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海临风,日光倾城 一次心动的旅行!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凭海临风,日光倾城 一次心动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6/07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凭海临风,日光倾城  一次心动的旅行----大海我来了!

第1天

日照渔家乐
  • 电话:0633-8319870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秦楼街道任家台旅游度假村
  • 简介:位于日照市东港区森林公园附近,步行五分钟即到海边。

凭海临风,日光倾城  一次心动的旅行----大海我来了!

男友买车快一年了,我至今还没践行对闺蜜的允诺----带她去海边好好玩一次.原来商定的出行计划是7月中旬,但时下济南的天气太反常了,虽然还没到盛夏,已经酷热难耐,像极了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里描写的片段:天热得发了狂。太阳刚一出来,地上已经像下了火。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气。一点风也没有。…..面对这样的天气,海边对我们充满着无限的诱惑力.于是约定每人向公司请假一天,其他的班和同事对调,挤出两天时间去海边.由于工作还没多长时间,囊中比较羞涩,青岛\的消费太高,于是选择了朋友推荐的日照。

行车路线也是朋友推荐的济青南线----诸城西-----五莲----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吴家台民俗度假村 。日照确实没让我们失望,此次出行非常完美,住在日照海滨森林公园旁边的渔村 ,步行十分钟即可以到达海边。而且两天的行程都是沿着海边。这是一片没有被过度开发的海岸线 ,风光也更原始 ,消费也比一线沿海城市便宜,且更具休闲乐趣。这里还有性价比超高的渔家乐 ,除了洗漱用品,其他设施配套基本完善。非常适合海边的旅游度假 此次出行最满意的是朋友推荐的吴家台,住到了口碑非常棒的渔家乐---日照鑫瑞渔家。下面就随着我的镜头来见证一下这次完美的日照之行吧。

日照的渔家乐非常有名,据说是全国最大的民俗旅游基地. 日照有几十公里的海岸线,从最北边的森林公园到最南边的万平口、灯塔,一条碧海路贯穿其间,沿线散落着大大小小的十几个渔村。如果想要住的实惠,离海边又近,渔家乐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食宿:住在渔家当然吃海鲜啦,石臼市场当然可以考虑,自驾的朋友比较方便,如果不开车的话,感觉在渔村买也行,我们考虑到来回的油耗,时间长了买的海鲜也基本死掉了,私下认为吃海鲜还是活得好,不必要跑那么远去买了。 我们住在吴家台的日照鑫瑞渔家,旁边就是卖海鲜的,我们两天都在渔家吃滴,价格很实惠,老板娘的手艺也相当不错,外面通往海边的马路两边都是海鲜排挡,怕受骗上当加挨宰,最后影响心情,还是相信渔家吧,这个决定,之后考证是完全正确滴!,第一餐吃的海鲜是老板带我们过去买的,海鲜用的袋子老板都会给我们扣个洞,流出来好多海水,这样就不会压秤了,还帮我们讨价还价,这一点很感动, 为我们考虑。之后的海鲜都是老板帮我们代买的.对虾吃起来很带劲,黄花鱼也很好吃,  挑食的闺蜜都吃了很多呢。很多没见过的海鲜在这吃的淋漓尽致。餐餐都吃到撑。而且住的环境也很不错-客房干净卫生,  出行方便。加上老板人也实在,这趟出门整体很愉快。我们住的渔村有点偏,刚开始  还有点担心安全问题,到了渔村以后完全没有顾虑了,街上乱跑的小孩,证明这真是个地地道道的小村落,老板家开业十年,住宿、吃饭价格也很公道,老板推荐景点也很给力,赞一个.!

后记:日照之旅圆满结束,虽然只小住了两日,但日照有了让我们爱上它的充分理由:这是一座美丽又简单的城市,它没有大城市的喧哗和浮躁,有的只是金色柔和的沙滩、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湛蓝的海水和美味的海鲜。不但了解了很多当地渔民的风俗,还结识了真诚善良的渔家夫妇----日照鑫瑞渔家的老板和老板娘。他们不光饭菜烧得好吃,家里的卫生也搭理的非常干净,招待客人很有耐心。在这里你会觉的自在、悠闲。完全是在家的感觉。当然此次出行也小有遗憾,由于时间问题,老板推荐的出海捕鱼、森林公园和竹洞天风景区没有光顾,六月份的海水温度有点凉,没有和大海亲密接触。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遗憾 ,才使我们对下一次的日照之旅充满期待 ,期待中!

济青南线-----青兰高速(G20)。与省内其他高速相比,G20贯穿鲁中山区,隧道、桥梁                    特别多,与周边环境浑然天成。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绿色生态景观路。

由于此次出行的时间比较紧张,森林公园我们没有光顾,在去海边的路上可以远远的看见 。

吴家台最好的保留了渔村的风貌,经常能看到出海归来的渔船,岸上停泊着很多大大小小的渔船,海边有日照最好的沙滩,和森林公园的沙滩连在一起,是日照的第四海水浴场 。沙滩平缓,沙子细得像粉末,当地人称面沙,能钻到衣服的纤维里,回家洗衣至少洗出二两沙。非常适合游泳。不远出还有大片的礁石群,特别适合赶海。

但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日照当地的气温比我们想象的要低很多,海水温度还不太适合只游泳,除了极少 数勇气可嘉的小伙子外,大多数人们是在岸边玩耍。

由于我们去的时间白天潮汛不合时宜 ,因此赶海时间只能选在晚上。夜间

森林公园南门反方向走上几百米 有大片的礁石群,不仅退潮时可以赶海,而且视野开阔,还是绝佳的婚纱摄影基地.马路对面还有据说是中国离海边最近的茶园----御海湾茶园。

沿海边走走停停,也看到了沿途一些渔村的渔家乐,虽然有的位置很好,离海边也很近,但是沙滩和海水浴场实在太差了,面积不大而且沙子很粗,还有礁石和渔港散落其中,沙滩也比吴家台的沙滩陡得多,根本没法游泳.一直到万平口风景区,听说当地人说这里本是日照的第二海水浴场, 由于滩陡浪急,海况游泳不安全,浴场已经关闭,现在只作景点对外开放,景点视野开阔,环境优美,沙滩宽阔洁净. 海水清澈透明,阳光明媚。

不远处还有这样古朴原始的房子,后来经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电视剧《新渔岛怒潮》拍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