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厦门行

• 出发日期/2015/08/23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厦门,我早就想去了,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才启程。中考以后把初高衔接班补课补完了正好妈妈又休假,就有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准备好零钱,厦门交通便利,公交车哪里都有,遍布每个角落,个人认为打的没有多大必要;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帽子等防晒物品,不然紫外线太强烈会晒伤;出发前记得在网银里银行卡里存充足的钱,因为带大数目的现金没有必要,银行遍地是,只需要在身上带适当数目的钱就好,在网银里存钱是可以在去哪儿或者大众点评上订酒店,团购美食之类的,会划算很多,酒店一定要在出行前就订好,切记。

万能的29路公交车贯穿黄厝、曾厝垵、厦大、中山路等热门地点,很方便但是旅游旺季非常拥挤,如果所在站点有其他公交车可以去目的地就尽量坐别的车,避免拥挤带来不便。建议出行前下载百度地图,在其中输入所在地点和目的地即可告诉你坐哪路车,流量耗费也不多,非常方便~在厦门旅游的几天我都是靠它存活的(・ω・)ノ

的士起步价8元,每公里2元,结账时还有1元燃油附加费。还有一种比较大的出租车20块起步价,不要轻易尝试哟。正常的本地司机是不会和你攀谈过多的,只有那种想要带你去他能拿回扣的地方的司机就会在说话中询问到你的需求然后给你推荐,多长个心眼总是好的哟。

出行前我和妈妈在“去呼呼App”上订了“花开畔厦客栈”,下飞机后就直接坐机场快线坐到黄厝下车,然后穿过一条一条的小巷还有一个菜市场才到达…到了以后办理入住很快,店内还有电梯,但是到了房间后我就傻了,和图片上大相径庭,房间的大小真是醉了,只有图片上的一半,阳台外是一个人工湖…噢不,人工池。

当初在“去呼呼”上订房间就是看中的它可以手机开锁,到了房间以后我就试了很多遍,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更重要的是,马桶是坏的!修也修不好!问前台还有没有多的房间,回答是,客满。还好我们只订了两天ˊ_>ˋ

住黄厝、曾厝垵这一带的人太多了,从景点或者中山路回来实在是坐车不方便,于是第三天我们就换了住处,搬到了思明区边界临近湖里区的怡达风尚酒店,我想说,真是棒哭了!从携程上订的房间,只要160当时。房间设施完备,面积大,阳台外有一个天井,每天早晨都有自助早餐~于是订了三天。出酒店两百多米就到了一个公交车站,去哪里的车都有,人也不多,大多是本地市民,十分舒适。

(图为花开畔厦客栈)

窗外的人工池

曾厝垵的吃的很多,一个台湾人的蚵仔煎很好吃的~很适合晚上去吃宵夜啥的。中山路上的1980烧肉粽很棒,八婆婆烧仙草也不错,还有浮屿大同鸭肉粥。鼓浪屿上我觉得就甜心凯特的绵绵冰比较好ci,还有小马哥起司土豆(●°u°●)​ 」,像赵小姐,张三疯之类的我都没有兴趣进去,因为非常商业,并无特色。黄胜记的肉干系列倒是可以买了吃吃,如果想给家里人带的话最好在手礼网买,机场提货或者寄回家去,不然提着很麻烦的。

小眼镜大排档一定要吃哦,又便宜又好吃的海鲜,点一桌都才两百多。但请一定记住:不!要!相!信!的!士!司!机!他一定会带你去一些仿冒小眼镜的店,还宰人…我和妈妈的第一餐就是被的士带到了一个叫眼镜@的店被坑了,点了一点点菜价格简直坑爹,说多了都是泪-_-#

蚵仔煎

甜心凯特抹茶绵绵冰

正宗小眼镜

购物

这里的商业广场超级密集的呀…中山路上都有好多家,可是并不大。厦门比较大的有万达,sm,天虹。

sm广场分一期二期,一期的品牌比较亲民,人也比较多。二期的话就是一些大牌了,可能在二期最便宜的牌子就是无印良品了吧,于是文具控的我忍不住买了笔…毕竟三线城市木有无印啊~sm广场一期和二期之间有一个天桥,可以直接从天桥过去,免去了过马路的麻烦。一期二期的顶楼都有餐厅,逛累了可以吃个饱哦,好久没吃辣了,于是在一期选了个四川火锅,味道还不错。

买的笔~

四川火锅

第1天

一路上都是人啊~中山路步行街离本地人轮渡码头很近,这个轮渡码头游客只能在5:30以后才能从这个码头上鼓浪屿。

因为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就进了奢侈品商店巴黎春天二楼去喝星巴克了。新品很好喝哟,抹茶的太浓郁了。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逛了一天。

第2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终于开始了正常的行程,来到了厦大。现在进厦大都要刷身份证,未成年人不用。千万不要相信门口的野导哦,他们说什么带你进去,里面有他们的人之类的都是假的。

厦大里的芙蓉隧道很有名,里面有很多学生们创作的画,但是很多游客都不怎么尊重他们的作品,在上面乱涂乱画。隧道很长~走到头感觉人都不好了。当天很热啊很热,芙蓉餐厅里面人太多了,于是放弃了在里面就餐。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现在想去鼓浪屿并不容易,因为很多黄牛,而且票价也提高了。以前上鼓浪屿都是在老码头8块钱,现在要35,黄牛炒到了一百多。我们买了下午四点内厝澳码头的票上鼓浪屿,三丘田码头的船通宵可以回程。

到了内厝澳码头以后往右走到龙头路,岛非常大,要走很远才能到坐观光车的地方,20块到钢琴码头也就是龙头路。

鼓浪屿上的海鲜非常非常便宜,而且味道不错。各个卖特产的店的店员都非常热情,让你试吃。其实岛上的店和中山路曾厝垵的大同小异,要的就只是一个感觉吧。

天色渐沉,到了七八点钟,我们就去三丘田码头返回国际邮轮中心回酒店。

岛上的边牧,都围着他拍照,生无可恋脸~

夜晚的鼓浪屿

第4天

黄厝海滨
  • 地址:思明区会展北路国际会展中心
  • 简介:黄厝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它曾经是一个海边很寻常渔村,在上个世纪年六十代初,这里还是军事禁区。现在的黄厝海滩是整条环岛路上最天然、最干净的海滩,如果想近距离接触厦门的海的话,这里是最佳选择。

海水很干净,人也超级少,不想厦大那里的海滩人那么多也不像鼓浪屿沙滩那么脏。超级漂亮。一定要穿拖鞋去,踏着海浪,看海景吹海风。

在沙滩上走了以后要洗脚吧?不要往曾厝垵方向去,往与曾厝垵相反方向走,会有一个洗脚池哦。

洗脚池位置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超级多吃的,在厦门的几天里来曾厝垵最多,这里很多小清新的店,但是货品并不怎么样,都是淘宝货(原谅我扼杀小清新的行径)。

因为和妈妈在鼓浪屿上的甜心凯特吃抹茶冰吃上瘾了,又来了一遍~

第5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从这里来又要从这里走了~~如果要坐飞机回家一定要提前一周左右订最便宜。机场安检很负责,旅程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