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5日游。。。这个名字够拉轰嘛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5日游。。。这个名字够拉轰嘛

• 出发日期/2015/07/01

前言

对于即将提前开始的旅行,有工作时间间隔的原因,有心情的原因,有机票的原因(九月的机票会比六月贵很多,窘迫的表情),总之各种,所以真正开始旅行,并没有很兴奋或最初的向往,或许想象会比现实更美丽吧,(最后的事实也证明如此).不过总还是有些不同的,以下是比较真实客观的记录个人感受。

没有太多准备,就看了下网上攻略,定了一天酒店先,百度地图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真的不是广告)

第1天

早上9:55坐飞机,下午1:21抵达目的地,因为同伴计划了一切,所以直接打车到了洗面桥街的怡家,去哪儿网定的177反66,所以算是100一晚,还算划算,但可能是南方比较潮湿,所以一进酒店包括客房有股酶味,一直以后五天窗户一直开着,晚上空调也一直开着,对于比较环保的我,内心小有不安,嘿嘿……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因为已经是下午五点多,我们就去了市里比较近的宽窄巷子跟锦里。大门有点失望,没有豁然开朗眼前一亮的感觉,很普通的一个小巷子入口,写着宽窄二字,进去后果然见到了各个攻略中提到的三大炮,张飞牛肉,兔头什么的,所以有些~哦,原来是这个…这不就是那啥啥啥…~的感觉,找个人多的摊儿吃了两样,果然……不过如此…唉…后来觉得还是坐下来吃吧,怪累得,找个不错的馆子坐下,点了四个看起来不错的名字,结果竟然出乎意料……地贵…如图猜测………锦里去的时候确实有些些酒吧沿街摆了些桌子,歌手也都在大堂唱着些咖啡厅感觉的歌,其中有个老外唱的还挺好的,蓝调的感觉,再就没啥了,倒是第二次为了买纪念品去锦里,发现绕到后面好吃的小吃还真挺多,各种春卷啦,兔腿啦,冷锅串串啦,比宽窄巷子好很多,不管是味道还是分量,还有,菠萝饭真的比宽窄巷子便宜五块又大一半,嘿嘿嘿…可惜没有多站那吃会,~流泪…

这是上面那“桌”饭的价钱,哎,吃东西还是去锦里吧

倒是没觉得这里的人生活有多慢,反而还是挺堵的,所以才会有好多摩托车呀自行车什么的,看来大家还都是为了赶时间呀

第2天

去了乐山大佛,其实应该跟峨嵋一起,不过懒得早起,就去大佛吧。很顺利到了。门口有好几个导游问要不要请导游,一开始比较拒绝,后来走了几步还是觉得自己看除了山佛啥也不造了,唉,还是割肉请一个吧,折回去找到刚才半路遇见的,只要三十,省了二十,窃喜中(后来到了庙里才发现要介绍我们点灯,拍照,唉)整个比较顺利,同伴记得最清楚就是大佛为啥鼻子老是黑黑的,还老流眼泪鼻涕哈喇子(新疆话口水的意思),我也是醉了,…流汗…下到大佛脚下楼梯蛮陡的,再加上有点热,走下去再爬上来,整个衣服都湿了,本来还想坐船看看全貌,没有心情了,上来休息下,看了LED屏放的关于大佛的纪录片,撤……回去吃第二顿饭,后来的几天也基本如此,因为害怕中间来不及,基本都是买点吃的,然后下午回来再吃。今天吃的火锅,玉林路口的一家,不错,味道,很贴心提醒我们点太多,可以点半份,还有免费的银耳汤呦,呵呵呵,…鼓掌…晚上人很多,基本都是本地口音。两人花了120多,觉得挺便宜的,散步回来遇见一家兔头可以真空打包兔头的,买了俩五香的和麻辣的,麻辣比较好,夜宵没消,第二天跟早餐一起吃了,不错,入味。

大佛正对面

这个把人爬的累的哎,这边下,对面上

第3天

休整下,就近坐公交去了大熊猫基地(基地这个名字不知何德何能被冠以的,…流汗…),本以为会有些些,结果走了好久,大小加刚出生不久的算到一起也不超过五只……真的有种感觉被…我怎么会以为被骗了呢,也太搞笑了吧,这可是国宝诶,花区区58块钱再坐俩小时公交就能看到活生生的国宝,我怎么可能会有被骗的感觉呢…虐心…回来去人民公园期待许久的蜀风雅韵,原来卖票是在一条全是卖黄金玉器夹杂几家火锅店的街上,买好票,周围转了下,各家镇店之宝果然是镇得住的…愤怒…表演是在对面人民公园里专门的一个院子,七点入场,八点半正式开场,有高胡二胡,唢呐,川剧,滚灯,手影,变脸,还可以花一到两百体验全套戏妆戏服拍照。本来我们网购的乙票,后来还有空位,服务员就问我们要不要加八十往前移到正数第四排,体验了下,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满足…结果证明是明智的选择…因为vIP票甲票在靠前的一层,其他都在靠后的第二层台阶上,而且院子还是挺大的,反正来都来了…个人感觉这是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分,有很多老外,赠送的掏耳朵不如按摩来得舒服,盖碗茶有加分……

刚出生不久的baby panda,有点像小老鼠诶。。。。。

这个坐公交很方便

看后台化妆

还是买个甲等票吧,要不太靠后了,网上订会便宜很多

变脸

第4天

没错,该去都江堰跟青城山了,不是说“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么…呵呵…基本长途都从南门头长途站出发,到了又要请导游,不然看不懂呀,有二维码讲解,不过事实证明形同虚设,还是找吧,一百块,不少,(这点觉得洛阳做的挺好,景区有免费讲解,够一定的人数就可以了,看看看看…区别……)犹豫再三,心一横…蹭团…得意…还可以,基本了解了,俩字,疏导…治水如此,育人亦然吧,只是新修的自动扶梯确实有些贵,一百米差不多的高度,四十块,上去看都江堰全貌…电梯旁边是有楼梯的,为啥不能自主选择呢,不解……下来去了青城山,楠木很多,很直,空气很好,由于赶时间坐了索道,所以没有太多体会,下了小雨,狠狠吸了几口负离子氧~赚到…揶…下来刚好最后一班车…市区吃饭…今天吃的饽饽鸡,钟水饺,抄手,担担面,偶遇的馆子,还不错味道

都江堰大门口

这个扶梯40块每人,上去就看到了上面照片里的景色

山里的楠木真的又多又直又高

山上的小西瓜,10块一个,甜甜的

第5天

没有特别想去的,就买买纪念品吧,锦里的会比外面的稍便宜点儿,奇怪……我们家人好像对于纪念品不是很感冒,吃的用的比较青睐…好不是在…白眼…那就买些灯影牛肉火锅料什么的,这时候会更加特别讨厌抽烟的人,尤其是抽贵的烟的人,算了,八百年也不出来一次,再次割肉…哭…今天吃的朋友推荐的肥肠鸡,很小的馆子,味道不错,除了油…不过这好像不能算作缺点,因为好像每天的菜都是…油…厚厚的…油…唉,为什么…大热的天

下午就要回去了…昨天同伴问我觉得成都怎么样,我说不好,她说哪里不好,我说气候,总是感觉潮潮的,有发霉的味道。她说那除了气候呢,我想了想,说那就好像还好吧,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不好。她说那你理想中的旅行的城市是怎样的。我慎重地想了想,发自内心地说,还是家最好。她叹了口气……没错,我是真的这么想的。旅游确实会让我兴奋,去新的地方,看见新的风景,体会新的文化,遇见跟我所熟悉的生活不同的生活带来的新鲜感……但就我为数不算多的经验而言,这种感觉一般不超过五天,然后我就想回家了,环游北疆如此,成都亦然……如果不是刻意回想,我都记不起来干了些什么,去过哪里,吃过什么……尽管各种攻略都好像说好了地近乎吹捧地用尽所有小资词汇描述这里……可能是我想家了,所以觉得还好,没有特别好坏,只是一座旅行的城市对我而言。记得在西安上学时特别爱听广播,有一个大家都很喜欢的女主持,她说幸福可能就是可以出去走走看看,走累了又会想念家里冰箱里的绿豆红豆什么的,会不会坏掉呀什么的……于我,家里冰箱里没有会坏掉的东西,也没有特别舒服的沙发或者床,或者妈妈的好吃的等着我,都没有,但我依然觉得想回家,回到属于我的熟悉的地方,大概中国人自古就觉得家的感觉来自一个地方或房子吧,所以才会有流离失所,居无定所……或许不久我又会想要旅行,但这并不妨碍我是个恋家的人,那是一个让我感觉到安心的地方,回家真好……

春熙路太古里的地下街

朋友推荐的,,书院南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