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和有趣的人做一些有趣的事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趁着年轻 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我们是打算去厦大,结果新生军训一直到13号都不允许游客进去 心想不能就这样算了啊 于是我们成功的被门口的大姐忽悠到了白城沙滩那边的厦大 说是让我们翻墙进去 幸亏我们跟着2个大姐一起坐的她的车 才幸免被骗~不过我们走着到了白城沙滩 沙子并不软 这里不是收费的 因为位于环岛 在这里租车骑车的特多 早上还下着雨 到了沙滩上就被太阳晒化了~玩了一会 我们打算去一家评价不错的地方吃海鲜 结果我们在等车的时候有位黑车大哥跟我们搭讪 说我们要去的那家都是游客去的多的其实很坑 说是厦大正门那边有一家是厦大学生开的 味道很好 于是我们又被成功“忽悠”去了 虽然店面看起来不是很好 但是味道真是超棒 我们点了虾、螃蟹、海贝、和一道空心菜 2个人就吃的所剩无几了 可能是活的 所以特别嫩这些一共花了不到400 真是超好吃的~

第一天得时候

第三天从曾厝垵延环岛路骑行到白城沙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我们吃完饭看离普陀寺不远就当时助消化 走着去了~到了那都已经下午了 之前我查过寺庙 知道这里的香火很旺 果然人超多 我们一人领了一根香 拜完就上去了 因为许愿的话还要来还愿 所以我也没有跟各位仙人说太多 我两就去爬山了 看着不高 但也得爬了将近半个小时 其间我们到了一个小露台 隔海看到了对面有陆地 有游人说那就是台湾 于是我两超级兴奋的合了很多影 还有各自的照片 本来已经有些疲惫了 但是突然就有了向上爬的冲劲 就想到更高的地方看到台湾 还有想看到爬这么高普陀寺到底什么样子 可是爬上去你就会发现除了一个收费的植物园就只有一个小卖部好像爬上去的都被坑了 不但看不到台湾 而且连下面都被树挡出了 吃了根老冰棍就下山啦~然而我们下山的路过那个小露台的时候想确认一下是不是台湾 果然不是……连方向都不对 根本就看不到台湾 看到的只是鼓浪屿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晚上在酒店休息够了 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 这里的水果真是喉贵 芒果能卖到78块/斤 这里的雨也是 说下就下 完全不给你缓冲的余地……躲到张三疯的店前拍了几张照片 后面那帅哥真是配合 跟楠楠好般配 有木有啊 可惜后来翻照片才看到而且再也没有遇到 好可惜啊 哎、

本来没想逛街的我们却被洛丽帕的风格吸引了 一套姐妹装美美哒 又被满足了~

第2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早上我们先去的白城沙滩 打算租一辆自行车去曾厝垵 晚上去游乐园做摩天轮 可是到了那感觉不太合适 白城沙滩的租车是按小时算的 而且到时候还要还回这里 所以我们放弃了在这里租车 直接去了曾厝垵 这里的小吃很多 像“虾扯蛋”嘿嘿 还有一些类似南锣鼓巷的小店 很文艺 逛到下午3点半的时候我们看到这里有租车的40块一天 按小时候算的话10块一小时 我们觉得很划算 而且曾厝垵就在环岛路上 于是我们一路奔向白城沙滩想看看到底有多远 骑出曾厝垵对面就是珍珠湾 下去看了一下海边 水里都是黑色的线状物 在这玩的人也不多 于是我们就继续骑车前行了 路上会遇到很多租车骑车的人 我们到了白城沙滩并不是很累 但也坐到礁石上看了会风景 还打开唱吧毫无顾忌的唱起了歌~那感觉真是爽歪歪都不足以表达哒 哈哈~只可惜最后那首南山南没保存上就没电了……

自拍杠杆真是个好东西啊~干嘛都能拍的全全的 跟有跟拍似的 回到曾厝垵还完自行车 就去对面吃了碗沙茶面 接下来几天又去尝了其它家的 感觉这里的茶味太浓 推荐中山路的鹭江宾馆 而且是观海餐厅 窗边就能看到鼓浪屿 绝对高大上哦 哈哈~

环岛路上骑行

赵小姐的店
  • 地址:东昌区新开道吉林银行胡同里(凯丽宾馆斜对过)

晚上由于下雨 摩天轮什么的都没坐成  但是和楠楠去了中山路赵小姐的店里次了好吃的馅饼和茶 也算是圆满了!哈哈~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们是在去哪儿买的船票 一人来回75 可能是旺季才这样 没必要买联票哈~我们只是最后才去了风琴博物馆 值得一去 那些旧钢琴看上去都狠高雅 那里的工作人员还会弹那个有一间屋子大的大钢琴 简直就是乐团级别的音色

恩……岛上其它的景色实在没啥特殊滴 可能是南锣鼓巷逛多了 全是那里的味道 曾厝垵也是 哈哈~不过也有很多有创意的小店

本来中午打算在海上花园酒店次饭 但是进去看了一眼实在一般 不过装修的很高大上 里面金碧辉煌的 哈哈 不信看我美拍 (美拍用户:杜杜也是嘟嘟) 最终选择在上屿水产因为看着菜挺好的 店面也不错 它的一楼和二楼中间放着一把电话 楠楠当时很自然的拿起来喂了一声 我还以为她在跟谁讲电话 真是可爱的闪倒我了!不过这里的菜吃起来实在一般般啊……建议还是吃小吃去吧~嘿嘿

最最最难忘的就是在画我漫画中和楠楠一起在画我漫画店里一人画一幅 开始真是嫌弃自己脸大各种长得丑  不过没关系 画师会给你美化的让你觉得不像你 哈哈

中山图书馆

不过上屿水产旁边有中山图书馆 一般周末在3楼有电影  都是小孩的哈~我们正好赶上讲麦兜的 当时超级兴奋 因为我们都狠喜欢可爱的麦兜  特意早去了半小时看了会漫画  然而一听满口闽南话的麦兜我们竟然都先后有了困意……实在是听不下去闽南话 还是普通话好听啊 能听懂就不头疼啊哈哈~

• 地址:鹭江道54号
  • 简介:主打粤式茶点,用餐时听涛看海,别具风情

晚上又去了中山街 这次是去鹭江宾馆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个可以看到鼓浪屿的观海餐厅 我们认为观海餐厅就一定要坐到靠窗的位置 可能是因为天气不好 又下雨了 所以没有等多久啦~这里的沙茶面很清爽的赶脚 反正挺好吃的 比曾厝垵的好吃 嘿嘿~

第4天

黄厝海边

早上3:30就起来了 打算来看日出 结果我们在环岛路的公交站牌地下站了2小时 聊着天时间过得很快……

4点的环岛路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这次能进来真是太幸运了 看来进来还是有办法滴 就是要找对人 找那种有逸夫宾馆卡的人 我们也是一人30就进去了 平时是不用掏钱的哈~特殊时间特殊办法  进来之后疯狂拍照 因为我们都知道进来实在不易!

顺着大路走 左侧是自习室 我做起了学生 楠楠扮演起了老师 感觉特别好玩 感觉一切都回不去了 希望日后读研再感受大学时光~

思源谷俗称情人谷啊 真是美的不像话!这哪里是学校 分明是山水甲天下~ 简直不想走啊~遇到一对夫妇坐在长椅上相互依偎真为他们感到祝福

芙蓉隧道:真是不得不感叹学生的创作力和感染力 一定要走完才算圆满~真的不是简单的涂鸦 其中有一些满满的记载的都是思念

• 地址:鹭江道53号海滨大厦二十四层
  • 电话:2033876,4009701890

这里隔海相望的也是鼓浪屿哦~不过这里更高 也一定要靠窗才有feel哦~

有些故事只会说给懂的人听  每个人的表面也不仅仅是表面你看到的那样 心灵深处永远有你触碰不到的地方 将秘密藏于细腻柔情的内心 倾诉出来便是想将它放下  旅行不仅仅是旅行 更是放空自己

3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只愿下个3年 下下下…个3年 你还有我 我还有你~

希望全天下善良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