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国外的兴隆绿道骑行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穿越国外的兴隆绿道骑行

• 出发日期/2015/06/22

• 玩法/骑行 温泉

前言

第1天

在万宁兴隆有这么一个适合骑行的地方,那里不仅可以舒展筋骨,还可以大口呼吸甜甜的空气,那就是兴隆绿道。

一大早,我们几个人就来到绿道,今天天气很清爽,虽是节假日,但是绿道骑行的人并不是很多,比起其他景区人山人海的景象,这里明显安静了许多。

“预备、出发!”随着领队的一声令下,我们头戴安全帽,脚踏自行车就沿着兴隆绿道出发了。一行人像飞出笼子的鸟儿一样欢快地向前飞奔。

绿道网系统有效地把热带花园、植物园、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和印尼村、越南村、马来西亚村等归侨村落及所有旅游度假酒店、美食购物街、世界品牌折扣店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串联整合,形成具有兴隆特色的“观热带花园、玩热带雨林、品风情文化、游生态园田、住华侨人家、泡兴隆温泉、吃万宁美食、尝兴隆咖啡”生态乡野休闲慢行系统。绿道沿线将建成花园驿站、乡土驿站、侨乡驿站、雨林驿站、植物园驿站、美食驿站、温泉驿站、咖啡驿站等11个风格迥异驿站和不同特色园区的农家乐。

一路上,满眼都是湖光山色,耳里是山泉潺潺。独具风情的热带雨林景象随处可见,斜着身子探出枝干的大树上爬满了附生的安培兰,青果榕上吊着一串串圆圆的小青果,低矮处茂密的香叶露兜散发着芬芳。。。

兴隆绿道以绿道为主轴,沿途还规划了水上娱乐、垂钓、烧烤、采摘等参与性强的乡村游娱乐项目,并选择栽培了红、黄、蓝、紫、白等不同热带花木,不同季节的热带水果以及咖啡等农作物,其中专门设计了海南青皮树、坡垒树等珍稀树种林道。骑行其中,眼前的花海树林四时不同,处处精彩,更能领略一番独有的“绿上添花果”景观,鼻尖还能闻到花卉散发出的香味,飘香怡人。

我们先后途经越南村、马来村、印尼村、泰国村、南旺水库等,风情不断变换,我们对此不禁感慨“骑行简直就是出国”! 兴隆的绿道,将把分布在兴隆的诸多归侨村落串联起来,让人们得以有机会深入这些侨村,体验当地归侨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人文风情。

在兴隆,咖啡是最具标志性的饮品,绿道自然也是咖啡飘香的地方。我们中途,在一个露天的咖啡店歇息,与其说这里是咖啡馆,不如说是大排档,这里装潢与大城市里有着西式风格装潢的咖啡店截然不同,不大的铺面,最普通的桌椅。大排档式的开放空间,任由人们放声高阔论坛。我们每人点了一杯香浓咖啡,几碟印尼糕点,美滋滋地享受最自由的兴隆下午茶时光。

第2天

兴隆温泉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华侨路旅游度假城温泉大道
  • 简介:兴隆温泉附近有兴隆热带花园、热带植物园和东南亚风情村等休闲观光点,已成为吃、住、玩、浴多功能相配套的、具有相当规模的旅游度假城。

攻略:

☆游玩攻略:

1. 可以在绿道上骑行,欣赏“绿上添花果”的独特热带景观。

2. 游览大型水库景观、植物园区景观、橡胶园景观、果园景观、苗圃、农田、农舍等景观

体验本地独特的人文风情,感受多元旅游文化元素的多姿多彩。

☆交通攻略:

1.海南东线高速公路石梅湾出口下,沿兴梅大道向兴隆方向行驶,约3公里,路边有标牌。

2.海南东线高速公路莲花出口下,沿莲兴路向兴隆方向,到兴梅大道左转向石梅湾方向行驶,约1.8公里,路边有标牌。

☆住宿攻略:

兴隆热带花园位于万宁市兴隆温泉华侨旅游度假区内,这里有很多酒店,且很多酒店都以兴隆温泉为特色。例如:忆云华美达温泉度假酒店,一家以南药养生温泉为主题国际高端酒店。一晚上约是400元左右(仅是网上预订价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