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在,我在

攻略   >  尼勒克旅游攻略   >  尼勒克在,我在

• 出发日期/2015/06/07

• 玩法/骑行

前言

夜里近十一点,那拉提的天空还像是海里的某个地方,黑蓝黑蓝的,尚未能成其为一个完整的黑夜。姑娘放了小舟的专辑,我居然听到那首“永隔一江水”,是什么原因让我觉得这是迄今为止最动听的版本。或许,仅仅是因为这个夜晚,夜才刚刚开始。

张智和小舟前几天才走,他们唱过很多歌,如果你在,也许有你喜欢的一首。然而你不在,就让这些歌被狐狸拐跑吧。张智那首“尼勒克小镇”也许是知道他的大多数人的最初也是最终的印象,因为人总是经不住美丽的诱惑,经不住美好的一切,然而张智的尼勒克小镇永远是他的。虽说后来者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我们不妨“幸灾乐祸”地想,即便张智也不能。大鹏曾有感那些因为听了尼勒克小镇坚决寻找尼勒克的人,说可惜这首歌本就是一个魔幻主义的作品,除非你能穿越回24年的1991年那天傍晚,张智的那幅魔幻主义画作中去。

他们在的某一天,在大厅弹奏冬不拉和都塔尔唱歌,门外的一位老爷爷站着看了一会儿,然后进来,坐在他们身边。那真是美好的时刻。老爷爷没有听完,离开了,我想他还会走进下一个门口,下一段歌唱吧。就像时光倒流,前往尼勒克的人还是会被狐狸拐跑,还是会被狼叼走。狐狸和狼多么美。

张智说,离开那拉提,前往一山之隔的尼勒克。当我们不知道尼勒克,不妨就只想象一座山,和山后面的样子。看到他们发出的一张照片,牧人在赶迟疑的马,我想起有一天在镇上,我只顾着看脱毛的小马驹,当我回头我才发现有一匹老马在我身边正转头离去。想到它因为一些好奇曾在我身边迟疑停留,我却还不知道呢。

年纪越大,要打动自己就越难,喜欢远方的人,有时候也出于一种迫切热烈的乡愁。我们之于过去,不过永隔一江水。张智说,他的夏牧场是新疆,冬牧场是丽江,但愿你我都有如此美丽的变幻,并且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