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28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 地址: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村
  • 简介:探访历史悠久的古寨,感受这里沉淀千百年的瑶族文化。

8月已近中秋, 天气却依然炎热如夏, 几个同事约好在八月即将结束之时,组织出去旅游一趟,然后迎接9月的到来。

行程安排:广州——南岗千年瑶寨——连南县城——黄腾峡漂流

听说广东清远连南县有一个千年瑶寨, 连南是个瑶族自治县,藏于南岗深山美丽村落的千年瑶寨被誉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原始瑶寨,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也是最古老的瑶寨。周六早上9点我们一行人收拾好行李自驾从广州出发去清远的连南。经过4、5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达。瑶寨有了一点点秋天的感觉了。天气有点阴沉。

亲自来到瑶寨后发现果然名不虚传,这里房屋顺着山势排列在半山坡上,密密麻麻,错落有致,很有历史的沧桑感。房子多数是竹水泥墙结构的吊脚楼,建筑一律为外墙青砖内为木质结构。

瑶寨的村民有摆出自家的山货来卖,土鸡蛋、腊肉什么的,还有自己酿的酒,可以买一些带回去。

如果是摄影爱好者,这里确实是个不错的拍摄地,找到感觉好角度,一定可以拍出绝美的风景图来。寨子不大,可以在这里慢慢逛,在这里让在都市快节奏中生活的我们,感觉很放松。

离开瑶寨,我们到连南县城,晚上,去盘古王文化园看了一场篝火晚会之后,入住了连南国际酒店,早早休息,第二天准备去漂流啦!

第2天

• 地址:清远市清城区黄腾峡生态旅游区

第二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清远去漂流,我是第一次去漂流,感觉有点兴奋又有点害怕,大约三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漂流胜地黄腾峡。

中午,我们吃了一桌鲍鱼.全鸡宴,太满足了。吃完后我们又来到了山水乐园。顾名思义,这里是为游泳爱好者准备的,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浅水区戏水。除了坐在岸边的旱鸭子我以外,大家都去游泳池了。

回家的路上发现大家一个个的都晒黑了,相视调侃。但我想,这并不能影响我们的好心情。在漂流的过程大家的合作精神,在山水乐园里互助的精神,也让我深深感动着。也许这才是出行的真正意义。

清远黄腾峡漂流,水上乐园,栈道探险,鲍鱼.全鸡宴好美味,漂流很刺激,但不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