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瘫掉了的九寨沟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累瘫掉了的九寨沟

• 出发日期/2015/08/10

前言

突然决定的旅行,白天有人提起九寨沟晚上就买了机票准备飞,主要就是为了去看看九寨沟,去完也确实觉得非常值得一来!

出去玩无非就是带一些必备行李,我是一个小的旅行箱加一个双肩包,计划是七天就带了七套衣服+洗簌用品+护肤品防晒霜+帽子+披肩+拖鞋+各类充电器+各类身份证学生证件+一定现金+单反手机+带一些基本的药一定要带!!!

1.温州飞重庆

2.重庆汽车南部

3.南部汽车成都

4.成都汽车九寨沟黄龙

5.九寨汽车成都

6.成都动车重庆

7.重庆飞机温州

主要说九寨沟的住宿,其他重庆成都这些住宿都很好找的网上都很多性价比也高交通都很方便,就是如果去九寨沟自由行的话房间一定要提前订,淡季和旺季的门票住宿价格都是差很多的,可以尝试一下当地特色的藏家客栈,这个季节去的话旺季最便宜标间大概300左右

必吃美食:张飞牛肉,重庆老火锅(肥牛,毛肚,猪喉,重庆酥肉),牦牛肉,九寨沟当地的脆李,四川的串串

第1天

•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机场路1号
  • 简介: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机场,国内二级民用机场。现占地面积4182亩,飞行区等级为4D。

温州永强机场,晚上飞机去重庆,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到温州机场,打的大概100元,重庆的话渝北区很多酒店有机场免费包接送的,可以再网上提前预约

在机场候机啦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重庆渝北区

到了重庆等酒店的司机来接,放下行李后去楼下的店里点了肥肠酸辣粉,对于我这个不会吃辣的人来说这个简直辣飞了,小伙伴吃完胃都辣的很难受哈哈

第2天

南部县火锅

第二天计划是区南充市南部县,酒店先帮我们送到了机场,因为机场有大巴直达南部,也有轻轨直达重庆市中心,不管怎样我们决定先到机场去哪里都方便。到了机场发现直达南部的票卖完了于是坐轻轨三号线到达重庆北站龙头寺汽车站,买票到南充市南部县。

南部县的正宗火锅  早上起来坐车到南充市南部县的同学家,汽车要4个小时到了已经下午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出去逛了逛,主要是吃了他们家热情招待的正宗火锅,真的很美味。

第3天

• 电话:400-100-9255,0817-6232789
  • 地址:南充市阆中市阆水中路33号
  • 简介:走街串巷,寻觅那些充满阆中特色的小吃。

阆中古城,中国的四大古城之一

南部县到阆中的话从南部汽车站有直达的大巴,汽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很近

到中天楼上看去

中天楼有三层可以上去顶层

同行小伙伴美丽的背影

看到大家头像都戴这小花我们用买来玩玩哈哈10元三个~

• 地址:南充市阆中市阆水中路33号
  • 简介:走街串巷,寻觅那些充满阆中特色的小吃。

一到古城就会发现这里最有名的就是永宁醋和张飞牛肉

伤心凉粉

早上在阆中古城吃的伤心凉粉,辣到我吃出眼泪,怪不得叫伤心凉粉

下午回到同学家他们家烧的家常菜,真的都很美味,还有当地很有名的张飞牛肉

今天是去吃南部县的另外一家老火锅,他们火锅必点:毛肚!

桌上的甜品只有我们两个外地人吃啊哈哈

第4天

成都

之后我们的计划是去九寨沟,去九寨要么飞机2小时要么汽车10小时,我们觉得九寨沟那边如果你不是自驾游的话还是跟一个团比较方便可以省去很多时间,毕竟在那样的山里面没有车很麻烦的,票也很难买。决定了跟团我们在网上定好九寨沟的三天两夜之后提前一天到达了成都,一般旅行团都是大清早的从成都出发的

我们早上出发汽车到达成都差不多下午一点多了,南部过来将近四个小时,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吃了个川菜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去逛逛,第一站打算去成都的宽窄巷子,打的从金牛区万达这边过去也就十几块钱,但是堵车

成都街头看到一对一直牵着手的外国情侣,很棒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市区的武侯祠,宽窄巷子,锦里古街都差不多,人很多很多,感觉基本没什么好玩的,因为人实在太多了,古街的韵味全被人群所霸占,全变成无趣的商业街,来吃吃东西还可以

宽窄巷子去锦里古街坐公交4站,57路到武侯祠大街下就可以了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人满为患的古街

街里买的各种成都小吃,可以选择几个尝尝

炒酸奶,味道还可以

街边买的类似糯米做的,很甜

春熙路步行街

只是听说来了成都一定要逛春熙路,其实就相当于每个地方的商业步行街没啥差别,上海南京路啊这些都差不多,但是美女真的很多,吃的也很多,晚上闲着没事来走走也不错

我们从武侯祠大街走过来的,因为打不到的,都在堵车,走走也就半个多小时吧,反正我们不缺时间就一路慢慢走,走过了成都最繁华的街头,感觉也不错

春熙路繁华街景 市区内的话打的不贵但是很堵很难拦到车,公交的话2元,也挺方便

第5天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我们早上4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在茶店子车站区域等待预订的旅行团的车,然后就上车出发了,之前听说过阿坝那边的住宿吃的条件不太好于是我们买了一些零食带着,一路上坐车要坐很久也需要补充能量~我们一路上路过了叠溪景区,在那里的一家店吃了午饭,毕竟是团餐那味道简直难以理解,我们基本没吃。还路过了汶川地震的遗址还有古羌城,建筑很漂亮。另外米海拔越来越高,很冷很冷,我穿着短袖短裤真的被冻死了,那天很多人穿羽绒服,当时温度只有6度,我就只套了一件长袖衬衫,围着围巾还是很冷,毕竟在去黄龙最高海波已经4000m了,所以大家去一定要穿长裤啊带厚外套啊!!!另外,黄龙门票是200,学生证减半,终于意识到学生证的伟大了!!!下午一点多我们到达黄龙风景区。

这是雨刚刚停,可是还是很寒冷,还要提前准备好雨具,这里天气真的是变化多端

刚开始进入黄龙景区是下雨的,雾气很重,这是在步行栈道上

这是刚上=看到五彩池,真的很漂亮

天气突然变好,也真的是运气好,前几分钟还在暴雨突然就晴了,但是紫外线很强,一定要防晒

正面看着五彩池,不要看着照片以为这里很安静,人非常非常多啊,好不容易找了个空的地方拍一张

密密麻麻的人群真的很恐怖,毕竟这里太美了,被挤挤也是值了

远处的雪山好漂亮,作为一个地道南方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山

虽然我们跟了团但是这个团只是有专车跟着,给我们安排好吃饭住宿行车,票都帮我们买好,进入景区给票我们自己进入游玩的,不是导游一直跟着你的,这样我们还是蛮喜欢的比较自由

从五彩池下来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各种池,绚丽清澈各种不同的风味

特别提出的是我们游玩黄龙景区是坐缆车上去,在步行下山,这样是比较节省时间也可以观赏到全部景点的办法,缆车费用80是另出的。不要以为坐缆车就轻松了很多,缆车到了上面还是要走很久很久的路的,下山也要走很久很久,所以还是缆车上去稍微轻松一点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奇峡路36号
  • 简介:一座宁静祥和的小镇,是前往九寨沟、黄龙风景区的必经之地。

在黄龙我们玩到将近六点钟,坐车回到住宿的地方川主寺镇,从黄龙下来川主寺镇要翻越一个4000+m的山峰,加上玩了一天冻了一天,我已经感冒加高原反应了,头很晕,车上很多人都这样,晚饭也没力气吃,晚上的藏族活动也没去直接去镇上溜达了一圈买了点东西就回去洗洗睡了

川主寺镇上

第6天

九寨沟长海和五彩池

第二天大清早我们就去九寨沟(门票加景区内车票310,学生200),川主寺镇过去大概两个小时,然后导游给我们票我们自己进去游玩。门口简直人山人海,排队检完票还要排队坐车,景区内要么坐车要么步行,一般都是坐车到顶上然后一路玩下来,整个沟呈Y字形分布,坐车上去不会告诉你去左边还是右边到达诺日朗中心区会随机分配左上还是右行,我们被安排左上,左上只有两个景点。

最上面的长海,很大很清澈,但是海拔高,有点冷

又是我小伙伴美丽的背影

长海是海拔最高的一个景点,坐车上来大概半个多小时

长海比较大,人就分布的比较散,还是可以比较安静的玩玩的

长海下来我们走步行栈道到了五彩池,这里要走将近半个小时,因为很很多速度很慢

五彩池很小,人巨多,于是我们溜了一圈就走了,去五彩池站坐车下行到达诺日朗中心站,这个站是中转站不管要右上还是下行都要先到这里,我们到诺日朗中心站后找到右上的车直接坐到箭竹海下车

九寨沟熊猫海

箭竹海和熊猫海很近,真的是越来越感叹这里的山山水水,美得如此惊心动魄

这张手机拍的,可惜了没拿单反刷一张

在这里真的会被每一个海子迷倒,大大小小的海子很多,挑几个出名的,也可以在一些不知名的海子慢慢闲逛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五花海湖水颜色多样,呈现出鹅黄、藏青、墨绿、宝蓝等颜色。

熊猫海之后我们就一路指向五花海,听说这里很美

五花海令我们兴奋的第一点就是它人少呀!终于可以拍照了啊哈哈哈不想挤人堆里就应该直接来五花海呀哈哈

五花海面前的很大一片空地基本上没几个人,然后就一直咔嚓咔嚓了

五花海换个角度照样很美

不小心路过了一个颇为壮观的瀑布哈哈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看完了五花海我们就坐车走了,因为没什么力气继续步行了,景区中间有三个藏寨,感觉寨子里都是商业气息浓厚也就没了参观的兴趣,直接坐车看看犀牛海之类的景区就打算出去了因为实在太累了,坐车下来也要半个小时,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已经虚脱的我们觉得在车上看看算了。到了景区出口还要走很久才能出去,一路上很多商贩,最吸引我们的是青稞饼牦牛干和当地的水果,水果不贵很甜很甜,我们买了好几袋,然后就在树荫下等6点多集合离开了。晚上我们住的是在九寨沟镇上,环境还不错

等集合很晒只能坐在路边也是很可怜哈哈

晚上还去了一个藏家做客,篝火晚会

第7天

汶川县

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归程了,大清早温度超级低,我们路过一大片的天然草甸,还有一大群的牦牛

路过一片薰衣草花田

不知道温度这么低,其他人裹着羽绒服我和我的小伙伴又傻傻的穿着裙子,简直冻哭了

早上去了 一家藏族人家,她给我们介绍一些藏家习俗

跟团不免最后一天会让我们去买东西,我们俩学生就是随便逛逛就走了啥都没买,看着那些大叔大妈们热情的买了银饰水晶虫草

下午回去的时候在汶川这边发生了车祸一直拥堵了两个多小时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晚上到了成都很迟了没吃饭于是两个人凌晨出去找夜宵吃

看着没感觉,可是直接把我辣哭了

走了很久很久才在风雨中找到一家面店

找到这家串串店也是不容易,顶着风雨走了很久很久

一不小心还路过了西南交大,在面店还遇到了半夜出来觅食的一群学生,简直比老板还要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来吃面

第8天

重庆

早上成都坐动车来重庆,然后打的到了君之薇火锅店,吃完火锅坐3号线地铁去机场,最后延误了,但最后还是安全回到了温州

重庆的小伙伴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很正宗的重庆火锅真的很麻很辣很够味!

重庆成都最后一天都在暴雨

感激招呼我们的同学南部的一家人

最后,印象最深的就是阿坝州九寨的美景,和重庆的老火锅!四川太大了一次根本玩不完,只能期待还有机会的话以后可以去大草原啊去稻城这些地方,只是随笔写的一些很琐碎的记录,嘿嘿。

再给我一次
你也可以理解
海盗是谁
海盗是谁 : 俺们来住宿怎麽那麽方便,那麽便宜,100的房间比比皆是,店家还包接送
海盗是谁
海盗是谁 回复 ZHENGXIAOER : 好棒呜呜我在网上根本看到100的房间哎哎哎
西城吴彦祖
西城吴彦祖 : 中国最美的地方当属九寨沟和泸沽湖,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绝对不会后悔
西城吴彦祖
西城吴彦祖 回复 ZHENGXIAOER : 恩恩,楼主绝对应该去泸沽湖看看,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西城吴彦祖 回复 ZHENGXIAOER : 这样说来下次目标就是泸沽湖了啊哈哈
lllq6676
lllq6676 : 春熙路也有小吃的,就是藏的比较深。在这里买买衣服逛逛街还是很不错的~~
lllq6676
lllq6676 回复 ZHENGXIAOER : 对这是重点啊哈哈哈
lllq6676 回复 ZHENGXIAOER : 还顺便看了看成都的美女对不对[偷笑]
lllq6676
lllq6676 回复 ZHENGXIAOER : 对我这样外地人只是单纯了走了一圈这春熙路哈哈
马玉兰6666
马玉兰6666 :
糖油粑粑,一般了红糖凉粉一起卖,真的太甜了,齁嗓子
马玉兰6666
马玉兰6666 回复 ZHENGXIAOER : 好吧,其实我记错了,是糖油果子,不是糖油粑粑~~sorry
马玉兰6666 回复 ZHENGXIAOER : 原来叫这个名字啊哈哈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 古街的韵味是一点儿没有了,全是人挤人,不过吃的东西倒是还不错,没有时间找正宗的店一家一家吃,这里的成都小吃应有尽有,也算是游客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ZHENGXIAOER : 又想到了那句有名的女生像火车,天天就是逛吃逛吃。我每次都像说我喜欢吃,我骄傲[得意]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ZHENGXIAOER : 哈哈哈总之就是一直都在吃就可以了哈哈
我真的没有天分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ZHENGXIAOER : 吃货们都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不开心的时候就吃东西,开心的时候也要吃东西~~[偷笑]
我真的没有天分 回复 ZHENGXIAOER : 是啊 被挤的真心难受只能吃点东西安慰一下了哈哈
等着你出现
等着你出现 : 看到四川的游记里大家都强烈推荐张飞牛肉,但是我觉得明明灯影牛肉更好吃啊,很少有人提呢
等着你出现
等着你出现 回复 ZHENGXIAOER : 灯影牛肉全国都可以买到,楼主可以先买来尝尝,喜欢的话,万能的大淘宝什么都买得到[呲牙]
等着你出现 回复 ZHENGXIAOER : 可能就是因为提到的人少所以更少人知道更少人去次呜呜~~我知道的话肯定要试试
忘记你啦
忘记你啦 :
哈哈,所以伤心凉粉就是让别人看不出来你是辣哭的还是在真哭喽,和切洋葱一个道理
忘记你啦
忘记你啦 回复 ZHENGXIAOER : 在吃过变态辣的鸡翅之后我觉得其他所有的辣都是浮云。吃辣是可以锻炼的,楼主可以练练,越辣的东西越好吃的[呲牙]
忘记你啦 回复 ZHENGXIAOER : 就是太辣了我都只吃了几口呜呜~~
14-matsu
14-matsu :
这几天经常看到有人带这个玩儿呢,北京也是,话说这个怎么突然火起来的,难道是因为《捉妖记》?
14-matsu
14-matsu 回复 ZHENGXIAOER : 卖萌生气小豆芽,哈哈,淘宝2.9元还包邮,已经买了一个别我家猫头上,萌哭了
14-matsu 回复 ZHENGXIAOER : 一回来发现这小花小草好火啊哈哈
米乔酱
米乔酱 : 四川的冷锅鱼、芋儿鸡都值得一吃,天府之国的好吃的太多了,说起来都要流口水了
米乔酱
米乔酱 回复 ZHENGXIAOER : 现在一想起四川的号吃的还直流口水,最喜欢吃的菜也是川菜,感觉以后再这里生活也挺好的
米乔酱 回复 ZHENGXIAOER : 过去了才发现四川真的好棒啊感觉去一次根本玩不完哈啊哈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 楼主好拼,竟然带了7套衣服,我出去旅游的时候都是能将就就将就,怎么少带怎么来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ZHENGXIAOER : 一天一套的节奏!楼主你好拼!女神的日子也不容易啊,带衣服,换衣服,洗衣服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ZHENGXIAOER : 个哈哈哈去年我出去半个月我就带了15套衣服[嘘]
奇怪的一天天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ZHENGXIAOER : 我除了内裤,别的都是尽量少带,每次回去都脏兮兮。恩,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当不了女神了
奇怪的一天天 回复 ZHENGXIAOER : 觉得夏天衣服反正也方便就带了这么多哈哈
weixiao568
weixiao568 : 照片拍的不错!楼主也好美丽!
weixiao568
weixiao568 回复 ZHENGXIAOER : 嘿嘿主要是景美随便拍拍都觉得人间仙境嘻嘻
去哪儿用户 : 楼主8月份去九寨黄龙应该是人最多的季节
ZHENGXIAOER
ZHENGXIAOER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人是真的很多,主要是一些大景点比较爆满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