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世间杂务,三日仙境游武当山

攻略   >  武当山旅游攻略   >  不问世间杂务,三日仙境游武当山

• 出发日期/2015/06/2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虽然走过天南海北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是和家人一起所以还是蛮有意义的,故留下一坨水墨痕迹,抒发下自己心情。

一人1K 不多不少 大多数花费在了车票和门票以及住宿上面

最好是住在山里面,你才能感受到那种仙境般的感觉。除去金顶之外,山里有两块住宿比较多的地方,一个是南岩,这里的住宿很多生活便利但是总觉得有点吵闹;另一个就是我这次住的中观,安静舒心,不过有个缺点就是晚上要早点回去,不然会没有班车的。

本来大妈是要准备行李箱的被我果断制止,一人一包,轻装上阵,因为你不知道下站会在哪里停歇。

山上吃饭买东西,都是正常景区价没有贵的特别离谱的。

第1天

• 地址:十堰市车站路11号
  • 简介:襄渝铁路贯穿于此,规划的十宜铁路、运十铁路在此交汇。十堰站隶属于武汉铁路局十堰车务段,现为武汉铁路局一等站。

凌晨3点50的火车从家出发,摇摇晃晃中午13:00到达十堰。(武当山镇是有火车站的,但因从家到武当山的全部是白天的,所以只能坐到十堰下车)出十堰火车站就有202路公交直接到武当山景区大门口,票价四元,请自备零钱。

武当山镇

中餐可在武当山镇解决,不贵正常物价。吃完饭走上两步就到景区门口

• 电话:19971443911,0719-5665396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金街1号
  • 简介:道教圣地,在山中感受“道法自然”的境界,品读道家法事的玄妙。

248门票含景区内车费。进山的时候恰巧下雨,山路很陡峭,建议放下手机,系上安全带,去欣赏窗外的风景。

如发现类似红衣女子,请不要盲目选择她们推荐的酒店,网上会便宜很多。

武当山·太子观

古老的道家庙观,建筑风格很有韵味,曲折的红色围墙那么诱人。

正殿里面有求签的,这里是整个景区内唯一可以免费求签的地方,虽然不给解签(晚上找度娘),但是免费的怎可能不试一下呢!!!

武当山·中观

这里是缆车上山的地方,也是我本次住宿的地方,推荐酒店 大道养生苑 环境真心不错,硬件条件景区内最好的,在去哪儿上面订270元。照片我就不放了

住的地方就在仙境中

第2天

武当山·金顶

凌晨三点带着大妈开始爬山,二个半小时到顶,过程着实有点恐怖,前后无来者。

全程无路灯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总觉得前面有两个人影。

快到山顶,猛然回头,被那一片云海所震撼到。

金顶没有日出就会云海

金鼎票价27

不知不觉爬了这么高

山上风很大,看日出的人们,一定要穿厚点,穿厚点!!!!穿厚点!!!!

索道

我们就没有再徒步走向南岩,而选择坐索道回宾馆补觉。呃。。。。

恰好是父亲节,昨晚11点有人打电话告诉我,她怀孕3个月。。。。这让大妈笑了一整晚

南岩宫,有点累了就不去了远眺一番就足矣。

紫霄宫15元门票

武当山·逍遥谷

这是武当山景区内唯一的不是道观的景点,此处大批高能猕猴出现,闲杂人员请勿围观。

回中观有点晚了,景点安排了班车送我们回去。百万豪车做专车。

第3天

武当山·中观

早起我们是第一批没有带香的香客。。。

不错的体验,斋饭。 景区内只有中观才有。

很是丰富的斋饭,包子的味道不错,大妈还吃了一大盘炒米饭。。。。

为了赶火车,又一次坐上百万专车。

景区内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牌子。你只有真的去体验了,才会知道真相是怎样的。

大妈专场。。。

她不要脸

非要晒照片

哼 还装女神范

不拿香,装什么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