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山头海驴岛一日游,威海刘公岛一日游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成山头海驴岛一日游,威海刘公岛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7/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世界这么大,想和你去尽头走一走......

成山头又名“天尽头”,和他一起去天尽头看一看,应该蛮浪漫的吧?

无奈济南到威海只有绿皮车,像我这种没耐性坐车的人,只能怀抱浪漫一把的想法无限的想法下去。今年济南到威海有高铁喽,只需4个小时,哈您买不了吃亏,您买不了上当,还等什么,只需188,让我们出发吧~~

以下纯属流水账,无照片无文采,简单记录我们两只的自助游行程,只因行动前网上看了高手们很多有用的信息,也有很多需要却没人说的信息,现在亲身经历后回馈答谢网友,希望对要出游的年轻小两口们有用。切记:这是2015年7月的信息,属于威海的旅游旺季,旺季和淡季很多信息可能会有变动,本文仅供参考,希望不要照搬我们的游记,现在信息特别发达,网上都有电话,出游前打电话问问,比只看游记好很多!

第1天

周五晚17点50,济南到威海北站的高铁,因到威海站没票啦,只能到威海北站下,所以今日吃住都在威海北站附近,提前网上预订了威海锦江之星世昌大道店(0631-3645555),到站后打车到附近的一味烧烤(高区店0631-5685683),车费10元+,晚上10点多到的,生意还很好,很多人。吃了烤排骨(好吃)、烤面包片(可以)、南瓜粥(一般,比汉拿山的差点)、烤扇贝(可以)、烤海肠(一般)、温面(可以)。饭后打车到威海锦江之星世昌大道店,酒店卫生、环境都不错,睡觉。

第2天

成山头海驴岛一日游

周六行程:成山头海驴岛一日游。因旅行团的一日游都是分开的,只能玩一个地方(自己能组织6个人以上的可以,我们只有2只),要么成山头,要么海驴岛,但成山头其实只有天尽头值得看看,剩下的福如东海景区系人造景点,就是膜拜各路神仙(个人感觉),我们只想看海,所以只看天尽头,看完还剩很多时间,想再玩玩海驴岛(被黑尾鸥占领的岛),所以不能跟团,只能自己行动啦,网上信息不全,我写下这次的行程供参考~~

早7点酒店结账,因以后的行程不在北站附近了,所以已经提前预定了周六晚锦江之星百货大楼店的房间。结账后打车自酒店出发到威海汽车站(0631-5969369我出行前电话问了,有去成山头的汽车,有寄存行李的地方),20多分钟,30元,时间早,没堵车。进汽车站大厅后,有个漂亮姐姐迎过来问我们参加一日游不,我们说了自己的打算:天尽头+海驴岛,她说卖给你们景点票,你们自己坐车往返着玩。成交。成山头票150元一张,海驴岛90元一张,不给票,只给一张收据,上面有联系人电话,到了景点后给联系人打电话。我们在汽车站的寄存处寄存了行李,10元,17点前必须来拿走行李。坐上“威海到成山卫”的小巴车(上车后买票,车上有卖票员,没在大厅排队买车票),约100分钟到达终点即成山卫景区售票点(听威海出租车司机说这种小巴是走内陆线的,为了方便路上有人招手就停车揽客挣钱,而旅行团的车是走海边线的,到站快,这段时间内路线正在修路,可能是因为修路的关系,我们小巴也走的海边线,约100分钟就到了,一般小巴可能需2个小时)。到达成山头景区售票点后,打电话给联系人,送我们过了检票点进了景区。沿着路走到游览车售票点,买票,10元一张,这样直接跳过福如东海景区,送我们到天尽头景区。各种游玩、拍照尽兴后,走到出口处,等车(问门卫,他知道下一班车几点:成山卫到威海的车,30分钟一班),因当时是11:30的车,我们还有20分钟等车的时间,在小亭子里吹着海风、光着脚丫啃了午饭,真好,海风吹得游人醉啊。11:30车出发啦,上车后买票,到海驴岛,6元一张,送到海驴岛的路口,自己下车后走到海驴岛检票口就是坐船的地方,走大约10分钟,看你的脚程,不算远,如果路口有出租车又不愿意走可以打车,一阵风,不到2分钟就到了,不过先说好价再走,不打表,我们回来坐的,没讲价,以为打表呢,2分钟的路要10元钱。到检票口打电话给联系人,她电话里跟检票员说了说,我们就算检票了,等着坐船到海驴岛,6个人以下不开船,6个人以上30分钟一班船,但是远多于6个人,比如近50人,比如正碰上一个旅行团来,立马开船。现在是旺季,旅行团分分钟的来,我俩刚在沙滩上踩了2个脚丫印就来团了,于是上船走人,“紫霞号”,嘻嘻,仙子耶。船费包含在门票里了,约20分钟到达。上岛各种游玩,看海鸭子嬉戏,碧水蓝天,满足啦,返程,再见了,海鸥们。下了船,我累了,上了出租车,到海驴岛回威海的路口,2分钟的车程,10元。等回威海的车,每半小时一班,每个小时的20分,50分到路口,上车买票,13元一张,回到威海车站,取行李,坐公交车去吃个早早的晚饭。1元,约15分钟到达鱼港小镇:海鲜拼盘(鲜)、韭菜鸡蛋炒天鹅肉(好吃,不是真正的天鹅肉,是天鹅贝的肉,很好吃),鱼籽烧肉(好吃)、鲅鱼水饺(好吃)、花卷(好吃,老公说的,我不爱吃面食,没有发言权)。份量很大,吃不完,打包,坐公交车回酒店,1元,约15分钟到锦江之星百货大楼店,环境、卫生都不错。洗澡休息看电视充电看照片回味blabla,酒店位置很好,周边全是大商场,我们下来去超市买了鱿鱼丝、马面鱼、小鱼干等等带回去送好朋友吃一吃。睡觉,一夜好梦。

第3天

威海刘公岛一日游

早7点酒店吃了早餐,出门步行10分钟至刘公岛售票处。老公昨晚网上订了刘公岛的票120元?貌似,网评说人多认证很慢,打算看看情况,慢就原价买票,把网上票退了,结果去了一看网上取票窗口一个人都没有,哈省钱啦!坐船约20分钟到达刘公岛,不跟随人潮进甲午战争陈列馆,而是先走到索道站买票,单程的30元,直接索道到山顶的炮台,老公悠然乐呵,我其实心里有点害怕,索道挺高哒,离地面挺远哒,我蛮怕死哒(羞羞~),索道出口处有摄影师拍照留念,这个挺遗憾的,我真的尽力的灿烂的笑了,蛮期望照出来好看,可以和老公有个索道的照片留念的,无奈四张都拍的不好,老公说你吓的那个傻样的,再笑也跟哭似的(讨厌!现在想想应该早把自拍神器准备好,在索道的高空中拍,可以拍下我们和海及丛林的合照,多拍一些,总有笑的好看哒,哎!后来人,你们弥补我的缺憾吧)。带着些些遗憾去看炮台,郁郁葱葱的盘山路,就我们2个,甩开人潮,真好。然后步行下山,边走边看风景,这就是为什么坐单程索道,如果双程往返索道就看不到风景了,而不坐索道自己爬上山就累傻了,下山路上把景点都观赏了下,熊猫挺配合哒,还会看镜头,看见我们拿她当背景合照,一直正脸朝向我们,舌头吐呀吐,萌萌哒,可能刚吃饱了心情好。岛挺大的,最后才看的甲午海战纪念馆,可以租解说器,1小时内免费,好好听的话绝对会超过1小时,不能快进。其实不用租了,就是历史,写的蛮清楚的,又不是西安历史文物博物馆那种的不租讲解器相当于没看。OK!景也看了,也爱国教育了,坐船返程。下船后步行至元祖李朝(光明路店)吃饭,步行约10分钟不到,很近。牛尾汤(很好吃)、海鲜饼(很好吃)、参鸡汤(很好吃)、炒杂菜(好吃)、辣白菜炒五花肉(好吃),是和同学一起吃的,份量不小,前三个推。吃完步行回酒店洗澡退房(会员2点退房)。退房后步行至海边的公园,去吹吹海风再看一眼大海,因下午5点多的火车,而且吃货的我嘟囔着有家网推的店没吃到,老公遂答应领我去不留缺憾。台北小城(光明路店)离中午吃的元祖李朝很近,吃了温拌鸟贝(据说只有威海才有鸟贝,分量很大,好吃,但是有芥末,不爱芥末的人莫点),海鲜炒码面(可以,分量大)。吃完饭至火车站,坐威海站到济南站的动车,心满意足的旅程结束喽,一切都按我希望的样子,美好。我累了,在路上不顾一切的睡大觉,被老公偷拍了很多丑丑的照片拿来笑话我,哼!我用强大的厚脸皮对付他。

最后的最后,晚9点半到达济南站,一下动车,太热了!没有一丝丝的风!人家威海的风都是凉哒!不由得鄙视自己,济南啊我的家啊,我不该嫌弃你哒,爱你我的火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