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花园,厦门的四日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海上花园,厦门的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7/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想去的地方就是厦门,从单身的时候,到现在有了孩子,每次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下定决心。每天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上班、吃饭、回家,工作了十多年,真心的想要给自己放个假,放松放松。终于,这次临时有了四天的时间,孩子也放假了,于仓促中带着孩子和老妈,去了我梦想中的地方。厦门,我来了……

很仓促,也没有准备什么东西,必带的证件(身份证,孩子的户口本,订机票、住宿要用的),银行卡,现金,几件换洗的衣服,以及雨伞(可遮雨,可遮阳,必不可少),准备出发。

第一天早上乘坐8:00郑州 - 厦门 MF851的飞机,09:55到 厦门高崎机场,机场有大巴可直达厦门的各个景点,我们是直接坐到东渡码头,车票每人10元。从东渡码头坐船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船票每人往返35元,小朋友身高1.4米以下是半票,返回时间在20天之内都可以的。晚上住在鼓浪屿,时间很悠闲,第二天下午返回厦门,第三天去南普陀寺、厦大、厦大白城沙滩,第四天去中山路,然后返回。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不愧被称为海上花园,确实是一座美丽的小岛,到处是被绿树环绕的各种建筑,有19世纪欧陆风格的西方领事馆,也有中国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岛上鸟语花香,无车马喧嚣,据说是有300多条小街道,这么优美的环境,全靠双腿走路琮慢慢游览,所以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就充分体现出了它的价值。

我们住在种德宫附近,这个是种德宫前面的建筑,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

从岛上远眺,这是天气晴朗的时候。

转眼间,下起了大雨,这是在雨中拍下来,两张对比,是不是感觉不一样。

雨中的街道

拍下来的第一张建筑照片

厦门华侨区热带植物育种园

鼓浪屿美华沙滩上竖立的鼓浪石

卢赣章,厦门同安人,清朝咸丰年间人士,首创切音断字,开创了拼音字母的先河,推广京音统一语言,推行白话口语、简体汉字、新式标点、横排横写等,贡献卓著,是中国语文现代化运动的先驱。

鼓浪屿美华沙滩

日光岩,由于去得时间太晚了,景区大门已经锁上了,只能在下面拍照留念一下了。

夜晚的圆洲茶庄,卖茶、品茶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各种风格的建筑,掩映在绿树丛中,美仑美奂,让人不知不觉地沉迷其中,儿子说:“妈妈,我们要是住这儿多好啊!”

鼓浪屿上的中学

鱼骨艺术馆,用鱼骨可以雕刻成装饰品等,很漂亮。

美丽的风景,美丽的心情,在这儿碰到了大约七、八对在拍婚纱照的男女,祝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甜甜蜜蜜。

祝福你们!

林巧稚纪念馆,向这位伟大的女性致敬!在馆内,正好碰到一队学生的旅游团,其中一个学生问另一个学生:“林巧稚是男的还是女的啊?”无语中,是我们的教育出现了偏差吗……

用双手托起了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孩子,你就是祖国的希望!

复兴堂

三一堂

很漂亮的店面,孩子看见了,一定要进去看一看……

这几张都是有名的店铺,偶终于也眼见为实了,激动ing......

苏小糖,纯手工制作的糖和茶点等

赵小姐的店,很多介绍厦门的攻略上都有

郑成功的雕像高高的矗立着……

• 门票价格:90
  • 电话:0592-2571611,0592-206936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号
  • 简介:有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大的抹香鲸骨架。

门票90元,特意问了,没有学生票,儿童1.4米以上也没有优惠。在海底隧道观看了喂海龟的情景,又看了海狮的表濱,投球、街舞、唱歌、钻杆等等,表演很精彩,小朋友很多,大家都在欢呼,在鼓掌。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因为订的家庭旅馆地址在这附近,所以从这儿穿了过去,没有特意逛,老妈不习惯海鲜的味道,所以匆匆而过。但是,真心的说一句,小吃好多哦,有些品种是当地的特色,我只是买了椰奶喝,有点小遗憾……

第3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晚上住在曾厝垵北街仓里的家庭旅馆里,很安静,休息的很好。早上直接坐公交车到厦大,往前走个路口过马路就是南普陀寺,大概也就六、七站的样子吧,没仔细看,呵呵,据说走路半个小时能到。

放生池,里面放养的有鱼和乌龟

很喜欢这首诗,与大家共同分享

这个佛字据说有3米多高,下面设的有供台,香案等,很多人在拜,佛在心中,保佑那些善良的人!

万寿塔,一定要拜拜,保佑我们全家人身体健康,保佑父母长辈长寿平安!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来厦门,主要就是奔着厦大来的,据说这是全国最美的校园,让儿子受点熏陶,提前感受一下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可惜现在学生放假了,只能看看大学校园里的建筑等环境了。

美丽的芙蓉湖边,居然看到了一对儿野鸭,赶快拍下来^_^

“好大一棵树”

很喜欢这样的建筑,想像一下,在这样的楼里上课,应该也是一种享受吧!

上弦场

上弦场,好像是清朝时期建的,现在仍然在使用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大芙蓉隧道,两边的墙壁布满了各个院系学生的涂鸦,自由、个性、张扬等等充分的表现在了画中,很美的画面,引来大家纷纷围观、拍照留念。隧道很长,看着玩着,从这头走到那头,再回来,大概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

看出来木有,我家宝贝儿子比着画中人的形象,引来一堆善意的笑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出了厦大白城校门,就是著名的白城沙滩了,由于海边的风比较大,老妈有点小感冒,没玩多久,我们就回去了。儿子恋恋不舍,一直嚷嚷着不想走,最后为了照顾姥姥的身体,才决定和我们一起回旅馆,回去还在给我讲条件,要求明天上午还来玩……

沙滩——孩子们的天堂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很热闹的一条街,喜欢逛街的人可以来,而像我这样不爱逛街的,也觉得有必要来看一看,呵呵……带儿子逛了一些特产店,然后就找吃的,八婆婆烧仙草找了好久到最后走的时候才找到。这边的楼房在盖的时候,一楼就留了有走廊,店铺外面都有伸出来的部分,即使在这样的大夏天逛街也

这条街道里有家鱼疗馆,把老妈和儿子安排在这儿做鱼疗泡脚,我就出去逛去了……

很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五元一碗,比在鼓浪屿上的便宜且味道正宗了许多,还有很多别的小吃,鱼丸汤、沙茶面、海蛎煎、糯米鸡、春卷、炸枣等等……

在中山路吃完小吃,就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坐车到机场,乘坐晚上20:40的航班返回郑州,快乐的四日游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