也美~ ☺️

买了套票逛景点~ 学生证半价¥50

岛上很悠然~ 慢慢逛就可以~   有个小吃一条街,感觉跟曾厝垵差不多,逛完去海边~

搭轮渡回来到九点多了,吃个宵夜回去看电视~

第5天

本来准备今天去环岛路骑自行车🚲,结果又下雨☔️,哭。算了,一个回笼觉睡到中午起床收东西,在曾厝垵吃点东西,随便逛逛

下午两点多在曾厝垵外面坐大巴去机场✈️,要回大武汉啦~

✈️晚点,不过景色好美~  到武汉一路狂奔回学校🏫啦~   旅程完美收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