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香格里拉-成都 10天一个人的精彩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稻城-香格里拉-成都 10天一个人的精彩

• 出发日期/2015/06/14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活腻啦的地方去别人活腻啦的地方看看,但我却乐此不疲,因为我们无法阻止青春的流逝,但却可以留住我们青春的记忆!向往着亚丁的神圣,香格里拉的草原,藏民的淳朴,高原的宁静,计划拉那么久望着天,数着倒计时的挂历,我启程出发奔想我心中的高原圣地!~!

行程花费在6500左右.

交通费2813在总比重的43.63%(主要是机票钱,包车只花了300+)。

礼品花费1903占29.52%。

门票景点花费847占13.14%。

住宿591占9.17%。

1.太阳镜(这个不用过多解释,想在这个最近今天的地方保护好眼睛就必须要它)

2.一张移动电话卡(很重要,为什么?请看下章分解)→

3.防晒霜 活肤水(紫外线强,空气湿度小)

4.应急药品(布洛芬胶囊预防高反引发的头痛,还有拉肚子药,感冒药)

5.一件薄的冲锋衣和一个护膝

注意事项

在写这个叫攻略的东西之前一定要先向大家重点交代几个问题,各位看官一定要耐着兴致把这些东西看完,这些可是很有用的呦!要是不看的话朕只能用我们东北的一句话告诉你:“哥们,你就等着遭罪吧”

1.关于电话卡

一定要有一张本地或非本地的移动信号卡!!!因为在香格里拉偏远的大山村子里是根本没有联通和电信信号的。对,亲你没看错甭管你的联通和电信在你们家那边多么的牛掰,但是到啦这里就真的只有移动信号。当然如果你只打算在县城里玩的话你是不需要移动卡的,可是如果喜欢徒步穿越原始深林和想去看七彩瀑布的亲们你们还是带一张移动卡吧,一旦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可以及时的与外界进行联系,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啊!~!切记,切记。

2关于高反

①在这里需要重点说一下游玩的顺序,去高原旅行最好是由低海拔逐渐升高。就是说可以先飞机到成都在大巴车去色达去康定到稻城,最后到亚丁村。或者飞机香格里拉,玩上几天适应啦当地的海拔后向稻城高海拔出发。千万不要像楼主一样虎B似的直接从重庆飞到稻城,最后的结果就是后半夜2点钟高原缺氧,头痛难忍睡不着觉,很折磨人的(+﹏+)~

②至于红景天我劝大家再去高原之前半个月就开始喝吧!要不然到拉那里再喝可真是一点效果也没有。如果到拉当地实在是头痛的话我还是劝大家在药房买一盒布洛芬胶囊吧。早晚各一片预防高反一发的头痛。而氧气楼主认为真的没有必要买,因为那东西只会在心理上产生更多的依赖。

③初到稻城最好不要洗热水澡,因为海拔高气压含氧量低,热水会扩张血管,加重中枢神经系统缺氧,更加的适应不了高原缺氧环境,最重要的一点是进入高原之前千万不要感冒,带着严重的感冒进入高原容易转为肺水肿,至于为什么→度娘!~!(# ̄▽ ̄#)

第1天

沈阳到重庆

没啥可说的,就是一个过渡。但是重庆去稻城的飞机上天空可是很美丽的,提前暴露一下 O(∩_∩)O哈哈~

天空这边景色更好,雪山真美。

第2天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稻城机场海拔4410米,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民用机场。出机场后有机场大巴可供亲们选者,在这里我要告诉你的是,一趟去县城,一趟去香格里拉乡。在这里给那些没去过但想去亚丁的童鞋科普一下,稻城到亚丁景区大约110公里,距离香格里拉乡(日瓦乡)大约77公里。从稻城去亚丁风景区人多可以包车,人少可以拼车。由于路况真的很好所以不需要包越野车,只需要一辆小面包就好啦!当然土豪可以略过不谈!可以让客栈老板联系一下开车师傅,第二天师傅会挨个客栈的接人去亚丁,单程每人50元,往返100,下车后可以把师傅的名片拿来以便第三天在景区玩完后何师傅联系时间,好接你回稻城客栈。具体去哪里亲们可以自己判断,但楼主的选择是先去稻城玩,虽然6月不是稻城最美丽的季节,但是看看低海拔下在沈阳以是稀缺的蓝天白云,看看转塔,逛逛县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还可以和客栈里的小伙伴们一起聊天丰富一下旅行见闻,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当地的藏房

这张看得比较明显,一座这样藏房大概需要70-80万,主要的花费都在买木料上。

朕下榻的客栈,有两个20+的老板娘据江湖传言都是单身,特能聊,高兴啦就不在店里呆啦,带你出去四处玩。稻城橡皮檫客栈,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稻城县城的一条主街道

这就是稻城的商业街,来的时间太早都还没有营业。

稻城的第一顿饭,那个饼叫锅魁(感觉就是我们北方的葱油饼,但是没有葱油饼好吃),面好像叫作肥肠面,两样东西25块大洋。

没有到季节,树林没有红。

平坦的大道,望着蓝天白云。

第3天

• 电话:咨询电话:0836-6966022,投诉电话:0836-6966021
  • 地址:香格里拉镇
  • 简介:十大徒步线路之一,朝觐“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

到亚丁之前告诉各位亲们在稻城一定要把吃的(登山用的面包,士力架)喝的(红牛,矿泉水)买齐啦。虽然稻城的物价贵啦一点,但是亚丁村的物价比稻城还要贵,都记住啦!

第一天到亚丁景区还是要以适应和恢复为主,到啦亚丁村放好行李,半天时间游走一个经典且大众的走法游玩冲古寺,仰望仙乃日,欣赏珍珠海。因为来到景区的时候几乎都已经12点拉,所以第一天只能走短途,第二天再走长途线路。景区门票150,凭学生证80,接送大巴120不打任何折扣。到亚丁村的食宿还有去洛绒牛场的车钱另算。

听说这是六字真言,表示什么不清楚。

亚丁村

一颗具有文艺气息的枯树干

清澈见底的小溪

冲古寺

天气有点不给力,有云遮住啦山峰。但是就是这样也不能让我心中的兴奋消失,

半路上捡的第一个小伙伴桂华,也是后期的重要主人公,挺漂亮的姑娘偏要戴个眼镜和帽子都看不到正脸,要不这是一个多么好的免费征婚广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仰望没露头的仙乃日

仙乃日的观景台,大家还可以在后面摆个玛尼堆。

朕摆的,看见的童鞋都有份。呵呵呵~~~

不知道是哪位大仙摆的最另类的,在神州大地上哪里都能看见的中国特色

噔噔噔噔,这里就是非常美丽的仙乃日和珍珠海拉,可惜的是季节来的不对看不见雪山倒影。各位亲们千万不要认为这水是受到啦污染才变绿的,其实是湖水对太阳光的散射、反射和吸收。太阳光或自然光是由不同波长的单色光组合而成的复色。怎么样哥们有文化吧,问度娘问的,哈哈。

这回看清拉吧,水是很清澈的。清澈的让我想到啦一句经典的网络用语,水轻则无鱼,人贱则无敌!~!

秋天来更好看

天气有点阴

在亚丁村的第一顿晚饭,一碗过桥米线20,一盘子土豆丝30。在这里素菜就是30,肉菜就40不讲价,我还可以告诉你,朕是18点吃的饭20点就又饿啦!不是朕太能吃而是小伙伴们都饿啦。

第4天

• 地址:香格里拉镇

今天是一个任务艰巨的日子,我们要向海拔4600米的牛奶和4700的五色海进发。各位亲们记住啦,这次行动时间短任务重,大家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克服困难的决心,要发挥老一辈的革命精不怕苦不怕累................早上早点起床吃个饱饭,天气好还能看见雪山日出,今天就把昨天压箱底的力气全拿出来吧!~!GOGOGO

赶第一趟从亚丁村出发的大巴,到地方后再徒步半小时来到游客中心买去洛绒牛场的车票,单程50,往返80不打任何折扣开车20分钟后来到洛绒牛场,有怕体力不支爬不到顶的亲们可以去马场抢马,300元1匹也是不讲价的,但是马也比较抢手所以要早到早得啊! 通往牛奶海和五色海的路比较难走,说得难听点那根本就不是人走的路,大家最好是穿一双专用的登山鞋,不要穿平底的旅游鞋有些路段可是很湿滑的。有的时候你可能要和骡子抢路走,但是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和骡马抢道,双方避让一下。因为山路比较窄,一边是山坡一边是悬崖,当然啦不怕死的可以不看。

在开篇之前先介绍一下我今天的小伙伴们,小齐一位来自北京有责任心的年轻奶爸。此处可有掌声

这两个人吗?男的就称为荔枝,女的就称为荔枝媳妇吧!一对的才子佳人让人羡慕,至于什么金童玉女,神仙眷侣我觉得不太贴切还是叫神雕侠侣吧,长久.........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没忍住!╰( ̄▽ ̄)╮

雪山日出,虽然没有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壮观,但是让人也是心情大好,朕今日掐指一算今天是个大晴天。

远望央迈勇

去往央迈勇的路上风光

央迈勇下留个象

清澈的小溪

壮丽的景色

山下祈福

牛奶海

越往上越漂亮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多么的具有魔幻色彩。

来张特写

五色海

征服她

回望雪山,亚丁我走啦,拜拜!!!!!

第5天

稻城至香格里拉

从稻城到香格里拉票价141元,全程不到400公里耗时12个小时。上车之前可以下点电影或音乐,在汽车刚发车的时候趁这个时候小睡一会,因为过啦3个小时以后就是土道拉。想睡也睡不着就是各种颠,全程除移动信号以外几乎没有别的电话信号。弯弯曲曲的盘山路,颠簸的土道,反正全程下啦是伴随着尖叫与颠簸来到啦香格里拉,感觉这一路的颠簸好像瘦啦3斤份量,想减肥的朋友们可以来试试呦~\(≧▽≦)/~啦啦啦

去往香格里拉的沿途风光,美。

第6天

香格里拉 尼汝村

提起香格里拉各位亲们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普达措,松赞林寺,以及那个被烧掉一半的古城。其实我也是这么计划的,但是,但是,但是各位亲们朕今天给你们介绍一个另类、好玩、刺激、但又省钱的一条路线,完完全全让你们融入大自然。记住啦要有一张移动信号卡,弄不好可是救命的。 尼汝村3天2夜徒步,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大致的攻略,喜欢的可以拜读一下,不喜欢可略过但是不要忘啦点赞,嘻嘻。大家到啦香格里拉后可以给扎西大哥打电话15987594379,你也可以在百度上洛桑松巴也能找到,对啦忘记介绍啦扎西大哥洛桑松巴大叔的儿子。包扎西大哥的车子去尼汝村500元,若是能找到更便宜的车子那就更好啦!大哥的车子可以坐5个人,如果是6个妹子我想大哥也不会说什么,呵呵呵。每人每天食宿50元,他们一家人都很好,可以雇扎西大哥作为向导每天100元,各位亲们现在就可以拿起笔来自计算一下包车去,3天食宿,向导费人均平摊下来才多少钱。

这时有的亲可能就要问啦,这包车500元是去的车费可不是往返的呀?所以各位看官您再往下看啊,为什么是3天2宿?因为最后的一天要翻越2座大山穿越原始森林来到美丽的普达措属都湖。但这个时候不出意外也已经16点拉,你们肯定不能坐景区的大巴车大摇大摆的到出口去,因为会有保安查票的,若是被发现啦那么就恭喜你补票吧258元。这时就需要联系司机带你们出去,如果亲们想在普达措国家公园玩一玩,或不想玩回县城的话还可以给扎西大哥打电话,让他的本家哥哥来接你。不想玩的200元回县城。想玩普达措的去他们家住宿,司机师傅家就住在普达措里面,哈哈哈。人均食宿也是50元。第二天他会给你们开车送到园内大巴车的接送点,上大巴车游玩一天,放心不查车票。玩完后联系司机师傅让他给你们送回香格里拉县城客栈200元。

可以给亲们算一下,从县城坐大巴到普达措要30元,往返60元,普达措门票加园内大巴车通票要258元。平均每人最低消费318元,按5个人计算1590元而这就是单纯的普达措国家公园的价钱。可是亲们你们不要嫌麻烦再算算朕给你们推荐的尼汝村3天2宿看七彩瀑布,徒步原始森林,外加普达措一日游自己算算5个人才能花多少钱,平均每人才400!~!亲们我这么给力的推荐难道不应该点赞推荐一下精华吗!!!!!!!!!!!悲愤的一声怒吼~~啊啊啊啊

香格里拉 尼汝村图片

通往尼汝村的盘山路,时长4个小时。到啦这里能充分的体现出那句要想富先修路,沿途景色很美。

这就是尼汝村,中国生态第一村。有的老人一辈子也没走出过大山。民风非常的淳朴。

村子全貌

走路时要注意小心踩到地上的猪粪和牛粪

尾巴很长的藏香猪,肉很好吃。

我们的客栈到啦

香格里拉 尼汝村图片

奶香四溢的酥油茶,碗上画龙的是男人用的碗,画花的位女士用的碗,千万不要弄错啦。

这时主人家给我们做的午饭,糌粑,青稞炒面,酥油茶

第7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被当地人称为神瀑的七彩瀑布,需要穿越原始森林翻过2座不太高但是很累的大山。完完全全没有被开发的景色非常的美丽,美丽的不需要你有多么好的摄影技术你也是摄影师,美丽的让人陶醉,美丽的只能去用眼睛看不适合用相机拍。往返徒步大约需要7.5个小时。

伙伴们向森林进发

据说是一颗活啦400年的参天大树,拜一拜。呵呵

林中的小溪

原始的面貌

香格里拉 七彩瀑布图片

左面的是大明一个湖南的帅哥,右边的就是我们的向导扎西大哥。

当地人放牧的草原

最后的一段陡峭的山路,相当的吃力。

七彩瀑布

可以直接饮用溪水

瀑布的另一侧

人品爆发啦,彩虹彩虹。

香格里拉 七彩瀑布图片

快看上面有一道淡淡的彩虹,双彩虹。

要走啦最后瞅一眼美丽的瀑布

第8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北35公里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四面环山景色秀丽,湖中盛产“属都湖裂腹鱼”。

今天的任务是爬大山,过草地,穿森林。要在16点前到达属都湖,因为朕要坐18.30的飞机飞成都,好不舍我的小伙伴们。为拉弥补一下我的过错在这里还是先介绍一下我的小伙伴们。

从左往右,红衣服的妹子是精力旺盛的海珠,浙江妹子(精力相当旺盛,就是不爱跑步)!

旁边蓝衣服的是河北妹子桂华(以体力好,耐力高,吃得少,著称堪称女汉子)!

中间的是本楼主,不多说自己看!

蓝衣服的帅哥上面已有介绍,是湖南的大明(我们队里的专业摄影师)

最右面的绿衣服美女是广东妹子翠萍(极具语言天赋,据说除英语和汉语以外还精通4种方言,反正听她打电话根本听不懂。额的神啊!)

还是那片原始森林

走路相当的幸苦,需要一根登山杖。根本没有路

一颗活啦800年但是死去的大树,这样的大树在这里比比皆是。

山顶风光,据说要是9月份相当美丽。

满地的不知道名字的小花

妹子说她喜欢这小花,给她来张特写。

再来一张,亲们从这张照片开始记住啦,看看妹子每次举手时的天气变化,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女版的雨神萧敬腾。

蓝天,草地,小花 ,帅哥。

这是一种稀有的黄杜鹃,很少见的

又一次举手啦,天已经阴啦

快看要放大招啦,双手合十啦!

结果草原就这样啦,都下雹子啦。

又进原始森林啦

快到属都湖啦,看看草地上吃草的马儿

终点站属都湖站到啦。漂亮的属都湖,但是刚刚下完雨没怎么出太阳,拍出来的效果不太好。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初到成都感觉成都是一个很都市化的城市,发展的很不错,毕竟即是省会城市又是旅游城市在这里先给个好评。先来到大名鼎鼎的武侯祠看看,很有文化底蕴,里面的景色也很漂亮。游玩武侯祠后在去尝尝锦里的小吃。

诸葛亮像

美丽的荷花池,让我不舍的离开。

喜欢这里的红墙和竹子

刘备像

是一个能带来好运的石头

紧挨着武侯祠的锦里

满街的小吃,吃货的天堂。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第10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个人感觉没有想象中的好。

像猪一样,处啦吃就是睡觉。

小熊猫

黑天鹅

第11天

杜甫草堂 金沙遗址

成都最后一天,去金沙遗址可以乘坐82路公交车,82路公交车可以经过武侯祠,杜甫草堂,青羊宫,四川博物馆,金沙遗址。着这里写出来的意思是去这些经典可以不用乘坐景点门口的直通大巴,这样比较省钱。去金沙遗址和杜甫草堂的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团的比较便宜,金沙53,草堂55。但是在这里告诉大家一声,在团杜甫草堂的门票时最好团65的,贵10元钱但是带解说,如果到里面在找解说可是要花50元钱的。

一颗大乌木

草堂

杜甫草堂 金沙遗址图片

漂亮的荷花

杜甫的画像

第12天

成都到沈阳

回家,满怀不舍啊!这一路上和朋友们一起开心快乐,游山玩水甚是开心。但在美好的欢聚也要分离,不知以后伙伴们会如何相见。其实一场旅行可能改变不了什么,出来玩就是为啦看看你所不知道的世界,我们无法阻止青春的流逝,但可以留住我们青春在我们心中的记忆!让心灵去旅行,改变不了世界,但却可充实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