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黄龙九寨行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2015-5-23黄龙九寨行

• 出发日期/2015/05/23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一直以来九寨沟都是让我心神向往的一个地方,今年终于有时间和朋友一起去旅行,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九寨的美,九寨的奇,九寨的美妙。旅行的意义在于当时的那份心情和欣赏沿途的风景,人生亦如此,不要停留不要遗憾,细细品味,静静欣赏,保持美好的心情!一次旅行一次收获,世界那么大真该去看看!

黄龙沟五彩池

九寨沟镜海

出行前要准备一件厚点的外套一双舒适的平底鞋,提前喝点红景天或其它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去黄龙沟的路上最高海拔是4千多米,一般人会有一点高原反应,耳鸣,头晕,想吐,那里有些冷,我们去的时候在半路买的厚外套穿上100块,那里买东西都是可以对半还价的,记住哦!

我是从广州飞重庆,重庆飞九寨沟机票提前两个月预定的,花了900(ps:重庆转机比成都转机更便宜),返程是九寨沟坐汽车144到成都,然后成都飞广州七百多,时间段不同所以机票价格会有差异。5月23日晚住宿机场附近的旺仓客栈标间128,机场到客栈打的50,客栈-黄龙沟-九寨沟6个人包车400,黄龙沟全票280,200门票,80缆车票,不坐缆车的话会很累。5月24、25日入住沟口那家小栈89一晚(PS:客栈房价会随时间变化,想要了解的可以搜索下这家客栈,名字:“那家小栈”)去哪儿网和美团都可以预定这家客栈。九寨沟全票310,220门票,90观光车车票,不坐观光车的话一天逛不完,票只当天有效。沟口早餐15块左右,中餐晚餐我们人多,人均30就吃的很好了。

那里没有公交车,出行都要包车,我们是找的客栈老板帮我们叫的车,客栈在九黄机场七八公里的地方,从那里先到黄龙沟再黄龙沟到九寨沟包车费400,我们是6个人,车是面包车,晚到的两个朋友从九黄机场打的到黄龙沟是180,一开始司机是开价600的,后面去九寨沟的时候换成了两辆轿车,因为多了两个人面包车坐不下,多出的两个人增加了60块,换车过程让我感觉我们有点像货物一样中途倒给了别人!不过好在价格很便宜,司机非常好非常热心,一路和我们聊天,很开心!

5月23号由于飞机晚点,凌晨12点多我们才到达旺仓客栈,机场打的过去是50块,距离8公里左右,老板很好一直等着我们,还出来村口接我们,客栈是那种家庭式民宿,客栈很干净,不足的是卫生间是公用的,热水不是很热,早上老板娘给我们准备了青稞饼和酥油茶还有烤土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这里海拔高早上擦脸打开乳液防晒霜的时候先拧开一点放下气,不然像我一样喷出来好多,浪费了!

5月24晚我们住在沟口的那家小栈客栈,离沟口七八分钟路程,与客运车一墙之隔,是一家藏式客栈很有特色,老板人很好过来接的我们,客栈很干净,很温馨,晚上老板还请我们到三楼的阳台喝茶喝酒,客栈有自己的饭馆那家小馆,地道正宗的川菜,味道很赞,份量也很多,价格便宜,客栈有免费的WIFI,老板还赠饮青稞酒,高原反应还没恢复过来所以没敢喝!老板是帅气热情的藏族帅哥哟!

黄龙沟景区没什么好吃的,就是一些玉米、煎饼之类的而且还特别贵,建议自带干粮。九寨沟沟口附近有一条小吃街边边街有很多饭馆,藏餐,川菜、各色小吃烧烤都有,就看你运气了,能不能吃到味道好的饭菜了!我推荐“那家小馆”和“小布饭馆”,味道好份量足,还便宜!

购物

九寨沟沟口需要的东西差不多都能买到,价格要贵几块钱,景区嘛,也可以接受!沟口还有很多当地的特产牦牛肉(52一斤)、樱桃(10一斤)等等!

第1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沟给人感觉宁静秀美,木栈道两边的原始森林还有松鼠出没,很宁静空气很清新,这里最适合游玩的季节是七八月份,由于我们是5月份去的,还是枯水期,所以只有五彩池可以看,但是景色依然很美,周围的山上还有积雪!

黄龙沟五彩池

热心的司机

人美景儿更美,哈哈^_^

五彩池

原始森林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这个时候的九寨沟已经开始很美了,由于刚过枯水期,长海那边的景色和原始森林这边比还有点逊色,但是也非常漂亮了,由于景致太美上次行程安排的太赶没有尽兴,我准备6月中旬还去一次!机票17号的已经预定,客栈还是那家小栈,有同行的朋友记得找我哦!

八小只沟口留影

瀑布很美,里面的路都修的木栈道,平坦好走不会觉得累。

熊猫海,有木有很美!

镜海

火花海

珍珠滩瀑布(86版西游记师徒四人走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