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沙滩全写真-威海青岛自驾度假游

攻略   >  威海旅游攻略   >  海滨沙滩全写真-威海青岛自驾度假游

• 出发日期/2015/07/2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本来暑假旅行全家定的是去锡林郭勒草原行,后来觉得草原上小孩子可能玩的东西不多,于是就决定去孩子永远玩不够的大海沙滩,渤海湾包括大连的大海沙滩都游玩过了,这次决定去胶东半岛游玩一次,于是我们把行程目的地选择在了威海青岛。早就听说威海是排在前几位的适合居住养老的地方,这次出行,把海滨的几个城市都了解了,总体感觉,威海非常适合度假,安静祥和,干净整洁,沙滩和海水水质都非常好。青岛天气偏热,人多嘈杂,最主要的是海水偏浑,海草非常非常的多,人也是熙熙攘攘,沙滩舒适性不如威海。如果要选一个地方度假,建议去威海,待几天,放松一下心情,很不错。海边的阳关非常毒辣,注意防护。这次旅行全家人玩的很开心,是一次快乐的行程。

住宿全部选择五星级的酒店入住,总体不叫舒适。威海的海悦建国饭店大床房很舒服,晚上也比较安静。

水、药品、手电桶、充电器、衣服、路上吃的、儿子的自行车等等。因为所去的城市配套设施很全,所以主要带了些日常用品。其他的物品当地购买。

全程自驾。从天津沿G18荣乌高速到达威海。中途在龙口歇息一宿,游览了蓬莱的三仙山。又从威海-青岛,从青岛返回天津。

第1天

龙口月亮湾海景

因为我们是度假的形式,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8点半,洗漱完毕,我们来到五大道重庆道上的陈记锅巴菜,美美的吃上了早餐。这家店环境确实不敢恭维,但已经开了十几年,老天津都到这里吃上一口,早餐人还是蛮多的。9点,准时向威海进发。本来打算在东营先休息游玩一天,12点多驾车到达东营的时候,发现东营的天气也异常闷热,而且这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旅游景点,唯一比较出名的是黄河入海口,今年干旱,估计黄河入海口也不会太壮观。关键是在东营这里堵了1个小时,于是决定继续向前进发。下午四点多到达龙口,果断选择这里的龙口月亮湾海景酒店入住。海景大床房,含双早。由于是小城市,所以来这里旅游的人少,酒店设施硬件不错。到酒店放下物品,立刻到酒店后身的月亮湾海滩。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游泳,虽然是傍晚,但水温较高,个人感觉是这几个游玩的大海中,海水温度最高的。沙子细腻,但是这里的海藻有一些,不多,能接受,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清澈的海水中,别有一番感觉。晚餐从大众点评上查的一家,叫“林松饭庄”,在环海路的尽头,店面简洁干净,老板是齐齐哈尔人。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海鲜的新鲜程度一品就品的出来。他家的菜品很新鲜,菜量大,味道也不错,价格不贵。我们点了糖醋带鱼,很新鲜,可惜我们人少,点了三个菜还是没吃完,也可以自己带海鲜,他帮着加工。临街的几家,他家生意比较红火。这家饭店是旅游这几天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客人不多不少,服务周到,味道不错。

龙口待了短短的一个晚上,说下总体的感觉。优点:小城市,外来旅游的人不多,有份宁静,又比较凉爽,消费不高,吃的比较可口,适合老人孩子居住休假。不足之处:城市小,旅游景点不多,对于追求热闹的人来说,偏枯燥。交通发达程度欠缺。

第2天

蓬莱三仙山-威海海悦建国饭店

早晨起床后,我们又在海景湾沙滩休闲了一下,10点,向三仙山出发。因为以前在大连旅游比较多,所以这次就没有去蓬莱仙境等海岛游览,海边的风景大同小异。快12点,我们到达三仙山,正好看到这里的渔民打捞出来成袋子的生蚝,口水都流下来了。看看时间,赶紧参观三仙山,半价票,70元。山东拥有悠久的儒家文化,三仙山供奉着“孔子、老子”,由“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得名。里面的建筑色彩艳丽,古色古香,与流水、鲜花、绿荫相映成趣,景色非常美妙,有种皇宫后花园的感觉,很适合拍写真。里面的玉树馆,树玉,很有特色。楠木馆中超级粗大的金丝楠木,让人垂涎,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魔力。下午3点,向威海前进。

5点半通过海湾大桥到达威海。本来预定的网上超级好评的云尚精品酒店的中式风格大床房,到达现场,我们先去酒店看下房间。新开业刚装修好的,比较新,装修风格也值得称赞,但是因为是新装修的,装修味道很重,参观过后,打消了入住这里的念头。又有朋友推荐自由东方饭店,于是驱车来到这里,准备入住复式。进入房间一看,非常老旧,电视大概有15寸,床是简单的铁床,跟出租房差不多,而且价格五百多,性价比很低,没法住。赶紧重新找酒店,用携程的查网上酒店评价,查到海悦建国,五星的,结果携程没有房间定不了,幸好自己手机里预先下载了去哪儿网,网上可以预定,高级大床房,含双早,600多,还有一个返现活动,折扣后590,果断预定,不过要付担保金。现在想起来,幸好酒店不错,不然不入住,没法退担保金。来到海悦建国办理入住,客服人员素质很高,沟通我们预定的情况,还免费给我们升级到超级大床房。怀着忐忑的心情进入房间,2.4乘以2米的大床,房间很宽敞,很干净,布局的也很合理,儿子非常喜欢,GOOD,就是它了。居住的舒适,缓解了我们一天的疲惫。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房间打扫人员看到我们带着药,还特意给我们留下了字条,多送了我们些水。这里的早餐比较丰富,味道也可以,管理的很到位,美中不足,没有室内的游泳池,而且娱乐设施偏少。

通过预定酒店,个人觉得网上的评价也不能全信,只是一个参考,就像小马过河,还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比如我们最先要选的云尚精品,其实性价比也是很高的,但是新装修的味道不适合我们。稍作休息,我们立即前往威海最好的海水浴场-国际海水浴场探探路。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北环海路178号
  • 简介:北方水质、沙质最好的海水浴场之一,水上娱乐项目很丰富。

早餐过后,我们一家开车前往国际海水浴场,停车费5元,不限时间。大家迫不及待冲到沙滩上,因为不是周末,所以人算特别多,但也足够热闹。这里是儿童游乐的好地方,租充气大海龟、充气版可以玩一天。这个浴场没有海藻,砂质细腻,海水清澈。威海和青岛的其他的几个海水浴场我们也都去过了,各有特点。最适合游泳戏水的是国家海水浴场,海水清澈,滩坡平缓,配套的设施齐全。葡萄滩的沙滩以砂石居多,而且周边正在盖楼房,环境差些,还不时有异味飘过,但这里有超小型的帆船,可以玩帆船;金海滩浴场退潮后,裸漏出泥质的海滩,到是可以带着小孩赶下海,不适合游泳,砂质不如国际浴场好。青岛的金沙滩人非常多,而且近期青岛的海藻特别多,影响游泳感觉,青岛的银沙滩砂质非常非常细腻,是这些沙滩中砂质最细腻的,但也铺了一层厚厚的海藻,浪比较大。总评来说,威海的国家海水浴场是最适合游泳休闲的去处。在这里我们玩了整整一天。晚上来到浴场旁边的小吃一条街,这里的饭馆超级多,从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但是由于人太多,饭菜质量保障不了,菜品新鲜度欠缺。

威海国际浴场

第4天

威海环海路

今天我们退了房,决定沿着环海路转一圈,顺便杀到青岛。这里的环海路跟海滨城市的环海路大同小异,倒是幸福公园和威海公园,有几个蛙人在捞海参,50元一只,还捞到不少海星和水母。逛完公园,向青岛前进,我们决定直接到黄岛区,看看金沙滩和银沙滩。

晚上入住的是海都国际酒店。这是一家比较老旧的酒店,算是这个区里比较好的,但是房间的隔音效果一般,早餐非常一般。可能是旅游的旺季,人非常多。

蛙人打捞上来的海星

青岛银沙滩,厚厚的海藻

幸福门

银沙滩超细软的沙子

银沙滩的沙滩车

第5天

青岛唐岛湾公园

傍晚,我们到黄岛湾骑车游玩。这里适合休闲游。海边不时有赶海的人,小孩也可以下到海边抓小螃蟹、小鱼虾。骑着车子慢慢悠悠的,环岛路建设的也不错,一步一景,不时有骑行的人经过。

钓鱼爱好者的战利品

唐岛公园的自行车自动租赁

赶海

骑车游览

第6天

返回天津

退完房,沿着G22,S219,G20,G29,G18返回天津。

最后提醒一下:去浴场游泳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海水加上阳光,比烤电还要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