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一起来启杭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想天天宅在宿舍,想去外面看看,世界这么大,不出去看看对不起我们的青春感觉,在大学期间我的目标就是吃好,玩好,赚好钱去旅游,挺简单的一件事,付出行动也挺艰难的,看着别人可以在床上舒服的睡觉,玩手机玩电脑,自己却要定好闹铃,在没有课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打工,而且赚的钱也不多,但是总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总不会是错的,总会为以后所做的事铺好路,勤劳的人是不会吃亏的,希望如此吧,这次杭州之旅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杭州的慢,美,也许正是这些吸引了我想一探究竟吧,他不像别的城市那样,她是美丽的,到处都是绿荫环绕,隐约中透露着美,杭州人都是很热情的,当你问路时她们会细心的引导你该怎么走,杭州人是文明的,她们的路上都是特别干净,如果行人过马路不是你让他,而是他让你,杭州之行特被棒,这或许都是以后会想的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吧。

西湖边借自行车的摊点很多,价格也有所不同。建议借车的时候多问价,哪怕相隔几米的摊点,一般说来人流量多的景点借车会贵一些。在西湖周围的景点区(除了雷峰塔之外)停车是无需停车费的。

“易游堂”环西湖设立了30个租赁网点,且出租的自行车在其任意网点均可归还。租车一般需交300元押金,租费10元/小时。杭州江南驿国际青年旅舍租自行车10元半天,20元一天。

是在去哪网预定的街町酒店,离西湖也挺近,不到20分钟就到了,两个人订的酒店两个晚上是270 ,交了100定金,然后反的周边红包132,这样算的话,我们一个人两个晚上就花了70,是不是很超值,所以最好提前预定酒店,如果在酒店里预定就200多一个晚上啦

是不是很高大上呀。

床很大,也特别舒服!

就只有三层楼还有电梯呢!

做的火车,在淮安上学,还得到徐州转车,然后到的淮安,为了省钱做的硬座,总共来回300吧,做了一晚上车,到6点到的杭州,开始了一天得旅程!

因为一天没吃东西,准备晚饭大吃一顿,来了西湖当然要去外婆家啦,点了5道菜72,还是挺便宜的,

不过麻辣豆腐还有宋嫂不好吃,不建议买哦

来回300,淮安-徐州 32.5    徐州-杭州105

走的时候做的汽车直达的162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雷峰塔

在西湖第一次看到有西湖字样的亭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路1号
  • 简介:看山中的遗迹和石刻,在紫来洞俯瞰山下清水环绕的八卦田。

这是这一天唯一见到的洞,天然形成的溶洞,有一个洞眼是通向外面的,阳光照射进来,感觉好像看到了生的希望。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3-1号
  • 简介:看从古至今种类繁多的丝绸制品,了解丝绸织造的前世今生。

第2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西溪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在杭州天目山路延伸段,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具有"杭州之肾"和"副西湖"美誉。

园区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如鳞、诸岛棋布,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

一大片红色的水,特别美

感觉就像是不小心进入了人间仙境一样,让人不愿离去

这就是观赏鱼的地方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这里面好吃的东西特别多,而且还便宜,尤其是西湖醋鱼,值得品尝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