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也就这样~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游“山”玩“水”也就这样~

• 出发日期/2015/08/22

• 玩法/游轮

前言

大二的暑假,想要有点不一样,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一开始文儿最想去黄山,而我心目中的旅游胜地是杭州,又纠结于太遥远机票太贵等等烦恼,就想就近吧去三亚。但看到朋友圈里各个坐着火车满中国跑,想想为何我不可以?结果一看地图才发现黄山跟杭州就在隔壁,好吧,择日不如撞日,坐着火车游山(黄山)玩水(千岛湖)去!

一开始做攻略时最烦恼的就是各个景点之间的交通问题,但去到才发现黄山市果然是个旅游城市,不需要担心交通问题,到处都有班车和包车商务车,方便得很,只不过想要更加省钱的话就要花点心思查查班车信息了。

几乎有一半的钱是花在去哪儿的,来回火车高铁票加五晚酒店,旅行前已经全部订好,超级省心!

感觉棒棒哒!

第1天

火车上

从深圳到黄山,19小时,硬座194.5/人。除了睡不太好和厕所太臭,时间打发打发也就过去了~~

第2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第一站是宏村,考虑到经过一晚的火车行程有点疲劳,不想立刻爬黄山。早上7:35到达黄山火车站,出了站外面就有很多到各景点的班车和商务车,人多的话可以大家包一辆商务车到景区,人少也可以选择拼车或坐班车。直达黟县的班车13/人,下了车再转到宏村的公交3/人,很方便滴。

宏村门票是104,用了学生在52/人。到达宏村的时候是接近中午,正是游客最多的时候,到处都是写生的学生。那时的感觉是失望,好累,想睡觉。。。到达客栈洗漱完睡了个午觉,到了下午4,5点我们才甘愿起床,这时候游客已经不多了,因为来宏村游玩的人大部分都是宏村西递连着的一日游。兴庆自己选择的是住在了宏村,才看得到真正的水墨宏村。

在宏村住的客栈叫小桥流水人家,在宏村景区内,所以很方便。客栈环境很不错哦,可惜没拍到什么照片,69/晚。

写生的学生,看得我手痒痒,想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呀

水天一色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门票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茶行弄32号
  • 简介:整栋建筑为木结构,内部砖、石、木雕装饰富丽堂皇,有“民间故宫”的美誉。

跟着导游混在游客中,就可以听到承德堂的故事了,这是一间清末的老宅,房间一个连一个,各种功能室,麻将房,大烟房,小池塘,老水井,只能说,有钱人,会玩会玩~~

京城81号即视感有木有

• 地址:宏村镇奇墅村黄山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附近
  • 简介:以宏村秀美的自然风光为舞台背景,艺术地再现徽州女人的勤劳、勇敢、坚守、执着。是传统和现代、历史和现实的微妙融合,一切尽在不言中。

跟客栈店家买的票,100/人,包车来回。很精彩的表演,不看真的走宝了!

第3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从宏村包车到黄山风景区,100/车。到达汤口旅游集散中心,在此寄存行李,只带必备的物品登山

然后换乘景区环保车至云谷寺19/人,可以选择缆车上山或是徒步上山。女汉子的我听信了司机的话选择徒步上山。

一双腿,一根杖,爬上爬下我不怕

照片永远体现不出高山真正的雄伟

一览众山小,说的不就是这样?

山上卖的东西选择不多,吃根黄瓜补补体力,10/3根

终于到达光明顶,黄山第二高峰,张无忌在哪

越晚雾越大,几乎到了看不清路的地步

• 地址:黄山区 黄山光明顶下天海
  • 简介:山白云宾馆,始建于1996年,坐落于海拔1700米的黄山风景区核心景区——白云景区,是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四星级旅游饭店。

早上10点半开始上山,直到下午3,4点才到达山上的白云宾馆,此刻已累瘫。山上的住宿太贵,我们选择住了床位房150/床,挺有趣的,听听同房的其他游人讲诉她们的登山经历,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醒来以后准备吃晚饭,悲剧的时刻到了,所谓美食中心一份饭堂菜65,看了一下菜式,我们就默默的走开了~~想在小卖部买方便面,小卖部却因为忌讳着怕抢了饭店生意不敢卖方便面,晕,最后才在角落里的一家小卖部找到了隐藏的泡面君!看看那些自己带吃的游客,装备齐全,只能怪我们自己经验不足,在山上花了太多冤枉钱~~

第4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原本打算第二天早起看日出,果不其然没得看,雾还是大,于是收拾收拾吃过早餐,准备前往下一站——迎客松!

gogogo

传说中的迎客松,跟它合照要排队。我觉得所见即所得,看到了,感受到了,足够了。非得人景合照一张除了跟别人证明你来过还有什么意义

恢弘的黄山,怎么也看不够~~

雾逐渐小了,黄山终露真面目

小猴子想要吃的

猴妈妈来保护它

旅行的意义,便是亲身感受在照片上感受不到的感受

最后回头还是很惊艳

小小纪念币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下山到达慈光阁,乘景区交通车至换乘中心,取回寄存的行李。汤口客运中心乘汽车13/人返回屯溪市区。司机会在公交站放下,再坐3,4站公交就到老街啦。这次住的青旅在老街中心点,交通便利,环境一流,有很多游戏项目,适合大家一起来住,123/晚。

公共区

吃饭时间到

晚上在青旅喝饮料,聊天,桌球,足球,桌游,电视,玩的不亦乐乎

徽州名菜——毛豆腐,口感类似腐乳

徽州名菜——臭鳜鱼,独特的风味

晚上的老街很繁华

青板砖路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早上5:50到达屯溪汽车站,6:00准时发车到达深渡港口。坐轮渡抵达淳安。司机可以帮忙买渡轮的船票,60/人。4个半小时的船程,欣赏着千岛湖的风景,也是很惬意的一件事呢~~

天未全亮,迷蒙前路

晕开的山水画

边看边吃,就是那么惬意~~

舒服

船舱内吃饭,水库大头鱼,简单的饭菜,幸福的感觉

千岛湖开元曼居主题酒店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256号
  • 简介: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256号,处于杭州千岛湖中心地带。

12点45抵达千岛湖客运码头,直接滴滴飞车到酒店。我要大赞这家酒店!!主题酒店,每个房间都很有特色,最豪华的房间也就300出头。我住的都算是最普通的房间了246/晚。没住上它家的豪华主题房,是这次旅行的又一遗憾。爬过黄山后两个人的腿都酸到不行,刚好酒店旁边就有家足浴,就团购了两份套餐,结果晚上被摁到眼泪都快出来了,不是技术不行,是腿太酸。。。

进门就有音乐欢迎

日式小清新

秀水人家

因为有只懒猪在身边,总是吵着要睡觉,所以本想去的森林氧吧也没去成。午觉之后,又是晚饭时间,就到酒店附近的千岛湖广场吃饭,秀水人家,千岛湖美食热搜前三,就选它了!

小鲍鱼,一个才12块,Q弹Q弹的

菜一端上来我们都要哭了,太大盘了!简直想抓个人过来跟我们一起吃

这顿饭3,4人吃也都OK,也才87块。

第6天

千岛湖伯爵号豪华游轮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就去中心湖游玩,酒店就可以买票,伯爵号游轮,全票298/人,学生215/人。

豪华游轮伯爵号,其实在船上呆的时间不多

甲板

伯爵号太大不好靠岸,我们只能换乘小游船上岛

第一个岛,买个特产就走的岛

第二个岛,月光岛

十二生肖锁广场

古锁博物馆

月老

游过几个岛就回船啦

杭州

在千岛湖客运中心 坐汽车到杭州60/人,对杭州第一感觉就是公交系统66哒。杭州的快捷公交就像地铁一样,先买票再进站,还可以免费换乘。

坐地铁到龙翔桥地铁站,一出站被杭州的繁华惊吓到,一个接一个的广场,一间接一间的奢侈品专卖店,比起深圳有过之而无不及。

很可惜,原本是想来看西湖音乐喷泉的,因为时间太晚赶不上了,这是三大遗憾。但是感受着静谧的西湖,湖水与人没有距离的接近,大爱这种感觉!!大爱杭州!!

新白鹿餐厅,什么时候开到深圳去!,个人觉得比绿茶,外婆家都要好吃!那两家就在对面。。

蛋黄鸡翅

金针菇肥牛

话梅花生

怀旧格的装修风格

第7天

• 地址:杭州市江干区天城路
  • 简介:​杭州东站位于杭州城东新城核心区域,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是国家铁道枢纽站之一、亚洲最大交通枢纽之一。

早上10点的高铁,到深圳10个半小时

酒店对面是有点名气的新丰小吃,一堆人排队,也凑过去买了早餐,挺香的肉包,但还没戳中我的味蕾

杭州东,一个高铁站建得像机场。。怪不得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之一

再见,我还会再来的杭州