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假期(合集 )——港澳篇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女王的假期(合集 )——港澳篇

• 出发日期/2013/07/11

前言

第1天

我们的旅行

我们从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去澳门,这是我们第二次出游,第一次出境游,也是雷神的第一次出境游,特意在国际港澳台出发处留影纪念,本想找人给拍个合影,寻摸了好一会儿也没见着个靠谱放心的,还是分开照了再合起来吧。也许看不清我脑袋上顶着个东西吧?是镜头盖。这是我跟雷神继青岛看阿妹演唱会之后的第二次远行,第一次出境游,也是雷神的第一次出境游。为什么会选中澳门。第一,对于从未出境的雷神来说,香港和澳门相对门槛较低,不会面对办签证的问题,然而香港我去过了澳门还从未去过,很希望我们的第一次都是新鲜的;第二,听说澳门喜来登最近在搞房间促销,价格非常优惠,房价才888澳门币起;第三,很想跟雷神一起看澳门金沙城中心的《泰坦尼克号展》,我们的第一场电影是《泰坦尼克号3D版》,也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

我们进入“亚洲拉斯维加斯”时刚好是中午,还没有灯红酒绿的感觉,但是一进喜来登酒店大堂,浓郁的赌城风就扑面而来了。金碧辉煌的大厅后面就是热闹的赌场,雷神忍不住“哇噻”的同时拍下了在澳门之行的第一张照片。

澳门首夜,我们选择热水澡后,喝红酒,看Discovery~~~我俩最爱的大Media Room,超给力!

灯红酒绿的都市,盘根错节的古树,都是澳门。

• 地址: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Estrada do Istmo. s/n, Cotai 澳門金沙城中心 澳门
  • 简介:喜来登的招牌意大利餐厅,环境优雅有爵士的味道,餐厅的奶酪非常出名还有专门的展柜。意粉是餐厅的特色菜,种类各式各样。

我跟雷神是到澳门的第二天中午去的Bene餐厅,因为下午还计划去看泰坦尼克号展,所以到得比较早,餐厅里没什么人,服务员允许拍几张照片。

冰桶里的各种葡萄酒。据说Bene餐厅的藏酒非常多,要是晚餐就开一瓶,午餐还是算啦,我跟雷神都不胜酒力,下午还要出去玩儿呢。

要是晚上来,也可以选择在餐厅的酒窖喝酒。

环境很好,很有爵士的味道。

有吧台,很齐全。

餐厅的芝士非常出名,还有一个专门的展柜。

意大利餐厅,意粉自然是主角,种类繁多质量上乘。

餐厅的菜单很有趣,设计成日历的样式,竖着翻看。

餐前面包,都是餐厅自制的,全部现烤现上,热热的脆脆的,非常好吃。

配上橄榄油和香醋,沾着吃。

选这款饮料是被名字吸引——“妈妈咪呀”。其实是混合浆果果汁,颜色喜人,口感酸甜,非常解腻,简直舍不得喝。通过那两天的尝试,发现澳门喜来登酒店餐厅的饮料都真心赞啊,第一天晚上“鲜”火锅餐厅的紫红莫多我跟雷神一人喝了两杯。

樱桃茄雪梨沙拉。服务员推荐的,我超级爱里面的雪梨~~~~

巴马火腿黑猪柳,是Bene餐厅的明星菜品,全部是生肉,但是口感细腻清新,完全没有腥腻感。

烟肉忌廉芝士意大利粉!是我专门为雷神准备的惊喜!

除了意粉本身制作精良之外,最明星的是所用的芝士,产自意大利某地,每年只产6000-7000块,Bene餐厅每年能进到100块,绝对明星!为了酷爱意面的雷神专门订位来吃,他爱死了,吃得快哭了。我就吃了一口,都给他了。

餐后甜点提拉米苏,也是餐厅的明星,样式不固定,见到情侣来就会做出心形的样式。

饭后动身去看泰坦尼克号展,路过开放式厨房时有幸遇见了餐厅主厨,想不到居然是位女士!一般的主厨都是男人比较多,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女主厨!特别荣幸,征求她的同意拍了两张照片。意大利人,身材矮胖并不起眼,厨艺可是相当了得。

• 电话:+853 2836 7706
  • 地址:澳门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去看大三巴要路过玫瑰堂,全称是“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外观很容易跟圣若瑟圣堂混淆,好像还有一个叫做圣老楞佐教堂(风顺堂)的,长得也差不多……玫瑰堂是雷神点名要去的地儿。他说他要许愿。

跟所有的教堂一样,不管你有无信仰,一进去就有肃然起敬内心平静安宁的感觉。我陪雷神在左排长椅比较靠前的一个坐了下来,他十指交叉而扣闭上眼睛,非常认真虔诚的默默许下心愿,我在旁边屏住呼吸,不想打扰圣母听他的心声。

玫瑰堂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于1587年由西班牙圣多明我会所建,奉祀玫瑰圣母(Our Lady of theRosary),次年由该会的葡萄牙教士所接管。由于起初只由木板搭建,故被华人称为“板樟堂”,直至17世纪方改为砖石结构。1874年曾因火灾而焚毁,当年重建后则成现在的规模。

离开玫瑰堂,向大三巴进发。狭窄的上坡小路熙熙攘攘,各种特色店铺在招揽生意,以小吃居多,其次是纪念品。时间紧迫,先把目的达到了再回来逛。

这家店的广告语真是惊人……笑了好久……

又路过玫瑰堂,夜色中是另一种风情。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这就是大三巴牌坊啦,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其实是圣保禄大教堂遗留下来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雕刻精细,巍峨壮观,世界各地的人慕名而来,我跟雷神也来瞅瞅。没啥特别的,拍两张照片就差不多了。

再看大三巴。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从大三巴旁边的小路可以上炮台山。

古树遮天蔽日。

枝繁叶茂。

挑战一下我最讨厌的项目之一:爬山。

爬山是为了看大炮台遗址和澳门博物馆。

还好,只是短暂的攀登就到了。当然这只是在炮台下面,想看实际内容还得再爬点台阶。

已经傍晚了,这是个商店还是什么,忘记了,只记得洗手间就在这旁边。

有些摄影爱好者支起三角架等着拍日落和澳门夜景。

大炮台位于炮山顶,是澳门众多炮台中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炮台,1617年始建,1626年建成,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筑群之一部分。昔日曾是军事防御设施的重心,现为澳门历史城区一部份,为澳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个人觉得观赏性其实真的没啥,历史性方面还是可以来看看的,但是对于我这样兴趣点不在此的人来说,走马观花就行了。

斑驳的墙壁,饱蘸历史写满沧桑。

植物们生生不息。

无论是人还是物,有阅历就会不同,沉稳悠然,细节和气质都渗透着无可取代。

赶在天黑之前下山了。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这就是澳门博物馆,可惜来得晚了点,人家都快下班了,不过我们也不打算进去了,就外面转转也该下去了,天眼看就要黑了。坦白说真的没啥可看的,反正来一趟也算到过了,这本身也不是我感兴趣的点。

莲花缸。

钜记手信(议事厅前地店)
  • 电话:00853-28329300;28329301
  • 地址:半岛议事亭前地7号至7号A地下

来时赶时间,回去时就从容多了,澳门肉铺真的非常赞,一定不要错过!推荐最有名气的老字号钜记手信。雷神说要多买点带回去分给直播组的同事们。于是我们收获了各种口味的猪肉脯、牛肉脯、杏仁饼、葡式曲奇、雪花杏仁片、豆沙糕、香蕉糕……买得多打了八折,用现金结账还赠送了两盒糕。

• 电话:+853-83971120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议事亭前地,所谓前地据我的理解就是“前方广场”的意思。拉扯着很多灯笼一样的东东,我也不知道是啥,貌似听人说了一句,但是又忘记了。

• 电话:+853-2833 7503
  • 地址:澳门仁慈堂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慈善机构大楼,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内设有博物馆。

位于议事亭前地的仁慈堂是澳门第一所慈善组织,于1569年由澳门首任主教贾尼路创立,负责慈善救济的工作,故名“仁慈堂”。成立之后,仁慈堂开办了中国第一间西式医院白马行医院,并设育婴堂、痲疯院、老人院、孤儿院等机构。

• 地址:新马路南湾大马路512号地铺
  • 电话:+853-28881881
  • 简介:有数十年历史的复古餐厅,提供地道葡国菜

晚饭地点是雷神在APP上查的,澳门老牌餐厅沙利文(南湾大马路512号),有点北京老莫斯科餐厅的风范,慕名而来的各国客人络绎不绝,店内葡萄牙裔人跟中国人一样多,可见葡式菜的正宗程度。不好意思对着门拍,所以斜着随手按了一张,赶紧进去吃饭。

吃老牌餐厅点对招牌菜最重要,葡国鸡是必须点的。

西洋青菜汤。

咖喱炒米粉。餐厅里的服务员都是大叔大婶,亲切和蔼井井有条,有老牌餐厅的温馨气氛十足。

木糠布甸。啊对了,晚餐前还吃了特别好吃的双皮奶,那家店也是APP上推荐的,忘记写进来了……汗。

第2天

• 电话:00853--28802000
  • 地址:澳门,路氹,路氹连贯公路
  • 简介: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位于路凼金光大道,同时也是全球较大的喜来登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邻近繁华的休闲娱乐中心,可尽享其乐无穷的娱乐活动、闻名的菜肴及免税商品等。 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装潢华丽

一进门就看到欢迎信和欢迎果盘。酒店共有七种房型,888元的双床房和大床房已经抢购一空了,雷神的港澳通行证1月16日拿到手,我们23号就出发了,所以实在没有更多的时间抢到特惠房,只能选了也有折扣但略微贵一些的豪华套房,好处是可以享用喜来登行政酒廊(行政酒廊可是我的最爱~哇哈哈哈~~)。套房位于酒店29-39层,面积大概在83-125㎡,因为楼层高所以视野很好。行政套房和豪华套房都很不错,区别不大,可根据自己的不同需要选择适合的套房。豪华套房的电视更大一些,一会儿详细介绍。酒店房价都是随时变化的,甚至每天都不同,所以想了解详细价格就去酒店官方网站上查询吧。

澳门喜来登大酒店(Sheraton Grand Macao Hotel, Cotai Central)图片

起居室的用餐区,四人餐桌和精致的真皮座椅。

卧室是我喜欢的色调,地毯花色时尚简洁又温馨大气。大床软硬度适中,适合我伤病累累的老腰。被子布料不知道是什么,有棉布的柔软又如同绸缎般顺滑,盖上就舒服得想沉沉睡去。

床头上的多功能电子钟,可以播放iPod,当然iPhone也是可以的,同时还能充电,现在已经成为很多高端酒店的标准配备。

卧室单独配的大理石浴室,大浴缸太带劲了,足够两个人一起泡澡。步入式玻璃淋浴间是我的最爱,这样洗澡才精致又放松。浴袍和拖鞋都格外舒适,旅行在外这些细节呵护都十分重要。

从卫生间门口看卧室全貌。大床呀大床~~

从梳妆台的角度看,我喜欢那幅画。值得一提的是,房间里包括画在内艺术品密集,我基本都拍了,等会儿慢慢展示。

客厅的大电视,我们并没有开过,因为有一个更赞的地方…

就是这里啦!Media Room,是个类似包厢似的单独房间,配有52英寸液晶大电视(行政套房配的是46英寸)、环绕立体声音响和特大沙发床,绝对是个看大片的宝地。我跟雷神都最喜欢这间!刚刚说到房间艺术品多,注意看墙上的画哦,还有电视旁边的罐子。

其它角度。

卧室挨着Media Room。

这次带了两个相机,雷神说他也要学摄影~~这张是雷神用D3200偷拍的……怎么感觉我像是牺牲了…

其实我在拍地上的杂志架。雷神是标准菜鸟,基本不会用单反,他是第一次用D3200,觉得上手非常容易,比想象中简单多了。偷偷说,这就是我为什么选D3200让他用,方便操作,画质又好,容易提升他的信心。

起居室一角。我们这个套房的整体风格就是时尚优雅啦,如乳白色或红色花瓶,再搭配上富有光泽的黑木装饰。

三只不同的罐子摆在一起——关于细节的重要性我说过很多次,用不用心,一目了然。

客卫。

客卫墙纸。

商务人士最关心的就是办公条件,宽敞的起居室内设有一个办公区域,包含一张宽大办公桌、有线及无线网络带语音信箱的双线免提电话/无绳电话。

全都安顿好了,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换了衣服,我们决定去一楼大堂享受下午茶。

一楼大堂的喜柏酒廊太有热带雨林风情了,绿树成阴,流水潺潺,繁花盛开,我跟雷神说:“你看,森林!咱们装猴子吧!”他二话不说立刻手搭凉棚装猴子………我晕,笑死我了!你也太配合了吧!

各种鲜花,感觉像植物园里的温棚。我开始还小人之心的怀疑是假花…

喜柏酒廊的下午茶二人套餐,248澳元。

套餐内容包括:六样咸点+四样甜点,茶或咖啡任选两种。这些都是雷神用D3200拍的哦~~~还不赖吧?果然是孺子可教~~呱唧呱唧!

以前吃的下午茶都是三层瓷盘的传统摆法,头次见这样有设计感的摆盘,十分新鲜有趣。容器白绿相间,跟“喜柏”环境相呼应。

服务员都非常nice,有什么需要随时提出即可。大部分服务员都会讲普通话,沟通起来没有障碍。小费不是必须给,但服务费是肯定要有的。

茶选了两个名字有趣的,“银月”和“圣诞之光”,都是绿茶,爽口怡人,还有水果清香。

第一次吃肉馅咸蛋挞,松软酥脆咸香适口。

最喜欢的是小汉堡样子的辣沙甸鱼包,我跟雷神都爱吃鱼,简直爱死了!

环境如此之好,我跟雷神兴奋得东张西望各种玩儿,我拍花,雷神就拿相机偷拍我……

D3200拍的,反正我个人看不出画质跟D700有啥区别,我准备以后就把D3200给雷神用了!

“鲜”亚洲火锅海鲜餐厅
  • 地址:氹仔/路环澳门路氹金沙城中心地面大堂;奥旋自助餐厅对面
  • 电话:+853-81131200

一整个下午我们都在酒店呆着没出门,太舒服了,尤其是下午茶这种项目,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再说刚到澳门,以我对旅行的态度来安排,绝对不会把行程安排得紧巴巴,先歇够了再说其他。晚餐我们订的是酒店的“Xin鲜”亚洲火锅海鲜餐厅,早就听说澳门喜来登酒店有这个餐厅,我窥视已久了,终于如愿以偿!

一进门,桌上摆的是餐厅自己制作的年货。

共有七种不同口味的亚洲特色锅底:日式辣椒牛尾清汤锅底、顶上清汤底、四川酸辣锅底、中式滋补养生汤底、越式鲜虾汤底、娘惹叻沙汤底、广式粥底。服务员热情推荐娘惹叻沙汤,比较泰式口味,喜欢酸辣的话可以选择,我来了一份,果然大赞啊!我基本一晚上光喝汤了……服务员给我加汤不知多少次……最最重要的是,七种锅底随便换,不额外收费!

水果,那是必须的!明显觉得澳门的水果比北京的好吃很多,这里面我最爱吃菠萝!

牛肉片、羊肉片、猪肉片。肉类对我毫无吸引力,尤其在水果面前,它们几乎隐形了。但是据雷神说,肉片们还是相当不错的!

雷神:“你想吃啥我给你拿!”我:“蘑菇和海鲜,多多益善!”

还是服务员的摆盘比较美丽……

全是爱啊全是爱~~~~海鲜海鲜,最重要的就是鲜,在北京我还没有吃到过这么全这么新鲜的海鲜自助。

各种热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种类。这样的食物标准,一位才358澳门币,合人民币280多元,我只想说太划算了!回来后推荐给身边很多朋友,无一不口水直流,大呼:“我也要去!”

• 门票价格:成人 120澳门帕塔卡
  • 地址:澳门氹仔
  • 简介:“铁达尼号展览馆”是澳门威尼斯人酒店与国家地理杂志共同筹办的一个崭新兼互动式的展览,展出超过400件,根据长眠于海底的铁达尼号游轮残骸及其姊妹船只残骸中搜索出来的文物复制品。

金沙城中心的泰坦尼克号展(港澳台习惯翻译成铁达尼),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向往已久。这部电影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所以这次澳门之行,这个展览是最重要的一站。

进门时的大海报,给雷神来一张。杰克对露丝说:“Winning that ticket, Rose,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赢得这张船票,坐上这艘船,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它让我跟你相逢。)

从这个门走进去,就是展览的正式开端,看到船长的这句话,回想电影里船体断裂的镜头,我不由的浑身发冷,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看过电影的人对这道走廊都不会陌生。展览按原比例、原景重现泰坦尼克号客舱、甲板等重要场景。1912年泰坦尼克号首航,这艘“永不沉没号”撞上冰山后沉没,成就了那个壮烈凄美的故事。100年后的今天,这个展览让人们有机会重温当年泰坦尼克号的辉煌。

展览展出了300多件泰坦尼克号出水文物,从沉睡于大西洋水下3700多米海床上的泰坦尼克号残骸中打捞出来,通过场景还原,使这些珍品回到100年前泰坦尼克号处女航时的原位。最先展示的是头等舱客厅套房。

关于头等舱客房的介绍我拍了一张。

英国瓷厂专门为泰坦尼克号制造的钴蓝色和金色的小咖啡杯和托碟,专用于私人套房,不过起航前被移走,并没有随船前往纽约。

我跟雷神跟头等舱客房合个影,找找我们在哪里~~

泰坦尼克号展是美国普梅尔展览公司及邮轮泰坦尼克公司出品的,为纪念泰坦尼克号100周年,展开世界巡回展览,全球累计参观人数已超2500万人次。邮轮泰坦尼克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合法管理泰坦尼克号文物文化保护开发的专业机构。

头等舱客人使用的餐具。

还是餐具。

我想到那句台词:“We're women.Our choices are never easy.”(我们是女人,我们的选择从来就不易。)

头等舱的装饰残骸。

泰坦尼克号将乘客分为三个等级。三等舱位在船身较下层也最便宜,这一类的乘客身份多为计划在大西洋对岸营造新生活的移民;二等舱的装潢摆设与当时普通船只的头等舱一样等级;一等舱是整艘船只最为昂贵奢华的部分,当时世界最富有的几位名人就在这趟旅程上。

泰坦尼克号以煤为燃料产生蒸汽推动蒸汽机工作,船上有25台双端锅炉(高9米)和4台单端锅炉,它们的动力来自泰坦尼克号的引擎曲轴159台煤炭熔炉,它们24小时源源不断的为泰坦尼克号提供维持强大动力的蒸汽,动力系统由3套主机组成,其中2套为4汽缸往复式蒸汽机,另外1套为蒸汽轮机。主机功率超过51000马力,因此泰坦尼克号的最大时速可以达到24节。

船舱进水后,工作人员把下等舱乘客锁起来,让头等舱的客人先走。雷神假装去铲煤,我看倒像偷煤的。

1912年4月14日,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甚至一点风都没有。如果有的话,船员会发现波浪拍打在冰山上的点点鳞光。泰坦尼克号以22.3节的速度在这片漆黑冰冷的洋面上极速航行(极限航速24节)。喜欢这个场景,漫步人造甲板赏人造星空,听着海涛声,很有电影里的意境。星空是雷神的最爱。

“当时夜空中并没有月亮,我从未见过这么耀眼的群星闪烁。这样的夜晚我还能活着,真令我感到庆幸。”

1912年4月14日,船上时间夜里11点40分,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点20分,船裂成两半后沉入大西洋。泰坦尼克号海难是和平时期死伤人数最惨重的海难之一。

“零度冰山”。冰山上有两个手印模子专门供人们触摸,体验温度。

我们把手放在上面几秒就被冰得刺痛,泰坦尼克号沉没时北大西洋的海水比这个冰山还低两度,因为海水中有盐,即使水温低于零度依然可以保持液态。拍这张时不太顺利,光线太暗,我单手举相机拍了两张都虚了,雷神不时的把手从冰上拿下来:“哎呀不行了冻死我了,坚持不住了!”无法想象当年巨轮下沉时的海水温度。

这面墙上展示了当年泰坦尼克号上所有乘客的名字,从头等舱的客人到烧锅炉的工人。名单分为“获救”和“遇难”两部分,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找出进门时的门票,其实是一张“船票”,后面写着某一个船上乘客的名字、年龄、来历,手持这张船票你就化身为当年的他(她),耐心在墙上的名单中找出你的“名字”吧,看看你是生还者还是遇难者。我跟雷神时间紧迫,还要赶往大三巴牌坊,实在没时间在密密麻麻的名单中寻找了,只能匆匆离开了。

泰坦尼克号展尽力收集了目前最全的相关资料,让人们全方位了解这艘传奇的巨轮。

泰坦尼克珠宝展是“泰坦尼克”号邮轮沉没100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从该邮轮上打捞出来的一些无价珍宝将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开放参观。展览于2012年11月16,从美国亚特兰大市开始进行巡回展览。展品中有钻石和蓝宝石戒指、手镯、项链和一款金怀表,以及其它一些价值连城的打捞物品。这颗海洋之心是仿制品。

展览结束了,还没出展的时候雷神说:“咱们再回大楼梯吧,我们走得高一点再拍一张,好吗?”

• 地址:香港,油尖旺,九龙尖沙咀东部么地道64号
  • 简介: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隶属于香格里拉集团。酒店坐落于尖沙咀繁华地段,步行至港铁尖东站约5分钟,交通便捷。 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拥有设计考究的客房和套房,偌大的客房玻璃幕墙窗户可以让宾客尽览城市的繁荣景象。 酒

我选择入住九龙香格里拉,除了优越的地理位置之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想要见一见这位传奇的华运鸿老先生。当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他跟前,提出能否为 他拍一张照片的时候。60多岁的华先生这样说:“请你稍等片刻,我去整理一下衣服。”我只是个拿着相机路过大堂的普通客人,而在接待过世界级首脑的华先生 心中,每一位客人都是至高无上的贵宾。看着他大步远去的背影,我不禁鼻子一酸。

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Kowloon Shangri-La)图片

他是九龙香格里拉一颗耀眼的明珠,璀璨了整个香格里拉酒店品牌,是每一个白金管家服务的榜样。九龙香格里拉在华运鸿先生的带领下,从细小到伟大,点点滴滴给我这个异乡客带来家一样熟悉的温暖。

华先生说:“我会每天为客人准备午餐、晚餐、夜宵,不管他们吃不吃,我都会准备,等他们回来的时候我会送到他们的房间。也不管他们在不在外面吃饭,我会先请他们在这里吃一点东西,这样做是为了留住他们的心,让他们感觉来这里像是回家一样。”

所谓“贴身管家”实际上是一个更专业化、私人化的高档次酒店服务,它源于英国早期贵族家庭中的管家服务,如今已经演变成今天的“贴身管家”服务,英文称 BUT-LERSEVICER。管家式服务已经成为国际酒店业竞争发展的主流趋势。英国专业管家行会会长兼董事长罗伯特·沃特森先生说过,“管家服务是管 家协调所达成的无缝隙的服务。”

我在酒店大堂寻找华先生的时候,总以为他会站在最显眼的位置,想不到是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他的。我问他为什么站在这里,他说:“保持距离很重要。我站在角落里,细心地观察是否有客人需要我,整个视野范围内的事情都很清楚。如果没有距离,很多客人也不放心让我服务。“

我又问他,对于贴身管家来说,如何了解客人的生活习惯和喜好。他很赞许的说:“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我必须了解客人的习惯,尤其是细小方面的习惯,例如客 人习惯房间光线不要太强,习惯用纸巾擦嘴而不是餐巾,他想要什么颜色的台布?怎么摆放沙发会让他坐得更舒服?空调的扇叶处在什么位置才能温度适宜,等等。 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我是如何知道这些的!”随即他像小孩子一样哈哈大笑起来。

说到对客人喜好的重视,不得不提一下酒店的“庆典廊”。庆典廊位于酒店地下二层,每天开放,陈列各式各样的宴会布置品,包括骨瓷及银器餐具、玻璃 器皿、以及一系列枱布、餐巾、椅套和鲜花摆设选择。除此以外,庆典廊设有两部液晶电视,为客人展示不同的宴会厅环境及场地布置、宴会座位平面图、餐桌摆 设、菜单及菜式等照片,还可以在大型玻璃橱窗欣赏到设计华丽的多层结婚蛋糕模型。这便是酒店名闻遐迩的“一站式宴会统筹服务”。

日料餐厅“滩万”,环境高雅,禅味十足。既可以选择在餐厅大堂用餐,也可以在铁板烧和寿司吧台旁,边吃边欣赏大厨小岛孝夫的烹制过程。餐厅还有舒适宽敞的私人包房,有单独的铁板烧房间和塌塌米房间。

很想尝试,希望下一次时间更加充裕一些。

作为香格里拉酒店的经典,中餐厅“香宫”一定不能错过。精致粤菜本就是香宫特色,来到香港更是不能不试,何况九龙香格里拉的香宫有着米其林二星头衔哦!

麦片乳龙虾球是大厨莫杰强师傅的经典创意菜,先将乳龙虾煎香至金黄色,再洒上进口自新加坡、香甜爽脆的燕麦片,口感非凡。

别小看看似普通的松花蛋,这里的松花蛋可是“特供”,一颗一颗精挑细选而来。

汤是粤菜的精华。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人,有时难免会觉得南方菜寡淡,但是对于汤,却是100%满意!

鳕鱼也是莫杰强师傅的拿手菜,具体名字我不记得了,总之直接要香煎鳕鱼即可,不会让你失望的!

吃完这道椰奶甜品,我已经撑得走不动了……

九龙香格里拉香宫还有自己的酒窖,客人可以在里面选择喜欢的酒佐餐。可惜只是个选择的场所,不能在酒窖中品酒,有点遗憾。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华 灯初上,我在行政酒廊一边喝酒,一边看窗外的维多利亚港美景,突然意识到华先生不在这里,心里居然有点失落。第二天我将这种感觉分享给华先生,他说:“在 大堂,每个客人都这样对我说,我觉得我都没有做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讲。很多客人来到酒店后,没看到我在大堂,都到处去问人找我。”

行政酒廊有各种冷热菜式、饮料酒水,免费享用。

来一碗粘糯的红豆粥,益气补血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